怎樣看黃金首飾的真假

2022-01-04 12:49:45 字數 5640 閱讀 2787

1樓:獅子王

1、看顏色

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當鋪流傳下來的老行話「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便是形容**的純度,色澤青且白則純度不高,顏色赤黃則純度高。

2、聽聲音

成色高的**往硬地上拋擲時,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3、掂重量

**的密度比其他金屬銀、銅、鉛、鋅、鋁等都要大,也就是說同體積的這些金屬,**會更重,真金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4、試硬度

純金是比較柔軟的,含金量越高越柔軟,用手很容易折彎,但是它的韌性好,不易斷。反之,含金量越低則越堅硬,需要用較大的力氣才能折彎,而且容易折斷,用硬東西刻劃時,劃痕不明顯。

5、看密度

**的密度是19.32克/立方厘米,比同體積的銀、鉛、錫重一倍左右。可用公式:

一定**首飾的質量(克)比上一定**首飾的體積(立方厘米)等於密度。求出所測**首飾的密度,密度為19.32克/立方厘米左右則為純金或較純金,否則即為非純金或成色差的**。

擴充套件資料

**首飾防磨損妙招

1、勿使首飾接觸化學藥品。

2、每月應清洗檢查一次佩戴的**飾品。

3、做粗重工作時,避免帶**首飾,尤其是戒指類。

4、牙膏擦拭或用米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5、勿使純金首飾接觸香水,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6、純金首飾切勿與其它珠寶或其它金屬飾品共同收藏和佩戴,以免敲擊磨損純金首飾表面。

2樓:

方法如下:

1、看色澤。**首飾純度越高顏色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

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50%以下。

2、掂重量。**密度為19.32,比一般的金屬都要高,所以同等體積下,**會比較重。

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

**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3、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4、測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5、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10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

3樓:夕5葉

辨別**首飾真假的小技巧:

1、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

2、掂重量,**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3、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吧嗒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4、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

擴充套件資料

除上述方法還有其他方法辨別摻假:

1、**是否有白色亮點

用料剪將金條或金首飾剪斷,用放大鏡觀察其切面,如果看到有白色亮點,由於**和銥無法融合在一起,則表示該**中摻有銥。

2、測比重。

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倒水淹沒金條。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升還是下降,只要發生變化,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但如果是金首飾,此法就不適用,因為金飾品裡面有空氣。

3、真金不怕火煉。

把金條或金首飾放在火上燒一會,觀察其變化。由於銥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生氧化反應,故純度不夠的金條會變灰;而純金經過火烤後顏色會紅得發亮。不過,此法對首飾可能有一定破壞。

4樓:i雨詩

回答親☺️,第一個方法用牙齒咬下,我們在螢幕上可以經常看到人們用嘴咬**來檢驗真偽,理論上來說,咬印中的溝壑顏色沒有變化說明是真的**,而且咬痕越深,**純度也越高。不過我們並不推薦這種方法,因為這可能會傷害到牙齒。另外,由於鉛比**還軟,所以鍍金鉛上也會留下咬痕。

第二個方法就是磁鐵檢測法,**是無磁的金屬,所以可以採用磁鐵吸引,這個方法簡單易行。用磁鐵去吸金器,如果磁鐵能吸引金器,它就是假的。但是,單單不能被磁鐵吸引這一點還不能證明這件金器就是真的,因為它也可能是其他非磁性金屬製成的。

第三個方法就是非常專業的檢驗方法,一般只有珠寶商或者工匠們才會採用,那就是硝酸檢驗法。將**放入小型的不鏽鋼容器中,滴一滴硝酸在金器上,觀察反應,如果滴酸處呈現綠色,那麼這件金器要麼是普通金屬製成的,要麼是鍍金的,如果呈現金色,那麼就是鍍金銅,如果沒有任何反應,那麼這件金器就是真的。

提問回答

親,你這樣給我看,我用肉眼也不能幫你辨別真假親,如果你不能辨別真假,可以去珠寶店,讓專業人士給你檢查哦☺️更多5條

購買金首飾,如何辨別**首飾的真假?

5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如果我們想要買**首飾,一定要去正規的首飾店去購買,這樣才能夠避免買到假的**。**首飾的純度在其他是地方無法保證的,製造商他們生產的**飾品是覆蓋著**含量標記,如24k和14k。那麼如果沒有標記的,它通常都會是假的。

下面還有幾個小方法,也是如何辨別**的真假的,大家一起來看一下吧。

如果想要分辨出**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那麼你可以去看看它的色澤是什麼樣子的。根據**的不同光澤是可以把**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就是說金以赤黃色為佳,成色是在95%以上;正黃色的成色是在80%左右;青黃色的成色是在70%左右;黃色略帶灰色的成色大概在50%左右,故有口訣為「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

如果想要在分辨**到底是真還是假,也可以去看看它的重要,這個也是可以看出來的。**的比重相對於其他的材質來說是比較高的。一小塊**首飾是可能有掉落的感覺,但是同樣大小的銅是不會掉落而變輕。

這就是因為**的密度相對來說較高,瞭解了這個特點之後,你可以使用真正的**首飾來掂量一下,找找感覺。這種感覺是顯而易見的,稍後,當你識別**首飾時,你會有更深的體驗。

想要分辨**到底是真還是假,也是可以去看看它的硬度,這個也是可以看出來的。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一般是在古裝影視劇中,可能會有這樣一個情節,有一些人用牙齒來咬金子辨別真假。純金的硬度低,如果你去咬它,是會留下齒痕。

所以,當鑑別純金的時候,你可以試試它的硬度。如果硬度太高,就不可能是純金。

6樓:珍珠的祕密

好的**首飾可以從外觀的細節看到有沒有一些瑕疵,金子有沒有摻假,肉眼做第一時間的判斷。首飾上面也會有基本的標識,比如,999,24k等。

**的硬度偏軟,**的戒指稍微用力就可以捏動這個很多人也是用這個方法辨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辨別**首飾的真假,個人認為有如下幾個方法,

1、看顏色

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當鋪流傳下來的老行話「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便是形容**的純度,色澤青且白則純度不高,顏色赤黃則純度高。

2、看硬度

成色高的**,用大頭針或指甲刻劃均可留下痕跡。97%以上成色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後,彎折處出現皺紋,也叫魚鱗紋;95%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感覺硬,魚鱗紋不明顯;90%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很硬,沒有魚鱗紋;含雜質較多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即斷;如為生金製作,彎即斷,斷面有明顯的砂粒狀。

3、看標記

國產**飾品按照規定都是要打上戮記的,標明24k則代表純度在99.6%以上,標明18k,則表示純度在75%以上。

4、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g/cm3,成色與比重關係較大,比重接近19.3時,含純金越高。

以手掂其分量看與體積大小是否相稱,形狀大而較輕可能摻假。但一般掂於手中,若略有沉墜感的就可感知是真金首飾,可見**體小質重。對笨大而又輕飄的飾品應警惕,認真辨別是否偽品或半偽品。

5、聽聲音

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6、刮瓷盤法

找一個未上釉的瓷盤,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到家裝店隨便買一件瓷器。用金器刮瓷盤,如果瓷盤上留下黑色刮痕的話,你的金器就不是真金,如果刮痕是金色的話,就是真金。這種方法可使假金原形畢露,但是你的金器可能因此被刮壞。

7、試軟硬

金首飾的成色越高越柔軟,越無彈性,真金用牙咬或針劃都會有輕痕,以手摺無斷紋。色低者鋼硬;重混者有彈性,脆而易斷。純金質較軟,一般不用來做鑲嵌類首飾,所以,凡鑲嵌類金飾自稱24k,肯定有詐。

8、硝酸檢驗法

把金器放入小型的不鏽鋼容器中,滴一滴硝酸在金器上,觀察反應。如果滴酸處呈現綠色,那麼這件金器要麼是普通金屬製成的,要麼是鍍金的。如果呈現金色,那麼就是鍍金銅。

如果呈現牛奶色,就是鍍金銀。如果沒有任何反應,那麼這件金器就是真的。

8樓:紅髮披肩

一,看色澤

。  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即金以赤黃色為佳,成色在95%以上;正黃色成色在80%左右;青黃色成色在70%左右;黃色略帶灰色成色在50%左右。

故有口訣為「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若對久藏初出的首飾來說,則有「銅變綠,銀變黑,金子永遠不變色」的說法。

二,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高於其他金屬。同樣體積的**,其重量是銀的1.8倍,銅的2.2倍。所以,真金託在手中應感覺沉重,假**則感覺較輕。

聽音韻成色高的**首飾受敲擊或往硬地拋擲時,發出「噗嗒、噗嗒」的沉悶低聲,且無音韻、無彈力,k金有音韻、有聲、有彈力,彈力越大、音韻越尖越長者,成色越差。

三,試硬度

。首飾含金量越高越柔軟,用手很容易折彎,韌性好,不易斷,用硬東西刻劃會留下清晰的劃痕;含金量越低則越堅硬,需要用較大的力氣才能彎動,而且易折斷,用硬東西刻劃時,劃痕不明顯。

四,看密度

。**的密度是19.32克/立方厘米,比同體積的銀、鉛、錫重一倍左右。

可用公式:一定**首飾的質量(克)比上一定**首飾的體積(立方厘米)等於密度。求出所測**首飾的密度,密度為19.

32克/立方厘米左右則為純金或較純金,否則即為非純金或成色差的**(此法對首飾無任何破壞性)。

五,用酸點

。在試金石上分別磨出被鑑定首飾和對牌的金道,用玻璃棒點試硝酸在金道上,因金元素化學性質穩定,不與酸反應,故顏色不變。若非金或非純金,金道則消失或起變化。

變化規律是「三快、三慢」,即成色低的消失快,成色高的消失慢;混金消失快,清金消失慢;大混金消失快,小混金消失慢。視其金道消失情況,比較對牌就可確定**首飾成色。

購買金首飾,如何辨別黃金首飾的真假

如果我們想要買 首飾,一定要去正規的首飾店去購買,這樣才能夠避免買到假的 首飾的純度在其他是地方無法保證的,製造商他們生產的 飾品是覆蓋著 含量標記,如24k和14k。那麼如果沒有標記的,它通常都會是假的。下面還有幾個小方法,也是如何辨別 的真假的,大家一起來看一下吧。如果想要分辨出 到底是真的還是...

怎樣看黃金的真假,怎樣看黃金的真假。

1 看顏色。根據 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 k金,真金 假金。當鋪流傳下來的老行話 七青八黃九五赤 黃白帶灰對半金 便是形容 的純度,色澤青且白則純度不高,顏色赤黃則純度高。2 看標記。國產 飾品按照規定都是要打上戮記的,標明24k則代表純度在99.6 以上,標明18k,則表示純度在75 以...

買黃金首飾算是投資嗎,買黃金首飾與投資黃金一樣嗎

首飾主要還是起裝飾的作用,因為含有大量的工藝和工費用來做投資並不是合適的選擇。如果想要投資 的話,可以選擇金條,金幣等 製品。怡朵珠寶為您解答 飾品是消費品,從 原料加工為飾品的過程附加了工藝費用。像比如現在 現貨 在360元一克,而 飾品早就上420元一克了,你420元一克買來的,還可能不是千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