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的排比句怎麼寫,煩惱像什麼排比句

2021-03-04 00:47:22 字數 2775 閱讀 3822

1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人生路上的一塊絆腳石,只有克服它,才能繼續前進;煩惱是一朵綻不開的花朵,只有給它營養,才能讓它開放美麗;煩惱是一棵沒有生機的矮樹,只有給它養分,他才能恢復生機。

2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只有把他克服,才能繼續前進;煩惱,是一直沒有點亮的蠟燭,只有找到火苗,才能點 燃它;煩惱,是一顆沒有了綠色的小草, 只有給了他營養,他才能恢復原有的綠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苦茶,乾澀乾澀的;

煩惱是堅冰,冰涼冰涼的;

煩惱是淚水,無休無止的

煩惱像什麼排比句

4樓:巴巴友

煩惱就像生活中的一個障礙,關鍵的是看自己怎樣正確地對待它。煩惱就像一朵枯涸的花,靠的是點點滴滴的快樂之水的滋潤

5樓:第五沫妃

煩惱像遙掛廬山的瀑布,剪不斷,劈不開;

煩惱像熊熊燃燒的烈火,燒著心,灼著肝;

煩惱像呼嘯而來的狂風,來無影,不見去。

6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像荊棘的刺一般扎入你的心中;煩惱像海上的大霧,讓你在海上迷失方向;煩惱像冬天的風,凜冽刺骨。

7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就像影子,無時無刻的跟我;煩惱就像一座山,壓的我喘不過氣…

8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像春天的雨,連綿不絕,

煩惱像夏天的風,火熱乾燥,

煩惱像秋天的葉,飄灑一地。

9樓:淺淺傾心**座

煩惱像一匹駿馬,自奔騰,未停蹄

10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像是一團亂麻,理也理不清

形容煩惱多的排比句,我要寫我的煩惱這篇作文,開頭想用排比形容一下自己的煩惱特別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只有把他克服,才能繼續前進;煩惱,是一直沒有點亮的蠟燭,只有找到火苗,才能點燃它;煩惱,是一顆沒有了綠色的小草,只有給了他營養,他才能恢復原有的綠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比如煩惱會給你帶來心靈上的不如意,煩惱會讓你失去一定的信心,煩惱會讓你不知所措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抽刀斷水水更流

關於煩惱的排比句要新

14樓:怎麼能怪

煩惱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煩惱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煩惱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煩惱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15樓:冷月沫兮

少年時的煩惱,父母親的嘮叨,中年時的煩惱,事業的成與否,老年時的煩惱,各種病態出現

16樓:我愛桂振江

我煩惱,你煩惱,他煩惱!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相同的開頭的。如有的 有的 有的

寫排比句 5

18樓:熱詞替換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19樓:活著但是沒靈魂

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就叫做排比。

排比句是由排比組成的句子。

例如在朱自清《春》一文中,「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雨是最尋常的 ...... 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 ......」都是排比的例子。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收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在黑暗中尋覓的光明,是永遠不會暗淡的;在荊棘中闖出的道路,是永遠不會荒蕪的;在烈火中燒出的鋼鐵,是永遠不會生鏽的!

關於煩惱的排比句。謝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只有把他克服,才能繼續前進;煩惱,是一直沒有點亮的蠟燭,只有找到火苗,才能點燃它;煩惱,是一顆沒有了綠色的小草,只有給了他營養,他才能恢復原有的綠色。

21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只有克服它,才能繼前進

22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小到沙子,大到慧星;煩惱,小到露水,大到海水;煩惱,小到一瞬,大到一生。

23樓:如夢如風

煩惱像遙掛廬山的瀑布,剪不斷,劈不 開; 煩惱像熊熊燃燒的烈火,燒著心,灼著 肝; 煩惱像呼嘯而來的狂風,來無影,不見 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像彩虹橋,赤橙黃露青藍紫,雖然繁多卻不遜色於五彩繽紛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煩惱啊啊啊,煩惱啊啊啊,煩惱啊啊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煩惱的人,每天煩惱作業下會寫,煩惱上課聽不懂,煩惱明天怎麼過

煩惱比喻排比句

27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就像風箏一樣 隨風而去;煩惱好像逝去的東水,滔滔不絕;煩惱好像殘燭的淚痕,愈積愈深;煩惱好像秋天的凋花堆積, 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冬天的陽光,用排比句寫,用書像寫排比句

冬天的陽光 是酷寒中的一把火,為我們帶來溫暖 冬天的陽光是黑夜中的一縷曙光,為我們帶來希望 冬天的陽光是航行時遠處的燈塔,為我們指明方向。在陽光下,我們自由地呼吸著同一片空氣 在陽光下,我們感受著彼此最熱烈的心跳 在陽光下,我們以青春的名義燦爛地微笑 在陽光下,我們卸下防備做最真實的自己。冬天的陽光...

奶奶的愛像什麼排比句,母愛像什麼排比句

奶奶的愛像一座座數不清的高山,像許多豐收的穀粒,像數不清的星星。奶奶的愛像指明燈,為我們指明方向。奶奶的愛像春天,為我們帶來美好。奶奶的愛像避風港,為我們阻擋風沙。總之,奶奶的愛充滿慈祥,充滿微笑。奶奶的愛像溫暖的棉襖,讓我不再感到寒冷,讓我十分舒適安逸 奶奶的愛像燦爛的陽光,幫助我趕走黑暗,幫助我...

母愛像什麼排比句,母愛是什麼?排比句。

母愛是溫暖心靈的太陽,母愛是滋潤心靈的雨露。母愛是媽媽幫你洗澡,幫你洗衣服,幫你交學費。母愛是父愛,父愛是母愛。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