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鍛鍊後肌肉不疼就是效果不好

2022-01-04 11:50:38 字數 3083 閱讀 2244

1樓:沒

1、跑步

每天堅持跑2000-5000米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

2、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

3、俯臥撐

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讓身體儘量繃直。尤其是腿部和腰部不能彎曲,每天至少做1組,每組20-50個。是鍛鍊手臂肌肉和力量的好方式。

4、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是常見的練腹肌方式之一,不佔用場地。也很適合在家開展,仰臥起坐建議一次做30個以上。

5、啞鈴

想要鍛鍊肱二頭肌的朋友可以試試啞鈴,通過手臂對啞鈴的提拉。強化區域性肌肉的鍛鍊,每次至少做50個。才能有效強化肌肉的形狀。

6、游泳

會游泳的朋友,不妨試試每天去室內游泳池遊幾圈。游泳比跑步練肌肉更有效快速,且肌肉線條會更為修長漂亮。

2樓:林新星來了

不一定的 關鍵看你鍛鍊的方法了 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

鍛鍊後肌肉不痠痛是不是代表沒有效果?專業解答下,謝謝了呢。

3樓:賽普力量

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第一天鍛鍊之後,第二天起床就會肌肉痠痛,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那?

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在這裡為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運動後會肌肉痠痛。一般這種運動後肌肉痠痛是由於訓練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乳酸,當人體運動產生的乳酸大於人體自身消耗乳酸的時候,乳酸就會阻礙血液的流通,最終形成肌肉痠痛的現象。不過這種由於運動產生的乳酸屬於正常現象,只是給人一種痠痛的感覺。

一般在不繼續運動的情況下5天左右的時間就會自動消失。如果繼續保持運動,2到3天即可消除。

那麼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應該怎麼辦?有什麼解決辦法嗎?在這種情況下,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享受這種痠痛,另一種是消除和緩解這種痠痛。

其中享受運動後的肌肉痠痛,這個很簡單。就是讓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消失,運動後直接休息就可以,一般5天左右就會自動消失。

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一般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氧運動。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有利於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分解,併產生能量,從而減少身體乳酸的堆積,達到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第二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效的拉伸。這種消除和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的原理是,將聚集在一起阻礙血液流通的乳酸分散開,從而達到消除和緩解區域性肌肉痠痛。

這種肌肉拉伸需要練習者瞭解怎樣拉伸全身肌肉。

瞭解了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之後,大家是不是茅塞頓開,不會擔心這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了,希望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的問題解答能夠讓你滿意,也希望大家在健身鍛鍊的時候能夠尋找一些專業的健身人士給自己一些專業的指導,防止因為自己不正確健身習慣而導致不可彌補的傷病。希望健身能夠給大家帶來健康和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的目點是強壯身體,而不是使肌肉痠痛。只有在鍛鍊時感覺肌肉有脹感,鍛鍊後即能恢復,這樣的運動量剛好。如果鍛鍊後肌肉還在痠痛,說明運動量過大,或肌肉拉傷了,這樣鍛鍊不可取。

5樓:靜淼

應該是的,你鍛鍊的部位,是你平常就鍛鍊到的,所以沒有什麼感覺,可能還要加大些量,要讓肌肉處在能承受的範圍,不能受傷了

6樓:維衣戀

如果你想要肌肉,幾大門面肌肉除了腹肌可以天天練,其他都是最少隔兩天的,每次在一到兩小時內練到精疲力盡。

如果你單純要力量爆發力耐力,那你每天都可以練。

作為過來人想說肌肉差不多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大緯度,我就練成大塊頭了感覺沒有以前好。如果你是經常不出力的人來說確實會強壯身體也會增加力量。如果像我一樣經常出力的人來說根本不會增加力量,反而僵硬影響靈活度,耐力不增反退。

7樓:買學真

一般來說在做完一定適合自己量的訓練後,在第二天起來都會有些肌肉痠痛的感覺,一般三天之內就會恢復,如果三天還未恢復那就是運動過度了,應適當休息,待肌肉恢復正常後,再開始訓練;鍛鍊獲肌肉不痠痛,應該是肌肉已經開始適應現在的訓練量了,可以適當的加大每次訓練的重量,次數則不一定增加,以達到訓練的目的,肌肉生長是一個破壞肌肉細胞群又重新生長的過程,訓練量需要逐步累加以達到刺激肌肉生長、力量增加的目的,當然這也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只能慢慢來了,希望解答對你有用。

左側胸後肌肉疼是不是要多鍛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要看是不是不小心磕到了,還是突然之間疼的,如果是突然間疼的話可能是肌肉鬆弛了,可以去鍛鍊鍛鍊

鍛鍊完了後肌肉沒有疼痛感是不是說明鍛鍊沒什麼效果

9樓:每天美美噠哦

鍛鍊完了後肌肉沒有疼痛感是不是說明鍛鍊

其實延遲性肌肉痠痛一般只出現在鍛鍊的初期,隨著運動的規律進行,這種情況就會消失,但是沒有肌肉痠痛並不代表鍛鍊沒有效果,只要你鍛鍊的過程中肌肉有酸脹充血力竭的感覺就可以了。

很正常,腹肌區別於其他大肌群,可以天天練,能夠很快修復。不知道你用的什麼動作,做了多少個。建議分組訓練,每組力竭,中間休息1-2分鐘,可以做4-6組,有基礎以後可以練習腹肌撕裂,很過癮的!

我做完腹肌撕裂第二天都沒有感覺,但是如果達到腹肌撕裂的強度最好隔一天練一次

健身後第二天肌肉不痠痛,是不是沒效果

10樓:齋樂蕊巧琴

我的鍛鍊情況是這樣的以臥推為例,推槓鈴45kg兩組,然後40kg兩組,再35kg兩組,然後平躺推啞鈴30kg大概3-4組,如果覺得肌肉還沒透支,還會做坐推50kg若干組練完這些之後一般就連二頭肌,舉啞鈴有時候第二天會有點酸,有時候不酸經驗豐富的前輩指點下,是不是我這鍛鍊計劃要改下

11樓:令妙思井瑾

如果不會控制目標肌肉收縮且動作不標準可能會導致你的核心肌肉和輔助肌群各承擔一部分的力量,結果是所有肌肉都沒有得到足夠的刺激[s:吃黃瓜路過]

12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為了保持身材,或者是想擁有一個強健的身體,很多人會利用業餘時間去健身房鍛鍊,而在鍛鍊後,我們常常會遇到肌肉痠痛的情況,有人說練到肌肉痠疼,才是最有效的鍛鍊;還有人說,鍛鍊並不一定要肌肉痠痛才結束。

我自己使用啞鈴鍛鍛鍊上肢肌肉,為什麼效果不明顯呢

運動量少。組數 次數 多做些 自然就有變化了 營養也要跟的上 啞鈴本來就小 最好每天都練 不需要練這麼長時間 一天半個小時就夠了 不過要記得自己累才能達到效果 不需要太長時間 否則是對身體的摧殘 3天一練。一個半小時太多了 我用啞鈴在家,和做俯臥撐鍛鍊手臂為什麼手臂越來越粗肌肉線條卻不明顯 100 ...

肌肉怎麼練都硬不起來,我昨天鍛鍊後肌肉怎麼就硬不起來了

1 目標肌肉 做動作之前要明確訓練的部位。如做啞鈴上斜臥推時,要明確所訓練的部位為胸肌上部 肱三頭肌,同時對三角肌前束有鍛鍊作用。知道了訓練的肌肉群之後,重點是要感受目標肌肉的發力過程,這是最重要的。2 動作 充分了解某一部位的訓練動作,對於初學者來說一個部位3 4個動作就可以,到高階階段時,一個部...

拉屎屁股疼是不是有痔瘡 平時不疼

狗汪汪跳芭蕾 1.建議你看看肛腸科的醫生,一定要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儘快上廁所。2.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戒酒和避免吃辛辣食物,就一定會改善。如果是痔瘡的話,症狀輕時可以先使用痔瘡膏有一定作用.必要時候可以手術 是的,這就是痔瘡的表現的。痔瘡的產生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