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如果不退稅錢會沒嗎,2023年個人所得稅退稅不退會保留嗎?

2022-01-04 09:50:12 字數 1448 閱讀 7688

1樓:伊蓮夏荼

是的,未及時辦理個稅退稅的即為放棄退稅,也就是沒有退稅金了。

依據新個人所得稅法,納稅人需就2023年取得的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和特許權使用費四項所得按年計算個人所得稅,對照年度內已經預繳的稅款,於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內辦理年度彙算並多退少補稅款。

申請退稅是權利,可以放棄退稅,無需承擔任何責任。但若納稅人需要補稅(符合規定的免予彙算情形除外),未依法辦理綜合所得年度彙算的,可能面臨稅務行政處罰,並記入個人納稅信用檔案。需要補稅的請2023年6月30日前補繳稅款,否則將面臨每日萬分之五加收滯納金。

擴充套件資料

個稅辦理年度彙算主要有三種方式:

二、單位辦,即請任職受僱單位辦理。請單位幫助代辦年度彙算,也可以請教單位如何通過手機或者自然人電子稅務局自行辦理。

三、請人辦,即委託涉稅專業服務機構或其他單位及個人辦理。選擇這種方式,需要與受託人簽訂委託授權書。

2樓:

會。如果納稅人因各種原因誤交稅款。如重複交納扣繳、錯用稅率、錯用稅種、企業誤填**等,則可以申請退稅,申請退稅時應按規定攜帶和提交如下材料:

1、完稅憑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稽核無誤後,原件退還納稅人)。

2、誤徵誤交稅款所屬期的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表影印件一份。

3、退(抵)稅款申請表(《企業誤交稅款退稅申請表》)一式四份。

4、退稅申請,須註明申請退稅原因及申請退稅金額。

5、發放工資簽收單或銀行發放單影印件一份。

6、員工聘用合同影印件一份。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彙算清繳後,如果系統顯示你可以退稅,你自己不辦理,那麼退稅的錢是沒有辦法入你銀行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2023年3月我們迎來了首次個稅綜合所得彙算清繳,大量納稅人通過彙算清繳申請了退稅。

個稅綜合所得彙算清繳時間為每年3月-6月,納稅人需在此期間辦理補稅/退稅。

5樓:財務榮榮

不退就是放棄了,到不了你手上,相當於沒。

2023年個人所得稅退稅不退會保留嗎?

6樓:龍泉

退稅不退不會保留。如果納稅人自願放棄退稅,也無需辦理年度彙算。

2023年度彙算應退或應補稅額=[(綜合所得收入額-60000元-「三險一金」等專項扣除-子女教育等專項附加扣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捐贈)×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2023年已預繳稅額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規定,每年的三至六月對上年的個人所得稅進行彙算,實行多退少補的原則,若過了彙算期不退稅的話是不會遞延到下一年的。

8樓:大笑霖

2023年個人所得稅退稅不退,不會保留的。

支付個人所得稅會計分錄,個人所得稅怎麼做會計分錄

考初級職稱要做分錄千千萬,學會一個算一個!你本身第二個會計分錄的數值貸方為8170元,借方才8000元,不平,不知你是怎麼計算出來的數,你的代扣個稅相差25元,看是不是與這個計算有關係。首先,我認為你編制的分錄有點問題,正確的分錄如下 計提工資的會計分錄 借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職工薪酬 工資總額貸...

個人所得稅,如果工資稅後8500的話,那個人所得稅扣了多少

8500 3500 5000 5000 20 555 445 應交個人所得稅沒有考慮養老金等因素 所得稅445元,稅後收入8055元。笑望採納,謝謝!85000的工資扣個人所得稅應該扣多少 85000的工資,在不考慮專項附加扣除和社保扣除的情況下,每月應繳納16540元的個人所得稅。85000元的個...

平價轉讓股權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嗎

轉讓股權就是公司的股東把自己的股份給另外一個人,這個是有償的,要是無償的也是要繳納稅費的,印花稅是肯定有的,要是轉讓方還是自然人股東的就會繳納個人所得稅。首先是股權轉讓方和受讓方都要按照萬分之五繳納印花稅,屬於產權轉移書據。其次,對於股權轉讓方,如果是自然人股東,需要按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屬於平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