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轉讓股權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嗎

2021-06-04 14:56:22 字數 1151 閱讀 4621

1樓:華律網

轉讓股權就是公司的股東把自己的股份給另外一個人,這個是有償的,要是無償的也是要繳納稅費的,印花稅是肯定有的,要是轉讓方還是自然人股東的就會繳納個人所得稅。首先是股權轉讓方和受讓方都要按照萬分之五繳納印花稅,屬於產權轉移書據。其次,對於股權轉讓方,如果是自然人股東,需要按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屬於平價和低價轉讓的,不繳納個人所得稅,但是需要主管稅務機關確認,具體參看《股權轉讓所得個人所得稅管理辦法(試行)》(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67號 )。

如果股權轉讓方是法人企業的,需要按規定繳納企業所得稅。其中居民企業在轉讓時按規定預交企業所得稅;對於未在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企業,需要按規定繳納企業所得稅,稅率為10%。

2樓:遼寧地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及其《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規定,個人股權轉讓需按「財產轉讓所得」稅目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釋出〈股權轉讓所得個人所得稅管理辦法(試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67號)第十一條規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主管稅務機關可以核定股權轉讓收入:(一)申報的股權轉讓收入明顯偏低且無正當理由的;(二)未按照規定期限辦理納稅申報,經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申報,逾期仍不申報的;(三)轉讓方無法提供或拒不提供股權轉讓收入的有關資料;(四)其他應核定股權轉讓收入的情形。」

3樓:雷賽蘇州思安吉

轉讓個人股權個人所得稅的計算是按照,股權轉讓**減除股權計稅成本和轉讓過程重的相關稅費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股權計稅成本是指自然人股東投資入股時向企業實際交付的出資金額,或購買該項股權時向該股權的原轉讓人實際支付的股權轉讓金額。按照「財產轉讓所得」專案繳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

以此來看,沒有差價就沒有個稅。

個人平價轉讓股權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平價轉讓,個人說了不算,稅務局要看評估報告。沒有增值收益的,自然沒有個稅。

5樓:凍涼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股權轉讓所得徵收個人所得稅管理的通知

》(國稅函[2009]285號)的規定,對申報的計稅依據明顯偏低(如平價和低價轉讓等)且無正當理由的,主管稅務機關可參照每股淨資產或個人股東享有的股權比例所對應的淨資產份額核定。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

病假工資是否繳納個人所得稅,計算個人所得稅時,應稅所得要不要扣減事假病假扣款?選擇哪個答案正確啊?

工資的繳納個人所得稅是按每個月的工資是否超過2000元元定的。所以即使他一次發給你一年的工資,只要每個月沒超過2000元就不用!對於這個問題我專門諮詢過地稅局的人員,病假是不用繳納個稅的,幾個月工資加起來,如果超過2000是要交個稅的哦,因為稅局實行的是收付實現制,以發工資的數為準 工人領取病假期間...

個人股權轉讓的個人所得稅計算中的原值怎麼計算

1 轉讓方企業所得稅的稅基如何計算?根據國稅函 2010 79號規定 三 關於股權轉讓所得確認和計算問題 企業轉讓股權收入,應於轉讓協議生效 且完成股權變更手續時,確認收入的實現。轉讓股權收入扣除為取得該股權所發生的成本後,為股權轉讓所得。企業在計算股權轉讓所得時,不得扣除被投資企業未分配利潤等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