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WIFI網路訊號,如何提高WIFI無線網路的訊號強度和傳輸質量

2022-01-04 08:40:45 字數 5438 閱讀 9913

1樓:匿名使用者

放置,要看位置  首先,放置路由器的位置以及如何擺放,是最基礎的(也是最容易忽視的)兩個建立高效無線網路的手段。大多數人將路由器放在第一個想到的位置上,這是個重大的錯誤。  你可以把無線路由器想象成球體的中心,網路連線從它的天線向各個方向延伸。

我的建議是將路由器儘可能近地擺放在必須覆蓋到的住宅或辦公室的物理中心。從建築平面圖或草圖入手,畫出來自各個角落的對角線來確定中心位置。  當然,一些人不能採用這個建議。

也許建築的中心有堵石牆或磚砌的煙囪,或者網線從可能最糟的位置引入建築。如果出於某種原因,你不能把天線放置在理想的**位置的話,請不要失望,後面我們還會介紹其他的解決辦法。  現在,請到處看看,為路由器找個好家。

避開角落(尤其在老房子中)是第一步,因為角落會在訊號穿過時減弱訊號。此外,也不要把路由器放在壁櫥中,書櫃或娛樂中心是不顯眼地放置路由器的好地方。  當然,無線路由器需要交流電源插座和與你的有線電纜或dsl資料來源的連線。

而如果建築的dsl或有線電纜調變解調器線路處在一個不方便的位置,請不要驚慌,你可以使用定向天線,或者延長你的dsl和有線電纜線路。  如果你選擇了後者,就會發現為使你的路由器可以擺放在正確的地方而穿牆破壁鋪設線路是個費力且費錢的工程,並且會造成破壞。作為另一種選擇,可以考慮使用細同軸電纜或乙太網線纜,這類包裹在膠帶中的線纜可以很容易地插入牆壁。

在將線纜引到所需要的位置後,塗上一層薄薄的粘合劑或石膏,然後再塗上顏料,它將成為你的小祕密。這種線纜的長度為3~5米,整個工程的費用應當在80到120美元之間。  配置,重在細節  當一切都擺放到位後,接通路由器電源,輸入你的安全設定。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路由器調整到最大速率執行。許多路由器的出廠設定為以75%的速率執行或者自動調整,我發現最好將訊號速率調整到儘可能大。  然後,將路由器設定為只使用一種802.

11協議,因為使用混合模式(多數wi-fi裝置都可用於802.11a/b/g,甚至是802.11n客戶端)會降低資料速率。

由於只使用802.11g客戶端,可將路由器的效能提高近一倍,在20米的距離上由1mbps增加為2mbps。當然,你必須確保所有連線的裝置都被設定為使用你所選擇的協議。

如果它們不全都支援你選擇的協議,你要麼必須放棄這個建議,要麼花錢購買新裝置。  高增益天線出馬   幾乎所有無線裝置製造商都在自己的產品中採用廉價天線。典型的無線路由器配備增益為2dbi的短截線天線,但一些發射和接收資料能力強很多倍(每增加3dbi意味著功率增加一倍)的天線也可以在市場上找到。

  如果你的無線路由器天線是可拆卸的,那麼更換天線的容易程度超乎你的想象。比如你的天線在路由器的外面,如果你的天線在路由器的外面,並且當你逆時針使勁旋轉天線幾圈後它自己掉了下來,那麼你很幸運。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可能你的路由器天線不能容易地升級。

  安裝新天線的過程不涉及任何軟體(如果路由器的天線是可拆卸的),只要把新天線裝上去,然後接通路由器電源就行了。  唯一有點困難的地方可能在於合適天線的選擇,因為市場上有太多的天線可供挑選。最簡單的天線向各個方向廣播訊號,適合於路由器放置在接近於建築**位置的佈局。

例如,linksys公司的hga7s高增益杆型天線(50美元一對)的增益是典型路由器配備的天線的增益的近3倍(為7dbi),訊號功率增加了一倍多。但問題是它們太長,以至於經常會倒下來(該公司也提供了一個使其保持直立的夾子)。  但是,假如你不能將路由器放置在房子中間,可以選擇定向天線將錐形模式的訊號發射到房子的特定部分。

這類天線並不完美,因為天線後部總是有一些洩漏的訊號,但這種洩漏實際上可以成為一種優勢,為天線背後的裝置提供連線。例如,如果把路由器和天線放置在距一個窄長房子的一端大約8英尺的地方,而你的主要工作區域在天線的左後部,仍然可以在這個區域獲得很好的連線效果。  放大器助陣  如果存在大功率天線不能覆蓋的盲點,那就應該是所謂的訊號放大器登場的時候了。

這類放置在路由器與天線之間的裝置用於增加網路傳輸的功率。例如,一臺hawking hsb2高增益訊號放大器,可以將網路廣播功率提高到500毫瓦,是典型路由器輸出功率的約10倍。  在新增訊號放大器時,需要從路由器上拆下天線,將天線線纜連線在放大器的輸入端。

接下來,將放大器的輸出端連線在路由器上,然後接通電源。這裡要說的是,如果你的路由器採用內部天線或不能拆卸的外部天線,最好的選擇是使用無線或電力線增距器而不是放大器。  由於使用定向天線和放大器,可以將網路的傳輸距離增加到60米以上,並且訊號還可以覆蓋到整個地下室。

  給室內使用者的最後一個建議是:無線通訊需要接收兩方才能完成,因此客戶端接收器同路由器一樣重要。一些內建wi-fi的筆記本不可告人的祕密,在於它們常常採用隱藏在機身中的低增益天線。

  解決這個問題的好辦法是使用外部無線網絡卡,這個解決辦法對於桌面計算機同樣有效。例如hawking的hwun1 wireless-300n usb介面卡(75美元),它有一對短截線天線,可用於802.11b、g和n網路,可將網路邊緣的訊號強度由15%提高到80%。

最奇妙之處在於這兩根天線可以用高增益天線替換(如上面描述的那樣),來進一步增加訊號傳輸距離。  在搞定室內無線網路,讓自己的家和辦公室沐浴在wi-fi之中後,我們還可以將無線的便利進一步延伸到戶外。而將wi-fi引入到新地點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訊號。

這種辦法雖然有效,但是在佈局與配置上比擺弄天線和訊號放大器要更為複雜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影響wifi的重要因素:

要想提升wifi無線網路的效能,就需要知道影響wifi的一些重要因素。除了無線路由器、無線網絡卡等硬體本身的質量問題外,還有那些客觀因素呢?

第一:傳輸距離。

無線路由器、無線網絡卡等無線裝置都是有其有效覆蓋和傳輸範圍的,在這個範圍內的話,無線網路的效能都是較為穩定可靠的。當距離無線發射源,如無線路由器越近的話,獲得的無線訊號相對會好些。所以不要將無線路由器隱藏在房間的角落裡,也不要將它埋在地下室或束之高閣,而是要儘可能地把無線路由器放置在你無線活動的中心地帶。

當然如果受房間裡網口布侷限制的話,怎麼辦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擇一根更長的網線來增加你無線路由器的擺放範圍,但這個方法會影響你房間佈局的美觀性。另一個方法就是部署一個無線接入點或無線路由器,使用無線中繼的方法來拓展無線覆蓋範圍。

第二:障礙物的阻隔。

人們在搭建無線網路時,常常忽略障礙物對無線訊號的影響。其中最明顯的就是牆體對無線訊號的削弱,如果是木質或石膏等材質牆的話,無線訊號還可以穿過,但下面的一些障礙物卻可以令無線訊號強度迅速降低,它們有磚牆、瓷磚、鏡子、鉛基的油漆等。而房間中魚缸中的水,牆壁中的金屬板、鐵絲網,更會令無線訊號衰減殆盡。

所以不要把無線路由器放在魚缸或含有上述物質的牆體旁邊,否則就會產生無線訊號的死角了。

第三:天線的擺放角度。

天線垂直方向擺放覆蓋更廣

天線的擺放角度也是影響wifi接收的重要因素。例如多數無線路由器配備的全向天線,一般是標準偶極天線,如圖所示呈「環形」立體覆蓋,在垂直方向上無線覆蓋更廣,但在其上方和下方則是訊號覆蓋的薄弱點,接收效果會受影響。所以當無線路由器的天線以垂直方向擺放時,將無線接收裝置放置在天線的上方和下方,很可能不會獲得最好的無線傳輸表現。

偶極天線垂直方向擺放時的無線立體覆蓋圖

這樣對於複式樓戶型使用者來說,要想獲得全面的無線覆蓋,就需要為每層樓配置一個無線路由器或使用無線電力貓等無線拓展裝置了。

第四:遠離干擾 修改無線通道、功率

遠離電磁干擾

現在智慧手機、平板、無線耳機、藍芽裝置、無線鍵鼠等無線裝置充斥在大家身邊,而它們使用的都是2.4ghz無線頻段,如果你也用只支援2.4ghz單頻段無線路由器來組建無線網路的話,受到同頻干擾就在所難免了。

選擇5ghz無線頻段避免同頻干擾

建議將你的無線路由器遠離其他無線電子裝置,或選擇支援2.4ghz和5ghz雙頻段無線傳輸的路由器產品,以避免訊號干擾。

修改無線通道

那麼對於只支援2.4ghz單頻段的無線路由器來說,如何避免訊號干擾呢?

現在的單頻無線路由器一般將頻段分為11或13個通道。如果不加以調整,路由器會使用它的預設通道,那麼增加了使用相同通道的機率,令無線訊號相互衝突、干擾,降低無線傳輸質量。

如果你的無線路由器支援智慧的「自動」通道還好,不然還是建議選擇一個與周圍無線源不同的通道使用,以避開衝突,改善無線傳輸效果。還需要提醒下的是,一個通道的訊號會同時干擾與其相鄰的兩個通道,即通道6的訊號會影響到通道5和通道7,所以我們在設定無線通道的時候,應該選擇離其他訊號源的通道兩個以上。

修改無線傳輸功率

當我們感到無線覆蓋不給力時,還可以檢視自己路由器的無線傳輸功率是否是在最大的檔位上,如果不在,可通過調節無線發射功率,來提高無線訊號的發射強度,擴大無線訊號的覆蓋。而現在大多的無線路由器產品都已支援「傳輸功率」的調節功能,像上圖這款無線路由器就支援高、中、低三檔的功率調節,使用者可根據組網需要進行調整。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也對搭建無線網路有了一定的認識。一般可以先從無線路由器的配置入手,調整好內部配置後,在找尋外部可能的干擾原因。通過正確的部署、擺放和設定,當我們面對無線訊號不給力時,就能有的放矢,逐一解決,來輕鬆提升wifi表現了。

3樓:生活妙招

家裡的無線訊號慢,試試這一招,提升一大半

如何提高wifi無線網路的訊號強度和傳輸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調整無線路由器的最佳擺放位置

如果房屋空間不夠開闊,有隔斷、牆壁等障礙物,會導致無線訊號穿透時衰減太大,覆蓋範圍大大縮小。部分使用者將路由器放在弱電箱、壁櫥或嵌入牆體裡,天線無法,四周面板也會遮蔽無線訊號,導致訊號質量較差。

1、儘量選擇房屋結構的**位置,使終端在各個位置接收訊號時穿過最少的牆面。如下圖:

2、避免將路由器「藏起來」,擺放位置偏高一些,並使路由器四周開闊。如果擺放位置過低,無線訊號在傳輸過程中會遇到更多傢俱、電器等障礙物,導致訊號衰減更大。

二、調整無線路由器天線角度

家用路由器一般使用全向天線,全向天線的無線訊號分佈類似被壓扁的橢球形,無線訊號在與天線垂直的方向上覆蓋效果最好。

建議將無線路由器的天線調整到與地面垂直,即與地面保持90°,

注意:部分終端的內建天線可能角度不同,或者手機、pad等移動終端擺放角度不同,會對無線訊號接收產生差異,可嘗試調整路由器的部分天線與地面夾角為0°(即調整為水平)。

三、增大無線路由器訊號強度

1、部分路由器有turbo按鈕,按下turbo按鈕即可一鍵增強無線覆蓋範圍。

2、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點選應用設定 >> 訊號調節,選擇增強,

注意:部分路由器可能沒有訊號強度調節選項,可嘗試在無線設定中查詢設定。

四、避免其它無線裝置干擾

1、大部分家用裝置都工作在2.4ghz頻段,會對路由器2.4g無線訊號產生干擾,導致訊號衰減,網速變慢。

無線路由器應儘量遠離微波爐、藍芽裝置、無線滑鼠鍵盤等裝置,減少同一頻段的微波干擾。

2、如果相鄰環境中有多個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使用同一通道,也會影響無線覆蓋效果。建議修改無線通道。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點選路由設定 >> 無線設定,將無線通道固定為1、6或11,點選儲存,

五、更換高增益天線

如果無線路由器的天線是可拆卸的,可根據需要更換高增益的天線。

如果房屋面積過大或是複式結構,單臺無線路由器不可避免的有覆蓋盲點,可以使用無線擴充套件器,中繼放大訊號,或者ac+ap方式擴大無線覆蓋範圍。

這是有訊號嗎,wifi有訊號,但就是顯示網路連線不上!怎麼回事啊?

這個不算是有訊號,只有online活著internet燈亮起的時候才算有訊號。光貓需要在網路燈正常亮起的閃爍的時候才正常。光貓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該裝置作為本地網的中繼傳輸裝置,適用於基站的光纖終端傳輸裝置以及租用線路裝置。光貓其他情況簡介。光...

如何識別釣魚WIFI訊號,釣魚wiFi怎樣識別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6630 釣魚wifi訊號識別方法 第一招 拒絕 不明的wifi 正如 妖妃娘娘 所披露的那樣,設定釣魚wifi陷阱的黑客大多利用的是使用者想要免費蹭網的佔便宜心理。因此要想避免墮入類似陷阱,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儘量...

手機WIFI訊號差怎麼辦,手機wifi訊號突然變差怎麼辦?

生活達人蔣小喵 空易拉罐截去底部,垂直向上剪開後,剪去兩端但不要剪斷,套在路由器天線上 晨曦小常識 家裡的wifi訊號差怎麼辦?簡單一弄,再也不用擔心連不上網了 你的手機wifi模組效能差,更新基帶有可能改善,不過這個牌子的系統應該沒有。 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wifi訊號弱或不穩定導致頻繁掉線,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