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歷史四大強力主攻,分別是哪些球員

2022-01-04 08:40:44 字數 5359 閱讀 4468

1樓:思考小哥

「中國女排」一個譜寫了神話的競技團隊,作為一個獨立的運動精神,曾一度成為家喻戶曉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不僅因為其神乎其技的奪冠能力,更多在於她背後那些懷揣夢想,堅持不懈,毅力非凡的女將們。頻頻奪冠的球隊離不開一支優秀善於合作的團隊,更離不開團隊裡那些實力強勁的主力核心。

然而在中國女排歷史上,有四個人被稱為最強主攻,後三位分別是大家熟知的王一梅,朱婷以及李盈瑩。而第一位卻是實至名歸,讓她們都甘拜下風,這個人便是郎平!

第一:郎平

穩坐女排第一人的郎平,憑藉著強勁精準的扣殺能力,和靈活性極強的彈跳力,成為當時所有對手絕不能掉以輕心的噩夢,從而也被譽為上世紀女排的「鐵榔頭」,是團隊中最有力的絕殺**。而在退役的她也從來沒有離開過她喜愛的排球事業,多年在國外累計的執教經驗,以及流利漂亮的英語能力,讓郎平由內而外滲透出國際化的魅力,也更添了睿智與從容,也為之後以中國女排主教練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第二:朱婷

第二位是天賦異稟的天才女將朱婷,她也是中國女排的隊長和最佳主攻,帶領著中國女排贏得過大大小小數次戰役,以其最穩定的發揮和強大的理解自控能力,在2023年成為首位蟬聯女排世界盃mvp的球員,這也是對她整個排球生涯最完美的詮釋。

第三:王一梅

第三位也是一個不容小覷的人物,從國青隊就是主力球員的王一梅,在進軍國家隊後人氣和關注度也是一度飆升,成為最炙手可熱的排球女將之一。她的進攻能力極強,速度和力量配合得淋漓盡致,曾在2023年的女排世界盃中扣暈過日本選手木村紗織,並最終幫助女排獲勝,實力可見一斑。

第四:李盈瑩

第四位是被國少女排主帥沈芒給予高評價的李盈瑩,左撇子的她被賦予更多的優勢,她十分擅長利用她的獨特性來打對手一個措手不及,年紀輕輕就被中國排球協會評選為最有價值的女球員,這也更加為她在排球事業上的發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礎。

而在即將迎來的東京奧運會上,郎平又再次會帶領由零零後小將李盈瑩,和天才女將朱婷等球員們組成的女排隊伍參加,這一次她們的意志更加堅定,她們的信心更加旺盛,她們又將譜寫一出新的排壇神話。

2樓:

回顧:中國女排歷史5大主攻手,王一梅墊底,朱婷在她面前甘當第二!

3樓:人能科技探索

郎平作為中國女排的標誌人物,無論是技術身體素質和心理都是頂級。朱婷是現役中國女排的隊長和最佳主攻。王一梅上個時代中國女排的主力主攻。李盈瑩來自天津女排,也是國家隊的核心球員。

4樓:day逛逛啊

第一位是郎平,第二位是朱婷,第三位王一梅,第四位李盈瑩,她們都是中國女排每個階段的領軍人物。

5樓:黑貓貓崽崽

分別是郎平,朱婷,王一梅,李盈瑩,她們都是很出色的排球選手,有著很高的天分以及實力。

6樓:漫晗雨

李瑩瑩,張常寧也可以,朱只能打替補

7樓:活捉戲精

郎平,朱婷,王一梅,李瑩盈,實至名歸!

8樓:紫竹林的回憶

還這還談歷史?可笑至極。

中國女排歷史上,最強的主攻手,分別是哪些人?

9樓:中國女排耶

歷史上女排5大主攻手,不是朱婷也不是王一梅,她卻讓朱婷心服

10樓:枯井望天

1、惠若琪

惠若琪是中國女排歷史上第一位身高超過190cm,同時又具備極強後排保障能力的主攻手。惠若琪排球生涯的巔峰期當屬倫敦奧運週期。

在北京奧運會後,隨著中國女排**一代的名將陸續退役,惠若琪是扛起了中國女排攻防核心的重任,在倫敦週期的女排世界盃以及倫敦奧運會上,惠若琪在攻防兩端都是中國女排不可或缺的。

2、孫玥

郎平第一次上任中國女排主教練時的頭號球星,孫玥作為一名主攻手,進攻點高力量大,一傳防守等後排保障環節也是十分的出色。

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以及2023年的女排世錦賽上,孫玥憑藉自己出色的表現是接連幫助中國女排奪下銀牌。作為九十年代中國女排的頭號球星,孫玥可以說是用一己之力扛起了低谷中的中國女排。

3、王一梅

在2023年的女排世錦賽上,初出茅廬的王一梅就有著世界級的表現,在進攻端,王一梅的暴力重扣是點高力量大,砸得一眾強手是毫無辦法。

2023年橫空出世的王一梅成為了中國女排北京奧運週期的第一重炮,在北京奧運會上,王一梅在進攻環節的表現堪稱世界頂級水平,正是憑藉王一梅的出色發揮,中國女排才能夠在主場站上領獎臺。

4、郎平

郎平是老女排五連冠時期的第一球星,在上世紀老女排五連冠期間,郎平的進攻是叱吒世界女子排壇。

郎平不僅是老女排的第一球星,更是當時世界女子排壇的三大主攻之一。老女排之所以能夠建立五連冠的王朝,這與世界球星郎平是密不可分的。

5、朱婷

朱婷的出現讓低谷中的中國女排是迅速的崛起,在朱婷的帶領下,中國女排在里約週期是接連奪下世界盃和奧運會的冠軍,重返巔峰。

作為中國女排歷史上首位世界第一巨星,依舊年輕的朱婷當選中國女排歷史上最出色的主攻手是毫無疑問的。

11樓:繁星相誦

在排球場上,除了主攻手之外,還有副攻手。而兩者的區別就在於,主攻手更加的吃身體素質,比的就是誰更暴力,誰跳得更高。而副攻手,他除了肩負進攻外,他還兼顧著隊伍中的防守。

畢竟攔網是需要他們進行的。今天我們來盤點女排史上5位最強主攻手!郎平屈居第二?

沒有張常寧。

朱婷現任的女排隊長朱婷,他無疑是中國女排歷史上最優秀的主攻手,他不僅扣殺凶猛,而且發球力度也很重。目前他已經是世界女排中強大的主攻手,但即使如此他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郎平他是現役女排教練,曾經在上個世紀80年代也是中國排球界中的三大主攻手。高位攔網和扣殺技術是郎平的拿手好戲。在郎平的職業生涯中,他拿下了大大小小無數個冠軍。

王一梅他的打法就兩個字凶猛,不論是在扣殺還是罰球時,勢大力沉是他的特點。曾經在和日本隊比賽時,王一梅就曾經將日本的一號女排選手木村紗織給扣暈過,由此可見他扣球的力度有多沉。所以說她為最強主攻手也不為過。

李盈瑩在主攻手這個位置上,李盈瑩也是很優秀的。曾經在一個賽季中他拿下了804分,這樣強大的得分能力得到了很多教練的認可。不過他還年輕,在很多方面還有著眾多缺點,缺少經驗,不過再歷練一段時間慢慢成長之後的李盈瑩會是中國女排的主心骨。

孫玥18歲就進入國家隊的孫玥,他有著「小老虎」之稱。曾經幫助國家隊拿下過亞特蘭大奧運會冠軍,世界盃冠軍等等。在退役之後,他選擇進入到南京大學中繼續深造。

在深造完成後,他成為了江蘇女排的主力教練。

12樓:木木林

中國女排歷史上最強的主攻手,第一個是郎平,第二個是朱婷,第三個是王一梅,最後一個是李英瑩,還有孫玥,這些人都是中國女排歷史上最強的主攻手

13樓:招融桖06o隴上風

津吹怎麼越來越顛倒黑白厚顏無恥?小李飛刀還是個新人,目前在中國女排屬於替補,怎麼能排到優秀主攻之一?你們這樣吹,只能害了小姑娘,促使小姑娘心理膨脹,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最後不思想進取,一味沉淪,落個被淘汰的結局。

所以,如果愛護小姑娘的話,就客觀公正的評價,利於小姑娘今後的發展。

14樓:允冰嵐

純粹按個人能力排,現在的這三個,就是史上最強前三名。郎平排第四,剩下的不在一個檔次。

15樓:sc西南

朱婷,他無疑是中國女排歷史上最優秀的主攻手,他不僅扣殺凶猛,而且發球力度也很重。張常寧也非常的厲害,發球非常穩定,拿過2023年奧運會冠軍。

16樓:李大白

女排歷史上最強的主攻手排在第一的非郎平莫屬,「鐵榔頭」的稱號不是白來的,力量大彈跳高,曾帶領中國女排拿下五連冠。

現役女排中,朱婷無疑是最強的主攻手,各種冠軍拿到手軟,個人獎項方面,mvp和最佳主攻手的榮譽也拿下數十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1.郎平.郎平被稱為是20世紀80年代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主攻手」之一,素有「鐵榔頭」之稱。

2. 孫玥.孫玥連續三屆參加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3. 張榮芳.技術全面,身體素質好,善打主攻和接應二傳,擅長「雙快一跑動」,球路刁,扣球變化大,頭腦冷靜,作風頑強,在比賽中發揮穩定。

18樓:俺是安不是鞍

郎平、王一梅、朱婷、李盈瑩她們都很棒

中國四大美女分別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美女分別是誰?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即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 四大美女享有 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的美譽。西施是開染坊的,汙染河流,死了魚所以叫沉魚,貂蟬是學天文的,趕上過月食所以叫閉月,王昭君口臭,薰死了大雁所以叫落雁,楊玉環狐臭薰死了花,所以叫羞花!西施 貂蟬 王昭君 楊玉環,其中西施,貂蟬是虛構的人物...

中國四大產石基地分別是那裡,中國四大奇石產地在哪

中國印石品種繁多,琳琅滿目,大江南北皆有出產。但就品種 門類 色澤 質地 產量等而言,當首推青田 壽山 昌化 巴林四大產石基地!1 青田石 產地 位於浙江南部雁蕩山山下青田縣。特徵 質地溫潤脆軟,色彩斑斕,極易雕刻。奏刀 絕大部份都極易奏刀是雕刻和篆刻最佳石材。品種數量 約有一百餘種。部份品種介紹 ...

中國四大古琴分別是什麼?四大古琴之首是什麼

中國古代四大古琴 所謂 琴 棋 書 畫 當中的 琴 是我國歷史上最古老的彈拔樂器之一,現稱古琴或七絃琴。古琴的製作歷史悠久,許多名琴都有文字可考,而且具有美妙的琴名與神奇的傳說。其中最著名的是齊桓公的 號鍾 楚莊王的 繞樑 司馬相如的 綠綺 和蔡邕的 焦尾 這四張琴被人們譽為 四大名琴 現在,這名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