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隻好基金

2022-01-04 07:44:23 字數 5395 閱讀 1941

1樓:三思投顧

選**無非都是從**本身、**公司和**經理三個角度去考慮的。所以下面就圍繞這三個方面來。

1.**本身

首先是歷史業績,雖然**的歷史業績不能**未來,但是它畢竟是可以參考的資料。

其次是**費率,雖然**的管理費看上去只有1-2%,但是長期投資者的話,對**收益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最後是**規模。因為**規模對**的影響非常大,所以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要留意**的規模。一般來講,**規模在2億以下,儘量不要選。

同時對於主動型**而言,其**規模在50億以上的,也最好不要選(除了極個別優秀的)。因為**規模太大,會加大**經理的管理難度。

2.**公司

因為**公司的主要盈利**是**管理費,所以衡量優秀**公司的指標,就可以用「每收1塊錢的管理費,**公司到底能給基民帶來多少收益」來表示。

3.**經理

優秀**經理管理的**淨值,可以屢創新高。相反,水平一般的**經理管理的**,其淨值走勢可能多年紋絲不動。在瞭解**經理的這塊,還是可以從歷史業績和從業年限去考慮。

2樓:我是歌手

關於如何去選擇一隻比較好**,有如下幾點需要主要:

一、看**經理人

1、首先看**經理人的簡歷,經驗是否老道,從事**管理工作幾年。

2、是否經常性跳槽,還是一直在一家公司。

3、看**經理人對市場波動時,持倉的調整是否有效保證收益。

二、看**過往業績

1、分析**的往年收益業績如何。

2、與同型別的**進行比較,如果長期超過**,說明**較好。

三、看投資風險

1、市場風險,如果遇到市場低迷,就不要輕易出手。

2、系統風險,投資的理念、策略是否能持續收益。

3、學會閱讀**公司的年報,分析風險。

四、看費用

1、申購的費用,不同的**申購費率不同,購買時要注意比較。

2、贖回的費用,不同的**贖購費率不同,購買時要注意比較。

3、託管費,託管費是直接在收益中扣除了,這就影響到了收益,要注意託管費的比較。

五、資料分析

1、淨值增長率標準差,反映的是波動性。

2、**的評級,星級高說明業績好。

3、**的週轉率,也稱換手率。

4、**份額的變化,是否穩定。

六、總結

俗話說投資有風險,投資需謹慎,但沒有風險那有收益,風險越高收益越高,風險與收益共存不分。任何分析資料都是針對過往業績表現,也會存在未來風險,只有弄懂了整個市場才能百分百規避風險。

3樓:罪不過妖嬈

第一步 選各階段都排名靠前的**

通過天天**網檢視債券**近3年、2年、1年、6個月、3個月的各前20的排名。選出(全部)重複的**,這裡主要是記住一點,不要選近期很火的升的很快的**,要看過往表現,因為**是適合長期持有的,並不適合短進短出。

第二步 為2個以上進排名的**公司加分

一個**公司只有1款優秀產品是不行的,因為可能背後的明星**經理換人了,這個**的表現就會不佳,太依賴個人了,所以要看重整個團隊(儘量選大**公司)。所以在第一步篩選出的**裡,將同**公司的優先放在前面考慮。

第三步 根據一些指標篩選

1、**成立時常3-5年

買**基本原則就是」買舊不買新「 ,很簡單越久越知道怎麼玩 操作相對成熟,還是穩妥點買3-5年的**。

2、**規模10-50億

規模太小容易清盤,規模太大則在一些重要時刻」船大無法調頭「 ,20-30億的不錯。

3、評級

可以看到一些專業機構的評級 一般選3星以上的。

4、投資機構者比例

債券**的投資機構者比例控制在30%-50%為最佳。

第四步 **經理綜合評定

首先要看這隻**在這個**經理手裡的回報,有些是2個**經理操作的,要分清楚,到底是在誰手裡收益高。有時候能看出,2個人的時候回報是負的,一個月後1個人走了,現任的**經理使回報增加了多少多少,那這個就靠譜,不能光看負的就否定它。還有比如,雖然回報很高,可是這個經理只是剛接手的,是前任經理留下的。

其次要看這個經理在其他**上的回報,還能看出他擅長操控債券型還是**型。

4樓:冒佑平其鳥

選公司, 買**同買**,選擇好的**管理公司非常重要。

在選擇值得投資的**時,應該選擇一家誠信、優秀的**管理公司。對**管理公司的信譽、以往業績、管理機制、背景、財力人力資源、規模等方面有所瞭解。從長遠來說,好的**公司是產生優秀**的最重要的平臺。

有了好公司好機制,才能吸引和留住優秀的投資人才,才有穩定的投研團隊。這是穩健提升**業績的最基本因素。一個穩定的優秀團隊對保證**業績的持續性非常重要。

判斷一家**管理公司的管理運作是否規範,可以參考以下幾方面的因素:一是**管理公司的治理結構是否規範合理。比如說股權結構。

如果股權結構穩定性差,就不可避免地影響**運作和投資人的收益。二是**管理公司的管理、運作和相關資訊的披露是否全面、準確、及時。三是**管理公司有無明顯的違規違法的現象。

選產品選擇**產品,第一個參考指標是投資人的風險承受能力,比如投資人的年齡和家庭結構處於什麼階段。風險承受能力強的人可以選擇**型**,風險承受中等的人可以選擇平衡型**或指數型**,風險承受能力差的人應該選擇債券型**和貨幣**。

第二個參考指標是費用。一隻**的銷售費用包括認(申)購費、贖回費、管理費和託管費。很明顯,高費用會對**收益產生重大影響。

費用不是別的,正是你減少的收益。對於**型**來說,找不到可靠的依據可以證明高費用能獲得高收益。

第三個參考指標是**規模。一般而言,對**型**,我認為15億-30億人民幣左右的規模較為適宜。比如說,某**獲取1億利潤,那麼15億規模的**獲取利潤為6%,30億規模的**獲取利潤為3%,100億規模的**獲取利潤為1%。

看業績**管理公司的內部管理、治理結構、激勵機制及**經理的從業經歷和投資經驗等等因素,都會影響**的業績表現。評價**的業績表現,不是看一週一個月的**排名,而是要放在一個較長的時段內考察。只有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是真正值得投資的**。

需要注意的是不但要看絕對收益的高低,更應關注業績的持續性。

理財不是追求名次的運動,買**就是追求穩定、安全的長期回報,而不是一夜暴富。

選時機並不是要求投資人將**像**票一樣波段操作,而是應合理地將投資資金分為長期閒置資金和短期閒置資金(一般為3-6個月閒置資金)。長期閒置資金,從購買時機來說,當**在**時是購買的良機。就目前**在高位**時,應選擇新發行的**或輕**的老**更為有利。

短期閒置資金,應隨時隨機購買貨幣**。如果遇到**市場上升的節奏確立,就應即時踏準市場上升的時機,轉換成****,並恰當地選擇贖回時機,以求資本最大化。

5樓:源源

第一步明白什麼是**

說白了,**就是你投出的一部分錢交給**公司,**公司的**手再用你的錢去投資,一般都是**的形式。也相當於你花錢請專業人士替你**。所以選擇好的**公司非常重要!

只有**公司賺了錢,你才有錢賺。

從廣義上說,**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單位信托**、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在現有的**市場上的**,包括封閉式**和開放式**,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一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

因為**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規定或出資者的意願把資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

第二步關於盈利和虧損如何計算

就是說,**公司賺了會按你買的股數、當天的單位淨值和贖回日期的淨值差給你相應的紅利。賠了,你同樣要以所購股數和淨值差分攤損失。

第三步其他費用

購買的時候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一般是0.012每股,贖回的時候手續費是0.005,打個比方,如果你購買當天的單位淨值是1元,你買了10000股(一共是一萬元),你一共需要交170元的手續費。

如果用網上銀行購買,會有相應的折價,大概手續費是110左右。各個銀行的手續費不一樣。

第四步**時期

一般分為認購期、運作期(封閉期)、申購期三個階段。剛開始的時候是認購期,一般是半個月左右,在這半個月裡你只能購買不能贖回(賣出),**價一般是1元。然後進入運作期(封閉期),在這段時間裡**公司拿你的錢去建倉,也可以說是一個準備期,一般不超過三個月,開啟之後大部分**會有所漲幅,也有部分會回落變成0.

9*或者更低,這個時候不要以為你賠了,因為你的投資才剛剛開始。接下來進入申購期,此時你已經可以自由買賣了。

第五步**風險

風險是肯定會有的,因為有掙就會有賠,主要是看你所選的公司實力和營運狀況。但是客觀的來說,**投資是一項長期投資,不像**,賺錢賠錢都很容易。因為近半年以來**看漲,而且良性迴圈,所以基本上沒有一支**是長期虧損的,前提是你投資至少半年以上。

[什麼是**風險]

第六步具體例子講解

打個比方,那景順長城來說,12月7日**的**是1.117,12月8日開始是連續**,因為整**市也是看跌,從12月11日開始持續**到12月15日是1.186,也就是說如果你在12月7日到11日之間贖回那麼你肯定會賠錢,12月11日到13日單位淨值長到1.

134你能把手續費掙出來,從1.134到1.186的差就是你每股的利潤。

可能從12月15號後還會跌,你的利潤會逐漸縮小甚至更低。推理,這就是**的漲漲跌跌,**的漲跌一般與****的漲跌有關,不出意外是成正比關係。由於**在波動的狀態下持續**,所以**也是緩慢上升的(近半年來)。

第七步教你怎樣買**

一般是銀行**,不同的銀行**的**種類也是不同的;或是在**公司的指定地點直接購買。在銀行購買時拿本人身份證和一張存有購買金額的借記卡在視窗辦理。時間是上午9點半到11點辦,下午1點到3點。

第八步投資**其他問題

**再投資:就是指已經分紅過後又重新回落的**,這種**會落後的**一般和新發行的差不多,好處是免去了2、3個月的準備期,可以自由買賣;不利之處是往往買家要比新發行時的1元稍高一些,但不會高得太多。

第九步分紅問題

**回落的時候,利潤已經按照你買的股數和單位淨值差回報給你了,所以不用擔心在分後之前的贖回時期問題。比方說你花1元買了10000股(一萬元),半年之後在單位淨值1.717的這天分紅後又回落到1塊,那麼去了0.

017的手續費,你每股掙0.7元即7000。這部分利潤,如果打算繼續投資會變為你的**股數,如果贖回會變現。

第十步結論

**不失為一種較好的理財方式,雖然有一定的風險,但是比**來說要少的多,所以非常適合新手投資第一步可以選購**的主要原因。但是一定要非常謹慎的選擇發行公司,而且不能著急,至少要投資半年以上較為保險,總的來說和**相比,風險小,長期持有回報率較高,(在**正常運轉的環境下)一般是淨回報60%-80%。

養貓是養一隻好,還是兩隻好,養貓是養一隻好,還是兩隻一起養的好

家中養一隻貓好抄還是兩隻貓這個需要看襲 主人和第一隻貓咪的接受程度,有些貓咪是會有內心抗拒的想法的,不喜歡有其他的貓咪或是同類和自己分享食物和底盤,所以會抗拒 打架,貓咪並不會因為一隻而感到孤獨,但是可能會因為兩隻而出現不和的情況。兩隻好!有伴可以在一起玩!家裡沒人了有藥伴 養貓是養一隻好,還是兩隻...

玄鳳鸚鵡養一隻好嗎,玄鳳鸚鵡養一隻好還是兩隻好?

玄鳳鸚鵡是很好養活的,雖然大多數玄鳳鸚鵡的體質較弱,比較容易生病,但只要你飼養得當,還是非常好養的。玄鳳鸚鵡平時主要吃混合糧,也就是多種穀物種子混合在一起,但不可只喂小米,不然容易營養不良,從而出現啃便便之類的奇怪行為。確定你的飼養環境,我也養一隻玄,兩年多了 我的飼養環境是,我自己住,給它做了個站...

如何挑選一隻健康的狗狗,如何挑選一隻好狗狗

如何挑選一隻適合自己的狗?邊境抄牧羊犬具有很多襲種顏色,有各種不同的式樣和斑紋。最普通的顏色就是黑色帶 或不帶 白筋 白圍脖 白襪子 白尾尖,帶 或不帶 褐色斑紋。身體出現各種不同的顏色都是允許的,惟獨全白色是例外。單色 雙色 三色與傳統的顏色在比賽中應該一視同仁。顏色和斑紋在比賽中為次要指標,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