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是養一隻好,還是兩隻好,養貓是養一隻好,還是兩隻一起養的好

2021-04-25 03:35:54 字數 4031 閱讀 8746

1樓:固萊魔力水

家中養一隻貓好抄還是兩隻貓這個需要看襲

主人和第一隻貓咪的接受程度,有些貓咪是會有內心抗拒的想法的,不喜歡有其他的貓咪或是同類和自己分享食物和底盤,所以會抗拒、打架,貓咪並不會因為一隻而感到孤獨,但是可能會因為兩隻而出現不和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好!有伴可以在一起玩!家裡沒人了有藥伴

養貓是養一隻好,還是兩隻一起養的好

3樓:

其實只要你有經濟實力,有地方,隨便養幾隻都沒有問題。貓咪雖然有領地意識,但是也是等級分明的。而且從小一起長大的話,感情會比較好。

至於親不親近的話呢,跟養的方式有關的。有些時候貓咪打架你也不用太管,這個是他們玩鬧的方式。所以是養公的還是母的,就看緣分了。

公貓發情的時候雖然不會**,但是會到處撒尿。如果你將來不是要配種的話,就絕育的好。

脾氣乖巧聽話的貓,其實跟品種沒有太直接的關係,還是在貓小的時候教育方式有關。我是建議你不要關在籠子裡的好。因為:

1,貓咪不會隨便大小便(公貓發情時除外)2,你關籠子裡它吃喝拉撒不太好處理,就拿我們家貓咪來說,她從小就是用貓砂上廁所的。所以現在沒有貓砂的地方她堅決不上,寧可憋著。3.

貓咪喜歡跳躍,喜歡在高處,如果你把它關在籠子裡,估計它會得抑鬱。

4樓:lyq清清的水

我家養的是一隻貓,雖然貓有些孤單,住在樓房,不能到外面玩,但是我覺得一隻就夠了,每天都得清理貓砂,喂貓糧,到處都是它掉的貓毛。如果是2只,我覺得會很鬧,照顧起來也得不少精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兒根據個人實際情況而定吧。

兩個貓以上耗費貓糧罐頭的速度還是挺可觀的,另外貓一熊起來也並不比狗差,還要每天鏟屎,大於等於兩個貓的屎量好驚人絕對超乎你想象!

所以一定量力而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貓的話有條件建議散養,貓咪從小和人親近多互動比一直關在籠子裡壓力大要好。我家是英短金漸層 從小一兩個月開始養,教的好現在大了脾氣很好的,很乖很親人很好擼,對外人也不抓不咬,可以說是逆來順受哈哈哈。但是感覺一隻貓咪還是有點孤單,兩隻可能會好些,不過兩隻的話一公一母建議絕育,兩公的話最好從小一起養。

7樓:一如既往滴帥

別聽樓上的瞎說,貓不能頻繁洗澡,會洗死的,特別是小貓,更不能頻繁洗澡。家裡乾淨一年一個兩三次就行了,甚至不洗都行,貓自己會清理自己。

8樓:傻子

都行,只要你不覺得麻煩就行,但我覺得還是養兩隻,養一隻的話那就多陪陪它。還有,建議不要養折耳,折耳有基因缺陷,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希望你能採耐。

9樓:tian天之驕子

貓不是群居動物,生性安靜,不會孤單,最好還是養一隻哦!兩隻會很鬧,再說洗澡小的時候還好,長大了長到七.八斤重了,一隻貓洗澡——熱水(最少兩暖瓶、若在浴室你也得脫了衣服,不然它會弄你一身水)、貓咪專用沐浴露、吹風機、浴巾等很費力費時間的(整套下來最少一個小時),一個星期必須洗一次!

何況兩隻貓呢!還是養母貓好一點,你不是要給它做絕育嗎,即便發情也只是叫幾聲,不會像公貓一樣到處尿!床上、沙發、那都尿!

氣死人!

一點經驗推薦給您,苟同我的見解請採納我的建議。

10樓:咻啾

這位朋友你認真的嗎?稍微有了解過的貓友都知道貓不能頻繁洗澡,第一次聽說每週都要洗澡,還說是必須每週洗。貓洗澡太多,油脂大量喪失,毛會變得粗糙、脆、無光澤,**彈性下降,會成為**疾病的誘因。

一般不跟人一起睡的貓,1個半月洗一次足夠了,跟人睡一起的,一個月洗1-2次。

11樓:榛戣壊鈾氱帿鐟

養一隻就好 太多了容易生病 如果不打算賣千萬別養一公一母 我家的公貓就是因為母貓生了小貓 自己壓力大 得病了 還有就是 貓養的多 貓砂盆也要多 不能很多用一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養一隻貓的,但會在家裡亂抓咬我家的孩子,現在不知道要不要養兩隻

13樓:遺忘曾經

這個估計還是兩隻好,因為是個半

14樓:玥牙の天衝

同一窩的雙胞胎從小養大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洗兩三次就行 貓總受驚會縮短壽命

16樓:0梧桐樹下

一隻的好 貓不是群居動物,有領地意識, 大了以後會相互打架,驅趕。你可以選擇其他的品種看看不同品種的貓,脾氣也不相同,加菲貓一類的 或 折耳貓。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窩生的,那麼兩隻一起養為好~

松鼠是養一隻好還是兩隻好?

18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內容如下

一般都是養一隻,首先是要選一隻較小的金花松鼠,乖巧容易培養感情和依賴性。

就把松鼠窩固定在兩個橫樑上,懸在半空中。有種上下樹的感覺。另一方面也是為節省鳥籠空間,讓小傢伙活動範圍更大。

沒有就用鐵絲固定在籠子中間。反正最好不要把窩直接放在鳥籠裡。 松鼠的食性很雜。

只要人能吃的它都吃。肉,水果,穀物。喜甜食,什麼可樂呀冰激凌都吃。

家裡的糖罐和米袋要保護好。 松鼠活動量很大不能常關著,要放出來溜彎。放心,不會跑掉。

用食物一鬨就會跑過來。

家裡養一隻貓好,還是兩隻貓好?

19樓:獅子

建議養兩隻。

一.養貓的人早上絕對不會遲到。

根據經驗,貓咪會在早上的固定時間準時跳到你的肚子上做早操,一直做到你起床為止。因此,你絕對沒辦法睡懶覺,並且無須鬧鐘,省下了買鬧鐘的錢。

二.養貓有助於樣成良好的時間觀念

貓咪一日兩餐,時間固定,假如你過了時間還不給他餵飯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三.養貓有助於搞好家庭環境

任何會妨礙貓咪打架、奔跑的東西都會被好好收藏,而且,為了確保貓咪的生命安全,任何易碎物品都會妥善保管。

四.養貓有助於養成勤勞的習慣

養貓之後,每天掃地、拖地是絕對不可少的,而次數則視你的貓咪的數量、活潑的程度及掉毛的速度而定。

五.養貓讓你有藉口更換新傢俱

根據經驗,除了紅木傢俱外,其他任何質地的傢俱都無法抵擋貓咪的「貓爪進攻」,這樣,過不了多久,你就有藉口買新傢俱了。

六.養貓不必買地毯

你想要地毯嗎?只要三天不掃地,你就會有一張由貓毛織成的地毯了!

七.養貓有助**

為了抓住你的貓咪,你至少要在屋子裡跑上10個來回。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貓不知道 我養過兩隻狗 一隻的時候還算正常 兩隻一起就跟瘋了一樣 屋子裡狂奔

養貓養一隻好還是兩隻

21樓:羽翼飛翔

兩隻小貓有作伴的,比較好玩,就是養貓的花費就多了。

22樓:臨時小駐你的心

你願意單身一輩子,還是找個可以陪伴你一身的人,兩個人

23樓:蚌肉

你不在的時候,單個的貓就沒玩伴了。所以養2只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也別養。因為最終你的心會受傷的!

25樓:二郎神和海豚

一隻夠了,養狗也一樣

26樓:醉煙憶夢

我勸你買三隻,兩隻打架,還有一隻勸

27樓:事都沒那麼簡單

不想要小貓崽就一隻,好帶也不麻煩

28樓:卜戎

一隻就好了,做什麼也方便

家庭養貓一隻好還是兩隻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家時間比較長,不會長時間外出比如一去3天以上,建議養一隻貓版。這樣親權密度會比較高。

如果你是不是需要長時間外出可以有兩隻讓他們作伴。但是兩隻的話不要買兩隻公的,會經常打架爭地盤,一公一母或者兩隻母的沒事

玄鳳鸚鵡養一隻好嗎,玄鳳鸚鵡養一隻好還是兩隻好?

玄鳳鸚鵡是很好養活的,雖然大多數玄鳳鸚鵡的體質較弱,比較容易生病,但只要你飼養得當,還是非常好養的。玄鳳鸚鵡平時主要吃混合糧,也就是多種穀物種子混合在一起,但不可只喂小米,不然容易營養不良,從而出現啃便便之類的奇怪行為。確定你的飼養環境,我也養一隻玄,兩年多了 我的飼養環境是,我自己住,給它做了個站...

我要買一隻倉鼠,應該買兩隻好還是一隻好呢

倉鼠沒有具體的說一定要買一對。因為一隻他也照樣過的很開心。兩隻的時候,通常會因為吃飯睡覺玩耍而打架。如果你並不是想體驗繁殖的樂趣,那養一隻也無所謂的。除了老公公,其他品種都是比較懶的。老公公是活潑型的。一隻太寂寞,兩只可以一起玩的 一隻吧,比較好養。但你如果想養兩隻的話,一定要一鼠一籠哦,否則會打架...

想養一隻小動物,是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這得看你喜歡什麼動物,小貓安靜不用天天去散步,但也要與它玩,貓乾淨點,小狗聰明智商高喜歡圍著你,小狗忠誠可愛,但每天都要你帶它去溜達溜達,解決小狗大小便,小型犬還好,大型犬太難伺候了。養貓好還是養狗,要看你有沒有條件,養之前得慎重考慮。養狗需要有時間有場地,每天固定去遛狗,不然就一屋子狗尿臭。養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