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自己不玩手機,晚上早點睡覺

2022-01-04 05:59:33 字數 3927 閱讀 6858

1樓:沉夜孤星

培養一個愛好,轉移注意力。這個愛好當然不是與手機有關的了,比如鍛鍊、釣魚、讀書(紙質)等,你開始練習書法,雖龍飛鳳舞,不忍直視,但是總能分散你的注意力。

2樓:戰歌

熬夜是最大的慢性自殺!所有亞健康都跟熬夜有關係。晚上11點必須進入深度睡眠狀態。

但是很多人覺得我年輕沒問題,不要緊,實際上。所有問題也不是一兩天熬出來的,對吧,就看你自己對身體健康重視與否。重視,就早點休息,覺得無所謂,再多方法也白搭!

3樓:娘37444酒秤

你要確定,是不是你不玩手機就可以早睡,如果是,那很簡單,放下手機就行了。但是大家仔細想想,是不是很多人放下手機後反而睡不著了呢?玩手機分為玩手機裡的什麼,如果是玩遊戲,刺激感太強的確會興奮睡不著,不建議睡前玩遊戲。

但是看文章,看朋友圈,刺激性不大,應該對睡眠影響不大,但是對視力會有些影響。如果不自控,就像胖子吃東西,姑娘買衣服一樣,不疲憊你是不會睡的,這種情況下自控就很重要了。

4樓:王倩

設定手機鬧鐘,定一個睡覺時間,在睡前一個小時左右的時候定一個鬧鐘,半個小時左右再設定一個。前一個響的時候要做好準備,後一個響的時候,一定要放下,不論你在玩什麼。

5樓:筱磊

適當的監督,尋求外界的力量。意志力強者當然不成問題,但是你我皆凡人,本就因自制力不好才苦惱,這是可以與家人、朋友以打賭的形式,讓他們監督自己計劃的實施。

6樓:猴29673呈良

給自己制定個計劃,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規定好每晚的睡覺時間,現在我每晚都十點按時睡覺,一開始很痛苦,睡不著,總想拿起手機玩會,可是堅持再堅持,就是睜著眼也不去碰手機,等過了幾天之後,也就慢慢地有所適應。

7樓:悶騷男

要告訴自己,其實世界上並沒有那麼多事需要自己去時時刻刻關注,晚上之所以會不停的摸手機,就是因為自己處於一個無聊的真空狀態,放下手機之後,覺得自己太過無聊,不知道幹什麼,從而導致自己睡不著覺。其實可以試試這樣做,每天晚上睡覺前把手機關機,躺在床上之後,用最放鬆的姿勢躺著,做十次深呼吸,然後開始在腦子裡面回憶這一天所幹的事,哪些事情自己做得好,哪些事情自己做的不好,哪些事情給你留下了比較深刻的印象,在腦子裡面像過電影一樣,把一天的生活過一遍,孔老夫子都說過溫故而知新,每天回憶自己的生活。

8樓:猴60648志已

我們要知道一點,我們玩手機,可以越玩越有趣,從而忘記時間。那麼一定是有什麼讓你著迷了,要麼是看網路**,要麼是刷鬥音,要麼是玩遊戲等。遇到這種情況,我們要明確一點,或者說你要有決心,如果這點做不到,那麼一切都是空談,任何輔助手段,只要你不是有心去執行,那麼都是可以取消的。

等你下定決心後,我們可以使用下面的一些方法來進行輔助: 我們可以規定時間限制,比如一個小時的樣子,然後啟用番茄鬧鐘,半個小時一提醒,時間到後,自己停止執行當前的活動。

9樓:寶98176鴉浦

轉移注意力法,培養其他的興趣,晚上刷一會劇或打一會遊戲後,放下手機,要麼看書學習,要麼看會記錄片這類不會著迷的東西。

10樓:影子

我曾經也經歷過這種問題,後來發現**越來越差,黑眼圈也大的要命,整天很沒精神,一副頹廢的樣子,做事也力有餘而心不足......我開始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所以下定決心要改變。開始是到了晚上十一點 ,我就催自己睡覺,手機關掉資料,放好。

後來發現不行,會忍不住去玩。然後又想了個辦法,睡覺前玩會手機,玩夠了把手機放的遠遠的充電,然後可以放本書在床邊,看會書在睡覺。這樣的效果蠻好的。

不過首先給自己列出來「必須要早睡」的十大理由,貼在床邊也好,警示一下自己。還有剛開始早睡的時候,你會睡不著,或者第二天醒來覺得很困,不要放棄,因為這是正常現象,因為你的生物鐘已經習慣了晚睡。連續幾天早睡的話,三四天之後就沒事了。

11樓:鏡默向韞玉

可以給 手機 設定一個自動開關機的時間啊,到了時間自己就不能玩了,其實最主要的是自己的自控的能力

怎樣控制自己晚上不熬夜玩手機早點睡覺。

12樓:渾澎

白天不管有多少都不要充電。到晚上8:00過後沒電自然就會充電。就不會睡晚了。

13樓:嘉璽口腔

自己控制不了就把手機交給別人幫你保管吧

晚上老是忍不住熬夜玩手機,怎麼能控制住自己早點睡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晚上老是玩手機說明你晚上很閒,沒事了總要找點事幹,所以就找到手機了,你應該晚上出去玩玩,玩好了,回來就睡覺

15樓:

斷網,白天多運動多工作,累了自然就早睡了

16樓:夜空深秋的堅持

這個問題,很多人是難以控制了。手機是生活的一部分。

為什麼有些人寧願熬夜玩手機也不願意早點睡覺?

17樓:以心

因為晚上很安靜,很適合自己自己獨處,自己獨處感覺更有自己的隱私空間,所以覺得很自由,很放鬆,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早上給人一種有生機,一天新的開始的感覺,所以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玩手機上,再說了,你昨晚熬夜了,早上六點應該還在睡覺吧。

18樓:寶70796用諦

自律性差,該休息時休息,該工作時工作,該娛樂時娛樂,有計劃的安排工作生活。做到兩點能改掉這個毛病,做個計劃表,加強自律性,按計劃有規律的生活。有規律的作息對身體健康是保障,身體健康,精神狀態飽滿才有完成工作的條件,工作做的保質保量才有了經濟基礎,這些是環環相扣,一好都好,良性迴圈。

反之則一損俱損。

19樓:劉千荷

晚上熬夜玩兒睡覺早上**還有精神玩。而且我覺得人都是有惰性和習慣性的。玩手機的人可能在吃完晚飯後就玩手機,一直持續到熬夜還玩。早上起床的人之前在睡覺咯,所以腦子裡只有睡覺。

20樓:以心

晚睡不是問題,關鍵看第二天會如何,每個人習慣不一樣,有人睡9小時,有人5小時就夠。所以,如果你第二天狀態不佳,兩種辦法,逐步調整,每天早睡一小時,強迫自己什麼都不做,還有一種就是週末集中大睡。你喜歡玩手機,是玩著玩著大腦會對手機某些內容感興趣,變得興奮,雖然其它器官已經疲倦了,但大腦卻睡不著。

21樓:名

我就是這樣的,已經持續了很久了,身體狀態,唉。寧願玩手機到兩三點,第二天賴床到10點。都不願早睡早起。

就是我現在太閒了!沒有事幹!沒有壓力!

等到實在困了才睡,早上醒了也不想起床繼續玩手機 等到尿急了才起床,實在餓慌了才去煮碗麵。又繼續躺屍,猶如廢人一枚 。不說了,再逛五分鐘,我真的要早睡了。

22樓:沉夜孤星

其實這並不奇怪,每個人在生活中總有一些事情會吸引住你,讓你忘記(或者說是暫時忘記)其它事情,而這些事情會讓你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甚至於你明知這樣做會有一定的後果,但仍會忍不住去做。這就好比如當初電腦以及網路普及而智慧手機未出現的時候,很多人熬夜上網玩遊戲、上網亂逛、聊天等等,難道這些人不知熬夜帶來的後果,不,這些他們都知道,只不過上網更能吸引他們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改改這個毛病吧,對健康不利的,對身心不好的都改掉吧,不要意味年輕就沒事,殊不知背後都有成本呀。好好工作,好好學習,有壓力才有動力,重要的是你付出的時間是在消耗體力和精力,還是在為了某件事付出行動的動力。

24樓:求註冊

因為實際上大家不是為了玩手機而熬夜,熬夜只是因為拖延症,本來該睡覺了,卻不願結束清醒狀;相應的,本來該起床了,也不遠結束睡眠狀態。總之只想把目前的狀態維持下去,中斷的話會有強烈的不適感和對下一個狀態的恐懼感。我本人也有類似的毛病,不過我希望通過努力逐漸克服它,否則我幾乎能預感到當我的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那種留戀與拖延在自然法則的巨大推力下轟然崩塌的恐怖體驗,那可比每天懊惱晚睡晚起少做了事要痛苦無數倍吧?

雖然那種痛苦馬上就會結束。

請問如何控制不玩手機,如何控制不玩手機?

給自己設定時間一鍵玩手機玩十分鐘之後休息五分鐘或者玩一小時休息五分鐘。天天去外面逛,把手機丟家裡,過不了多久,有可能就會將手機給忘記,反正挺長一段應該不會玩手機。一個好的習慣的養成需要二十一天,而一個壞習慣的剪除卻需要更長的時間。長時間玩手機不但會使人高度近視,成為青光眼。還會腐蝕人們的心靈,消磨人...

如何讓自己晚上按時睡覺不玩手機

最極端的方式就是讓身邊的人把自己手機收起來。一個人再有強大的自律性很難一時三刻說按時睡覺不玩手機就可以做到,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身邊最親近的人定時把自己手機收起來。曾經有段時間老公天天定時拿了我的手機玩,天天都是大概10點鐘開始無所事事等睡覺 半個月後我發現,自己身體已經慢慢習慣在10點左右的作息時間,...

教師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仙人指路 教師情緒的自我調控 現代教育發展要求教師不僅僅是人類文化的傳遞著,也應當是學生心靈的塑造者,是學生心理健康的維護者。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否以良好 健康的情緒帶動學生的健康成長,將對教育工作的成敗有決定性的作用。只有學會控制與調節自己的情緒,才能對工作充滿熱情 對生活充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