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愛玩手機怎麼辦,孩子老愛玩手機怎麼辦?

2022-01-04 04:56:47 字數 5419 閱讀 8762

1樓:翰林學庫

「我家孩子才3歲,最近跟他爸爸一個德行,特別的迷戀手機,什麼玩具都丟開了,就哭鬧著要玩我的手機,這可怎麼辦?孩子不會是上癮了吧,這樣下去我擔心對他的眼睛不好,怎麼辦?

下面我就把一些避免孩子沉迷電子產品的方法,分享給各位媽媽們:

限制時間

孩子如果是2歲以下,家長也不要完全不讓孩子去觸碰電子產品,比如ipad可以玩,但是隻允許每天玩15分鐘左右,這個要和孩子達成默契,養成習慣就好了,3歲,限制孩子玩半個小時左右即可,3歲以上,家長要適當的放寬些了,畢竟孩子大了,每天1-2個小時最佳,同時玩的時候也要提醒孩子多眨眼睛,不要死盯著螢幕。玩完手機教導孩子多多遠眺,有助於緩解眼部疲勞。

親子游戲

孩子玩遊戲的時候家長也可以一起參與,比如在一些繪圖、拼圖、打扮等體驗式遊戲中,可以邊玩邊和孩子商量。這樣共同參與的過程,不僅是家長與孩子交朋友、建立親子感情的好機會,也能避免孩子沉迷遊戲世界而造成社交障礙。

以身作則

說到這,我不得說一句,現在很多家長常常在孩子面前肆無忌憚的玩手機,這樣對孩子也是一個教導作用,幫媽建議家長們,放下手機,在孩子面前多多的陪伴孩子,去做一些親子的拼圖,遊戲過程中可以教孩子很多技巧和知識,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讓孩子沉迷遊戲的世界中。

轉移興趣

願每位父母,都能正視電子產品的存在,陪著孩子一起慢慢培養好的習慣和興趣,讓電子產品成為孩子成長路上的好幫手,而不是絆腳石。

2樓:8相約

鳳仙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孩子老愛玩手機怎麼辦?

3樓:學之道講堂教育

在前幾天教育部召開了釋出會,其中一項要求就是各地中小學準備手機統一保管裝置,開始實行手機管理,政策具體是這樣規定的:按手機「有限帶入校園、禁止帶入課堂」的要求,細化管理措施;學校要把手機管理具體要求提前告知每個家庭、每個學生,爭取理解與支援;要準備好必要的手機統一保管裝置。可見,學校已經無法限制手機的出現,只能儘量去降低手機對孩子的負面影響。

首先,在學習的時候玩手機很容易破壞孩子當下的注意力。這是因為我們都感受過手機所帶來的快樂,特別是對於孩子,比起自己面前繁重的學業,做不完的習題,手機能帶來的快感將會在這種強烈的對比下更加被放大。本來孩子看到那些很難的題目或者不願意聽的學科時,就很容易選擇逃避,現在上課的時候還帶著手機,那麼更加無心去聽講、沉浸在學習氛圍中了。

學習需要孩子花很大一部分精力去專注其中,並且去專研那麼知識點和題目,如果做對了可能會獲得滿足,但是如果做了很久還是被卡住,就會喪失信心,對自己產生質疑。而玩手機卻不需要自己付出過多的思考,並且能很快就給自己帶來滿足。那麼在這種情況孩子勢必對手機更加沉迷。

其次,過分玩手機影響學習很大一部分原因還在於孩子如果一直投入到玩手機當中的話,其佔用的大部分都是原來學習的時間。羅振宇在2023年跨年演講中曾說:「遊戲大佬們製作的王者榮耀讓人十分鐘有個興奮點,而吃雞遊戲三分鐘就要有一個興奮點,研發者甚至開始追求一分鐘一個興奮點,說白了就是隻要讓你坐到遊戲跟前,根本就下不來,想下來也不要你下來,你下來那就是製作遊戲的人的失敗了。

」而孩子的自制力往往並不高,更何況是面對了手機裡各種遊戲軟體的吸引,一旦學習的時候開始玩手機,就可能會停不下來,哪有時間再去認真完成學習任務。

最後,如果手機看久了也會對視力、身體健康產生影響,手機不是全部,檸檬希望家長不要讓孩子一直玩著手機,需要讓孩子認真意識到手機的正確使用,手機不是作為娛樂工具,而是需要的時候可以用來輔助自己的工具,比如查閱資料等。雖然道理都懂,但看到手機有時候難免會沒有自制力,因此教育部提出統一保管規定也不無道理的。

另外,家長自身也不要過分沉迷於手機,你一邊自己玩著手機,一邊抱怨著孩子只知道玩手機,不知道學習,這在孩子看來是很沒有說服力的,因此家長也需要以身作則,對孩子做好榜樣的作用,這樣才能真正的把手機用到實處。

4樓:責商思維

孩子老愛玩手機,最大的原因就是父母總在孩子面前玩手機!

中國有句古話: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孩子從一張白紙變成色彩絢麗的圖畫,是需要父母通力合作的。

如果父母都愛玩手機,那麼孩子大概率也會非常迷戀手機,而如果家長喜歡看書,那麼孩子也會愛上看書。

當孩子已經愛上手機了,怎麼辦?父母就要想辦法和手機「分寵」。

首先,父母應該放下自己的手機,走到孩子身邊,對孩子的學習生活表示關心,對他釋放出愛意。

其次,父母應該學會科學教子,明確自己要把孩子培養成怎麼樣的人,讓孩子主動尋找陪伴自己終身的導師——自己,孩子的內動力才會得到提升,才會發自內心的拒絕手機,愛上學習。

5樓:小田超市經理

首先,要以身作則。在教育孩子減少玩手機的同時,自己也要放下手機,不要在孩子面前做不好的示範。因為孩子最拿手的就是模仿,不要給孩子造成「沉迷手機」是正常行為。

其次,要增加陪伴孩子的時間。一起去戶外遊玩、去圖書館讀書、陪孩子參加活動,這些都能減少孩子對電子產品的依賴,也能增進親子關係。

然後,要制定使用手機的明確規則。臺灣一位知名主持人說過,他對兒子的教養態度:先做該做的,再做想做的。

所以,我們要讓孩子學會正確使用手機做該做的事,而不是沉迷其中做一些想做但不該做的事。

另外,關於手機成癮的問題,你也可以嘗試購買市面上的具有管控功能的學生手機,家長可以一鍵管理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長和應用軟體,例如愛學生手機,你可以自行了解一下。這樣不用沒收孩子手機,也能幫孩子合理分配時間。

6樓:仰小凝

1.首先父母自己要戒掉玩手機的習慣,如果實在要玩的話,也不要當做孩子的面玩,有時間的話還是要多陪陪孩子玩玩,做做遊戲,千萬不能用手機來哄孩子,這樣孩子在長身體的時候,特別是眼睛一定要保護好,否則,孩子從小就要帶上眼鏡了,這個可是父母最大的責任。

2.孩子如果實在要玩的話,一定要給孩子一定的時間,看手機的時間一定不允許超過1個小時,手機的輻射是相當強的,對眼睛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父母一定要在旁邊不時的提醒她,你和媽媽的約定已經到了,現在我們要放下手機,去做遊戲了,不斷的提醒孩子,孩子玩手機的時間越來越短,孩子也就慢慢改掉不看手機的習慣了。

3.父母可以帶著孩子看電影,電影的內容是關於玩手機的壞處,最好是以動畫片的方式放出來給她看,我相信孩子看過後一定也會深有體會的,孩子越小改掉的習慣的毛病會越快,當然父母也可以適當的提醒,告訴她,看看玩手機的壞處很多的吧?寶寶以後不會在玩了吧?

慢慢的孩子不玩手機也就適應過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8樓:雜談數碼

現在很多小朋友非常喜歡玩手機,甚至還有一定的手機癮,很多家長都很頭疼這件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其實小朋友玩手機不一定是壞事,只要只好這幾點引導,就不用擔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玩一會兒,但是王毅五分鐘寫100個字的作文就可以了。

10樓:小幸運耳

給孩子規定玩手機的時間,時間到了還玩的話,和他講道理和規定,並講清楚再玩手機的後果;

多和孩子做一些小遊戲,給孩子買益智玩具,或者多帶孩子到家以外的地方去。

11樓:陳沖

可以跟孩子規定玩的時間

12樓:肉多孩子

在睡覺前,如果孩子是和媽媽分享開心有趣的事情,那麼,孩子的這種感受,就會被大腦潛意識強化出來,讓孩子感到輕鬆愉悅,不僅有助於孩子的睡眠,同時也能夠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相反,如果孩子睡前是玩手機或遊戲,那麼,佔據孩子大腦潛意識的將全部是手機或遊戲中的劇情內容,孩子又怎麼可能安然入睡呢?

另外,媽媽將孩子的手機帶離孩子的房間(切記,一定是通過雙贏溝通達成共識,並徵得孩子同意後才能這樣做),其實,就是給孩子營造了一個睡覺的環境;

因為,孩子的行為深受環境的影響,如果孩子隨手就能拿到手機,別說孩子,就算是大人,也剋制不住想要玩一會(一玩自然就停不下來了)

孩子愛玩手機怎麼辦?

13樓:絲絲瑤瑤

要對孩子進行恰當的引導和規定,還要多花時間陪伴孩子。我們經常在火車上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們,為了防止孩子吵鬧,給他們最愛的電子裝置,手機或ipad等。

不得不說,給孩子電子裝置是一種能很好地保持他們注意力的方式,但是自然,每當快到站的時候,父母把東西收走準備下車了,孩子立馬又哭叫起來,可憐又可愛。

現如今,手機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部分,將來也會更深刻地融入孩子們的生活中,但每天都沉迷於玩手機的孩子實在是太多了,這真的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每次見到抱著玩得特別認真的天真稚童,我都哭笑不得,這當家長的,到底是反對孩子玩手機還是支援?反對吧,每次都主動給孩子用。支援吧,看到孩子一直玩手機又很生氣。

一味禁止只會適得其反,爸爸媽媽應該都很清楚:無論怎麼禁止,孩子對於電子科技產品的好奇與喜愛,是絕對不會減弱的!

即便我們在家裡禁止孩子接觸,孩子在學校、社會中也會早晚接觸到。我們採用「圍堵」的方式把孩子跟手機隔離開,只會讓孩子對手機的興趣更濃厚,逮住機會就猛玩一通,更容易沉迷其中,這是一種典型的禁忌心理。

所以,父母要給孩子恰當的引導和規定,讓孩子正確地使用手機,這才是最好的辦法。父母不僅要教會孩子正確使用手機,還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所以,首先要和他提前約定好娛樂時間,等時間到了,孩子即便哭鬧也會適可而止。因為事先約定過,給孩子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其次,宜疏不宜堵,陪孩子一起玩手機可能並不合適,但是多讓他親近自然,參與一些有趣的面對面親子活動,孩子就會減少惦記手機的時間啦!

最後呢,不要總想著控制孩子,而應該思考如何尊重孩子,並讓他理解你。畢竟真正陪伴孩子的,不是手機或者電腦這些電子產品,而是家長。

14樓:手機使用者

在這樣一個資訊化智慧時代,人人幾乎快變成了「手機控」。很多家長,上班辛苦忙碌,下班在家都是機不離手,看新聞,搜娛樂,玩遊戲,忙得不亦樂乎恨不得把所有空餘甚至不空餘的時間都全貢獻給它們。這其中也不乏用手機哄孩子的家長,孩子尚年幼,視力發育還不成熟,長期看手機,百害而無一利。

現在好多小孩近視,手機就是一大元凶。

那麼,如何讓孩子放下手機,愛上學習?

2.父母儘可能的不要給家裡添各種各樣的電子產品,往家裡新增說明家裡有人需要,那孩子也是家裡成員之一,他也是有使用權的。

3.培養孩子好的習慣,父母下班回來家,儘可能的陪伴孩子,自己空餘時間也多看書,一起陪孩子讓成好習慣。

4.和孩子商量,可以有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但是控制好時間,並且超過時間有小小的懲罰。比如,下一次不能再看或者減少時間。

5.全家人達成共識,不要有人堅持,有人心軟,更要告訴孩子手機是大人用來通訊和工作、交際之用。僅是個工具,時間很寶貴,不能把寶貴時間浪費到手機上面。

如果家長整天痴迷於手機,孩子必然也會好奇,從而被吸引,也會去手機裡尋找虛擬世界裡的樂趣。讓孩子愛上學習,就應該追本溯源,必須得讓孩子對電子產品的興趣減弱,父母首先就應該成為孩子的榜樣,陪伴讀書學習,而不是整天痴迷手機,漸漸的孩子對學習的興趣上來了,放下手機也就不是什麼難事了。

孩子上課玩手機怎麼辦,孩子上課愛玩手機怎麼辦?

家長反映 今天放學時間受到老師一線通據某老師反映孩子上課玩手機,請就此事好好教育孩子。我一看頭都大了,這個孩子怎麼這麼控制不住自己呢,我還反覆叮囑他不要玩手機不要玩手機,又給我捅簍子孩子上課玩手機,我該怎麼辦呢?專家支招 手機對於學生來說算是奢侈品,很容易讓學生產生攀比心理。每到課餘時間或放學以後,...

孩子上課玩手機怎麼辦,孩子上課愛玩手機怎麼辦?

家長反映 今天放學時間受到老師一線通據某老師反映孩子上課玩手機,請就此事好好教育孩子。我一看頭都大了,這個孩子怎麼這麼控制不住自己呢,我還反覆叮囑他不要玩手機不要玩手機,又給我捅簍子孩子上課玩手機,我該怎麼辦呢?專家支招 手機對於學生來說算是奢侈品,很容易讓學生產生攀比心理。每到課餘時間或放學以後,...

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孩子玩手機上癮有什麼辦法解決?

1 極端辦法 也是我常用的方法 想玩手機是吧,好那玩吧,必須24小時不停的玩,不能休息,不能睡覺,不能吃飯,如果想睡覺就打,如果孩子玩手機很嚴重 就用這個方法 2.教育為主 孩子玩手機肯定有原因的,一是遊戲吸引人 二是家長的教育溝通有問題 如果孩子想玩手機了 可以帶孩子出去走一走玩一玩 遊樂園等 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