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於玩手機,玩手機停不下來該怎麼辦

2022-01-02 17:54:11 字數 6045 閱讀 7435

1樓:悠暖情感

孩子為什麼玩兒手機,作業寫完了嗎?功課預習了嗎?家長沒有安排其它活動嗎?

所以孩子沉迷玩兒手機是他太閒了,規定的作業要做好,這個需要家長去監督,不然不好把控質量,可以給孩子安排一些休閒活動,和孩子一起去爬山,去動物園,不僅可以帶著孩子感受大自然還能拉近親子關係不比在家玩遊戲有意義。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各位家長對於這樣的情況必須要嚴格的制止,而且也要以身作則,在孩子面前一定不要玩手機,只有這樣才能**孩子沉迷於玩手機的壞習慣。

3樓:e時光再燃

應該要教育孩子改變這種習慣,並且要讓孩子好好學習,這樣才能夠解決這種問題。

4樓:陽光明媚老師

家長可以給孩子規劃時間。每天只能玩半個小時的手機,其他時間就把手機收起來或者是藏起來。

孩子沉迷於玩手機,讓人頭疼,家長應該怎麼辦?

5樓:勇哥科技

開啟手機的兒童空間,家長再也不用為孩子玩手機擔憂了,不知道就麻煩了

6樓:悠暖情感

帶著孩子去做其他有意義的事,同時家長立好規矩,可以把玩手機當成獎勵,規定好時間和可以玩兒的條件,家長最好也不要沉迷手機,帶著孩子多出去走走跑跑,做做運動。

7樓:深海的魚楽

我覺得作為家長可以經常帶孩子出去玩,或者是自己和孩子都戒掉手機,不玩手機了,這樣也能給孩子起到一個榜樣作用。

8樓:e時光再燃

家長應該制止孩子玩手機。並且通過一些事情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這樣就能夠讓孩子遠離手機。

9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多帶孩子到外面玩玩,同時家長也儘量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時間久了孩子也就不再沉迷了。

孩子沉迷於手機無法自拔,寶媽該怎麼辦呢?

10樓:小魚生活家居館

孩子沉迷於手機無法自拔,寶媽該怎麼辦呢?

大人在休息的時候尚且不能控制自己玩手機的時間,更何況孩子,沒有自制力自然是怎麼開心怎麼來。所以家長的行為在這個時候就顯得至關重要。孩子沉溺於手機無法自拔?

家長別對孩子非打即罵,做好這幾點才管用。

家長以身作則

有的家長自己一邊玩著手機,一邊教育孩子不要玩手機,自己都管控不了自己,還教育孩子,孩子會聽才怪?曾看到一個新聞,在地鐵上,一個媽媽拿著書在看,懷裡的孩子同樣拿著一本書,路人就很好奇,這個媽媽是怎麼做到讓孩子這麼乖的看書。媽媽的話讓我記憶尤深:

「孩子不聽我們的,他們只是在模仿我們」。

在孩童時代,他們的模仿能力很強,家長的一言一行也都影響著孩子,所以不想讓孩子玩手機,自己就不要沉溺於手機無法自拔,要成為孩子的榜樣,以身作則。那孩子也會受到父母的影響,放下手裡的手機,拿起書本。

給孩子規定時間

現在是個資訊大**的時代,不讓孩子玩手機,也是不行的。而且越不讓孩子玩,孩子的好奇心就越強烈,那就越想玩,心裡會非常的渴望,等有了手機後,為了補償自己錯過玩手機的時間,會產生「報復性心理」,更加的沉溺於手機。

所以要讓孩子玩手機,但是要有度,每天給孩子規定一定的時間,在這個時間段內孩子可以玩手機,但過了時間點,就不可以玩手機。要讓孩子知道,手機不是不能玩,但是要有規劃,有時間,有目的。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有的孩子坐不住,就算家長穩穩地坐著看書,孩子也會上躥下跳的。比較調皮外向的的孩子,家長就可以陪孩子做遊戲,做手工,或是帶孩子出去玩,從而起到轉移孩子注意力的作用,同時也會增加孩子的動手實踐能力。孩子沉溺於手機無法自拔的時候,家長不要非打即罵,通過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不讓他玩手機,也是不錯的選擇。

手機有弊端但是也有好處,關鍵是要怎麼利用,就像有的人玩抖音,就是單純的消耗時間,但有的人玩手機,卻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所以家長大可不必視手機為洪水猛獸。正確地引導孩子,給孩子樹立榜樣、規定時間、轉移注意力,都是不讓孩子沉溺於手機的方法。

11樓:小溪獨僻

我認為孩子之所以沉迷於手機,是由於家長陪伴他的時間太短了,所以只能利用手機打發時間,如果寶媽想要改變孩子的這種狀態,需要多花點時間去陪伴孩子,讓他逐漸放下手機,找到更多更有趣的事情。

12樓:每日話題心說

寶媽應該沒收手機,給孩子準備一些玩具,然後寶媽陪孩子玩玩具轉移注意力就好了。

1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家長應該去引導孩子,然後媽媽去和孩子去戶外玩一些遊戲來轉移注意力。

孩子老是沉迷於手機該怎麼辦呢?

14樓:no1解憂雜貨鋪

多報興趣班,多培養孩子讀書。

首要:注意和孩子說話語氣及自身素質。

禁止玩手機:聯絡**運營商把手機卡網路關閉只能打**。把手機聯網許可權關閉,把無線路由器設定手機操控,只有家長可以限時開。

晚上孩子玩手機要和他說清楚對身體不好對眼睛不好等等。首先家長不玩。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吉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高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14、2-4年後習慣了懂事了就很少玩手機電腦了。

15樓:潤仁教育

孩子沉迷手機家長該怎麼?

16樓:小花豹

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好榜樣,為何有熊孩子?因為有熊家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管住孩子玩手機【愛學生】,大致先要做好以下幾點:

以身作則:首先家長需要以身作則,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長時間玩手機。

約定成則:與孩子約定,做到什麼才能玩,玩的限度是什麼,違反之後怎麼辦。

則須遵守:嚴格遵守約定,切實履行約定內容和處罰,孩子才能印象深刻。

有罰有獎:約定並非只為罰,也需要獎勵來支撐,孩子才有動力。

責勵並行:過程不會很容易,責罵不能完全解決問題,鼓勵和聲援也不可少。

目的明確:要牢記我們的目的,不可因過程中的影響而忘卻目的或偏離目的。

放寒假了,孩子天天沉迷於手機,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18樓:瘋師傅

寒假到了,孩子們非常開心,但是家長卻很頭疼,因為孩子有了時間就會肆無忌憚地玩手機和電腦。每天窩在床上玩手機,就算起床也只是換個地方玩手機,即便是走親戚,那更是一群小孩子聚在一起玩手機,這種情景相信家長都看到過,但想不出一個好的辦法來管控孩子玩手機。

其實,要防止孩子沉迷手機沒有那麼難,而且現在科技如此發達,很多家長一招就可以搞定。通過軟體控制孩子玩手機,如麥苗守護,既省時省力,效果又好。

1、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孩子玩手機主要是玩遊戲、聊天、看**、追劇等,如果長時間玩會影響孩子的視力以及健康,所以我們要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首先家長可以在孩子手機上安裝一個麥苗守護,通過麥苗守護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比如一天只能玩兩個小時,而且還能規定時間段,像上課期間不能玩,只有放學後可以玩,這樣嚴格地把控了玩手機的時間。

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堵住孩子玩手機的一條路。現在的小孩子很聰明,如果你禁止他玩遊戲,他可以開啟瀏覽器通過網頁端繼續玩,所以我們家長還要對網頁遊戲進行攔截或者遮蔽,在麥苗守護家長端可以設定一鍵遮蔽不健康的**,包括遊戲、色情、賭博等。

最後,家長還要做一件事情,就是陪伴孩子,因為孩子沒有手機玩了就會變得很無聊。實際上比起手機,孩子更喜歡和大人一起玩。尤其是小孩子,比起手機上那些虛擬的、抽象的東西,他們更喜歡現實中的互動。

我們觀察就會發現,兩個孩子或者更多孩子在一起,他們基本上是不玩手機的,而是有各種各樣的遊戲。和父母在一起,父母又不想和孩子玩的時候,孩子才會玩手機。

19樓:紫韻小莉

當孩子沉迷手機無法自拔的時候

1.家長首先需要「閉門反思」

有些時候手機本身是一個「替罪羔羊」,它反映的是親子關係當中,本身就結下的一些「樑子」。通過手機能看到,孩子在關係當中所承受的,都是怎樣在虛擬世界當中被滿足。

所以當家長在思考自己該怎麼做的時候,第一點是要關起門去反思一下,在自己和孩子的這種親子關係中,是否出現了一些壓力或者狀況是需要去面對的。

這裡要強調的不是說,孩子玩手機就要去反思。這個語境是說,當孩子已經沉迷於手機成癮的時候,父母要去思考的一點。

如果孩子只是玩兒,但是不符合剛才講的那些上癮的標準,父母大可不必太過焦慮。

2.家長要抓住孩子對「夠酷」的需求

建議父母適當地去了解一些手機上的新興事物,和年輕人的一些語境。比如說遊戲、直播、二次元等等。

因為青春期有一種非常典型的心態,就是我得做一些和爸媽、老師不一樣的事情,不允許的事情才夠酷,對不對?

那換句話說,從一個稍微狡猾一點的角度,如果一件事情爸媽跟老師自己也做得挺來勁的,一個小孩兒他可能就覺得沒興趣了。他就覺得這個不夠酷,好像連我爸媽都做的事情,我就覺得很沒勁。

所以,當一個爸媽對於遊戲持一個比較中立、溫和的態度,而不是把他當敵人的話,有些小孩兒他自動就覺得這事兒也就這樣。

但如果說,你非常嚴肅地去反對孩子,可能會適得其反。他反而就像找到了一個青春期叛逆的抓手一樣,開始死死地抱住手機不放。

所以最好去了解一下,遊戲的行業發展和年輕人的語境。包括如何幫助孩子去選擇相對適合的一些遊戲。

其實,網路遊戲也分很多種,這個網上可能有幾百萬款遊戲。有些遊戲非常益智,而有些遊戲除了宣揚打鬥,騙裝備的錢之外就真的沒有什麼好處。

3.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

在玩手機這件事情上,需要把制定規則的權利去交給孩子,然後把監督執行的功能留給自己。有些孩子玩手機,爸媽難免會擔心說孩子沉溺。我覺得與其把擔心悶在心裡,不如和孩子坐下來好好聊一聊。

跟孩子聊的姿態,可以是:你玩手機我並不會反對,但是我希望你可以自己去制定一個規則,去更好地進行自我管理。也就是讓孩子自己來說,他怎麼玩手機。

比如,有的小孩兒說每天做完作業,可以玩兒半個小時,有的小孩兒說我每天睡覺之前可以玩20分鐘。但是,這個規則需要讓孩子自己去制定,不然就變成了父母的一種高壓政策。

自我管理的感覺,是給予孩子一種自我效能感和自律的感覺。這種自由度是不一樣的。

監督執行也是父母需要去看到的一個邊界。就是,當這些規則被制定出來之後,去監督他從始到終的執行,這個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4.幫助孩子認識網路背後的東西

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去探索這個爆紅的手機現象背後的一些東西。這個是指,現在網上也有很多學者或者文章在討論說,遊戲動漫究竟為什麼會讓人成癮,或者說設計者設計的時候究竟有哪些元素是吸引人的。

父母和孩子完全可以去討論這些內容。就相當於你去解剖這個遊戲或者動漫的過程,也能幫助孩子認識到遊戲背後的一些東西。

說不定,以後他長大真的會去變成一個遊戲設計師或者漫畫家呢。家長可以在有引導的狀況下,和孩子一起去看這些。用一個非常理智化的方式,幫助孩子建立起對於網路更加健康的態度。

5.幫助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做一個有趣的人

在有很多企業,尤其是一些年輕的公司在進行遊戲化的管理。比如說,員工打卡不再需要考勤機,而是用積分或者說像那種玩遊戲的方式來進行。

那麼,在一個家庭當中進行這種遊戲化的思考,父母也是可以去學習和借鑑的。

比如說,當你希望孩子在學業上取得一些成就的時候,你怎樣通過一種遊戲化的設定能讓他感覺到更多的成就感。

或者說在你們的一個溝通過程當中,有沒有一些遊戲化的元素,讓孩子即使到了青春期,依舊覺得你是一個有趣的人。這個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很重要的。

孩子上課玩手機怎麼辦,孩子上課愛玩手機怎麼辦?

家長反映 今天放學時間受到老師一線通據某老師反映孩子上課玩手機,請就此事好好教育孩子。我一看頭都大了,這個孩子怎麼這麼控制不住自己呢,我還反覆叮囑他不要玩手機不要玩手機,又給我捅簍子孩子上課玩手機,我該怎麼辦呢?專家支招 手機對於學生來說算是奢侈品,很容易讓學生產生攀比心理。每到課餘時間或放學以後,...

孩子上課玩手機怎麼辦,孩子上課愛玩手機怎麼辦?

家長反映 今天放學時間受到老師一線通據某老師反映孩子上課玩手機,請就此事好好教育孩子。我一看頭都大了,這個孩子怎麼這麼控制不住自己呢,我還反覆叮囑他不要玩手機不要玩手機,又給我捅簍子孩子上課玩手機,我該怎麼辦呢?專家支招 手機對於學生來說算是奢侈品,很容易讓學生產生攀比心理。每到課餘時間或放學以後,...

我家孩子愛玩手機怎麼辦,孩子老愛玩手機怎麼辦?

我家孩子才3歲,最近跟他爸爸一個德行,特別的迷戀手機,什麼玩具都丟開了,就哭鬧著要玩我的手機,這可怎麼辦?孩子不會是上癮了吧,這樣下去我擔心對他的眼睛不好,怎麼辦?下面我就把一些避免孩子沉迷電子產品的方法,分享給各位媽媽們 限制時間 孩子如果是2歲以下,家長也不要完全不讓孩子去觸碰電子產品,比如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