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孩子玩手機上癮有什麼辦法解決?

2021-05-04 21:24:15 字數 5655 閱讀 4925

1樓:膠東小衛士

1 極端辦法 (也是我常用的方法)

想玩手機是吧,好那玩吧,必須24小時不停的玩, 不能休息,不能睡覺,不能吃飯,如果想睡覺就打,

如果孩子玩手機很嚴重 就用這個方法

2. 教育為主

孩子玩手機肯定有原因的,一是遊戲吸引人 二是家長的教育溝通有問題

如果孩子想玩手機了 可以帶孩子出去走一走玩一玩 遊樂園等 父母都要陪一下

要認可孩子 玩手機 主要是心理上出現問題 問題的根源就是父母 這怪不得孩子

當然 你會說你很忙 沒有那麼多時間陪孩子 那對不起 這就不是孩子的錯了

我工作也很忙 孩子放學後 都會拿出三個小時左右 來陪孩子 從孩子2週歲開始 基本沒間斷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一點孩子感興趣的事情和他一起去做,這樣就不會想著玩手機了

3樓:b工眾呺

斷了他得網路流量,沒收手機或者指定時間玩,肯定要以學習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5樓:漓櫻愛畫畫

得疏導,多帶他去戶外走走,整天待在家的話,就喜歡抱著手機玩

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

6樓:瘋師傅

現在這個時代,手機已經可以說是人手必備的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玩手機成癮,一會離了手機就不行,不光是大人,孩子也是這樣,現在大部分小孩子都會玩手機,甚至有時家長哄孩子都是用手機。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了,家長也一定要重視。

孩子總是玩手機,對孩子身心發展有很大影響,包括影響視力發展、睡眠質量、身心健康,對孩子語言發展形成阻礙,嚴重的將影響學習專注力,產生倦怠,不愛社交。

那麼該如何**孩子的手機癮呢?今天麥苗教你四招!

1、嚴格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按時間段去繳掉孩子的手機是不太現實的,家長可以藉助防沉迷工具,比如麥苗守護,它擁有8大核心功能,包括手機使用控制、軟體使用控制、**遮蔽、實時定位、安全圍欄、手機使用報告、遠端截圖,親情號碼等。可以對孩子的手機進行全方位地控制。這樣不需要打罵,都可以控制孩子玩手機。

2、控制孩子手機裡的內容

3、家長樹立榜樣

很多小孩子玩手機都是因為家長也在玩,因為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回家就躺在沙發上玩手機,那麼孩子也會跟著你玩,而且手機對孩子來說,吸引力很大,所以我們家長要以身作則,自己樹立不玩手機的榜樣!

4、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一個人的興趣愛好一般是從小開始培養的,家長可以給孩子報一些培訓班,一來可以陶冶孩子性情,利用暑期時間拓展社交活動,接觸新的事物,認識新的朋友,對孩子性格成長有好處!

二來可以將孩子玩手機的注意力轉移到興趣上,從而減少玩手機的頻率,時間一長就會養成一種健康上網的習慣,手機癮自然就戒除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晨楓教育的心理老師建議家長可以這麼做:

二、給孩子提供比手機更有意義的玩具或遊戲。

要知道,孩子之所以迷戀手機或電視,並不是他有多愛,而是他不知道比這些更有趣的東西。除了這些電子產品,還有什麼更好玩?當你不讓孩子玩某樣東西時,必須有一樣更有意義的事情取代,這樣孩子會主動的放棄。

父母如果能抽空陪孩子做手工、搭積木、捏泥巴、玩數字遊戲、給娃多講故事等,不僅能讓娃主動放棄玩手機,且給童年回憶增添色彩。否則,一味的嚴加制止、橫加干涉,不但徒勞無效,反而讓孩子心生惦念,越發感覺「被禁止」事物的神祕莫測,更加上癮,甚至偷著、藏著玩,形成惡性迴圈、更難管教。

三、父母儘量不在孩子面前玩手機。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在生活中處處是孩子的老師。父母的行為舉止,都在孩子眼裡留下痕跡。父母的興趣愛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影響。

要想讓娃成為什麼樣的人,自己必須先成為那樣的人,多做有意義、傳播正能量的事,杜絕在孩子面前低頭玩手機、打麻將、等不良行為。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非常難,沒有強大耐力和足夠動力,很難做到。但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和美好未來,相信無論多難,父母們都能做到,只要父母做好自己,孩子想不健康成長都難,

第四。轉移注意力

當孩子要玩電子產品或是不能停下來時,爸媽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用玩具吸引孩子,或跟孩子來一場家庭遊戲、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和孩子一起畫畫,或者帶孩子外出去散步、逛公園等,都是不錯的注意力轉移法

8樓:隨遇而安與愛拼才會贏

孩子今年初升高,沒辦法給他買了手機。但是我買手機之前給他簽了協議,協議如下。

關於手機的協議

一,在寒暑假及長假期間制定學習計劃(學習計劃包括作業及復預習)。在保證每天計劃完成的情況下,才能使用手機。

二,禁止在吃飯,寫作業時操作手機。

三,學會時間管理,玩手機第一件事看時間,自己設定時間限制,拿得起放得下,加強自制力。

四,開學後,除節假日,手機一律上繳。

五,節假日玩手機不能超過三小時,每次最多一課時就必須放下手機休息一下。電腦不能超過一個半小時。

六,做作業時不能放手機在身邊,不能對搜題產生依賴,實在需要經同意可靈活使用。

七,每晚10:00必須關閉手機,萬一有特殊情況可以協商。手機關機後不得放在自己房間,主要防止對手機上癮。

八,手機密碼父母必須知道,每天的家務勞動主動幫父母分擔。

最終解釋權歸父母所有。

甲: 乙:

日期: 年 月 日

9樓:手機使用者

相信不止這一位小朋友的媽媽有這樣的煩惱。許多孩子都喜歡玩手機、打電子遊戲,而且一玩就停不下來??爸爸媽媽們越是緊張責備,孩子們就越急躁抗拒,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也因此不親密。

要怎樣做才能讓孩子有節制地玩,也不傷害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關係是春天姐姐今天要跟大家**的問題。

首先,孩子為什麼會沉迷手機呢?

1.孩子沒有獲得足夠的陪伴

這種陪伴並不是時間上的問題,而是家長如何滿足孩子心靈需求。

2.家長主動讓孩子玩手機

有的家長在忙手上的活兒,沒空搭理孩子,就把手機塞給孩子,讓他自己玩,家長自己就可以安心做自己要做的事。

3.孩子沒有自我管控能力

對於玩自己感興趣的事,每個成年人都很難自控,何況一個孩子,當他們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家長喊停止,對他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很多時候你越催促他就越著急,一著急就玩不好,或者越著急就越想多玩一秒鐘。

4.父母在家頻繁使用手機

孩子們開始沉迷手機一定是有原因的。首先想想,你自己每次回家有沒有在孩子的面前玩手機呢?你有每天給孩子講故事,陪孩子玩耍嗎?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年齡,也許家長自己都在玩手機!

關於父母沉迷手機,春天姐姐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條新聞,一位小學老師佈置了以「感恩」為主題的婦女節作業,一位小學生在當天的日記裡這樣寫道

在孩子最渴望愛、渴望被關注的年紀,很多家長卻沒有給予孩子足夠的關注,而是把工作之餘的大部分時間都用於玩手機,又怎麼能為小朋友樹立很好的榜樣呢?

1.儘可能晚的讓孩子接觸和玩手機、ipad等電子產品

孩子上學前儘量不要給孩子玩手機,特別是兩三歲以前的孩子,一定不要給他們玩,因為螢幕的刺激對眼睛的發育影響很大。像我家丘位元目前我就不會給他接觸到手機。

2.家長以身作則,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玩遊戲等

家長要以身作則,不管多麼喜歡玩遊戲,只要孩子在身邊,都不能玩。丘位元的爸爸帶丘位元的時候我也會要求他不能看手機,更不能玩遊戲。老邱想玩遊戲了,只能在孩子睡著了以後默默玩一下。

3.不要把玩手機當作獎勵

這是很多家長會犯的錯誤,只要孩子不聽話、不吃飯時,就把手機給孩子玩,作為吃飯或聽話的交換條件。經常這樣,一旦孩子想玩了,就會鬧,不吃飯,做什麼都不願意,跟你撒潑,這時候,估計很多家長都沒折了,一旦習慣養成是很難改變的

4.多給孩子一些有趣的圖書,參加集體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11樓:漓櫻愛畫畫

得疏導,多帶他去戶外走走,整天待在家的話,就喜歡抱著手機玩

12樓:宗政奶爸

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90後爸爸不打不罵,3招解決

孩子玩手機上癮有什麼辦法解決?

13樓:cd西南兒童醫院

這裡分享一種能讓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約法三章

」。

玩遊戲可以,但要約定時間和規則,一旦違反,要承擔違約責任。

通過這種方法,沒有任何一方會輸,可以稱之為「沒有輸家」的衝突解決辦法。

跟孩子「約法三章」的好處是什麼呢?

它會讓孩子更有參與感,孩子在完成約定時會更有積極性,成功率也更高。

與父母強加給自己的命令相比,孩子會覺得約定的方案是自己的主意,對他自己參與制定的方案有更強的執行動力。

在和孩子「約法三章」時,要注意4點:

①、要清晰地指出孩子需要改進的行為。

比如:一天玩手機不能超過1個小時,玩手機必須是在完成作業以後。目標要具體、明確,便於測量。

相比「每天玩手機時間不能太長」,「每天玩手機時間不能超過1個小時」就更容易測量。目標具體、明確,孩子就更容易操作。

②、要清楚地說明孩子完成約定可以得到什麼,和沒有完成約定將失去什麼。

在此過程中,要少說「不」,多說「可以」。

比如:「如果你完成了約定,可以去看一場電影」,而不要說「如果你沒有完成約定,就不能看電影」。

兩個說法意思雖然相同,但如果孩子朝著積極的方向努力,他完成目標的可能性就更大。

③、要把約定書面化,並張貼在家裡的顯眼處,讓孩子和家長時時刻刻可以看到。

★當孩子完成了約定,哪怕是階段性的約定時,父母都要及時給與鼓勵。

★當孩子沒有完成約定,需要承擔的違約責任也絕對要承擔。如果不追究違約責任,約定就沒有絲毫約束力了。

④、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注重「約法三章」的 「約」字。

在達成約定的過程中,要儘量吸取孩子的意見。千萬不能把「約定」變成父母單方向的「命令」。

任何時候,我們的家庭教育要想取得真正的成就,都必須建立在無條件的愛孩子、尊重孩子和信任孩子的基礎上…

否則,無論我們的教育方法或教育內容是多麼的正確,對孩子的未來是多麼的有價值,都難以最後實現我們教育的期望,對我們的孩子成長構成真正的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玩手機上癮是正常現象,一般是因為孩子沒有其它事可做,或者對其它事不感興趣。適當娛樂還好,若孩子過分沉溺就需要父母做些強制,這在孩子還沒有足夠分辨好壞能力和自制力時候,是父母的責任所在。家長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帶著孩子經常參加一些活動,多出去旅遊,多讓孩子接觸一些其它的興趣愛好,比如**、舞蹈、書法等等,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佔用掉孩子的上網時間,這樣可以降低孩子的網癮。

如果孩子現已涉網好久,已經沒有辦法管教了,就必須採納強制措施了,比方嚴格控制每天的上網時刻,對孩子進行監管,或送孩子去鄭州晨楓教育學校這樣的青少年教育學校,對孩子進行一段網路隔離,強制戒網。

其實孩子的「網癮」問題,父母有很大的職責,假如在孩子的成長的道路上能多加的重視。讓他有正確的三觀和很強的自控才能,這些事都是能夠防止的。所以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教師。

孩子上課玩手機怎麼辦,孩子上課愛玩手機怎麼辦?

家長反映 今天放學時間受到老師一線通據某老師反映孩子上課玩手機,請就此事好好教育孩子。我一看頭都大了,這個孩子怎麼這麼控制不住自己呢,我還反覆叮囑他不要玩手機不要玩手機,又給我捅簍子孩子上課玩手機,我該怎麼辦呢?專家支招 手機對於學生來說算是奢侈品,很容易讓學生產生攀比心理。每到課餘時間或放學以後,...

孩子上課玩手機怎麼辦,孩子上課愛玩手機怎麼辦?

家長反映 今天放學時間受到老師一線通據某老師反映孩子上課玩手機,請就此事好好教育孩子。我一看頭都大了,這個孩子怎麼這麼控制不住自己呢,我還反覆叮囑他不要玩手機不要玩手機,又給我捅簍子孩子上課玩手機,我該怎麼辦呢?專家支招 手機對於學生來說算是奢侈品,很容易讓學生產生攀比心理。每到課餘時間或放學以後,...

孩子學習差,玩手機上癮,怎麼才能讓孩子戒掉手機癮

有人在問 孩子玩手機怎麼辦?看了這個問題,我們先問別的問題嗎?為什麼孩子會沉迷於手機,你不願意把手機放下嗎?我在這個問題上闡述了我的一些觀點.我的孩子5歲,看手機的頻率是一天10分鐘左右,並且只是偶爾被她瞟到的那種。認真考慮了一下這中間的原因。父母以身作則。當我們要求我們的孩子放下他們的手機時,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