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情商越高得人越冷血,是不是越冷血的人情商越高?

2022-01-03 23:29:15 字數 5399 閱讀 1620

1樓:寧靜de雨兒

冷血是不分情商高還是低.一般來說,情商高的人都比較聰明.但要看聰明是否用對了地方.

2樓:

不是的,情商即情緒智商,它不同於智商,它包括的範圍很廣:自我控制能力……冷淡也是情商的一種表現,可以說這個人的情商並不是太高的!

3樓:

當然不全是,有的人思想比較偏的可能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不會是這樣的,可能個別的會是這樣,那是因為不在意你吧!如果是這樣你又何必叫勁!

5樓:哈皮球子

不知道樓主是否用詞不當?怎麼可能有冷血的人呢?我們先看看冷血是什麼意思吧!

冷血,一般指動物,冷血動物是和恆溫動物對應的,是指動物體表的溫度是否隨季節氣候而變化,最常見的恆溫動物就是人拉,體表的溫度總是維持在37.5c左右(正常情況下),常見的冷血動物比如蛇、青蛙,到了冬天它們身體的溫度就跟冰塊一樣,所以冷血動物一般有冬眠的特點。

人,只有冷酷,沒感情,那為什麼沒感情呢?一是因為不會交際,而不懂感情,二是得到的愛太少造成的.當情商高的人自然會交際,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這樣的!

6樓:

真有點關係的話也該是情商越低的人越冷血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表示認識、控制和調節自身情感的能力。

所以基本上可以說一個人的情商越高,那麼他對自己的駕馭能力就越強。

冷血,一個比冷漠更為犀利的詞語。

現實社會中,有很多的人會用冷漠來掩飾自己,在被人眼中或許他們偶爾的行為讓人覺得冷酷無情,甚至更犀利的說法,例如冷血,但其實這些人只是害怕受傷害,他們之中或許有的人是曾經受過傷害,有的人是看透事情的本質,這些人的情商基本上都不低,有一點的駕馭情感的能力。所以你要說情商高的人比情商低的人冷血,那也是可以的。

8樓:第三女神

不是吧,沒有科學根據啊.

9樓:日月太巫師

絕對不是!!!情商越高越多愁善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是這個意思.但是情商應該是理智的談戀愛.

冷血是什麼

是不是越冷血的人情商越高?

11樓:2014的小朋友

一般情況越冷血是越冷靜,這種人為人處事不會很機靈,但是能巧妙地解決問題,換句話說就是隨機應變能力比較強,和情商無關

12樓:長沙老九門

冷血的人怎麼會情商高呢!

有兩種情況:1、真的冷血,這種人是特別理性的!情商肯定不高!2、外冷內熱,這是理性一派,情商相對比較高!

13樓:龍血狼

不一定,因為兩者並沒有什麼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什麼邏輯?冷血?你是說高冷吧?像這樣的情商才低,他不懂得如果去和別人接觸,交往!如果說智商高嘛,也許有可能....

15樓:

冷血和情商高低無必然聯絡。

16樓:井德

不一定。這種事說不準

如何判斷一個人情商的高低

17樓:阿迪

很多人自認為情商高或是情商低或是認為別人情商高低,你要問他判斷的標準是什麼,自己也不知道。讓我們一起看看生活哪些情況反映一個人情商低。

一:凡是看起來情緒經常不好的人或是狀態低迷的人都是情商低的人,這種情商基本為零,同時凡是對別人情緒不能敏銳覺察的人也是情商很低的人。

二:凡是易發脾氣動不動就發火的人,因為他是用情緒去破壞別人的情緒。但是千萬不能以為總是控制自我情緒的人情商就高,這種人比易發脾氣情商更低,因為他中害的是自己,並且積久了爆發出來更可怕。

三:凡是心胸狹窄斤斤計較的人都是情商低的人,因為情緒大小直接與胸懷有關係。胸懷大的人往往情商高,心胸狹隘的人就是情商低。

四:從來不發脾氣誰都不怕的這種人情商也不高,因為沒有情緒的人往往沒有什麼威信。

五:現在社會很多人變得越來越冷漠越來越無情,這種人也是情商極低的人,因為他沒有情感。

六:有的人談戀愛後一味地沉溺,忽視了親情友情,也就是有了媳婦忘了孃的人情商也低。

七:性格內向不愛表達,喜歡的不該追求,有矛盾不去解決,有情感不會表達的人也是情商低。

八:沒有藝術修養,沒有情操,喜歡放縱自己的人也是情商低。

綜合以上八點,你做出怎樣的自我評判。

18樓:浮邃終清佳

情商這麼重要,那情商是什麼呢?讓我們撩開情商的面紗,看看情商為何物?2023年,美國的兩位心理學家一個叫做比德·拉勒維,一個叫做約翰·麥耶,他們提出了「情商」這個詞,當時他們提情商是情感智商,朋友們,情商這個「情」指的是什麼?

什麼叫情商?長期以來,人們對情商一直有一種神祕的感覺,使我們和情商難以親近,難以把握,難以和情商擁抱。有一首歌的歌詞寫得很好,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看人間多少故事,最銷魂是梅花三弄。

誰寫的,瓊瑤。她寫這個情是男歡女愛的情,我們這個情商的「情「不是男歡女愛,情商它的英文縮寫是eq,智商是iq,那麼情商是什麼呢?就是情緒商數,情緒智力,情緒智慧,情緒智慧。

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理智、明智、理性、明理,主要是指的你的信心,你的恆心,你的毅力,你的忍耐,你的直覺,你的抗挫力,你的合作精神等等一系列與人素質有關的反映程度。主要是心理素質。他是一個人感受理解、控制、運用表達自己以及他人情緒一種情感的能力。

朋友們,情商高低可以通過一系列的能力表現出來。這個丹尼爾·戈爾曼,寫《情緒智力》這本書的美國教授,就把人的情商能力概括為五大能力。

第一,認識自身情緒的能力,就是說你自己的情緒你要來認識吧,有人管他叫做情緒覺知。我舉個案例,打個比方,我曾院長上班了,從我家一出來,剛剛一出門,上面有人潑了一瓢水,他在澆花潑在我身上,很亮的頭打髒了,衣服打髒了,我氣得不得了。轉過身想罵他一聲,一看,沒有人了,氣沒出到,滿懷氣就要上班了,上班了,我的辦公室主任見到我了,曾院長,九點鐘一個會,你要去開會,開什麼會,我就打斷他的話,開什麼會,現在**早就說了,去掉文山會海,你還叫我開會開會開會。

這個辦公室主任說,曾院長今天怎麼這樣啊,吃了戧藥,我剛剛坐到辦公室,院長助理來了,曾院長,約了一個人,要和你會談的。談什麼談,你們就是打斷我的工作日程,你們就不讓我休息一下,你們怎麼搞的嘛。助理說這個院長怎麼搞的今天?

過了幾天,助理和辦公室主任當著的面說,曾院長,你那天是怎麼搞的,我說我怎麼搞的,我沒有怎麼搞的。我不知道。我沒有覺知,我沒有認知自己的情緒,我把潑的髒水的惡劣情緒帶到工作上來了。

你在家裡面跟夫人吵了一家,可能把這個情緒帶到單位上了,你在單位受到惡劣的氣了,不順心,回到家裡找夫人找兒子發怒發氣,也是這樣的,你自己還不知道的。當你遇到什麼不順心的時候,你上課聽課也不能集中精力聽課,這些都是沒有能夠很好地認知自己的情緒,所以我們中國有句話叫做吾日三省吾身,反躬自省。就是講的要自我認知,包括認知自己的情緒,自己的情感,這是講的第一個情商能力。

第二個情商能力是什麼呢?要妥善的管理自己的情緒能力,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情緒化,情緒化,脫韁野馬,控制不住。

第三個能力,自我激勵能力。

第四個能力,認識他人情緒的能力。不光是控制自己情緒,還要看他人的情緒啊。叫做顧左右而言他,顧著自己,看人家。看人家的情緒,顧左右而言他。

第五個,人際關係處理能力。

所以這個戈爾曼就提出了五大情商能力。

19樓:yedd發大水

情商高在家爭寵,父母喜歡情商高的,智商高有恆心,字理科,能創業,發財願給父母生病時最好**,情商高嘴巴甜,但一分錢如命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判斷,看他的言談舉止,看他周圍的男性朋友多少、異性朋友多少,如果異性朋友遠遠高於同性朋友,說明情商很高

秦霄賢情商很高,是不是情商越高就越得人喜歡?

21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秦霄賢情商很高,情商越高就越得人喜歡。因為一個人的情商高,在任何時候都是非常的受歡迎。因為情商高的人,說話,做人都是非常的明白事理。

對於這樣的人,在他們的內心都是非常的有正能量。其實看到情商高的人,第一感覺的就是這樣的人心態是非常的好。一、情商高的人,做人低調情商高的人,做人低調。

面對人任何的成果,就算有優秀的成績,都是保持低調的狀態。然而這樣的人,之所以被稱為情商高,或許是不想因為自己的優秀讓人嫉妒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一個人的優秀,自我感受就好,能夠做到真正的低調,這樣的人,情商肯定是會非常的高。

因為情商高,就算再優越的成就,也會保持一份低調。

情商高的人,隨機應變的能力是非常的強。無論發生任何的突發事件,都懂得如何處理。因為面對自己生活當中所有的事情,對於他來說,都是可以輕鬆的解決。

因為情商高,完全不擔心自己面對的事情無法處理。

22樓:肉多

是這樣的,因為情商高的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讓對方感覺非常的舒服,所以說情商高的人真的很招人喜歡。

23樓:多肉

的確是這樣的,情商越高的人就越會說話,就越能夠討別人的歡心,當然也會深受喜愛。

2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這樣的,情商高的人說話和做事都會討人歡心,不會說逾越規矩的話,就會讓人喜歡。

25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情商高的人會辦事,把事情做的讓大家都很佩服他,把所有的事都打理的井井有條,誰都滿意,大家肯定喜歡他。

26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是的,因為和情商高的人在一起會感覺特別舒服,他們也很會調節在一起的氣氛。

2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情商越高的人就越會得人喜歡,因為這樣的人他們懂得如何去跟別人溝通交流,也能夠考慮到別人的感受,贏得別人的尊重。

28樓:情感娛樂解答

情商高的人特別容易讓人喜歡,因為他們很會說話,讓人感覺如沐春風。

29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的,一個情商很高的人,你會相處得很愉快,對方會非常照顧你的感受,讓你覺得舒服。

30樓:語雜說

我覺得情商越高的話,會讓人覺得很舒服,他說話做事的方法都比較尊重人,會讓人想要和他交往。

是不是情商越高的人越不易受傷害

31樓:小菌菌

對的,情商高越能保護自己。它可以讓別人無法欺騙我們,說話讓別人開心,來達到讓自己以最小代價,獲得最大利益。

32樓:

我來告訴你吧! 所謂智商高而情商低的人,就是讀書學習很聰明,接受能力極強,不論什麼一學就會。但就是不善交際,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老實」過頭。

是一個什麼都會,什麼都懂,滿肚子學問的大笨蛋。這種人做什麼事,成功的機率很低

馬雲調侃黃渤 是不是越醜的人情商越高,黃渤的回懟說的什麼

大家都知道黃渤長相並不是像常規的男明星那 樣出眾,但他憑著高超的演技和良好的人品在娛樂圈中混有一席之地。黃渤作為一個演員有很多的代表作,同時在娛樂圈中也是出了名的情商高。這些年來,大家對黃渤也是有很高的評價的。不僅是觀眾對於黃渤的高情商津津樂道,就連很多的知名人物也非常的好奇,黃渤的情商究竟有多高呢...

鼴鼠是不是冷血動物

不是鼴鼠的拉丁文學名就是 掘土 的意思,這種動物適於地下掘土生活。它的身體完全適應地下的生活方式,前腳大而向外翻,並配備有力的爪子,像兩隻鏟子 他的頭緊接肩膀,看起來像沒有脖子,整個骨架矮而扁,跟掘土機很相似。它的尾小而有力,耳朵沒有外廓,身上生有密短柔滑的黑褐色絨毛,毛尖不固定朝某個方向。這些特點...

他是不是很冷血T T

他能跟你聊 聊到4點多就代表他不是對你沒有感情,哪個男生會跟不喜歡的人聊到那麼晚啊,你說是吧?可是他那樣回答你,我想他可能是以開玩笑的口吻跟你說吧,有的男生很彆扭,根本不會怎麼安慰或關心別人,你看他後來的具體行動 我猜他還是愛你的吧 他是過分 你也不要依賴他 對他對你都不好!你們是戀人 他不是你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