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人的智慧越高,痛苦就越少,是不是一個人的智慧越高,痛苦就越少

2021-04-11 00:27:22 字數 2432 閱讀 5621

1樓:220124大熊貓

智慧高,可以讓人把事情看透,可以知道的,它的前因後果,明白它的來龍去脈,一切都明白了,還有什麼痛苦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高,不代表他痛苦少,這個是不劃為等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意思?聰明人還是糊塗人?

一個人的表達能力越高是不是智慧越高,那學數學是不是為了提高寫作能力。那學數學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能力其實和智慧關係不大,我覺得和個人知識儲量,語言掌握,再加點天資有關,而且這個是相對的,需要理解能力支撐。有些人很有智慧,但會把簡單問題講的很複雜,太深,那他的表達能力就很差。

數學,這門學科包羅萬物,甚至支撐起物理,化學等自然學科,舉個例子,愛因斯坦為了相對論,專門去找數學家學了數學。

數學有嚴謹的邏輯和思維方式,是基礎學科中的基礎學科。

當然,數學也分為基礎數學和高等數學。

我想你應該是高中生吧,高中數學基本是為了考試學的,它只是一門學科,是用來讓你提升競爭力的,數學的學習,特別是高深一點的並不適合所有人,但我們國家的考試製度決定不可能有因材施教。

你學不好數學,這和數學本身沒有關係。

補充一下,關於這個寫作能力,我認為寫作是需要邏輯和嚴密設定的,特別是**,從這點看,學點數學並沒有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所有自然學科的基礎,表達能力不僅僅和智慧有關。學數學和寫作能力關係不大,學數學是為了以後瞭解世界做準備。

梭羅曾說過:一個人越是有許多事情能夠放得下,他就越是富有。生活中,有人認為放下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境

一個人心裡的煩惱越多,是不是代表他的頭腦越聰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出了一個很有意思也很有爭議的說法。

我也時常在想這個問題,是不是一個人想的太多就越煩惱呢。那一個人要想法很多首先他要是聰明的才行。不聰明的人肯定不會想那麼多。

以上我們得出聰明人才會想法多的論點。

接下來是另一個問題,想法越多就會煩惱越多,但解決煩惱靠的也是智慧,所以累積的煩惱要被解決才是聰明。

以上我們有的出一個結論,就是煩惱要能被解決掉的才叫頭腦聰明。累積的越來越多解決不掉不等於聰明。 僅僅只是想法太多

7樓:安定安定

不是吧。只能說他多愁善感 費腦子阿

你是怎麼判斷一個人是否有智慧? 10

8樓:

這樣的人通常會情商比較高。比較會說話。馬雲就是。我覺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判斷應該是?看他的智商,看他的對事情的應變能力,看他怎麼處理問題,是睿智的還是愚蠢的?如果這個人非常的有有心計,而且還善良。

就證明這個人有能力有水平,財富是積累的像馬雲中國沒有第二個馬雲,我們沒有馬雲的智商,但是我們可以向他學習。我覺得智慧也是靠機遇也是靠積累,也是靠 聰明?如果你聰明,對領導對下屬你作為一個領導人,對於普通百姓,他們掙的錢很少,我們領導人,如果普通百姓給我們,趕禮我們是要還是不要?

我覺得作為一個領導不應該收他們的禮,而普通百姓擁護的就是對工薪階層的人關心備至……,不佔工人的便宜這樣的領導我覺得非常有智慧!

10樓:歡歌笑語

從工作能力和語言表達方面就能判斷一個人是否有智慧

11樓:飛燕

判斷一個人的智慧。看他的工作能力和語言表達,以及對問題的處理。

12樓:薯片菌

判斷一個人是否真正有智慧,只需要看一點,看他是不是一個快樂的人。如果脫離了快樂這個前提,就算智商再高 ,學問再深 ,能力再強 ,眼光再炬 ,也終究算不上有智慧,頂多只能算聰明而已。檢驗一個人是否智慧,看他是不是在何處都能快樂。

或者說,即使面對困難,也能很快恢復。並且能夠活出生活的意義。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一定是一個無時無刻都能讓自己鬆弛快樂的人。

智慧如果不能帶來快樂,不能解決,心理,人際,工作,生活的問題。那都不是真智慧。就像蘇格拉底說的。

我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也沒有智慧。其實就是想說,智慧是沒有止境的。

13樓:若奇思

和一個有智慧的人 在一起 一定覺得非常舒服 不恃才傲物 不清談狂論 他講起嚴肅理論 不覺得乏味枯燥,開起玩笑不覺得輕佻,肢體語言會保持合適的距離,不會因為雙方的文化差距 感覺高不可攀

14樓:小丘陵

看他的額頭大則然看他理科或是文科的成績好則是

15樓:勢利雅

看他的反應快不快,看他社會交際,為人處事

16樓:倆曉寶

日久見人心,這是最簡單的方法。聰慧的人一般不喜歡張揚,和他相處十分愉悅

房間內是不是樑越少越好,住房真的是越高越好嗎?選樓層要注意哪些

樓主是不是搞錯了,房樑是起著支撐房子的作用,沒有樑的房子是不安全的。不過房樑在設計上很講究,要符合風水 1 進屋門上方的樑,這道樑容易吧外界與物理的氣 場一分為二造成不融合,是好的氣場不容易進入房間。2 客廳與餐廳 玄關之間的樑。這道樑把整個屋子一分為二,若是靠餐廳一邊還好一些,若是靠客廳一邊這就與...

越漂亮的女人擇偶的眼光就越高,是不是越漂亮的女人擇偶條件就越高?

不是吧,這得看個人的要求,有的人在意心裡的感覺 有的人在意外表,有的人在意物質,還有男人的性格,脾氣,有無不良嗜好,對症拿藥才好,若是兩情相悅,她可能什麼麼都不在乎啦。往往恰恰相反,高傲漂亮的女生往往把自己看的更為重要,她需要的是另一半的全心付出,讚美和奉獻。所以你會發現很多美女找的男朋友都其貌不揚...

承諾是不是越多,分手後的痛苦也就越大

簡單明瞭的告 復訴你。是的制 承諾bai越多分手後的痛苦越多du,多的無法想zhi象。至於為什麼dao我也說不出來。因為我剛經歷過。所以希望你和能看到的朋友。兩個人在一起,做的到的就承諾。做不到的就別說。玻璃破碎的聲音大家都聽過啥。到時候你的心也會發出那樣的聲音。是啊 分手後總是回憶以前你對她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