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越酸維C含量越高橙子,橘子是不是越酸維生素C越多呢?

2021-03-05 11:56:09 字數 5655 閱讀 34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水果口感酸是由水果中的有機酸決定的,比如檸檬酸、酒石酸等,這和維生素c的含量沒有任何關係。而一些口感不酸的果蔬,如辣椒、棗等維生素c的含量卻比較高。 橘肉有生津,開胃的用處。

橘皮可以做藥,是防止上火的最佳藥材。

國外有關研究人員對六千多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此外,橘皮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硬度,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因此可以說,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

在食用橘子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控制食用量

據研究,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橘子不宜與蘿蔔同食

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橘子與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 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吃橘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飯前或空腹時不宜吃橘子

因為橘子中的有機酸會刺激胃壁的粘膜,對胃不利。

老年人要少吃

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病狀。

有些孩子多吃橘子會上火

有些孩子吃橘子過多還會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表現,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因此,我們認為兒童不要多吃橘子。若吃多時,應停食1~2周再吃。

吃柑橘能起到抗癌的作用,而且越甜的抗癌效果越好,這是《日本農業新聞》最近的報道。柑橘之所以能抗癌,是因為其中含有大量β-玉米黃質。此外,橙、柚子等果皮裡含有的川皮甙也有很好的抗癌效果。

據研究,柑橘中的β-玉米黃質比我們所知道的胡蘿蔔中含有的β-胡蘿蔔素的抗癌效果要強上5倍。

科學家們還發現,柑橘的含糖度越高,其中β-玉米黃質的含量就越多。而且,經過 乾燥處理和儲藏後,含量不會有變化。

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的西野輔翼教授說,普通人一天最好吃2個甜的柑橘,這樣的防癌效果最好。一般來說,形狀扁平、表皮比較平緩、顏色越深的柑橘就越甜。所謂表皮比較平緩,指的是柑橘表皮的小顆粒細而密。

如果這些顆粒凹凸不平,而且摸起來很粗糙,它的果肉就沒有什麼味道。另外,如果柑橘鮮亮的顏色一直延伸到根蒂部,且果枝比較細,根蒂周圍的果皮也呈橙紅色,則味道較好。就大小而言,小一些的味道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比橘子維c多   橘子是冬季最常見的水果,它性溫,味甘、酸,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的作用,是男女老幼都適合食用的水果佳品。但橘子宜常吃而不宜多吃,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祕結等症狀。尤其是春節期間,為圖「吉利」的含義,很多人是「橘不離手」。

此時飲食本就油膩,每天再來幾個橘子,就屬「火上澆油」了。  而橙子則不同了。它性涼、味酸,維生素c的含量比橘子高,有止嘔、清火、解酒、解毒的功效,是非常典型的「節日水果」。

此外,從水分含量上來說,橙子也比橘子更高。可以起到補水的作用,在乾燥的北方也非常適合食用。所以綜上來說,還是橙子更勝一籌。

橙子,橘子是不是越酸維生素c越多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水果口感酸是水果中的有機酸決定的,比如檸檬酸、酒石酸等,這和維c的含量沒有任何關係,而一些口感不酸的如辣椒、棗等維c的含量卻比較高。冬天要吃一些蘋果,桔子但是不可以多吃易上火,獼猴桃含量較多可以多吃些 紅棗也有較多的維c

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高,是真的嗎

4樓: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水果是:

獼猴桃、鮮棗、草莓、枇杷、橙、橘、柿子等專以100克水果的屬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

獼猴桃含420毫克

鮮棗含380毫克

草莓含80毫克

橙含49毫克

枇杷含36毫克

橘含30毫克

柿子含30毫克

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梨子僅含4毫克。

5樓:海梓維宗煙

檸檬bai

不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du果。zhi

每100克檸檬含維生素daoc40毫克,但不是含量版最高的。

奇異果權(彌猴桃)是vc含量最高的水果;下面是水果每100克中維生素c的含量: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檸檬含25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每百克水果)。

桔子的維生素c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最高的。

含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

1、刺梨

每100g刺梨中含有3012毫克,是柑橘(桔子)的50倍,獼猴桃的10倍,具有「維生素c之王」的美稱。成熟的刺梨肉質肥厚、味酸甜、果實富含糖、維生素、胡蘿蔔素、有機酸和20多種氨基酸、10餘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過氧化物歧化酶。

2、棗子

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是盛產棗子的季節,清脆香甜的口感,專家指出,棗子維生c含量頗高,1顆就有45毫克維生素c,是富士蘋果的22.5倍。不過不管任何水果,還是應限量,以免攝取過多熱量或糖分。

3、獼猴桃

獼猴桃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吃一個獼猴桃就能滿足人體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資料顯示,100克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含量為62毫克,而一箇中等大小的獼猴桃重量約為160克。

7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的維生素c含量不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水果是維c的主要**。

柑橘維c含量是(10~30毫克/100克)。少數水果,如鮮棗、獼猴桃、草莓、木瓜、荔枝等,維c含量很高(>40毫克/100克)。其中鮮棗的維c含量遙遙領先,為243毫克/100克,但值得注意的是,幹棗在晾晒過程中損失了大量的維c,其含量僅有14毫克/100克。

8樓:慕夜雪傾城

一、水果維生素c含量排名前二十位的是:

序號 水果名稱 維生素c含量

1 餘甘果 1841(毫克)

2 刺梨[別名:茨梨,木梨子] 2585 (毫克)

3 酸棗 900 (毫克)

4 獼猴桃 420 (毫克)

5 掐不齊 270 (毫克)

6 鮮棗 243 (毫克)

7 沙棘 204 (毫克)

8 黑醋栗[別名:黑加侖] 181 (毫克)

9 蜜棗(無核) 104 (毫克)

11 濃縮橘汁 80 (毫克)

12 酸刺 74 (毫克)

13 番石榴[別名:雞矢果,番桃] 68 (毫克)

14 中華獼猴桃[別名:毛葉獼猴桃] 62 (毫克)

15 餘柑子[別名:油柑子] 62 (毫克)

16 山楂 53 (毫克)

17 柑杞 48 (毫克)

18 草莓 47 (毫克)

19 桂圓 43 (毫克)

20 荔枝 41 (毫克)

9樓:維護健康

不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是鮮棗。

10樓:

肯定不是。最好的是酸棗,然後是獼猴桃。

是不是水果越酸,維c越高,營養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然關係。

像檸檬、柑橘類水果,其維c含量只有20-50mg/100g,維c含量可能還沒大白菜高。當然,也有酸酸的水果,維c含量也高的,如酸棗和沙棘,每100g中就含有好幾百毫克的維c。

言歸正傳,既然水果的酸度和維c含量沒有關係,那和什麼有關呢?水果的酸度是由水果本身的「糖酸比例」決定的,也就是說,水果含酸量高、含糖量低,就會吃起來比較酸,反之,含酸量低、含糖量高,吃起來就會甜。

而水果的含酸量主要是指有機酸的含量,包括檸檬酸、蘋果酸、酒石酸等,和維生素c的含量沒有半毛錢關係。也就是說,那些酸到飛起來的水果,只是含酸量很高罷了,如果其維c含量也高,那...就是個巧合了。

橘子的維生素c含量高還是橙子的維c含量高

12樓:冰之_無限

橙子比橘子維c多

補水清熱還能解酒

冬天正是橘子上市的好時候。蜜橘、柑橘、砂糖桔,各色各樣,甜甜酸酸,讓許多人「愛不釋口」。同樣,在超市中也少不了橙子的身影,**橙、新奇士橙,個大飽滿,雖說**普遍比橘子貴,但光顧的人還是不少。

「看到外國人都愛喝橙汁,一定挺健康的,所以我們家每星期都會買來吃。」一位消費者表示。「橙子有點苦味,孩子不愛吃,我覺得還是橘子好。

」也有人持反面觀點。那麼,在這場pk中,到底誰贏誰輸呢?

本場pk的裁判,湖北省膳食研究會副會長,湖北省中醫院綜合科甘愛萍教授表示,橘子和橙子口味相似,因為同屬柑橘屬植物,它們的營養成分割槽別也不大。橘子是冬季最常見的水果,它性溫,味甘、酸,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的作用,是男女老幼都適合食用的水果佳品。但橘子宜常吃而不宜多吃,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祕結等症狀。

尤其是春節期間,為圖「吉利」的含義,很多人是「橘不離手」。此時飲食本就油膩,每天再來幾個橘子,就屬「火上澆油」了。

而橙子則不同了。它性涼、味酸,維生素c的含量比橘子好,有止嘔惡、清火、解酒、解毒的功效,是非常典型的「節日水果」。此外,從水分含量上來說,橙子也比橘子更高。

可以起到補水的作用,在乾燥的北方也非常適合食用。所以綜上來說,還是橙子更勝一籌。

什麼水果中維C的含量是最多的,什麼水果維C含量最多?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 鮮棗 草莓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 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 無花果 ...

奶粉越甜越好嗎,酸奶是越酸越好嗎?

牛奶中含有乳糖,所以,不加糖的奶粉也略有甜味。但乳糖的甜度不高,僅相當於食用糖 蔗糖 的1 3。有時為了增加奶粉的甜度,改善奶粉的風味,以適應一些人 如兒童等 的需要 或為了抑制微生物,延長奶粉的保質期,乳品場可能在奶粉生產過程中加入適量的蔗糖,這是允許的。但是,如果奶粉中加入的糖過多,奶粉的蛋白質...

百香果好還是獼猴桃好 那個維c含量多

獼猴桃有 維c之王 的美譽。所含vc在人體內利用率高達94 百香果中的維生素a含量則比奇異果高出數十倍,維生素a能維持正常的視覺作用和免疫功能,還具有促進正常生長和發育的作用。獼猴桃中的鈣含量比百香果稍高,而百香果的鎂含量則高於獼猴桃,但其含量均不高。獼猴桃中的鐵含量略高,其豐富的vc也有利於能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