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地區的方言你知道哪些,湖北恩施方言有哪些

2022-01-03 17:30:59 字數 2154 閱讀 4513

1樓:坡不里布

都別說了,我就是恩施人,恩施一一共有8種方言,分別是恩施話、利川話、建始話、巴東話、咸豐話、宣恩話、來鳳話、鶴峰話

2樓:歲月靜好是無情

恩施也分地方的,好多地方也不一樣,我們那,嗲嗲是爺爺,翁媽是奶奶,么爸是小姑,滿滿也是小姑或者小叔叔,不過大多時候嬢嬢是姑姑的意思,說得難聽點的喝溺巴子是喝酒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恩施的舍友真是能笑到肚子疼。有次已經很晚了,恩施的舍友想睡覺,可是我們宿舍很亂,結果她說了一句,挺屍吧,給我們笑到不行。

4樓:花花的寶貝

我知道弟弟叫姥姥,哥哥叫鍋鍋,姑姑阿姨叫娘娘,小孩說崽崽兒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舍友就是恩施的,有次宿舍閒聊說起段子來了,舍友都懂什麼意思但是我不懂就不停的問,恩施的室友說了一句「哈農包」,從此我就學會了這個傻瓜的恩施話。

6樓:吳尊是我的

有個恩施的女朋友真的是整天都是懵懵的狀態,有次她想說我這個人愣頭愣腦的,結果出來了一句「二桿子」,真的害怕有時候她罵我的時候我都不知道。

7樓:赫宰是我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恩施待過一段時間,在他們那裡,講故事叫「擺龍門陣」,吃飯叫「哦哩」,爸爸叫「老漢兒」。真的很奇怪。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嘛,肯定會遇到很多蟑螂,而且還很大隻的那種。跟同事在外邊租房子,有天她大叫了一聲說有「偷油婆」,我就去看了一眼,結果是隻蟑螂,差點把我給嚇死。

9樓:向氏打工人

我是恩施的,爺爺叫公公,奶奶叫婆婆,小女叫麼妹,小兒叫麼兒,叔叔叫滿滿,爸爸叫,呀呀,也有叫大大,等等

10樓:小皓粉絲團

小孩叫「細娃兒」,倒黴叫「背時」,地方叫「點吧兒」,上面叫「皮頭」,花蕾叫「花包兒」。其實還有很多,我只是才瞭解了這一點而已。

11樓:xq執念

由於女兒來恩施上高中,從老家來恩施陪讀女兒同學喊我:娘娘(阿姨)

12樓:貝兒與大憨

哈麻批,灣心腳,哈格咋

13樓:lucy心痛

不是娘娘是娘娘嗎。婆婆是祖母,外婆叫家家。

14樓:不變的追求

來嘛架篾!!(開始的意思)

剎角(guo)結束的意思

15樓:沉夜孤星

恩施的婆婆不叫婆婆,叫「嘎嘎」,一開始是真的不知道什麼意思,還鬧出過笑話,學一門地方方言還是有好處的。

16樓:井底談天渝

恩施話接近重慶話,遵義話也接近重慶話。

17樓:鈉博仕

恩施話 頭叫老闊,膝蓋叫咳溪老闊,鞋子叫孩子,怎麼了叫浪過滴,漆黑的夜叫黑蛐蛐滴

孝感的方言有哪些,湖北孝感方言有哪些?

孝感話 江淮官話 湘方言 贛方言。孝感話又是 楚語 中有代表性的地方言言。因特殊地理位置和歷史條件,孝感方言兼收幷蓄,形成了南北兼有的特點。孝感話不僅具有北方話的語言特點,又大量吸收了南方諸方言的語言特點,也保留了一些古音成分。孝感話雖屬西南官話,但與西南官話的代表漢口話頗有不同,聲母方面比漢口話更...

超級好聽的土家族歌曲有哪些,湖北恩施民族歌曲有那些?

哈格咋 哈格扎 黃四姐 妹娃要過河 桑木扁擔軟溜溜 柑子樹 土家女兒會 繡香袋 巴舞土風 巴山魂 八百里清江 土家梆鼓 啊喔呃 吼起號子走峽江 神農溪 美麗的神農溪 山中一片林 捧起太陽 織西蘭卡普的妹子 對門對戶對條街 這山看見那山高 栽秧情歌 農家樂呵呵 恩施土著 農家小院 路是彎彎山是高 路是...

湖北省現在有哪些方言類的節目,例如《有麼子說麼子》那樣的,知

咵天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了,以前看得不少 岳陽有多少種方言?我原來看到過個節目講岳陽。不記得是什麼節目了。好像說有二十多種 你看的節目是 湖南經視臺的 越策越開心 吧,曾經有一段錄這岳陽話。說到岳陽的方言確實是太多了,基本上每個鄉的音都會有差別,而且說快了會聽不懂。聽爺爺說過很久以前岳陽這裡很多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