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結婚應不應該上交工資卡問題

2022-01-03 06:33:44 字數 4193 閱讀 22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允諾她結婚後上交的 結婚前交不交不是必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證領了沒?沒領證搞這個有點過份的,你問她,這主意是她自己的想法,還是聽了誰的話才有的心思,結婚後日子是你們倆過,你父母她父母或者其它人都沒有指手劃腳的權利,只要你們過得開心幸福才行。如果是她自己的想法給她又怎麼樣,要是別人說風她就是雨,以後的家庭茅盾還多著呢。

和她好好談談吧,強調下不是你給不給,而是這日子是你們過還是當別人的牽線木偶。

3樓:

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是你女朋友想一開始就想管好你!怕男人有錢了就搞外遇之類的!其實什麼事情都有的拉,你可以和女朋友談談,畢竟談了3年的感情應該比那張工資卡值錢吧!

男人的工資卡歸女人管,大男子主義的都不會妥協,那麼就各管各得,現在還沒結婚,先說好了,萬一以後結婚了,在扯那些事情就沒很煩人了!

你家裡反對,那麼你自己呢?還愛她 ,還是不愛了,這個要你自己斟酌,因為是你和她過一輩子,而不是你的家人,當然家人的意見肯定是好的!不過呢還是得你自己拿定主意!

祝你圓滿解決!

4樓:o快樂的射手座

其實人有時候挺奇怪的 會簡單的以為握住一張工資卡就能拴住一個人心 或者佔據一家之主的地位 孰不回頭想想 你們是因為什麼走到一起然後決定談婚論嫁的呢 當初相愛的兩顆心第一次相擁的瞬間是否也摻雜了這些利益化的東西呢? 如果你還愛你女朋友 就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跟她好好談談 一張工資卡決定不了什麼 如果她真的很希望握住你的工資卡 用來證明什麼 那麼因為愛她 你可以給她 告訴她 你們將要組建的那個溫暖的小家 不是用一張工資卡來決定和建造的 而是用你們彼此愛護對方的心營造的 愛裡面適當的減少利益的東西 才會保證相濡以沫的感情恆久的持續下去 彼此都換位思考一下 道理很清晰易見的 加油咯 希望你的女朋友能理解你 更重要的是 你女朋友的家人也能公平的對待你們未來的生活。

為什麼男人結婚了要上交工資

5樓:中知議仁

我個人認為:

第一、根據《婚姻法》等法律檔案的規定,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或妻的工資等收入,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第二、並沒有相關法律檔案規定男人結婚了要上交工資,而且,因為夫妻的工資為夫妻共同財產,所以,即使男人上交工資給妻子,其實質意義也只是妻子代為管理工資,或者妻子統一負責家庭財產管理而已。

第三、很多男人結婚了上交工資,可能出於以下考慮:一是社會慣例的要求,現在妻子管理家庭財務的情形較多;二是體現男人對妻子的尊重,把工資交給妻子,也是表明對妻子愛意的重要方式;三是女人心細,男人粗心,所以從性格角度而言,女人更適合管理家庭財務;四是個別妻子擔心男人有錢後,在外揮霍,比如賭博、酗酒等,男人上交工資可以從根本上杜絕一些生活惡習。

第四、從實際情況看,儘管以妻子保管家庭財產的情況居多,但也有夫妻各自管理各自工資的情形,也有男人統一管理家庭財務的情形。

第五、綜上,我的答覆是:男人結婚了要上交工資給妻子,一是出於社會慣例的要求;二是體現男人對妻子的尊重;三是女人性格上的優勢適合管理財務;四是避免男人揮霍浪費的方法。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6樓:木棉花開

不交工資,女人要和他作。另外,男人主動上交工資也是他對女人信任,對家庭有責任心,說明他是個好男人

7樓:

女人會省錢男人不太會

8樓:o尐旎旎

千言萬語也比不上錢親

結婚後,自己的工資是怎麼處理的呢

9樓:戚廣利

結婚後自己的工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如何使用保管夫妻雙方協商。

工資,是指僱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工資可以以時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

《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工資都放自己工資卡上的。一般家裡買菜、水電煤**費網費都是老公出的,一般去超市麼他出的機會多房貸一人一半。要買大件的東西都一起去的。

不過最近這次買大件的是我出的錢。老公卡上沒錢了。呵呵。

一般他的錢麼每個月過日子剩的不多。我的麼開銷不大,能存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後,我們的工資在各自的卡里面,卡就放在家裡,平時一般都取5.6千放在家裡,誰用誰拿。卡里的錢有四五萬的時候去辦理定期存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恩 我也是想分清楚的 昨天我還和我老公在說存錢的事情 我堅持一定要存我的卡 老公說存他的卡 後來我堅持不幹 他說那就不存了 我說不存了就不存了 我說人家都是老公的錢交老婆管 我們家倒好 反過來了 老公說他是一家之主 錢就該他管 我說別人家都是老婆管的 後來說說 他說要不你的工資你拿去吧 我說拿來和分家有什麼區別 後來我就懶得和他說了 真氣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婆家不去看你媽,以後他們也會生病,到時候你也不用去看啥。不過兩口子之間還是我些信任,存誰名字都是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共同賬戶,2個人的工資都打到一張卡里,聯名賬戶,誰想花就花,當然我們兩個都是很摳門的人,一般沒什麼大的花銷,貴的東西就都一起去買了,平時買菜什麼的,我去買,基本沒什麼可爭論的。

剛結婚,夫妻間工資怎麼分配

15樓:華律網

工資是bai指僱主或者法定du用人單位依據法律zhi

規定dao

、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專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屬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工資可以以時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根據《婚姻法》規定,工資、獎金為夫妻共有財產。

家庭理財如果不當,很容易造成夫妻的矛盾從而影響家庭穩定。婚後夫妻的工資,有的家庭各花各的,有的是一方來掌管家中經濟大權。據官方**瞭解到,婚後夫妻的工資按如下方法管理才合理:

1?雙方有各自能夠支配的一部分自己的工資,留一部分工資自己支配。2、雙方除了自己支配的那部分工資,剩下的工資應歸入家庭共有資金裡,用來共同存款、支配生活費、孩子的教育經費、還房貸、交水電、以及其他共同的生活開支。

3、建一個共同帳號,夫妻雙方(都有工作的話)每月往裡面打剩下的那部分工資,用於共同支出。

16樓:123456奮鬥

抄如果夫妻都有工作的話,最好雙方商量這:

1、男方負責大的事情,如:水電煤氣,孩子讀書住校和孩子花費,自己的同學朋友,家庭親友的開支以及向家庭交納孩子和自己的伙食費;

2、女方負責小的事情,如:收集家庭伙食費,家庭瑣事、朋友往來財禮、自己家庭親友費用以及自己朋友、親人的人情等,同時也交納自己的伙食費以及孩子小的時候的照料等;

3、共同事情,如:家庭事務,煮飯洗碗,搬家裝修,增加電器,伙食補貼(每個月不夠用是要增加,雙方要增加費用,由女方負責記賬,男方不管),旅遊費用等等,就要大家共同去負責。這樣的家庭財政,是比較理想的了。

小兩口的感情也可以從中加深,有時可以將對方看成朋友的請對方吃飯喝茶,其樂無窮!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們各自薪資的一半存入公共賬戶,而另外一半做為各自的零花錢。公共賬戶安排購買你們共用的物品,如果他再嫌零花錢少,你就說誰讓你總薪資不夠高呢...呵呵~

18樓:視虎網好心情

工資歸老婆,獎金歸自己就好了啊!

這樣自己的曉日不錯,老婆那邊也很開心啊 !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每月家庭總收入的30%定期拿來存款,30%拿來投資或者其他的,剩餘的都拿來家庭開支或者零花錢(零花錢要一人一半哦,男女平等嘛!我就是這樣和老婆商量的,哈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給他1000塊,他怎麼會花超呢,男人只給500就夠了,要找不抽菸不喝酒的男人..呵呵

21樓:娟姥姥

乾脆個人管理個人的

看他還好意思花你的不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多也只要給他1500元,只要不賭錢應該還能省下500元吧。

初中生應不應該上晚自習,中學生到底應不應該上晚自習?

初中生一般是初一初二不去。但是初三一般是需要的。也是更好的學習。所以也應該積極面對。初中生應不應該上晚自習,如果是住宿的話,最好就要上晚自習吧。中學生到底應不應該上晚自習?我個人觀點是不應該,我也是一箇中學生,中學本來作業負擔就比較重,晚自習時老師又會講課,沒有學生利用的空間,而且當我們經歷了一天的...

婚後,應不應該讓老公上交他的工資呢?為什麼

其實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這是因人而異的 從男女性格上講,女生的心思偏更細緻一些 而男生更加偏向大方。婚後由女方掌握財政大權,是一個非常正常和普遍的現象。因為自古就是女性在打理家務,家裡的花銷都是由女性掌握,古代男士則是大事說的算,所以說一直就是女方在掌握財政大權。同時 老公上交自己的工資 在...

結婚應不應該要彩禮

現在人結婚,一般男方會給彩禮。有的人就說,女方家要彩禮都是幾萬幾萬的要,跟賣女兒一樣 可是也有的人就覺得,女方不要彩禮那不就是倒貼上門的嗎,以後在婆家還怎麼過。彩禮看似很小,卻在結婚這件事上有舉足輕重的位置。那麼女人結婚到底應不應該要彩禮呢?廣西的小劉說,女生結婚一定得要彩禮。她在結婚的時候就沒要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