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拆遷房產權證寫了女兒女婿的名字,拆遷房是按照人口分的

2022-01-03 04:56:19 字數 2631 閱讀 4638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寫了女婿的名字,房產由女婿的產權,要去掉女婿的名字必須獲得女婿的同意並一同到房管局辦理更名手續。

婚後女方父母拆遷房改,寫女兒名字.離婚如何分配

2樓:八三老人

不動產已登記為準,該房產應該屬於其子女的房產,離婚時不予分割。

房屋產權寫了女婿名字,現在要和女兒離婚,房屋產權到底歸誰?

3樓:法邦網專家

拆遷安置房一般屬於家庭共有,寫女婿的名字並不意味著是他個人的,他最多隻擁有部分份額,你們可以根據每人所佔的份額進行分割。如有疑難,可。

父母用拆遷款買的房子給女兒後還能要回嗎?房產證上的名字是女兒和女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的司法解釋,這視為你對女兒、女婿雙方的贈予,拿不回來的。

父母拆遷後所得的房子在辦理房產證時寫女兒的名字,是否會變成女兒女婿的共有財產

5樓:永世回眸

既然你說到了女兒女婿,想必女兒已經結婚了(指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父母將本應在自己名下的拆遷還建房屋(父母的拆遷還建房本應辦到自己名下)寫在女兒名下,法律上是一種贈與行為.

對於這種贈與的認定,女兒是否結婚所導致的法律後果完全不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規定:

第二十二條 當事人結婚前,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自己子女的個人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雙方的除外。

當事人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一方的除外。

也就是說,如果女兒已經結婚,該房屋原則上屬於父母對夫妻雙方的贈與,系婚後夫妻共同財產.但父母可以明確表示該房屋只贈與自己的女兒而不贈與女婿,這樣的話,就不會成為夫妻共有財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拆遷後所得的房子在辦理房產證時寫女兒的名字,不會變成女兒女婿的夫妻共同財產。

婚姻法司法解釋規定,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的規定,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不動產可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按份共有,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該解釋還規定,當事人結婚前,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自己子女的個人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雙方的除外。當事人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一方的除外。

這裡的出資指全額出資,如父母僅付了首付的,產權登記在自己子女名下,僅視為對子女個人的贈與(本金+增值),如果登記在小夫妻雙方名下的,當然屬於共有,未做份額約定的,視為共同共有。

父母拆遷安置自建房贈送女兒產權證,後加於丈夫名字離婚丈夫可以平均分割?

7樓:韓峰律師

是的。應當平均分割。

8樓:

對的 這是可以平均分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應該找個律師問問,拆遷房有沒有特殊規定的

婚後女方家拆遷,男方在安置人口內,產權證寫女方名字,離婚後房屋怎麼分配

10樓:楊文戰律師

如果有男方的安置面積,無特殊約定。算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共同分割。當然,分割時要考慮安置房購買的出資**。

家裡拆遷安置房分的房子,現在5年後要辦產權證,如果房產證直接寫兒子的名字,萬一兒子離婚了問房子所屬 15

11樓:憤怒的超級大鳥

認真回答,望採納。

首先,是否為共同財產通常根據兩個原則來判定:一要看房屋登記在一方還是雙方的名下。二要看房屋產權證書的取得時間是在婚後還是在婚前。

根據上述原則,如果登記在一方名下,則要看房屋產權證書的取得時間是在婚後還是在婚前。如果房屋產權證書取得時間在婚前,一般會認定該房產為個人婚前財產,如果房屋產權證書取得時間在婚後,則認為夫妻共同財產。

由上可得,該房產如果登記在兒子名下,那麼離婚時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12樓:

你房產證上寫的是誰的名字就是誰的!比如只寫你兒子一個人的名字,即使離婚,根據新婚姻法,父母贈與,而且沒有使用夫妻公用財產,離婚後妻子不能分房子!這個你大可放心~

13樓:太倉吧

新婚姻法法規定誰拿的錢買的房子就是誰的,

婚前父母的拆遷房,拆遷協議是父母籤的。婚後下的房產證,父母寫的了兒子的名下。問離婚後妻子要分?對

14樓:垂柳初絲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七條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的規定,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不動產可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按份共有,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產權車位不能產權證嗎,車位產權證是和房產證一起辦理嗎

物權法 對地下車位的權屬問題採納了 約定歸屬說 的觀點,即在目前現行法律沒有對車位 車庫的歸屬作出明確規定的情況下,要求當事人通過合同方式約定車位 車庫的歸屬 只要地下停車位不屬於地下人防工程,只要是由開發商投資建造,建造成本也未攤入住宅商品房及其他車庫的成本中,而且地下車位的面積未計入公攤面積,那...

不動產權證和房產證有什麼區別,不動產權證書與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 微笑 親 我是生活茶人卿,您的問題已收到 鮮花 整理回答ing 約5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鮮花 其實是同一個東西,只是叫法不同。動產權證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簡稱為不動產權證。不動產權證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產權證書,簡稱為不動產權證。房產證只是不動產的一種,也可以叫不動...

父母在世90多歲子女輪流護理,父母把產權證過戶給大兒子,其他子女有知道有不知道的

這種情況肯定是合理,既然是五個子女輪流護理!光把房產權給個大兒子肯定不合理,其他子女也應享受分奪家產!父母已經把產權過戶了給大兒子,可能很多人都會知道的,不要以為沒有的財產的繼承,他們就不會孝順,孩子都是孝順自己父母的。我覺得父母要把產權過給哪個兒子有他的權利,但是善良父母五個子女輪流護理很合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