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隔離戒毒人員保護性約束措施有哪些

2022-01-03 04:56:18 字數 872 閱讀 9118

1樓:蒙泰護理***

強制隔離戒毒人員保護性約束使用約束帶、磁控約束帶。

使用約束衣

使用約束椅

由專門看護人員看護

隔離屋。

2樓:

強制隔離戒毒是2023年6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所規定的戒毒措施之一。

強制隔離戒毒決定由公安機關下達,屬行政強制措施。強制隔離戒毒的執行目前則分別由公安機關和司法行政機關負責。強制隔離戒毒制度統一併取代了此前由公安機關負責的強制戒毒和司法行政機關負責的勞動教養戒毒。

它和自願戒毒、社群戒毒共同構成了現階段中華人民共和國戒毒措施的基本體系。

一是強制隔離戒毒人員投送司法行政機關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強制隔離戒毒所)執行後,經診斷評估,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可根據戒毒人員實際戒毒情況,提出提前解除或延長強制隔離戒毒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原決定機關批准。

二是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人員必須執行強制隔離戒毒1年6個月以上;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後,由強制隔離戒毒場所轉到戒毒**中心繼續戒毒**,再回歸社會。

三是各分、縣(市)公安局法制部門負責接收並稽核強制隔離戒毒所呈報的審批材料,報分管戒毒工作的局領導審批後由法制部門及時通知強制隔離戒毒所。各分、縣(市)公安局應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批工作。

四是強制隔離戒毒所呈報的提前解除或延長強制隔離戒毒的材料應當包括:《提前解除/延長強制隔離戒毒人員呈批表》(一式三份)、《診斷評估表》、《**戒毒協議書》(影印件)。

五是《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決定書》或《延長強制隔離戒毒決定書》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按一式五份填寫,其中提供給強制隔離戒毒所三份、本局法制部門存檔一份、送本局禁毒部門備案一份。

強制戒毒都有哪些相關的要求呢?

強制隔離戒毒所與強制戒毒有什麼區別

強制隔離戒毒所 執行強制戒毒處理決定的場所。強制戒毒 公安機關依法通過行政強制措施,對吸食 注射毒品成癮人員在一定時期內,進行生理脫毒 心理矯治 適度勞動 身體 和法律 道德教育的處理決定。強制戒毒有很多方法,隔離戒毒是強制戒毒的一種措施。您好,強制戒毒和自願戒毒有如下幾點區別 1 強制戒毒和自願戒...

強制隔離戒毒和社群戒毒的時間分別是多久

您好,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最長可以延長一年。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第四十七條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為二年。社群戒毒的時間為三年。根據 禁毒法 第47條第1款的規定,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為二年。強制隔離戒毒 為兩年。社群戒毒為三年。1 網頁連結 根據 戒毒條例 2 第十六條 社群戒毒的適用物件 期限 吸...

請問強制性戒毒是怎麼收費的,請問公司強制性員工加班,否則罰款合法嗎?

您好,戒毒所是要收取費用的,應該繳納的,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第三十六條 吸毒人員可以自行到具有戒毒 資質的醫療機構接受戒毒 設定戒毒醫療機構或者醫療機構從事戒毒 業務的,應當符合 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條件,報所在地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衛生行政部門批准,並報同級公安機關備案。戒毒 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