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油炒菜不會胖,吃什麼油不會長胖?

2022-01-03 04:13:38 字數 5431 閱讀 6135

1樓:湘天華茶油

吃什麼油炒菜,不長胖,當然是吃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這就是中國的茶油,非它莫屬。

一、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

二、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

三、茶油如果用來涼拌,更能加速你的**效果。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無油煙,更香更健康。

四、茶油可早晚各服用10ml左右,更有助於幫你消化,加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祕。

六、管住嘴--少吃,邁開腿--多運動。

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壓榨純茶油,切勿購買調和或浸出茶油。

2樓:90重生

吃什麼油都會長胖。炒菜儘量少放油,因為食用油的脂肪含量最高,除了橄欖油、茶油外,其他均為脂肪含量98%以上,夏季時多吃涼拌菜,有利於**,有利於健康。

可選擇的油:

根據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如果好的話,建議選擇:茶籽油、亞麻籽油、橄欖油、花生油、玉米油等這些油對血脂和動脈粥樣硬化無明顯影響的植物油,這類油中單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約佔40%~65%,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與飽和脂肪酸含量接近。

不推薦選擇的油:

如各類動物油、可可油、椰子棕櫚油等。這類油中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4%~93%;不飽和脂肪酸則低於7%~14%,主要為單價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油有升高血脂和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對健康不利。

如果經常吃方便麵,肥肉,葷油的人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

3樓:hz石頭

呵呵,什麼油都會讓人發胖,植物油要好一點點。

4樓:受肉竟

1:油類中,高油酸類的花生油,橄欖油是對身體最好的.

2:胖和吃什麼油沒有直接關係,和油用量有關係.

5樓:

少放點油就可以了 油一定要買***的呢

6樓:請填寫使用者名稱

金龍魚油、1+1調和油

吃什麼油不會長胖?

7樓:學多有熱福

吃啥油不易發胖?

日常生活的油不容易長胖的有植物油,可是植物油較為的貴。

可是食用油和植物油基本上成份類似,也是吃完較為的身心健康。並不是只不過是吃不長胖的油就可以****的,要想****,就需要多開展鍛鍊,另外要平衡的飲食搭配,不必吃太多油膩感的食材,最好是以清淡的菜主導,多吃蔬菜水果的食材,高熱量食物和高蛋白食物的食材,在****期內最終不必吃,每日開展有效的方案,是有益於****的。

吃什麼油不容易長胖?

最先人體瘦胖和基因遺傳有一定的關聯,但根據後天性的調養是能夠 改進的,

建議建議:最先要合理膳食,補充蛋白,維他命和甲基纖維素等,提升身體鍛鍊,留意飲食搭配方法,少食多餐,留意胃腸的健康保健.和精神的釋放壓力。

少食多餐,但不必提升每頓飯的食量。由於身型削瘦的人多胃腸作用較差,

建議建議:一餐吃得過多通常不可以合理消化吸收,反倒會提升胃腸壓力,造成消化不良。能夠 把每日的用餐頻次改成4~5餐。

食材以易於消化、高蛋白食物、高熱量食物為標準,用由淺入深的方法明顯提高各種各樣營養元素的攝取。

8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1、吃什麼油都會長胖。炒菜儘量少放油,因為食用油的脂肪含量最高,除了橄欖油、茶油外,其他均為脂肪含量98%以上,夏季時多吃涼拌菜,有利於**,有利於健康。

2、可選擇的油:根據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如果好的話,建議選擇:茶籽油、亞麻籽油、橄欖油、花生油、玉米油等這些油對血脂和動脈粥樣硬化無明顯影響的植物油,這類油中單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約佔40%~65%,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與飽和脂肪酸含量接近。

3、不推薦選擇的油:如各類動物油、可可油、椰子棕櫚油等。這類油中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4%~93%;不飽和脂肪酸則低於7%~14%,主要為單價不飽和脂肪酸。

這些油有升高血脂和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對健康不利。如果經常吃方便麵,肥肉,葷油的人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

9樓:丘燦墨梓榆

首先,取決於人的體格,有的人是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還有的人是喝水都長肉的,其次是吃東西的量,要說絕對吃不胖的東西應該不存在。當然,相比來說蔬菜水果比起肉類老不容易胖。但還是有一個量的問題存在

10樓:西安醫專附院

植物油主要含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加重動脈硬化,多吃無妨。其實,植物油提供的熱卡比豬肉、鰻魚等還高,過多食用會造成肥胖。 葵花子油,菜籽油,橄欖油都還可以,不怎麼容易發胖,不過對於油,儘量少吃點吧,畢竟什麼東西吃多了總會有不好的影響的。

哪種食用油比較健康,吃了不容易發胖?

11樓:浪默子

選擇食用油:營養健康是關鍵

隨著物質生活的豐富多彩,我們在超市的食用油貨架前越來越無所適從,但如果瞭解了各種食用油的營養成分,選擇就變得簡單多了。

椰子油、棕櫚油類似動物油;魚油勝似植物油

動、植物油的脂肪酸主要是由甘油三酯分子組成的。不同的脂肪酸經過各式各樣的結合,在自然界形成無數種甘油三酯,再通過膳食被人體攝入。

脂肪酸可大體被分為三大類:飽和、單不飽和、多不飽和脂肪酸。一般而言,動物油中含飽和脂肪酸較多(如豬油含42.3%),植物油中的椰子油及棕櫚油的飽和脂肪酸含量也高。

一般植物油則多不飽和脂肪酸較為豐富(如花生油含41.3%,豆油含62.8%,玉米胚油含48.3%,芝麻油含46.6% ),魚油是另一類含多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其他植物油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量較多,如茶油含78.6%、橄欖油含72.3%、菜籽油含74%。

各種脂肪酸對人體而言都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但是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會導致血膽固醇濃度上升;不飽和脂肪酸可預防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從維護人體健康的目的出發,應少吃動物油,提倡吃植物油,尤其倡導多吃茶油、橄欖油、菜籽油。

吃油的量也應控制在每人每天不超過25克(半兩)。

降膽固醇之王———玉米胚油、米糠油、葵花籽油

我國的植物油主要產品有菜籽油、豆油、棉籽油、芝麻油、花生油等。菜籽油含飽和脂肪酸最少,僅為6%,不飽和脂肪酸佔90%以上,所以最有利於降低膽固醇。但是菜籽油中含有較多芥酸,具有使人不愉快的苦辣味道,同時,菜籽油還含有少量芥子甙,對人體健康也有一定影響。

棉籽油和花生油含飽和脂肪酸相對較高,在20%以上,因此對降低膽固醇不是十分理想。芝麻油和豆油含飽和脂肪酸14%左右,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而且易於消化吸收,食用後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所以很受人們歡迎。葵花籽油中含不飽和脂肪酸佔90%左右,其中極大部分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亞油酸,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經常食用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降低膽固醇作用最好、具有一定療效的植物油要屬玉米胚油和米糠油。它們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b2、e及磷脂、甾醇等物質,這些都是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用的物質。

日本科學家研究認為,長期食用各種植物油,對人體血液中膽固醇濃度降低的結果是:米糠油降低18%、玉米胚油降低16%、葵花籽油降低13%。

紅花籽油、橄欖油、葵花籽油———保健、美容之冠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油脂中含有的亞油酸,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脂和血清膽固醇的含量,調節心臟和老化了的內分泌系統,間接恢復神經功能,因而對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療效。但是,亞油酸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所以亞油酸含量的高低,也成為評價食用油檔次的指標之一。

紅花籽油被營養界公認為「亞油酸王」,亞油酸含量可達85%以上,在已知食用油中居榜首。葵花籽油的亞油酸含量也不低,而且葵花籽油的成本較紅花籽油稍低,更適合普通大眾食用。葵花籽油還含有天然維生素e及維生素b,具有延緩衰老,防治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症等效果。

據專家介紹,歐美人常吃的橄欖油也是一種亞油酸含量較高的食用油,還可以用作化妝品,對人體同樣十分有益。

烹調油與色拉油

烹調油又叫菜油、烹飪油或煎炸油,色淡且風味良好,炒菜或煎炸時高溫(190℃~200℃)不易產生油煙和分解物質。色拉油又叫涼拌油,可以直接拌入冷盤中食用,食品工業常用作蛋黃醬、魚類、貝類罐頭新增油。由於考慮存放和運輸因素,色拉油也要求有相當高的耐熱性和風味穩定性。

色拉油含有亞油酸含量較烹飪油高,不宜作為煎炸油使用,但可以作為炒菜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油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41.2%,亞油酸37.

6%)。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19.9%。

13樓:天若ai情

純正、香濃的紅蜻蜓菜籽油是個不錯的選擇,其精選新鮮、優質油菜籽原料,採用獨**藝,保留濃郁菜油原香,令菜餚口感鮮美,在色、香、味等方面均有上乘的表現。產品適合煎炒 煮炸等烹呼叫途,老少皆可, 對於害怕營養過剩的人群,比較適合食用菜籽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蜻蜓的健康,我全家都一直用的這個牌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就很健康啊,現在很多有錢人都只吃橄欖油的。

16樓:維愛你一人

少吃油,少吃麵食,多吃蔬菜,我建議還是花生油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類油脂,飽和脂肪酸含量少的,如,茶油、橄欖油、玉米胚芽油、葡萄籽用等,少吃棕櫚油、動物類油脂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蜻蜓的橄欖油不錯哦·,市場上老多橄欖油都是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人支援紅蜻蜓啊,果斷的我去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油,大豆油,平時炒菜少放油多運動自然而然就不發胖。

21樓:陳

紅蜻蜓啊,試試吧,不會後悔的

22樓:韋芷蘇涵潤

紅蜻蜓的菜籽油是個不錯的選擇,

其菜籽原料**於國內優質生產基地,是綠色純天然的產品.

1、安全——紅蜻蜓食用油無論從源料**到儲存保管到生產加工再到銷售每一環節都精心呵護,把產品的安全品質放在首位從而保證了它的安全性。

2、純正——紅蜻蜓調和油、芝麻油奉獻給你的是純天然的植物油固有的香味。而未新增任何食用香精來提升它的香度,使您感到香味純正。

3、綠色——紅蜻蜓色拉油的精練過程不僅提高了油品的品質,同時也為您除去了油料在生長過程所受農藥、化肥的汙染及毛油中殘留的有害物質及雜質。

4、新鮮——紅蜻蜓食用油本著就地加工就地銷售的宗旨,沒有長途運輸及可能導致的汙染就到了您的餐桌,從而保證了它的新鮮。

23樓:你的男孩

每天炒菜時用正宗山茶油進行炒菜,炒菜時用山茶油,用量與普通油一樣,堅持每天食用,因為山茶油具有容易吸收,不會積累脂肪。

齊雲山高純山茶油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已達到了78%以上,比同是世界兩大高油酸之一的橄欖油可還要高,而且還含有維生素e、角鯊烯(對缺氧抗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很大的功效)等橄欖油所不具備的天然物質,有助於改善炎症,促進脂質代謝,降低有害膽固醇,還可維持有益膽固醇的水平,享有極高的健康價值,健康輕脂。

齊雲山高純山茶油是典型的「輕脂肪」(油酸高達78%以上),吸收率高達97%,飯菜清香不膩,還不用擔心發胖。

早上吃什麼都不會胖,早上吃什麼不會發胖?

外食早餐會有許多高脂肪高卡食物的存在,一不小心脂肪就會悄悄纏上你。要吃得健康與苗條,以下早餐店的低卡飲食法你必須知道 豆漿饅頭類早餐店篇 豆漿饅頭類早餐店的食物比較偏向中式早餐,故將之歸類為豆漿饅頭類早餐店。這類早餐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澱粉高 油脂高 熱量高的三大特色,儘管燒餅或煎餅等看起來外表幹並不油...

晚上吃什麼最不會胖,晚上吃什麼才不會發胖

吃水果吧,尤其是蘋果,不但不會胖,而且,還很健康,不容易生病,所以,如果不吃晚飯,最好是吃一個大蘋果。多吃水果多喝水,不吃高熱量事物 5點後少吃大餐,8點後少吃能充飢的食物 多動多站,少坐少臥 腰粗堅持轉呼啦圈效果好,啤酒肚一定要少吃了 水果,蔬菜,不要吃肉,米飯饅頭面條等。少糖 少油 少脂肪 少熱...

吃什麼蔬菜不會胖,吃什麼菜,才不能長胖

通常情況下,適量吃韭菜 芹菜 胡蘿蔔等菜不長胖,這些菜含有的纖維素比較豐富,可以增加胃腸道消化蠕動,緩解便秘,但不能過量吃。具體內容如下 1.韭菜 韭菜含有鐵 鈣 鋅 維生素 蛋白質以及硫化物等多種營養物質,而且還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可以給身體提供營養,還可以促進胃腸道消化蠕動,所以適量吃韭菜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