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洗衣機不通電怎麼回事

2022-01-03 03:33:17 字數 1781 閱讀 3484

1樓:瘋了即將

1、自動斷電功能,如果在按下電源開關,開關馬上跳起復位,那電源開關已損壞,就應該更換電源開關;

2、電源由電源板直接控制,如不能接通電源,可能按鍵卡住或電源板損壞;

3、最後一個原因是可能使用不當,導致電源板進水或者受潮,引起電源板短路,應及時更換電源板。

故障現象:面板燈不亮,整機沒有任何反應。

分析檢修:根據故障現象分析,估計電源有問題。該機電源板在洗衣機的下部,裝在一個塑料盒裡。由於板上有很多插頭,拆卸前要做好記號或拍照,以免回裝時搞錯。

拆下電源板檢查,發現一隻電阻燒壞。實繪出相關電路如圖1所示。燒壞的電阻是r71。

測300v濾波電容c14兩端電阻僅20ω,判斷副電源晶片lnk304gn燒壞。拆下晶片檢測,⑤腳和⑦、⑧腳短路,換上新晶片,r1用一隻39ω電阻代換,上電開機,故障排除。

該電源開關變壓器沒有常見的輔助繞組。穩光禍採用6腳光禍(主要是多了個⑥腳,並外接一隻100kω電阻r1),可以用普通的④腳光禍代換。zd 1是一個穩壓管,擊穿電壓是200v,外形和d1一樣,如果擊穿損壞,不能用普通二極體代換,否則失去尖脈衝吸收作用。

後來查詢資料得知,電源晶片lnk304gn和電阻r71損壞是該機的通病。並且資料顯示r71的阻值是100kω。另外,在正常狀態下,筆者用mf368型指標萬用表r×1k擋,紅筆接lnk304gn的①腳,黑筆測得該晶片的③~⑤腳開路電阻依次為33kω、26kω、350kω。

2樓:西門子工業支援中心

保險或電路燒燬,水漏到路電路上,導致西門子洗衣機不供電。

洗衣機不通電的情況下,先採取如下措施:

1、啟動自動斷電功能。

如果在按下電源開關,開關馬上跳起復位,那電源開關已損壞,就應該更換電源開關;

2、電源由電源板直接控制,如不能接通電源,可能按鍵卡住或電源板損壞;

3、最後一個原因是可能使用不當,導致電源板進水或者受潮,引起電源板短路,應及時更換電源板。

檢查完這些後,拔掉電源,及時去附近的售後服務店進行修理。

3樓:滑歡欣

回答1.

電路或者保險燒燬了,或者因為水漏到了電路上或者其它的原因啟用了漏電保護,導致的洗衣機不供電了,建議拔掉電源拿到售後或者電器維修點去檢查問題。

2.不能接通電源,自動斷電功能。 如果在按下電源開關,電源開關馬上跳起復位,可能電源開關已損壞,應更換電源開關。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我家洗衣機裡三陽滾筒洗衣機

回答嗯嗯嗯

有漏點或者電路損壞

提問昨天洗的時候孩三分鐘就停今天我放洗衣機裡洗下回來沒電了那應該怎麼處理

回答需要測零

建議直接申請售後

提問不會啊

打**讓人來維修嗎

回答是的親 上門服務

跟客服申請就可以的親

提問當天打**馬上能來嗎

回答得預約一般隔天就可以

更多16條

4樓:波哥在蓉城

西門子滾筒洗衣機不通電,不用換主機板,換個小零件就修好了

5樓:武漢品信維修

西門子滾筒洗衣機不通電的現象較為常見,首先確保電源插頭完好,能有正常的220v交流電給給洗衣機,這是必然。接下來就重點檢查電路板,首先觀察一下電路板是否有燒糊的痕跡或氣味,如果保險燒壞了,請不急著更換保險後插電試機,因為燒保險肯定是有原因的,查清楚並解決後才能通電試機,以免造成電路板受到二次傷害,問題越來越大。如果西門子電路板損壞後是可以修復的,修復率均在80以上,這樣會節約不少維修費用,找武漢品信維修把電路板寄過去修復後和更換新的電路板一樣的用,沒有任何影響。

西門子洗衣機排水泵怎麼開啟,西門子洗衣機排水泵蓋打不開,按照說明書左旋90 後,然後怎麼拔,都拔不出來。怎麼辦?

部分西門子洗衣機使用者反映洗衣機排水泵打不開,這有可能是旋轉的方向不對造成的。請試著逆時針旋轉排水泵蓋,並且在擰送排水泵蓋後繼續多次旋轉 螺紋式排水泵蓋 直到排水泵蓋全部露出。因為排水泵蓋是有密封性的,所以在一段時間沒有開啟之後會與通道口吸附得非常緊。使用者可以嘗試多次逆時針旋轉的方式開啟排水泵蓋。...

西門子洗衣機預約時間,西門子滾筒洗衣機的預約鍵在哪?童鎖被鎖了,需要按住預約鍵5秒。但找不到預約鍵。

預約時間指的是預約洗衣結束的時間。西門子預約時間為24小時,我覺得很好用,什麼時候洗衣都行。你設定預約時間為2h,指的是洗衣結束的時間為2h,至於洗衣機什麼時間啟動,那要看程式自行執行的。反正它2h就可以結束洗衣工作。洗衣機的容量8公斤,指的是乾衣服的重量。還有就是每個洗衣程式的洗衣容量是不一樣的,...

洗衣機不通電是怎麼回事

1 電路或者保險燒燬了,或者因為水漏到了電路上或者其它的原因啟用了漏電保護,導致的洗衣機不供電了,建議拔掉電源拿到售後或者電器維修點去檢查問題。2 不能接通電源,原因及該怎麼做 自動斷電功能,如果在按下電源開關,電源開關馬上跳起復位,可能電源開關已損壞,應更換電源開關。擴充套件資料 維護常識 1 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