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蚊香液能殺死蚊子嗎,電蚊香可以殺死蚊子嗎?對人體有害嗎?

2022-01-03 03:33:18 字數 5417 閱讀 6915

1樓:虛度光陰似飛箭

電蚊香液能驅除並殺死蚊子。電蚊香液產品是利用發熱元件的恆溫作用,是藥物緩慢釋放,揮發的氣體從而達到滅蚊作用。不過這些氣體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電蚊香液的選擇要十分小心,現在市面上很多防制蚊子的用品像瑋熠蟲害的蚊蟲防制用品效果就很好可以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藥量大一些 可以乾死的哦!

3樓:寧靜淨心

要在密封的空間裡,能殺死蚊子

電蚊香可以殺死蚊子嗎?對人體有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蚊香可以殺死蚊子,對人體有害。電熱液體蚊香的使用空間為10到15平方米的房間,空間過大時,電熱液體蚊香起不到良好的驅蚊、殺蚊作用;空間過小時,容易引起不適反應。儘管電熱液體蚊香中的有效成分毒性很低,但切忌用手直接觸控或將液體傾出汙染衣服、食物等。

在密閉、通風較差的室內使用時,應注意適時換氣,減少吸入量。電熱液體蚊香、電蚊香片的使用時間最好不要超過8小時。老年人、病人、過敏體質者宜採用蚊帳或其他物理方法防蚊。

電蚊香片或電熱液體蚊香也要具備「三證」。

擴充套件資料

電蚊香的注意事項:

1、在選購電蚊香時要慎重,一要看清說明書,看包裝上是否標明國家農委的批准文號和準確的藥物成分、含量,這是合格產品最重要的兩個標誌。

2、要注意選擇標有「低毒」「微毒」等字樣的無刺激產品,以及一些較可靠的合格的大品牌。

3、看通電後指示燈是否亮,檢查升溫是否正常。通電片刻傳熱板應有燙手感覺,可放置小紙片觀察。電蚊香一般通電2至3分鐘後紙會受熱彎曲,但不會變黃。

4、電蚊香片表面應無明顯色差,片基完整無缺損,無黴變現象,使用時氣味芳香適宜,無刺激、無灰渣、無明火。而液體蚊香的藥液應透明無色或是微黃色無沉澱現象,瓶蓋吻合嚴密無滲漏,使用時同樣無刺激感,無明火。

5、在電蚊香器的挑選上,要看外觀有無劃傷及裂痕、變形等現象,檢視產地、生產廠商標及使用說明書是否完整。

6、電蚊香片或液體蚊香,最好選用與電蚊香器同一家廠生產的產品,能夠使得藥物充分揮發。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電蚊香液,電蚊香片,還有殺蟲噴霧,老式驅蚊盤香都是化學類的製品,無論是用電的還是燃燒的都是會或多或少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物質的,雖然說經過了質量檢測,可是都會有一定影響的。所以家裡有孩子的還是不要用這些,一個是建議你用蚊帳,如果是樓房的話可以給窗戶安裝鐵砂網,這樣就不怕有蚊子了!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個盆子,盆中的水加點肥皂或洗衣粉,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的蚊子。因為盆中水帶鹼性,蚊子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水中有香料,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達到滅蚊的效果。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噴殺蟲液去殺蚊子,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塗風油精。其中含有的丁香酚和薄荷等天然成分,具有很好的驅蚊功效。含有驅蚊酯的花露水驅蚊效果也不錯,不易讓**過敏,適合各類人群。

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同樣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往用過的藥片上滴風油精,然後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6樓:小明回憶錄

蚊香電蚊香知識大解析,它們真的對人有害嗎?

7樓:第七脊椎

效果很好的

我就在用

肯定多多少少有點影響

想能殺死生物的東西肯定有毒

蚊香能殺死蚊子嗎?

8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能,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蟲菊脂殺蟲劑,可以有效殺死蚊蟲,有微毒,對人體傷害很小(符合國家標準的)。少用蚊香和殺蟲劑,特別是殺蟲劑。一般殺蟲劑都含有微量農藥。

蚊香簡介:

蚊香[是含有除蟲菊精類成分的驅蚊物。在蚊香的一端點火後,蚊香在不完全燃燒下,釋放煙霧有殺滅蚊子的功效。

中國點蚊香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傳統的蚊香分線香和盤香兩種。蚊香燃燒的煙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質)、多環芳香烴(pahs)、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和苯。

同時,除了這4類明顯的有害物質外,蚊香中還有大量的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才能使蚊香可以無焰悶燒。

蚊香品種:

盤式蚊香

優點:蚊香的殺蟲劑配方可以隨意調整,蚊蟲不易適應,驅殺蚊蟲效果好;殺蟲劑均勻分佈在蚊香條上,採用逐步加熱,殺蟲劑揮散均勻,驅殺蚊蟲效力穩定,kt50值始終如一;無需電源;**較便宜。

缺點:無法保證固定的使用時間;木質蚊香菸霧中有危害健康的成份,煙霧汙染空間環境,汙染物品;明火點燃,潛在發生火災的危險;點燃時,蚊香條內部的殺蟲劑來不及揮散(特別是傳統工藝生產的盤式蚊香),約有30-40%的殺蟲劑受熱分解,失去驅殺蚊蟲的作用;需大量的裝置投資,興建寬大的廠房及使用大量的勞動力;消耗大量寶貴的木材資源。

電熱片蚊香

優點:無煙、無異味、無灰、無汙染。使用ptc加熱源,安全、衛生;產品便於運輸。

缺點:驅殺蚊蟲效果不穩定,前面4小時較好,4小時後,驅殺蚊蟲效力逐步下降;殺蟲劑配方不能隨意調整,單一殺蟲劑配方,蚊蟲易適應;紙片長期處於固定式加熱,殺蟲劑的分解率高;使用後的紙基仍有20-30%殺蟲劑殘餘,失去驅殺蚊蟲的作用,造成浪費,也汙染環境;耗電5w/h。

3、電熱液體蚊香

優點:無煙、無異味、無灰、無汙染;使用ptc加熱源安全;使用時間隨心所欲,用時送電、不用時斷電,使用十分方便。一瓶藥劑約可連續使用300h(受pct溫度影響);無須機械裝置亦可生產。

缺點:由於藥劑中各成份的沸點、蒸汽壓不一致,加熱時不能同步蒸發,造成芯棒堵塞,因此,藥劑蒸發量隨著使用時間增加而逐步下降,驅殺蚊蟲的效力也隨之下降;藥劑配方不能隨意調整,單一配方蚊蟲易於適應;使用過程中,殺蟲劑分解率約為30-35%,使用後,在芯棒上有5%-10%的殺蟲殘餘,這些損失,都大大降低殺蟲劑的利用率,造成浪費,也汙染環境;耗電量5w/h;溶劑為脫臭煤油,藥瓶難以密封,易漏,煤油屬危險品,不便運輸。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電蚊香液,電蚊香片,還有殺蟲噴霧,老式驅蚊盤香都是化學類的製品,無論是用電的還是燃燒的都是會或多或少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物質的,雖然說經過了質量檢測,可是都會有一定影響的。所以家裡有孩子的還是不要用這些,一個是建議你用蚊帳,如果是樓房的話可以給窗戶安裝鐵砂網,這樣就不怕有蚊子了!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個盆子,盆中的水加點肥皂或洗衣粉,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的蚊子。因為盆中水帶鹼性,蚊子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水中有香料,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達到滅蚊的效果。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噴殺蟲液去殺蚊子,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塗風油精。其中含有的丁香酚和薄荷等天然成分,具有很好的驅蚊功效。含有驅蚊酯的花露水驅蚊效果也不錯,不易讓**過敏,適合各類人群。

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同樣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往用過的藥片上滴風油精,然後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10樓:大威娛樂解說

小豬佩奇的房間有蚊子,她讓媽媽給點蚊香,蚊香能消滅蚊子嗎?

11樓:q趣生活

蚊香驅蚊沒效果?只需1根香菸,輕鬆殺死99%的蚊子,趕緊來看看

12樓:

蚊香對蚊子有害,對人體傷害有嗎?晚上點蚊香要注意了

13樓:鬢髮白了

蚊香一般殺不死蚊子

在擴散到空氣的這個過程中,量對蚊子來說也是比較小的,所以不是慢性中毒,而是中毒量比較小,每個物種都有規避的天性,所以聞到這個東西就知道是有毒的,所以就跑了。

但是現在隨著時間的發展,老用這個,蚊子的抗毒性也不斷增加,即使蚊香中這個有效成分加量,但還是不敢加的太猛,怕蚊子抗毒性進化的太厲害。所以蚊香簡簡單單是驅蚊效果。一般都死不了,因為這個中毒對蚊子來說屬於輕微中毒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能說是薰死,是中毒而死。只要把門窗關好,營造一個密閉的環境,若是空間不大,兩盤蚊香足夠在一小時內毒倒大多蚊子哦。蚊子會掉在地上,用紙巾把它們弄走就不怕蚊子再活了。

三盤太多,會對人體不好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效果還是很明顯的,各大超市都有售的

16樓:鄂起雲酒戊

蚊香的成分只有幾種,毒性排列(從大到小):有機磷類(敵百蟲/毒死蜱/害蟲敵)-----氨基甲酸酯類(殘殺威/混滅威)----菊酯類(氯氰菊酯/丙炔菊酯/丙烯菊酯/es生物菊酯)

同時劑型也是關鍵.液體蚊香》電蚊香片》燃燒盤香.

推薦使用的蚊香:電蚊香;液體蚊香,他們是藥液直接散發,沒有輔助物。

歷史悠久的蚊香是最早被使用的殺蟲劑,遠在數千年前的南宋時期便出現過中藥製成的類似驅蚊棒。蚊香是利用高溫燃燒作用,將殺蟲劑緩緩釋放到空氣中,驅蚊效果大於殺蚊效果。

專家建議蚊香最好放在戶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圍、門口或空氣流通的區域。傍晚時分、天黑前點蚊香驅蚊效果最佳。

傳統的蚊香有線香或盤香兩種。近年來,又出現了液體或固體電蚊香。固體電蚊香的原理是將殺蟲劑(除蟲菊精)吸入紙片中,利用熱氣蒸發出殺蟲劑,一般藥效可維持6~8小時。

缺點是剛使用時藥效良好,可能有「超量」之餘,但4~5小時之後,殺蟲劑揮發殆盡,藥效變差,防蚊效果變弱。

利用毛細管原理,持續加熱釋放殺蟲劑物質的液體電蚊香,正好可以彌補電蚊香的缺點。液體電蚊香可以連續長時間使用,約60天左右,甚至可定時釋放。

根據衛生研究所做的報告指出,電蚊香除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外,尚有許多未知的,具危害性的化合物。如在密閉室內使用,可能會產生嚴重過敏的現象,如喉嚨痛、鼻塞、頭痛等。因此建議使用電蚊香時,應保持空氣流通。

睡前半小時,是使用電蚊香的好時機。使用時門窗緊閉,人及寵物都要離開。

祝你不被蚊子咬,望採納。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歷史悠久的蚊香是最早被使用的殺蟲劑,遠在數千年前的南宋時期便出現過中藥製成的類似驅蚊棒。蚊香是利用高溫燃燒作用,將殺蟲劑緩緩釋放到空氣中,驅蚊效果大於殺蚊效果。

缺點:也有一項研究發現,以木屑、米糠等合成的蚊香點燃氧化後會產生一種物質,可能導致癌症發生。

建議:專家建議蚊香最好放在戶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圍、門口或空氣流通的區域。傍晚時分、天黑前點蚊香驅蚊效果最佳。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蚊香中含有效成分是除蟲菊酯,它有驅殺蚊蟲的作用。蚊香點燃後,蚊香裡的除蟲菊酯隨著煙霧揮發出來,播散於室內的空氣中,使蚊子的神經麻痺,於是蚊子或墜地喪命,或四散逃跑,從而起到驅滅蚊蟲的作用。

目前市面上的蚊香品種包括盤式蚊香、片型電蚊香、液體電蚊香等。據市農藥研究所的陳忠敏介紹,如果成分相同,盤式蚊香與電蚊香的毒性是一樣的,只是殺蟲藥的載體不同。盤香的載體是木屑等,而電蚊香的載體則是炭氫化合物。

但盤香汙染大,產生煙燻,適合在室外、陽臺等處使用。而片型電蚊香和液體電蚊香汙染較小,適合室內使用。

選購時,應首選用植物成分或低毒級擬除蟲菊酯類化學殺蟲劑製作的蚊香;接觸蚊香後要洗手,使用蚊香最好是晚上7時左右。

電熱蚊香器好還是電熱蚊香液好,電蚊香片和電蚊香液哪個效果好點?

電熱蚊香液好,原因如下 電熱液體蚊香是在電熱片蚊香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又優於電熱片蚊香的電加熱類蚊香。一 原理 電熱液體蚊香主要是由驅蚊藥液和電子恆溫加熱器組成。它可以在特定溫度下使驅蚊藥液的有效成分均勻揮散於空間,可以連續較長時間使用,因此驅蚊蟲效果穩定。二 特點 它的主要特點是藥液自始至終揮散均...

電子蚊香有用嗎,電蚊香液有用嗎?

發出驅蚊次聲波,主要模擬以下幾種 一,模仿蚊子天敵的,比如蜻蜒的,二,模仿公蚊子的,因為只有懷孕的母蚊子會吸人血,所以母蚊子聽到後也會躲開 電子蚊香這個軟體是通過仿聲學原理,模仿蜻蜓或公蚊子振動翅膀的頻率來發出聲音以達到驅趕吸血的母蚊子的效果,但實際上電腦是不可能摸擬得出來非常相似的頻響,反而讓人聽...

電蚊香液的加熱器會壞嗎

樓上的說冒煙,電蚊香液怎麼可能冒煙。你看吧如果電蚊香液每天少下去就證明加熱器沒壞,可能是你買的藥水問題。如果液體不少就是壞了 1.檢查加熱器 插上電源開啟開關,10分鐘後用手靠近發熱的地方,如感到有熱氣,且伴有電蚊香的味道出來,則是好的 還有一種方法 按正常方法使用幾天後,觀察電蚊香液如數減少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