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村的一塊80畝的土地被承包了。承包人對土地進行大面積挖掘 並且想把土賣掉 請問這樣做違發法嗎

2022-01-02 21:26:47 字數 2577 閱讀 9954

1樓:正氣長春

土地承包,只能用於農業生產,不能用於非農業建設,這是法律規定的。

土,也是國家資源,如果要進行取土,須經土地礦產部門批准,如果不批准就挖掘,是違法行為,依法要被追究法律責任。

你可以向當地或者上級土地礦產部門或者農業主管部門投訴。

2樓:匿名使用者

承包人可以對土地進行整修,但是土本身是有價值的集體財產,私自出賣構成違法、甚至犯罪。先向村、鎮舉報,不行再向縣、土地部門舉報。

3樓:為

承包地如何經營才合法取決於用地性質,如果用途需要取土,則合法,例如,儘管是種植,但搞立體經營,即種植又養魚,則沒有問題;但種植本身不能夠惡意破壞土地肥力,不過,國家對此事實上沒有規定責任,除非是環境汙染。故,村上可以對後者進行制止。至於賣地,這顯然不可能,但如果是轉讓經營權,則合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農村土地承包法規定,承包人對所承包的土地,不得改變使用用途,如承包人在土地上大面積挖掘,就屬於改變了土地用途,任何村民都有權向主管部門反映。另承包人在承包期內,不經發包方允許,不得將承包的土地轉賣,承包協議有特殊約定的除外。

5樓:刨根問底

所有的土地都是國家資源,任何個人都沒有買賣的權利。只要以個人名譽參與了土地買賣。都是犯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簡單認定為違法。建議您詳細查閱該土地承包合同。敬請點選採納!謝謝。

農村農村土地承包多少錢一畝,能做魚塘嗎?

7樓:膜

農村土地根據地域差距,每畝大概500-1000不等。可以修建魚塘

建魚塘首選土工膜,土工膜造價低,防滲效果好。

土工膜來dian

土壤檢測多少畝取一份土樣?怎麼取土?

8樓:匿名使用者

取土有三種方式:

(1)一塊地取樣應視其面積大小確定取樣點。一般大棚、小面積大田取3-5點,大面積的取6-10點。最後將所有點所取的土混合均勻後,約留1斤左右即可。

(2)一戶多塊地,每塊地小於5畝,可以按地塊的形狀、大小分別取樣,並徹底混合均勻後,約留2斤左右即可。

(3)以村為單位測試土壤,可根據村中農田分佈和土質狀況,按其面積大小確定取土量,所採土樣儘量能代表村中農田土質情況,徹底混拌均勻留4斤左右即可。有種植問題的地塊需單獨取樣並註明發生問題及症狀。

樣品採集一般按三個階段進行:

前期取樣:根據背景資料與現場考察結果,採集一定數量的樣品分析測定,用於初步驗證汙染物空間分異性和判斷土壤汙染程度,為制定監測方案(選擇布點方式和確定監測專案及樣品數量)提供依據,前期取樣可與現場調查同時進行。

正式取樣:按照監測方案,實施現場取樣。

補充取樣:正式取樣測試後,發現佈設的樣點沒有滿足總體設計需要,則要進行增設取樣點補充取樣。

面積較小的土壤汙染調查和突發性土壤汙染事故調查可直接取樣。

9樓:壞人

一、測土配方施肥土樣採集要求

1、採取「s」形或交叉五點取樣法,在所有采樣點取耕層土樣混合均勻。

(1)長方形土地採取「s」形取樣法。(2)方形地採取五點交叉取樣法。(3)取樣的深度。

2、取土有三種方式:

(1)一塊地取樣應視其面積大小確定取樣點。一般大棚、小面積大田取3-5點,大面積的取6-10點。最後將所有點所取的土混合均勻後,約留1斤左右即可。

(2)一戶多塊地,每塊地小於5畝,可以按地塊的形狀、大小分別取樣,並徹底混合均勻後,約留2斤左右即可。

(3)以村為單位測試土壤,可根據村中農田分佈和土質狀況,按其面積大小確定取土量,所採土樣儘量能代表村中農田土質情況,徹底混拌均勻留4斤左右即可。有種植問題的地塊需單獨取樣並註明發生問題及症狀。

3、具體取樣方法:首先確定取樣點;其次在每個取樣點上取樣:耕層挖30釐米(9寸)深的坑,沿著切斷面從下往上取適量的土,各個取樣點土層深度,取土厚度和寬窄要一致;最後將所取土樣混和均勻,裝入乾淨的塑料袋中即可。

4、取樣點應避免田邊,路邊,棚邊及堆施肥料的地方。另外,大棚應避免澆水後取樣。

5、填寫標籤。用鉛筆註明使用者地址,姓名,作物種類,地塊名稱等。若同一使用者取多份土樣,必須在標籤上註明取樣編號加以區分。

二、基礎卡填寫要求

1、字跡清楚,容易辨認,填寫完整詳細。使用者姓名、作物名稱、土樣編號、地名等要與土樣標籤一致。

2、施肥習慣與肥料投資:應寫明一年中施肥次數、時間和投資額,上一次施肥時間和數量以及本次定肥的時間和數量。

3、作物現狀及要求:必須寫清長勢(很旺、旺、中庸、弱、很弱),花芽和座果率(好、一般、不好)樹葉好壞,果實表光、著色(好、一般、不好)及其它各種病害、症狀和發病時間、危害面積。

我承包了磚窯50畝地,磚廠停了我可以賣土嗎?

10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你是承包的50畝地磚廠土地並不屬於你,你不可以賣。

11樓:徐高階教師

不可以你所承包是磚窯是賣磚的把土燒成磚不可以直接賣士。

生產隊分我家有一塊六畝土地被別人拿來種樹,我現在想要回自己種可以嗎

生產隊分給你加一塊兒六畝土地,被別人拿來種樹,你想要回來是理所當然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你的地會讓別人拿來種樹?這是合理合法的要求,也是維護你個人利益的,你首先通知種樹的人,這六畝地是生產隊分給你的,讓他把樹移走,如果他不同意。你可跟生產隊的人,一起去,把這個事情說清楚,如果他還不同意把樹,移到別的...

農村土地承包問題 您好,我是本村的村民,我們村的承包合同是由村書記簽署,但土地是各村戶自己所有

根據法律的規定,農村的土地屬於村集體所有,村民只有承包權,而回沒有所有權,所有答權是村集體的。如果村民承包的土地被徵用,那麼青苗費 地面建築補償費及部分的土地補償費,應由村民分得,而大部分的土地補償和其它的費用,應由村集體統一支配,用於村公共事業。農村集體土地的所有權是村集體組織所有的,簽訂承包 合...

我家有一塊地是一畝,土地是分給我家的。但證沒填給我家。快四十年了。還能確權到我家嗎

土地已經經過了二輪土地承包,這塊地還是你的嗎?如果還是你家的,那麼為什麼不在第二輪承包的時候進行確權?請說明。那就找證人,然後把地落回你家土地證上 有關於土地糾紛的問題。我家現在種著幾畝地,這幾畝是原來另一家種的,他家有這個土地證,後來他家不種?沒有字據沒辦法吧,畢竟每家農村的都有土地使用權,雖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