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一塊一塊被蟲咬的紅斑,天氣熱就癢,用什麼可以最快治癒?這是什麼蟲咬的

2021-05-05 13:00:52 字數 4835 閱讀 1624

1樓:

建議使用蘆薈膠

是以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冷凍穩定法」技術從天然草本植物「蘆薈」中萃取而成,其純度非常高,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和雜質,無毒***,對割傷、擦傷、傷口潰爛、燙傷、**痕癢、青春痘、黑斑、蚊蟲叮咬,牙痛,脣角潰爛,手術疤痕等等都有明顯的輔助作用,使用安全可靠,是每個家庭必備的護膚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塗是最快的而且沒有***.不經診治隨意用藥會有***和抗藥性的,去醫院看看吧,弄清楚比較好,尋麻疹有好幾種,不同**,也是一塊一塊的紅斑

最近老被蟲子咬是一種小飛蟲。黑色,飛的比較快,比蚊子小,咬人奇癢紅斑很消除,這是什麼蟲子,要怎麼消滅

3樓:匿名使用者

蠓屬雙翅目蠓科(ceratopogouidae),為一類體長1~3mm的小型昆蟲,成蟲黑色或深褐色,俗稱「小咬」或「墨蚊」。全世界已知4000種左右,我國報告近320種,主要者為臺灣鋏蠓(foreipomyia(l)taiwana)和同體庫蠓(culicoides homotomus)。

形態成蟲頭部近球形。複眼發達,呈腎形。雄蠓兩眼相鄰接,雌蠓兩眼距離較遠。

觸角絲狀,分15節。在觸角基部之後有單眼1對。口器為刺吸式。

中胸發達,前、後胸較小,胸部背面呈圓形隆起。翅短寬,翅上常有斑和微毛,其大小、顏色、位置等為分類依據。足細長。

腹部10節,雌蠓有尾須1對;雄蠓的第9、10腹節轉化為外***(圖20-20)。

圖20-20 蠓生活史

生活史與生態

蠓是全**昆蟲,生活史包括卵、幼蟲、蛹和成蟲4個階段(圖20-20)。

卵:長紡錘形,長約0.5mm,表面有縱列突起的小結節。卵產出時為灰白色,漸變深色。在適宜的溫度下,約經5天孵化。

幼蟲:細長,呈蠕蟲狀。分為4齡,一蛉幼蟲長近1mm,四齡幼蟲約5~6mm。

頭部深褐色,胸、腹部淡黃色。各體節有短毛,最後一節的毛較長。幼蟲生活於水中泥土表,以菌、藻類以及一些原生動物為食。

在27±1℃時,22~38天化蛹。

蛹:分頭胸部和腹部,體長2~5mm。早期淡黃色,羽化前呈深褐或黑色。

頭胸部前端有眼1對,背面有呼吸管1對。腹部具刺和結節,最後一節有兩個尖突。蛹不活動,可見於水中或稍有積水的淤泥中,約5~7天羽化。

雄蠓吸食植物汁液,僅雌蠓吸血。雌蠓吸血範圍較廣,在不同的種類有一定的傾向性,有的種類嗜吸人血,有的種類嗜吸禽類或畜類血。絕大多數種類的吸血活動是在白天、黎明或黃昏進行。

成蟲多棲息於樹叢、竹林、雜草、洞穴等避風、避光處。當溫度、光照適合且無風時,成蟲即成群飛出。蠓的飛行能力不強,一般不超過0.

5km,其活動範圍限於棲息地周圍300m內。吸血蠓類交配時常有群舞現象。交配後吸血,約3~4天后卵巢發育成熟產卵。

通常雌蠓一生產卵2~3次,一次產卵量約50~150粒。

蠓生活史所需的時間與溫度關係密切。在夏季約需一個月,通常一年可繁殖2~4代,視種類與地區不同而異。雄蠓交配後1~2天便死亡,雌蠓的壽命約一個月。一般以幼蟲或卵越冬。

與疾病的關係

蠓叮吸人血,被叮咬處常出現區域性反應和奇癢,甚至引起全身性過敏反應,更重要的是蠓可傳播多種疾病。目前已知蠓可作為18種人畜寄生蟲的媒介和可攜帶20餘種與人畜有關的病毒。在我國,蠓與人體疾病的關係瞭解得尚不夠清楚。

在福建和廣東,曾於自然界捕獲的臺灣拉蠓體內分離出流行性乙型腦炎病毒,但該蠓是否可作傳播媒介,尚有待證實。

防制蠓的種類多,數量大,孳生範圍廣泛,防制工作必須結合實際情況和具體條件進行。

1.在有吸血蠓類地帶野外作業的人員,應做好個人防護。可塗擦驅避劑,或可燃點艾草、樹枝,以煙驅蠓。

2.在人口聚居區,應搞好環境衛生,填平窪地,消滅孳生場所;對成蠓出入的人房、畜舍和幼蟲孳生地的溝、塘、水坑等環境用二二

三、馬拉硫磷或溴氰菊酯等進行滯留噴灑。

3.出現區域性腫、癢時,可用10%鹼水或氨水或用清涼油擦拭。

4樓:卍烏里揚諾夫卍

隱翅蟲,關好紗窗,別在家堆積舊物,把房屋四面的朽木、廢料、雜草清掉就沒事了,再有就噴藥

被不知道什麼蟲咬,奇癢無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臨床上稱為「蟲咬性皮炎」。蟲咬皮炎又稱「丘疹性蕁麻疹」,是指被昆蟲、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臭蟲、蚤、蟎、飛蠓(小黑蟲)、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刺毛蟲的毒毛刺入**也會引發病症。

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體質的差異,叮咬處會呈現不同的**反應。一般表現為水腫性丘疹、風團、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淤點等,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刺痛、灼疼。不論哪一種皮疹,在患處中心都可找到蟲子叮咬的痕跡或是蜂刺和毒毛,應該儘可能拔除蜂刺、毒毛,吸出毒液。

蟎、蚤引起的蟲咬皮炎,**前須先洗澡,更換清潔的衣服。

預防與**: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消滅臭蟲、蚤、蝨及其他昆蟲。

一旦發現症狀,就應及時用藥。不喝酒及食刺激性食物,少去郊外或公園活動。草蓆應洗清晒乾,減少隱藏在其中的蟎蟲,減少蟲咬的可能。

西醫常規**方案:

一、抗組胺藥物 撲爾敏 4mg 口服 3次/日西替利嗪 10 mg 口服 1次/晚

二、激素** 強的鬆 15-20mg/日,漸減量。

三、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

四、爐甘石洗劑

五、區域性冷溼敷。

外治法:

1、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炎症。2、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后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

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3、刺血法:在蟲咬**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

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被蚊子咬,如何能夠快速止癢?

6樓:關注寶兒

被蚊子叮咬後,快速止癢,最實的就是一一塗抹牙膏(止癢!消炎殺菌、消腫)。既無***又實用。

7樓:水色空萌

用熱水敷,或塗上肥皂水。還可以用薄荷或含羞草擠出汁液塗抹。

8樓:羨灬南

被蚊子叮咬後,可以選擇在表面塗抹一些花露水。如果沒有花露水的話,也可以選擇塗抹一些肥皂水。肥皂水中的鹼性物質可以減緩蚊蟲叮咬給**帶來的瘙癢。

9樓:刷哩哈

被蚊子叮咬後快速止癢的方法如下:首先用淨水沖洗被叮咬處,然後塗抹一些清涼油即可。這樣不超過3分鐘即可止癢。

10樓:匿名使用者

搽花露水,風油精,如果家裡這些東西沒有,可以搽洗衣皁,也可以抹牙膏,因為之所以癢,是因為蚊子在叮咬的時候釋放了酸性物質,肥皂,牙膏屬於鹼性,可以中和酸性物質

11樓:home我的家鄉啊

夏天是蚊蟲猖厥的時候,對於被蚊子咬之後的處理方式,除了人們之前最信賴花露水之外,現在更安全更可靠的方式,還可以用這些藥膏來緩解被蚊蟲咬後的不適哦。

**蟲咬皮炎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外治,另一種是內治。

1、外治。主要是防止繼續感染,可以用外搽顛倒散洗劑、馬齒莧煎湯溼敷、搽青黛散油膏等藥物。

用百分之一濃度的薄荷三黃洗劑外搽,可以醫治風團、、紅斑、丘疹乖現象。

用百分之五濃度的碘酒或橡者皮膏粘,可以醫治桑蟲皮炎、松毛蟲叮咬過的地方。

2、內治。如果**上有瘀斑、水皰、成片紅腫的現象,是因為蟲毒侵入肌膚、與氣血相搏、蘊積化熱,從而能夠感覺到胸悶、發熱、尿黃的症狀,所以在口腔內有苔黃、脈數、舌紅等表現。那麼**時,主要是清熱解毒。

黃連解毒湯加減和五味消毒飲合這類藥物進行**。

也可以同時採用外和內一起**的方法。這樣效果就會更加明顯。

12樓:無名

被蚊子叮咬後,一定不要撓,因為越撓你就會感到越癢,說時候你可以在上面塗一些花露水或者是其他的防蚊蟲叮咬的水。

13樓:追求成就美好

被蚊子叮咬以後千萬不要撓,過一段時間就能止癢。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子叮咬後,可立即在叮咬處,擦風油精或薄荷油來快速止癢。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氣溫炎熱蚊蟲多,一旦被蚊子咬了就會感覺發癢,是**對蚊子分泌的毒素過敏所致!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把被蚊子咬的部位洗乾淨,塗抹風油精即可

16樓:221204飛飛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驅蚊花露水可以止癢,防止蚊蟲叮咬,最常見的有六神花露水,風油精,都可以迅速消腫,止癢。

17樓:如此人生

七葉一枝花泡酒,花開的季節,採花瓣浸泡酒中,泡過的酒有少量黏絲,待夏季蚊蟲猖狂期,取少量塗抹,可以快速止癢,不建議抓撓,易感染,比花露水略勝一籌!

是一種名貴的藥材一般地方不容易找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被蚊子咬後,直接用大蒜汁液效果很好,但被咬時間過長就不太適合這個方法了,用塗抹牙膏的土方法也不錯

19樓:30秒不

我抹點兒鹼性的肥皂是非常有用的,自己經常這樣弄,感覺效果還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子咬了,可以抹一些止癢膏,如果沒有的話,家裡有大蒜的話,撥開以後可以塗抹在上面就可以了

21樓:四季輪轉一春秋

可以在周圍塗一點清涼油或者十滴水,肥皂水、濃鹽水和花露水也可以起到止癢消腫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子叮咬,奇癢難受,我試過用抹大蒜汁兒,摩托麼?和使用防蚊滅蚊的藥水,我認為最管用的,用冰塊敷敷1分鐘,就止住癢了

手上有一塊白,怎麼回事,手上有一塊一塊這種白色的,怎麼回事?

您可以仔細觀察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 擴散的話,有可能是白癜風,具體情況需要看到白斑後才可以確診,白癜風屬於難治疾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易擴散,尤其影響美觀及生活 所以建議患者平時要做適量的運動,減少精神壓力,輕鬆的心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

最近我身上出現一塊塊的紅斑,很癢,怎麼回事

身上長紅點很癢是什麼原因。身上起了很癢的紅塊 20 蕁麻疹它的初期症狀表現是出現 發癢現象,繼而出現扁平的高出 的風團,有的發紅,有的發白,越起越多,大小及形態不一,但邊界清楚,伴有癢感,晚間加重。發作時間不定。風團逐漸蔓延,可相互融合成片,既可侷限於某個部位,也可全身泛發。少數病人可伴噁心 嘔吐 ...

我就是發現臉上有白點,也有一塊一塊的

全醉昳 感覺好像是白癜風,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白點,好及時 排除 問題的話,一般是肚子裡有寄生蟲臉上會有白點。吃點打蟲藥就可以解決,但是最好去諮詢醫生。看具體的症狀。 你會覺得癢或者疼嗎?多大了?如果你年紀不大的話,可能是白色糠疹,可能是因為營養不均衡,缺乏維生素,過於乾燥 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