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它的果實可以吃嗎

2021-05-05 13:00:52 字數 4160 閱讀 3649

1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看到你這個問題,我幫你查詢了一下。下面是我搜出來的相關資料。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鐵莧菜大戟目大戟科植物

鐵莧菜,(拉丁文名:acalypha australis l.),大戟科、鐵莧菜屬一年生草本,高0.

2-0.5米。小枝細長,被貼毛柔毛,毛逐漸稀疏。

葉膜質,長卵形、近菱狀卵形或闊披針形,長3-9釐米,寬1-5釐米。雌雄花同序,花序腋生,稀頂生。花序梗長0.

5-3釐米,花梗長0.5毫米。蒴果直徑4毫米,具3個分果爿,果皮具疏生毛和毛基變厚的小瘤體。

種子近卵狀,種皮平滑,假種阜細長。花果期4-12月。

中國除西部高原或乾燥地區外,大部分省區均有分佈。俄羅斯遠東地區、朝鮮、日本、菲律賓、越南、寮國也有分佈。生於海拔20-1 200米平原或山坡較溼潤耕地和空曠草地,有時石灰岩山疏林下。

[1]鐵莧菜以全草或地上部分入藥,具有清熱解毒、利溼消積、收斂止血的功效。可以嫩葉食用,為南方各地民間野菜品種之一

中文學名

鐵莧菜一年生草本,高0.2~0.5米,小枝細長,被貼毛柔毛,毛逐漸稀疏。

共5張鐵莧菜

葉膜質,長卵形、近菱狀卵形或闊披針形,長3~9釐米,寬1~5釐米,頂端短漸尖,基部楔形,稀圓鈍,邊緣具圓鋸,上面**,下面沿中脈具柔毛;基出脈3條,側脈3對;葉柄長2~6釐米,具短柔毛;托葉披針形,長1.5~2毫米,具短柔毛。

雌雄花同序,花序腋生,稀頂生,長1.5~5釐米,花序梗長0.5~3釐米,花序軸具短毛,雌花苞片1~2(-4)枚,卵狀心形,花後增大,長1.

4~2.5釐米,寬1-2釐米,邊緣具三角形齒,外面沿掌狀脈具疏柔毛,苞腋具雌花1~3朵;花梗無;雄花生於花序上部,排列呈穗狀或頭狀,雄花苞片卵形,長約0. 5毫米,苞腋具雄花5~7朵,簇生;花梗長0.

5毫米;雄花:花蕾時近球形,**,花萼裂片4枚,卵形,長約0.5毫米;雄蕊7~8枚;雌花:

萼片3枚,長卵形,長0.5~1毫米,具疏毛;子房具疏毛,花柱3枚,長約2毫米,撕裂5-7條。

蒴果直徑4毫米,具3個分果爿,果皮具疏生毛和毛基變厚的小瘤體;種子近卵狀,長1.5~2毫米,種皮平滑,假種阜細長;花果期4~12月。

2樓:劉姥姥的心靈成長之旅

酸漿,茄科,酸漿屬。

它的果實可以吃

3樓:

小時候叫他燈籠泡。果實長熟了可以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它的果實可以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樟樹的果實不能吃

樟樹(樟科常綠大喬木)

[1]樟樹,常綠大喬木。別名:木樟、桴樹、香樟、烏樟、芳樟樹、番樟、香蕊、樟木子。

樟樹為**帶常綠闊葉林的代表樹種,為**帶地區(西南地區)重要的材用和特種經濟樹種。樹皮暗褐色,有縱裂溝紋。卵形或橢圓狀卵形的單葉互生,薄革質,全緣,表面光滑,背面微有白粉,**,葉緣微呈波狀,有離基三出脈,脈腋有明顯腺體。

雌雄同花,花兩性,圓錐花序腋生於枝頂端,黃綠色小花,花期4~5月。球形漿果,10~11月成熟,成熟時由綠色轉為黑紫色;果皮呈紫黑色,有光澤。原產中國南部各省,越南、日本等地亦有分佈。

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傢俱、箱子,又為綠化樹、行道樹。因全株散發樟樹的特有清香氣息,故在民間多稱其為香樟。

在某些地區,樟樹甚至和神鬼相聯絡,故在民間一般多不砍伐生長已久的樟樹。樟樹亦是浙江省杭州市、寧波市、金華市、江蘇省蘇州市、無錫市、江西省南昌市、上饒市 、景德鎮市、樟樹市、安徽省馬鞍山、安慶市、湖南省長沙市、衡陽市、常德市、湖北省鄂州市、四川省德陽市、綿陽市、自貢市、貴州省貴陽市等城市的市樹

這個是什麼植物,它的果實能吃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毛櫻桃,**不夠清晰,你自己對照一下吧。

6樓:班門弄斧

這個是植物紅果仔,它的果實能吃。

紅果仔是桃金娘科,番櫻桃屬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5米,全株**。葉片紙質,先端漸尖或短尖,鈍頭,上面綠色發亮,下面顏色較淺,兩面**,葉柄極短,花白色,稍芳香,萼片長橢圓形,漿果球形,有種子。春季開花。

原產巴西。中國南部有少量栽培。紅果仔樹型優美,葉色濃綠,四季常青;果實形狀奇特,色澤美觀, 味道鮮美,是觀賞、食用兩相宜的優良花木。

7樓:陽光女孩

如果果實上沒毛,肉肉多,就是毛櫻桃,是可以吃的。

8樓:衚衕裡的天

不認識 看著是有點像是櫻桃的一種吧

9樓:新方法蒲貝

不認識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它的果實可以吃嗎

10樓:夕陽下的餘暉

野地裡長的草莓,我小時候經常吃,沒事的,味道沒有賣的那種好吃

11樓:小不點哈哈

這個不可以吃,莖帶刺的可以吃

12樓:彼花不見葉

我們那叫這個野草莓,可以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它的果實能吃嗎?有沒有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粗壯潤楠。南方樹種。粗壯潤楠,喬木,高3-15(20)米,胸徑達40釐米;樹皮粗糙,黑灰色。

枝條粗壯,圓柱形,具縱向細溝紋,幼時多少壓扁,略被微柔毛,老時變**,散佈栓質皮孔。頂芽小,鱗片卵形,棕色,外面密被微柔毛。葉互生,狹橢圓狀卵形至倒卵狀橢圓形或近長圓形,長10-20(26)釐米,寬(2.

5)5.5-8.5釐米,先端近急尖,有時短漸尖,基部近圓形或寬楔形,厚革質,上面綠色,下面粉綠色,兩面**,中脈在上面凹陷,下面十分凸起,變紅色,側脈每邊約(5)7-9條,彼此相距約2.

5釐米,上面近平坦,下面凸起,弧曲上升,在葉緣之內網結,小脈網狀,兩面明顯,構成蜂窠狀小窩穴;葉柄長2.5-5釐米,腹凹背凸,**。圓錐花序生於枝頂和先端葉腋,多數聚集,長5.

5-12(16)釐米,多花,分枝,總梗長2.5-11.5釐米,粗壯,與各級序軸壓扁,且帶紅色,初時密被蛛絲狀短柔毛,後毛被漸稀疏;苞片和小苞片細小,線形或線狀披針形,長約3毫米,寬約1毫米,密被蛛絲狀短柔毛,早落。

花大,長7-8(10)毫米,灰綠、黃綠或黃色,花梗長5-8毫米,被短柔毛,帶紅色;花被簡短小,倒錐形,長約1毫米,花被片6,近等大,卵圓形至卵圓狀披針形,長6-7(9)毫米,寬2-3(3.5)毫米,先端急尖,兩面略被小柔毛至近**;能育雄蕊9,第

一、二輪雄蕊長6-7毫米,基部有少許柔毛,花葯長約2毫米,花絲無腺體,或有部分或全部具2腺體,第三輪雄蕊略長,花絲脊上有微柔毛,基部扁平擴大,有2個具短柄的圓狀腎形腺體,退化雄蕊位於最內輪,三角狀箭頭形,連柄長達3毫米,**;子房近球形,長2.5毫米,**,花柱絲狀,長3.5毫米,柱頭小,不明顯。

果球形,直徑2.5-3釐米,未成熟時深綠色,成熟時藍黑色;宿存花被片不增大,外反;果梗增粗,粗達3毫米,深紅色。 花期1-4月,果期4-6月。

請看圖。

請看圖。

14樓:緣萊如齒

東方紫金牛,主要產自臺灣,名 春不老。

一般不能吃,可以做藥

15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東方紫金牛 又叫蘭嶼紫金牛

這是什麼植物它的果實可以吃嗎?

16樓:南疇

這個是茅瓜,滇藏茅瓜是屬於葫蘆科 茅瓜屬的一種分佈於雲南和**東南部。常生於海拔2000-2300米的山坡、草地及灌叢中的匍匐或攀援草本。

17樓:

這是茅瓜,中藥名。為葫蘆科植物茅瓜的塊根。分佈於江西、福建、臺灣、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

具有清熱解毒,化瘀散結,化痰利溼之功效。用於瘡癰腫毒,燙火傷,肺癰咳嗽,咽喉腫痛,水腫腹脹,腹瀉,痢疾,酒疸,溼疹,風溼痺痛。

18樓:拉姆拉特種肥

茅瓜為葫蘆科植物茅瓜solena amplexicaulis (lam.) gandhi的塊根。分佈於江西、福建、臺灣、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見圖)?它的紅色果實能吃嗎?

19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羅漢松,有毒的,不能吃。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有可能是八寶景天,見下圖 八寶景天,別名 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 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佈。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 紫紅...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八寶景天,別名 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景天科 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光棍樹小喬木,高2 6米,直徑10 25釐米,老時呈灰色或淡灰色,幼時綠色,上部平展或分枝 小枝肉質光棍樹,具豐富乳汁。葉互生,長圓狀線形,長7 15毫米,寬0.7 1.5毫米,先端...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圖,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圖!

紅脈酸模 英文名 red veined dock rumex sanguineus,蓼科酸模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園林上應用地被花境植物新品種。主要分佈於河南省。遼寧 河北 山東 浙江亦產。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圖!鏡面草別名 翠屏草 象耳朵草 一點金 巖金花 紫常綠 鏡面葉 跌打散科屬 蕁麻科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