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東西?它長在一種藤狀植物上。它的果實和種子如下

2021-03-19 17:31:12 字數 1773 閱讀 6370

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蝶形花科植物常春油麻藤,學名mucuna sempervirens

花期4-5月,果期8-10月。

莖藤藥用,有活血去瘀,舒筋活絡之效;莖皮可織草袋及製紙;塊根可提取澱粉;種子可榨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它長長的纏繞在其他植物上,像是一種藤類?

請問大神,這是什麼東西,好像是一種植物的果實或者種子?求解

2樓:劉永俊同志

榼藤子 榼藤的種子**可以對比

榼藤是常綠、木質大藤本植物。莖扭旋,枝**。二回羽狀複葉,長10-25釐米;羽片通常2對,頂生1對羽片變為卷鬚;小葉2-4對,對生,革質,長橢圓形或長倒卵形,長3-9釐米,寬1.

5-4.5釐米,先端鈍,微凹,基部略偏斜,主脈稍彎曲,主脈兩側的葉面不等大,網脈兩面明顯;葉柄短。穗狀花序長15-25釐米,單生或排成圓錐花序式,被疏柔毛;花細小,白色,密集,略有香味;苞片被毛;花萼闊鍾狀,長2毫米,具5齒;花瓣5,長圓形,長4毫米,頂端尖,**,基部稍連合;雄蕊稍長於花冠;子房**,花柱絲狀。

莢果長達1米,寬8-12釐米,彎曲,扁平,木質,成熟時逐節脫落,每節內有1粒種子;種子近圓形,直徑4-6釐米,扁平,暗褐色,成熟後種皮木質,有光澤,具網紋。花期3-6月;果期8-11月

這是什麼植物?長在藤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豆山藥豆

山藥(薯蕷科薯蕷)的葉腋間常生有腎形或卵圓形的珠芽,名「零餘子」又稱山藥籽,俗稱「山藥豆、山藥蛋」,有食補作用。

中文學名

零餘子拉丁學名

dioscorea opposita

別稱山藥豆,山藥蛋請釆納

請問這個在藤上長的是什麼果實?

4樓:薛進澤

黑老虎,

又名冷飯糰 (kadsura coccinea (lem.) a. c.

simith)、臭飯糰、酒飯糰、過山龍藤、大鑽、萬丈紅、透地連珠、紫根藤、外紅消、紅過山、鑽骨風、大葉南五味,多生於江西、福建、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其根部,可用以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經採集後將其切片,晒乾入藥。屬五味子科南五味子屬,木質常綠藤本野生水果植物。它果形奇特,營養與藥用價值高,具有食用、觀賞、美化、綠化及藥用於一體,[1] 是新世紀最具開發價值的第三代水果稀品。

黑老虎的形態特徵是藤體,全株**。

請問這是什麼?藤蔓植物長的果實

請問這是什麼?長在藤上的!

5樓:開心的羊

應該是我們這邊稱為「貓貓豆」的一種植物,可以食用,學名不清楚

6樓:千骨子畫藍婧

這是種豆子叫什麼豆子我也忘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在藤上的,果實如圖。

7樓:落花塵土

黃藥子為纏繞草質藤本。塊莖卵圓至長圓形。莖左旋。

葉互生,寬心狀卵形,長7~22cm,寬7~18cm先端銳尖,全緣或微波狀,葉腋有大小不等的紫棕色球形或卵圓形珠芽(零餘子)。花單性異株,穗狀花序下垂;雄花單生密集,花被片6,雄蕊6;雌花有退化雄蕊6,子房下位,3室。蒴果長圓形,反曲,翅距圓形,成熟時草黃色,表面密生紫色小斑點。

種子扁卵形,著生於果實每室頂端,一面有翅。花期7~10月,果期8~11月。生於河谷邊、山谷陰溝或雜木林邊緣。

主產湖北、湖南、江蘇。

請問這是什麼東西長在土裡的一種植物

看不是很清楚 雞腿菇或狗尿苔 狗尿苔。請問這是個啥?種在田裡的,上面是草苗,下面就是這個東西,長在土裡的 地環,又稱甘露 地蔞,栝蔞根。味甜,乾脆,似地瓜寒,無毒。也稱螺絲菜,為脣形科草石蠶的塊莖,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肉質脆嫩,可制蜜餞 醬漬 醃漬品,十分可口。食用時,以涼拌為主 還可加工成鹹菜 罐...

請問這是什麼東西,請問這是什麼東西?

奶粉?如果不是的話也可能是小朋友倒的什麼粉末。也有可能是木製傢俱的時間長了有蟲蛀,木頭內部的粉末,這個前提是很久沒動過這個桌子才會出現這麼多。奶粉或者豆奶粉。因為位置在桌子上,所以排除是鋸末。看著顏色有點發黃,還有刮的痕跡來看,應該不是膠水。一小撮白色的是不是豆奶粉過期了?哈哈 面,或者是木頭裡的沫...

請問這是什麼東西,是古董嗎,請問這是什麼東西,是古董嗎?

不知複道是什麼,不像是古董,制不像是什麼,這很明顯像是現代某地方蓄意玩鬧印上的字,或是某場的商標,或是臺灣人用想像的字,也可能是日本人留下來的吧,不像是韓國人想象的因為沒感覺,再有可能是某南方創意工作室想象出的商標或筆畫組合體,其它也有可能,不知道了。請問這是什麼東西?是古董嗎?您好,這並不是什麼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