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裡土地劃分不公平,找哪個部門投訴

2022-01-02 19:06:46 字數 1544 閱讀 7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承包到的土地面積低於同集體其他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享有平等的承包權。

農村土地補償款不公平,應該找哪個部門

2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看農村土地徵收進行到了哪一步了,進度不一樣救濟的方式和部門就不一樣。

1、徵地預公告發布之後,對徵收補償方案不滿。此時你有提意見和申請聽證的權利。如果村委會或者村民提出了不同意見,縣級或市級國土資源部門應當記錄在案,著手協調解決,同時還應當告知他們有權提出聽證申請,並依法組織聽證。

2、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的公告後,你有申請聽證的權利,也有在6個月內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村委會、村民或其他權利人如果對方案有不同意見,又或者要求舉行聽證會的,應當自公告張貼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縣級或者市級國土資源部門提出,後者應當認真研究,在要求聽證的情況下還應當舉行聽證會。

3、徵地補償安置方案批准後,你有申請行政複議或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行政複議的受理機關是批准徵收補償方案的上一級部門,受理期限是60天。行政訴訟起訴期限為6個月。

徵地補償不合理應去哪個部門投訴

3樓:王平生

我的土地在高速公路歸劃裡有0.126畝,有蘋果樹8棵,有酸樹14棵,可是鎮府管理人說地行,樹就不登記,推三推四一直有一月多天,於是叫農民寫合通,可我的說要在地裡看了再說,我想問這是什麼原因?

農民土地被佔用賠償不合理應該找哪個部門投訴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徵收土地的補償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地上附屬物費以及青苗補償費。如果補償不合理,不要輕易簽字,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土地確權不合理向哪投訴

5樓:

認為土地確權不合法的,可以向農業委員會或者縣級以上人民**投訴,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一條規定:

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糾紛的,雙方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解決,也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等調解解決。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二條規定:

當事人對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裁決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逾期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

6樓:

土地確權后土地是不是分成幾十個位置呢,或是分成一個位置嗎

分地不合理找哪個部門

7樓:翹翹他爹

如果土地確權時分配不合理,可以直接向當地**部門投訴,也可以向人大,紀委,信訪部門投訴

農民土地分配不公平應找那些部門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分配不公,是普遍存在的問題,也是很難解決的難題。現在大部分省市已經完成土地確權工作,幾乎沒有解決的辦法。

社會太不公平了,社會太不公平

社會就是不公平 不公正。這是連當官的都承認的問題。關健是如何認識看待這個問題。社會的不公平不公正不是現在就有的,中國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一直存在這個問題,只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發展,程度不同而己。未來仍存在此問題,不會消除。因此,應該把此看成既正常而又不正常的問題。如果國家條件充許,為什麼可以做到大致公正 ...

為什麼總有人抱怨不公平,為什麼世界不公平

祖瑪哥 有的人希望得到的更多,但是有不願意付出自己的努力,所以一直都會有很多人抱怨不公平。 在抱怨也沒有用,在這個社會中,沒有什麼事情是公平的,就連中高考都不一定,所以有些人抱怨可能是偶爾的發洩,也可能是對這個社會的認知水平太低 公平,顧名思義,即公正 平等,不偏不倚。公平一般是在理想狀態實現的,沒...

房屋拆遷補償方案不公平,房屋拆遷遇到不公平,怎麼辦?

首先你的身份是什麼,也就是農村戶口還是非農戶口,這個區別很大。第二你所謂的商業房產是指商品住宅房還是指40產權的商業用房。第三最好知道 給你商業房產的依據是什麼,是檔案 會議記錄還是抄告單什麼的,是哪一級 的。第四以我多年的經驗來看,官司很難打贏的,庭外和解是能爭取到的比較好的結果了。按相關規定,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