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在工作前在農村有集體證房屋現要拆遷怎麼補償

2022-01-02 19:06:47 字數 2967 閱讀 8322

1樓:拆遷補償律師

農村的房子拆遷有三種補償方式,1. 有條件的,優先採取宅基地遷建安置,另補償房屋重建成本價;2. 純貨幣補償,就是房屋重建成本價+宅基地地價;3.

房屋置換,相同地段按面積最低1:1

己經是公務員家裡農村房屋徵收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的檔案規定,公務員和城鎮居民不能在農村享受宅基地,如果原來的土地或者宅基地還在被徵用,那麼,只能享受補償費,不能享受安置費。

公務員在農村有房的宅基地拆遷時應享受安置用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不是村集體組織成員,已經不能佔有宅基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蓋別墅報批了嗎?不是村民,按理不能享受宅基地。

農村集體所有土地上的農民房屋拆遷怎樣補償?

5樓:嘆笑一世傾城

農村宅基地拆遷如何補償

1、土地法修正草案明確單獨補償農村村民住宅。草案規定,徵收農民集體所有土地補償安置的具體辦法,由***制定。依照***制定的具體辦法,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規定補償安置的具體標準。

現行第四十七條規定,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上述三條規定在修正案草案中均作出修改。

2、徵地補償內容增加了對宅基地的補償和社會保障補償。修正案草案規定,徵地補償包括土地補償,被徵地農民的安置補助與社會保障費用,農民村民住宅補償,以及其他地上附著物補償和青苗補償。

3、在住房保障方面。將對城市規劃區內的被徵地農民提供該國有土地上的房屋,無法提供的按照市場價給予貨幣補償;城市規劃區外則安排宅基地重建住房並按照新建房屋成本給予補償。

6樓:秒懂**

農村徵地拆遷補償標準:被拆除房屋,按照產權置換進行賠償

公務員享受拆遷

7樓:

1.法律規定,土地補償費系對集體土地所有權喪失的補償,分配主體是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確定時所有具有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的人。

2.如果是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依法有主張平等的分配土地補償款的權利。

3.無論是否為公務員無關,只要是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依法就有土地補償款的分配權。

農村集體土地使用證和國有土地使用證在拆遷補償標準有區別嗎

8樓:敖登州

有區別。

1、所適用的管理辦法不同。

集體土地的土地徵收適用的是土地管理法徵收集體土地的辦法,具體標準由各省**制定的徵地統一年產值標準和徵地區片綜合地價執行。

國有土地的土地徵收適用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對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

2、付出的成本不同。

集體土地使用權是村民自治組織內部成員就可獲得,而獲得國有土地使用權證需繳納土地出讓金向國家購買使用權才能獲得。

3、所存在的極差地租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2條明確規定,只針對「徵收國有土地上單位、個人的房屋」,給予公平補償。因此,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徵收不適用該條例的規定。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47條的規定:「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徵收時集體土地上的房屋是作為地上附著物進行補償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國有土地和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可以依法確定給單位或者個人使用。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人,有保護、管理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經營、管理。

已經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內各該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小組經營、管理;已經屬於鄉(鎮)農民集體所有的,由鄉(鎮)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經營、管理。

房屋按照地上附著物進行補償,補償方式可以有三種:

1、 有條件的,優先採取宅基地遷建安置,另補償房屋重建成本價;也就是再給你一塊地建起一座房子來。

2、 純貨幣補償,就是房屋重建成本價+宅基地地價;很多**都說土地是國家的,不補償。這是不對的。要給予補償。

3、房屋置換,相同地段按面積最低1:1 一般情況會到1.2以上。

9樓:蘿蔔呼叫蘿蔔

農村集體土地使

用證和國有土地使用證在拆遷時的區別如下:

1、所適用的管理辦法不同。

集體土地的土地徵收適用的是土地管理法徵收集體土地的辦法,具體標準由各省**制定的徵地統一年產值標準和徵地區片綜合地價執行。

國有土地的土地徵收適用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對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

2、付出的成本不同。

集體土地使用權是村民自治組織內部成員就可獲得,而獲得國有土地使用權證需繳納土地出讓金向國家購買使用權才能獲得。

3、補償標準不同。

集體土地上房屋的徵收一般採取重置成本進行補償,實踐中各地普遍根據房屋的性質、結構、使用期限等因素確定具體的補償標準。國有土地上的房屋徵收補償則採取由評估機構評估的市場**進行補償。

4、權利人救濟渠道不同。

《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25條規定,集體土地徵收時,「對補償標準有爭議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協調;協調不成的,由批准徵收土地的人民**裁決。

徵地補償、安置爭議不影響徵收土地方案的實施。」採取裁決的方式解決補償糾紛。而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時,按《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規定,「被徵收人對補償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也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訴訟。」

為什麼老婆一直在不要易地搬遷房,公務員是否可以享受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房?

因為習慣了住在一個地方,不喜歡搬遷房 的環境,所以都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住常的小窩。多溝通交流一下吧!那是你老婆對現在的地方住習慣了,有一種親近思念。熟悉自然的感覺。搬遷房一般都是統一分配的 不是自己隨喜可以選擇的 儘量協商解決 因為習慣了一個地方不願意去不熟悉的地方。異地搬遷新房子。可以不要。你可以...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上公務員在政審期間辭職有影響嗎

只要不是特殊條件限制類的崗位是沒有影響的,政審期間只要不出現打架鬥毆,大肆發表違反國家法律政策的言論等違法違規的行為一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你能通過複審就說明你的身份條件符合這個崗位所以應該是沒有影響的。看你的檔案關係在沒在現在單位裡 沒在的話沒關係 在的話他們不放 你依然不能入職 參公管理事業單位服...

研究生學歷,畢業在私企工作一年,可以考公務員嗎

你好,考公務員與你在私企工作一年沒有任何影響!你英語六級,計算機二級,那普通話幾級?公務員要求 普通話最低要有六或者九級!其他的就是筆試考核,還有個人形象言語談吐了 望採納 謝謝!1 看描述你符合報考2018國家公 的基本條件 2 考公務員必須考積累,多做題,其實並不難 3 更多詳情請看 2018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