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我長期家暴該怎麼辦,家長家暴我,我該怎麼辦?

2022-01-02 12:27:16 字數 6068 閱讀 7649

1樓:隨風起聽峰唱

1、溝通

嘗試對施暴的父母(及親屬)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溝通,對部分精神健康狀況尚好,有自控和自知能力,家暴情節較輕的父母(及親屬)奏效,另一部分會顯得無動於衷。

2、迴避

找藉口和地方暫避,或儘量顯得乖順、沉默不語來回避矛盾衝突。對部分施暴的父母(及親屬)奏效。

3、尋求外援

尋求別人的幫助,可以是親戚、朋友或者是警察局等正規渠道。

見聞和接觸過的情況是,願意長期撫養和收留遭受家暴兒童及青少年的,大多數是他們的直系親屬和近親(祖父母、叔伯阿姨等)。其次是好心的鄰居、長輩、老師和同學,這些人提供的多數是短暫的收留,和提供地方讓他們暫避一時。

4、走法律程式

現在的法律程式在這一方面開始重視這一方面的問題了,因此在求助無門的時候可以考慮走法律程式,但是一定要先收集好證據,隱祕進行,不要因此而激怒脾氣惡劣的父母親,必要的時候可以尋求警察幫助。

也許自助和求助的幫助作用都不大,但在不斷忍受家暴的時候不要自暴自棄,儘量多爭取一些能幫到自己的幫助和支援。養花草和寵物,培養良好的興趣愛好和人際交往,讓自己的世界多一些支援性的事物存在,也有積極的幫助作用。

對待家暴的態度一定要正確,不要想著可以息事寧人,最好還是用正當的手段來解決問題,或者就是自己成年以後脫離家庭,自己獨立,雖說黎明來臨之前是黑夜,但是努力爭取讓自己看到曙光的來臨。

2樓:芝士排骨年糕

報警,這種行為已經屬於違法的行為了,收集證據以後可以去警局立案,但是這個過程不要讓父母知道,不然可能會惹怒他們。

3樓:

報警。維護自己應有的權利,長期的家暴對一個人的成長是毀滅性的,這樣的父母甚至不配當父母,必須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4樓:一邊倒的草

當然要報警,讓警察來幫忙維護自己的生命健康權。就算父母是給了你生命的人,但他們也沒有資格長期對自己的孩子實施家暴。

5樓:布吉島的醜小鴨

成年後遠離他們。反抗父母是不太現實的,體力和人數上不佔優勢。對自己做個大致的規劃,爭取早日做到經濟獨立,遠離他們。

6樓:本仙女超奈斯

有時候,都想自殺了,我媽媽實在太不講理了!一些瑣事,一個動作做錯了,她都會罵我半個小時,或者打我,不過我現在想嘗試下報警,希望有用吧,國家這方面應該加強管理啊!別讓更多人像我一樣每天被他們家暴而什麼都不能做

7樓:小可

應該起來反抗。雖然說父母生你養你了,但是現在的社會是人人平等的,不應該遭受家暴。應該尋求幫助。

8樓:寅眸

告知施暴者以外的親屬、長輩、朋友、鄰居、老師等周邊熟悉的成年人獲得支援和幫助,如果沒有這些資源,再考慮找**、街道、婦聯等相關機構及公益組織尋求幫助。

9樓:草莓芝士年糕

這種時候應該收集證據,然後報警。家暴在我看來是最不可忍受的,就算是自己的父母,也不應該是因為血緣關係而選擇原諒他們,要通過正規手段解決問題。

10樓:木兮潼

等著。耐心地等著,等到可以離開的那天,就永遠不再回來了,走得越遠越好。你要堅強,好好學習,不放棄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然後離開他們。

11樓:o0銀子

如果可以溝通的話,就試著把自己想法說出來多和父母交流吧,實在行不通就報警吧。不能繼續下去的。

12樓:咖哩糯米雞

跟警察局報案吧,至少可以尋求保護,不至於繼續被家暴,不過這件事一定不要讓父母發現。

家庭暴力的父親,長期對母親實施暴力,但是,母親一直隱忍,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尋求法律幫助解除婚姻關係 ,但主要看母親是怎麼想的 ,是否想結束和父親的關係,子女是否支援母親的決定

14樓:愛喝粥

法院是以夫妻感情破裂做為判決離婚的法定理由,如果有長期家庭暴力,可以視為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法院可以憑此判決離婚。但如果只是偶爾發生的家庭暴力,則不能片面地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法院不會輕易以此判決離婚。

15樓:

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家暴也是罪。如果他願意離婚可以撤銷訴訟,如果還是暴脾氣那就不用客氣了。這樣的男人對他心軟就是對你母親殘忍

16樓:301中

可以報警處理,取得證據

到法院起訴離婚

反家庭暴力法第16*20條有規定

17樓:

涉及家暴虐待,這個是告訴罪,在受害者無法告訴的情況下,家屬或監察機關可以代為告訴(就是報警)。

18樓:七臺河李陽平

如果你是成年人,可以指責、勸導、制止你父親的家暴行為;如果你是未成年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或支援(幫助)你母親向人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十三條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有關單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訴、反映或者求助後,應當給予幫助、處理。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單位、個人發現正在發生的家庭暴力行為,有權及時勸阻。

19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送到精神病醫院去檢查一下。

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20樓:豆豉英一號

如果你足夠勇敢的話 我建議你在親戚中找到一個富有正義感的人,將你父親家暴的證據(如**等)儲存下來,勸阻你媽媽最好考慮是否離婚,可以和平解決,也可以起訴(不太推薦)。 總之 只要你足夠勇敢 機智 事情總會有解決的方法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幫助 和你的父親簽訂協議產生法律效應。

22樓:食堂託管專家

可以去找你父親談談,為什麼要這樣,調節一下你父親母親的矛盾

23樓:朽木可雕心

第一種方式可以與父親好好溝通,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既然不能善待妻子,那為什麼還要結婚呢,實施暴力的動機是什麼?是母親有過錯還是父親是有心理疾病或者酗酒施虐?

第二種就是母親隱忍是為了更好照顧這個家,母親家庭應該是有孃家人,這種時候可以找下孃家人聯合父親最怕最聽誰的話,大家一起協調下,擺出來說。

第三種就是法律途徑。這種情況下,做好母親工作,可以收集好證據材料,向法院起訴離婚,分割共同財產,同時要求賠償精神損害賠償金。

24樓:寧願一生只為你

家暴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它是不能縱容的一個問題。根據你所述的情況來看,你的母親長期受到你父親的家庭暴力,既然是長期的話,就說明她一直都沒有改正他的錯誤,所以這個問題就不能再縱容下去了,這樣不僅不是為了家庭好,還會是家庭的災難,所以我建議您最好是報警,讓警察來處理這件事請,畢竟家暴這種事有了第一次就一定有第二次,它不是說改就能改掉的,長期以往下去會不利於你母親都身心健康,也會不利於你的成長,把這件事情交給警察處理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因為法律是公平公正的,它不會去偏袒任何一方,他會提供最好的解決辦法。另外還希望你能夠勸告一下你的母親,讓他不要再隱忍下去了,這樣只會使他變本加厲,問題根本不會解決,而且觸犯了法律就應該受到懲罰,不要因為任何其他的原因而使自己一直受到傷害,女人就應該愛護自己,相信你們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25樓:go小秋千

實在不行就報警處理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現在大一,小時候我媽也經常被家暴,你知道嗎,每天晚上都是我的噩夢,我的姐姐弟弟都去睡了,我就睜著眼熬到凌晨父親回來,然後一個勁的喊我肚子疼(我和母親的房間不是一起的)然後每天都在吃不明不白的藥,我爸媽就說我肚子不好,老疼。我母親也一直忍,我討厭這樣,我想他們離婚,哪怕二年級那個晚上,他們準備籤離婚協議,我媽媽明確指出要弟弟。然後我給爸爸。

現在好很多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媽生小孩之後變了體型,然後父親出軌,太過分了!我現在淚流不止了,一年級第一次看見他家暴,我媽頭被打的血流不止,真的,我很小,如果那天晚上我沒有醒來,我媽可能..我大哭,把樓上的爺爺奶奶吵醒了。

然後就送醫院了。每次家暴以後好生好氣的道歉,然後我媽每次都是原諒,那個時候我就很厭煩,覺得我媽是不是賤啊,自討苦吃……現在想想可能有什麼苦衷吧……我也不知道。現在熬過來了……我媽也熬過來了……我比較膽小,不是獨生子女,那種調節父母關係的劇情不適合我,同學,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和父母好好聊聊,談一些條件,我太懦弱了,沒有保護到母親,雖然他偏心弟弟,但是把我帶大不容易,我不喜歡虧欠任何人。

時間肯定會稀釋一切的,但是對母親的傷害永遠揮之不去,同學最好出面調解談談條件,比如你下次再家暴我就怎麼樣什麼的,主動一些保護好母親?

家長家暴我,我該怎麼辦?

27樓:村夫三皮

被家暴了怎麼辦?固定證據,起訴離婚,涉嫌虐待罪,涉嫌故意傷害罪!

28樓:

家長家暴我我該怎麼辦,你看是什麼原因呢?如果確實是家暴你也需要。

29樓:繞姐

遭遇家長家暴首先是要學會保護自己。儘可能的保護自己。能逃則逃,能喊則喊,尋求他人的干預,再就是等家長平靜了和家長心平氣和的溝通。或者是尋求相關部門的保護,因為你還是未成年人。

30樓:馬依昂

家長家暴,你就直接反抗,如果反抗不了的話就跑

31樓:

過於嚴重的家暴行為,我建議你報警求助,現在已經出了反家暴法,家暴是違法的。你要站起來維權

32樓:誠通天下

首先應該說。遭遇家暴時。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逃跑。

能逃就逃。你自己說的平時犯錯,導致家長對你家暴。明白了你遭遇家暴的原因後,你就要想辦法,儘量減少家長對你家暴的次數,就是儘量不要犯錯,不要惹家長生氣。

這樣家長就可能不會對你施行家暴了。家長之所以打你,很大的原因,就是你惹家長不能不生氣了。建議你儘量的管制住自己,不要使自己的家長動不動就生氣。

和家長多溝通,多交流。徵得他們的諒解可能也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希望能夠幫到你。

33樓:染月

報警 ,因為家暴是犯法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因有果,大家都痛恨家暴……

35樓:法律快車

對於家庭暴力的處理:

1、首先要及時向有關機構反映。反家暴法規定,縣級以上人民**負責婦女兒童工作的機構,負責組織、協調、指導、督促有關部門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

2、直接向公安機關報案也是舉報家庭暴力問題的重要途徑。反家暴法明確,公安機關接到家暴報案後應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

3、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

被父母家暴我該怎麼辦?

36樓:易書科技

多和人溝通

在家庭暴力下長大的女孩,可以通過多和人溝通來緩解自己的壓力。對家庭暴力下成長的女孩來說,因為怕被人打,所以會特別缺乏安全感。她認為連家都不是特別安全的地方,所以她就更會隨時隨地處於一種比較敏感的狀態,害怕外界的變化給她帶來的影響,那麼這時候她就不會敞開心扉去和人溝通。

那麼由此可見,也能知道在家庭暴力下長大的女孩,性格都是比較孤僻的。那這時候為了讓她們走出陰影,必須讓她們和人多溝通,知道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壞的,還是有人可以保護你的。

多讀讀書

在家庭暴力下長大的女孩也可以通過多讀書來改變自己的心態。都說知識改變命運,那麼其實知識也可以影響一個人的性格。在家庭暴力下長大的女孩,通常性格都比較孤僻,並且她會把自己鎖在自己的一方小小的世界裡,從此自閉。

那這時候就更不能放任她們在自己的世界裡「腐爛」下去,更應該讓她們多讀讀書,看看外界的世界是怎麼樣的。有些道理既然父母教不了,那麼就讓書來教會,讓她們知道關愛他人和被關愛才是世界的常態,整個世界並不是只存在家庭暴力。

父母吵架家暴怎麼辦,父母吵架怎麼辦

你好,如果你爸反覆家暴的話,這種情況是違法的,目前咱們國家已經成了反家庭暴力法,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固定好證據,然後向派出所報警或者向當地的婦聯求助,因為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對你和你母親都沒有什麼好處,也對你的學業和你以後的成長有一定的影響,所以說你一定不要妥協,如果再次出現家暴的話,你要儘快向當地 反映求...

家暴女方想挽回不想失去這個家,我該怎麼辦

一 家暴還能挽回嗎?您好老師,本人女22,身高166體重48,男友22,身高175,體重135。昨晚因為我干擾他打遊戲打了我,我報了警,警察只是調節,最後要求他跟我去醫院做檢查費用他出而結束事情。我們在一起3年,高中同學,我們家庭都很特殊,他在我父親去世時出現,相當於我最無助的時候所以我們走到了一起...

妻子家暴我,我該怎麼辦,老婆起訴我家暴我該怎麼辦

女子錯把家暴當愛情,每晚遭受毒打,卻一次次地選擇原諒。我們都不應該討論愛情 是7位中國新生代導演共同參與的發現公益 紅計劃 2016 公益短片中的一部,聚焦 家庭暴力 回答你好,遭遇家暴的處理方式如下 首先,一定要及時報警和就診,報警記錄和病歷都是將來認定家庭暴力的重要證據。其次,可以向當地居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