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面對電腦會導致脫髮嗎,經常玩電腦會掉頭髮嗎?

2022-01-02 12:27:13 字數 4976 閱讀 6166

1樓:齊瑤蒯雁

電腦輻射可能是脫髮的一個原因,但並不是主要原因。

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社會精神壓力和不科學的生活方式。巨大的精神壓力下,焦慮、失眠、煩躁、惶恐、緊張,導致神經系統紊亂,消化系統紊亂,免疫力低下,內分泌失調,從而引起脫髮。

生活沒有規律、夜生活沒有節制,生物鐘紊亂,使許多人的神經系統和腸胃難以承受而造成嚴重腎虛導致脫髮。

脫髮主要分兩種型別:一種是神經性脫髮,一種是脂溢性脫髮。

神經性脫髮包括斑禿,全禿和普禿,在頭皮的任何一個部位都可能發生,這類脫髮的**是「虛症」,表現在頭上,因為內傷「七情」(指喜怒憂思悲恐驚)外感「六淫」(指風寒暑溼躁火)使氣血失合,執行不暢,不能營養頭髮,造成區域性毛囊的供血障礙,使毛囊缺血缺氧,營養斷流,迅速大面積脫落。

第二種是脂溢性脫髮,一般稱禿頂,是一種毛髮進行性退化的現象,開始頭油頭屑多,頭皮癢,繼而在梳頭和洗頭時脫髮嚴重,頭頂兩鬢的毛髮逐漸稀少,纖細發黃發乾,長不長,脫髮區的頭皮變薄,光滑,毛孔逐漸閉鎖。女性則表現為滿頭瀰漫性脫髮,一般5-10

年呈禿頂狀。

此病多因精神負擔過重,用腦過度,喜食厚味,菸酒刺激等,使身體內蘊溼熱,同於溼熱上蒸,使頭部分泌的油脂過多,在頭皮恆溫和氧氣的氧化中變成脂肪酸,被頭皮毛囊再吸收,破壞了毛囊的上皮細胞,使毛根的結締組織毛球受脂肪酸的侵蝕和壓迫,造成毛根深部組織的缺血缺氧,在領導層和知識分子中較多見。

中醫認為,頭髮生長的好壞與腎,肝和氣血有直接的關係,腎為先天之本,精血之源。生髓主骨,其華在發。肝主血,血虧則發枯。

由此可見無論何種脫髮,均與肝滯腎虛有直接關係,治脫髮應首先補腎虛。

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容易脫髮,一是因為遭受電腦輻射過多,二是電腦操作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長久會使大腦的興奮度持續增高,相關的內分泌功能絮亂,毛囊容易被栓塞,使頭髮的營養**出現障礙,最終導致頭髮脆性增加而脫落。

如果你的工作離不開電腦,那麼防止脫髮的關鍵就在於科學用腦,具體措施是:

1.「幕間休息」:在電腦前每工作半小時就應該休息片刻,離開電腦螢幕,向遠處眺望一會兒,轉動一下頭頸或者乾脆閉目幾分鐘。

2.保證充足睡眠:不論工作有多緊張,每日7-8小時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保證睡眠質量,讓大腦皮層的血液迴圈得到適時的調節。

3.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綠茶,吃一個橘子。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

維生素a不但能合成視紫紅質,還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因此,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如果不習慣喝綠茶,菊花茶同樣也能起著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

2樓:

如果是液晶顯示器沒有問題。如果不是的話,因為顯示器工作的時候靠的是電子槍轟擊顯示屏的發光物質顯示器才會亮,有一部份電子,會穿過顯示器,轟擊到我們的臉上,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輻射.

從事電腦工作的人脫髮者較多 ,原因是這類人用腦時間較長 ,注意力高度集中 ,與頭髮生長相關的內分泌功能發生紊亂 ,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極易被栓塞 ,從而使頭髮的營養**出現障礙 ,導致頭髮脆性增加而易發生脫落。

可以買個保護屏,這樣就能減少部分輻射。

平時多喝綠茶,喝些綠豆粥,對於代謝掉身體內的輻射物質很有幫助。

另外吃一些健發的食物,如黑芝麻、首烏、姜等,也會有幫助。

最後一點不要盲目相信**脫髮的產品,以免給精神和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調整好使用電腦的時間在電腦前每工作半小時 ,就應暫時休息片刻 ,可以離開電腦螢幕 ,向遠處眺望幾分鐘 ,轉動轉動頭頸 ,或者乾脆閉目幾分鐘。

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 3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 ,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 ,次數不限。

合理調整飲食結構平時多攝入新鮮蔬菜、水果及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多食雜糧 ,少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性食品 ,並保證大便通暢。

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論工作有多緊張 ,每日 8小時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 ,而且要儘量保證睡眠質量 ,使大腦皮層的血液迴圈得到適時的調節。

3樓:※路隨人茫茫

使用電腦時間越長的男性越易脫髮。男性在電腦前長時間工作或上網打遊戲,很容易精神疲勞,使中樞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植物神經紊亂,**血管收縮功能失調,頭皮區域性的血管收縮使供血量減少,造成毛囊營養不良,導致大腦皮層興奮,精神高度緊張,從而引起脫髮。

專家建議,碰到這種情況的男人不必著急,最好適當離開電腦去放鬆放鬆,還可以通過食補為頭髮增加營養,多吃黑芝麻、核桃等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6的食物,利於控制脫髮。這種方法在英國的暢銷書中就有介紹,已經有些脫髮的英國威廉王子每天都會服用複合維生素藥丸,並食用芝麻、核桃等生髮食品。

維生素a能維持頭皮組織的正常功能,減少聚積於毛囊的油脂,從而促進頭髮的正常生長。而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的分泌有重要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因此,黃豆、菠菜等含豐富鐵的食物也是脫髮者餐桌上的必備食品。

當然,如果有條件,不妨服用些何首烏,可以補肝滋腎,適用於氣血虛弱引起的脫髮,對「虛不受補」者療效更佳。

此外,脫髮可能與睡眠質量有關,經常熬夜加班、容易失眠的人也會脫髮,電腦族可以抽空睡個午覺,以調整紊亂的生物鐘,同時,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保持輕鬆心態,都有助於改善脫髮。

4樓:節曦稽芳洲

脫髮原因很多。

就你這個問題來回答是會的。

電腦本身對人體就不好。

身體不平衡了,頭髮在長時間內是會掉的。

但也不會突然厲害。

我想你還是查一查的好。

必竟這不是網上的人教你一下你就可以放心了的事。

電腦就算是會,也不會是主要原因。

經常玩電腦會掉頭髮嗎?

5樓:新生植髮

擁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由於一些原因,人們出現掉髮,我們該怎樣防止掉髮的出現呢?

睡眠不足是掉髮的一個原因之一,腦力勞動者,經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睡眠質量低下,導致頭髮容易脫落。為了避免掉髮的發生,腦力勞動者在下班後,不要貪玩手機,做到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對防止出現掉髮有一定的作用。

精神壓力過大,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在生活中,要學會自我緩解精神壓力,調整睡眠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充足的睡眠。

飲食中的營養**不充足,也是出現掉髮的原因之一。營養素的缺乏,會導致頭髮根部的營養**跟不上,由於頭髮的本質是角蛋白,所以在日常飲食中,應該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蛋白質**不充足,很容易出現頭髮變黃變細,髮質變細容易折斷的現象。

飲食中維生素的**不充足,也是容易掉髮出現的原因之一,維生素b在合成頭髮的黑色素和角蛋白時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b主要存在於粗糧和穀類食物中。

當身體缺乏微量元素的時候,也會加劇掉髮的出現,比如當身體中的鐵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枯燥,沒有光澤。當身體中的鋅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髮質不好,微量元素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還會出現脫髮掉髮的現象。

生活方式的不正確,也容易導致脫髮掉髮的出現。如使用吹風機的時間過長,或者頻率過高,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

另外,在飲食上,保持均衡飲食,特別要注意,蛋白質,脂肪,蔬菜等食物的攝入,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對防止脫髮掉髮也很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影響的,可以從以下的幾點改善脫髮:

與精神因素有關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堅定**信心,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以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脂溢性脫髮者,尤應少吃糖類、動物性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科學護髮十分重要。頭髮應經常梳理,避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頭,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頭皮可以幫助改善脫髮。

7樓:

脫髮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油性脫髮,脫髮的主要特徵是頭髮油膩,像擦過油一樣,有淡黃色的鱗屑並且固著難脫,或者是灰白色的鱗屑飛揚,自覺瘙癢

8樓:偶遇她

++++++經常玩電腦會掉頭髮嗎?

會的,電腦輻射是比較大的, 而且你的出油情況也在加重,像你們這個年齡也是會經常熬夜的,這就是導致拖發的原因,長時間這個樣子,頭髮會掉的越來越多,我原來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就是沒曰沒夜的打遊戲,玩電腦,導致的我髮際線嚴重後移,不過我現在已經好了,這樣我把老+師的聯+系的方式給你,你加上去諮詢一下,為是,w3然後還有三個5,,後面是266。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9樓:夜魔二號

長期使用電腦會使人脫髮,主要是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會使人的精神長期處於一個緊繃的狀態,頭皮緊張,血管收縮,供血不足。而頭髮汲取營養來自於血液,長期供血不足就會使頭髮容易脫落。

其次電腦的長期輻射對於人體也有很大的傷害。建議你要多做戶外運動,並多補充維生素a和蛋白質,能夠對電腦輻射起到抵擋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頭髮的脫落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情緒的變化和營養不良或者不規律的飲食生活作息都是導致脫髮的原因,頭髮需要健康的生長環境,以下是對於脫髮者的一些建議,希望有些幫助:

☆心情樂觀少思慮。

☆飲食上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

☆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對身體和生髮都有利。

這些都是生髮的基礎,堅持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早晚塗在髮根處,滋養頭皮毛囊,促進新發的生長,改善掉髮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掉頭髮的。

常用的調理方法:

1、減少工作壓力的心理負擔,很大一部分其實來自我們內心,放開心扉努力工作但是也要好好放鬆,俗話說幹不完的活吃不完的飯,不要過度加班熬夜,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2、忌嘴,病從口入,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少吃油炸的東西,多吃青菜水果,燒烤辣椒口味厚重的食物儘可能少吃,堅持半年以上慢慢可以緩解頭髮出油,掉髮也會逐漸會得到改善。

3、遠離手機對大腦的輻射,睡覺前把手機放置遠離自己的位置,另外不要早上洗頭尤其是冬天,對頭髮非常不利。

4、最重要的就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給予毛囊良好的狀態,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

白癜風會導致掉頭髮嗎,白癜風會導致脫髮嗎?

可能會導致頭髮變白,脫髮那是毛囊的問題!會的,因為這些癲癇是會導致其他類似的問題出現的 一般不會,掉頭髮跟白癜風疾病沒有直接的關係。白癜風的話不會直接導致脫髮,但是可能會間接的導致脫髮,因為白癜風會使患者的心情變得壓抑,這樣就會容易出現一些脫髮的現象,建議還是要儘早的 白癜風會導致脫髮嗎?頭部得了白...

頭皮長蟎蟲會導致脫髮嗎

瑞麗詩 彭醫生 是會影響頭髮生長的,嚴重的就會導致脫髮 首先要保證頭髮的清潔,另外還要從生活習慣上做一些改變每天不要熬夜,保證一個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吃油膩的食物,辛辣的也要遠離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有營養的食物,或者黑芝麻 黑豆 海帶等生髮養髮的食物。 蟎蟲達人 頭髮上的蟎蟲...

腎虛會引起脫髮嗎?應該怎麼辦,腎虛會導致脫髮嗎?

腎虛在出現之後是會引起脫髮的,因為腎虛可能導致頭髮失去營養供給,從而導致脫髮的症狀出現,一般腎虛引起脫髮後,需要對腎部進行滋補,比如飲食上多吃一些枸杞,韭菜,核桃,山藥等食物,都能很好的滋補腎部,還有就是要合理的休息,幫助腎臟的毒素排出。腎虛會導致脫髮嗎?幾種食療方法 1 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