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耳鳴會聽力下降嗎,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2022-03-02 16:23:12 字數 5713 閱讀 5725

1樓:1246貓

長期耳鳴不僅會對身體造成損傷,還會對人的精神造成損傷。長期耳鳴容易引起人聽力下降,甚至可能會引起聽力完全喪失,和人交流就會非常困難,從而就可能會引起人焦慮、抑鬱的情緒,引起精神障礙的出現。另外,長期耳鳴還可能會對腦血管造成影響,引起人出現頭暈、頭痛等症狀。

因此,當出現長期耳鳴的情況,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積極**緩解症狀,以免引起以上這些後果,影響人的正常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耳鳴肯定會影響到自己的聽力,所以說要及時的對症**,避免自己的聽力每況愈下,降低自己的生活質量

3樓:撩人的卷積雲

你好,長期耳鳴肯定會影響聽力的,所以要及時去正規醫院耳鼻喉科進行診治,祝早日**。

4樓:

長期的耳鳴是會影響到聽力下降的因為長期的耳鳴不治的話可能會影響聽力這個是非常嚴重的

5樓:晨雨梧桐

長期耳鳴有可能會影響聽力,若是長時間處於耳鳴的狀態,很有可能會引起感音神經及耳神經群損傷,從而會使聽力下降,還會給生活帶來困擾。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耳鳴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一般是以高頻聽力下降為主,用些擴張血管及營養神經的藥物,輸液或口服都可以,這樣即使不能徹底**耳鳴及聽力下降一般也會堡聽力,延緩聽力下降。

7樓:阿麗

應該是有些影響的,我有個同學就是,不過她聽力下降不明顯,十幾年了

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8樓:小魚兒

雖然耳鳴和耳聾不是要命的疾病,卻會給我們的心理和身體健康帶來嚴重影響。首先會影響情緒和睡眠。長期的嚴重耳鳴會讓人產生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

尤其在夜深人靜的夜晚,耳鳴更為嚴重,以至於很難入睡,以至於出現惡性迴圈。另外,還會影響工作和家庭。因為聽不清別人的講話,且自己還要忍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卻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以至對工作和學習也漸漸失去了興趣。

因為耳鳴而長期求醫吃藥,帶來經濟壓力的也頗多,有的甚至影響到夫妻感情和家庭和睦。

忽視**危害大

耳鳴出現惡化後,對耳鳴患者的生活、身體健康都會產生嚴重的影響。首先是聽力迅速下降,很多人耳鳴加速惡化後,都會伴有聽力嚴重下降的情況,專家特別提示,很多耳鳴患者由於前期忽視了**,**時聽力下降到60~80分貝的水平,即在一個聲音相當於菜場環境中,才能聽到一點聲音。而且這種損傷很多都是不可逆的,很多耳鳴患者在病情改善後,聽力水平由於受損嚴重,都得不到恢復。

其次是出現多種生活問題,耳鳴聲音變化後,對患者的生活也會產生更多的影響,比較常見的是失眠、工作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下降、情緒焦躁等,這些問題不僅會直接影響患者自身,還會對患者的人際關係等方面產生影響。

9樓:包易戎

長期耳鳴有可能會導致患者的聽力下降,甚至全聾,但是並不絕對,有的患者因為耳鳴導致心情不好,尤其是在夜間耳鳴十分嚴重,患者就會出現失眠,失眠久了患者就會出現神經衰弱、頭痛等一系列症狀。

建議患者長時間出現耳鳴之後,一定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在臨床中引發耳鳴的**有很多,例如耳部疾病、全身系統的疾病都會引發耳鳴,所以在**上一定要對症。

平時患者也要保持積極良好的心態,避免總是想著耳鳴,應該適應耳鳴,患者可以佩戴耳鳴的掩蔽器,平時也可以聽聽輕**,緩解心情。

如果患者聽力明顯下降,可以考慮佩戴助聽器。

10樓:張老師說物理

如果一個人長期耳鳴的話,肯定會導致他的聽力下降,所以如果有耳鳴症狀,以後要及時的到醫院裡去請醫生給你診治,然後堅持吃一段時間的藥,就把它治好了。

11樓:烈火三代

這個肯定是會影響聽力的,

本人左耳經常耳鳴,

在醫院做過影像視聽,

左耳聽力沒有右耳聽力強!

12樓:情感導航

聽力出現下降一般不會引起耳鳴,但是耳鳴會引發聽力出現下降的,耳鳴很難**痊癒的,這種疾病很難恢復,長期的耳鳴可能會導致聽力出現下降,

13樓:

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建議你去正規大醫院耳鼻喉科看看,檢查一下長期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聽聽醫生的建議,然後進行**,這樣能緩解長期耳鳴導致聽力下降。

14樓:律醉鑲

奇爾寧當然會導致聽力下降,娜娜就會讓你耳朵聽聲音,聽不清楚就能夠去讓你的視聽力下降。

15樓:悅耳

經常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經常耳鳴有可能是耳道內產生太多的分泌物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長時間精神過於緊張或者是頻繁地掏耳朵導致的。也不排除是顱腦方面的病變,和外界環境因素有密切關係,經常在嘈雜或者是有噪音的環境內活動會引起耳鳴,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出現聽力下降。

16樓:高冷冷

我覺得會,長期耳鳴的話還是建議你趕緊去醫院看看,耳朵出了問題肯定會影響到聽力。

17樓:滴水穿石

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嗎?這種情況肯定會了,而且會影響你這個休息咯,加入你這個耳鳴的現象

18樓:正恆雁

醫學上認為耳鳴與耳聾有一定的相關性,但不是所有的耳鳴都會出現耳聾,也不是所有的耳聾都會伴有耳鳴。

耳鳴作為耳科常見的症狀,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與為其他疾病的伴隨症狀。每個人耳鳴時間的長短、音調都不一樣,當我們發現自己耳鳴時,首先第一個問題不應該是自己將來會不會聽力下降,而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找出耳鳴的原因。

19樓:藍雪琳仙婷璇

會。長期耳鳴能導致聽力下降,神經性耳鳴,具體iphone感應器病變和聽覺傳導通路病變,首先要做相關檢查,明確病變性質是否有可逆性,及時糾正可以明顯緩解症狀,如果是不可逆因素造成的,不但糾正極為困難,時間久了對聽力肯定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如果是單側病變,對於整體聽力影響可能不會太大。

20樓:孤獨的人

耳鳴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聽力下降,但不一定是絕對的。因為耳鳴有可能會出現在聽力下降之前,兩者也可能會同時出現,甚至聽力下降之後才會出現耳鳴。但不管是哪一種,一旦患者出現耳鳴一定要積極的**,避免引發長時間耳鳴影響患者聽力,影響患者正常生活質量。

在臨床**中,急性期耳鳴常常需要用改善迴圈和營養神經的藥物**。一般需要住院,同時也可以配合鍼灸、高壓氧**,必要的時候可以口服激素衝擊**,但是一定要排除使用激素的禁忌症。如果患者耳鳴時間特別長,用藥物**的意義並不是很大,一定要讓患者積極改善自己的心態,適應耳鳴。

21樓:失敗告終

二名不會導致聽力下降,但是會導致其他

22樓:交運集團

病情分析:耳鳴是指在缺乏外部聲源的前提下,患者耳內持續出現的轟鳴的聲音,稱之為耳鳴。耳鳴是聽覺系統受損的一種警示訊號,常常提示聽覺系統其結構和功能出現了障礙。

如果患者出現了耳鳴,經常提示患者有可能出現了聽力下降,但耳鳴並不會引起聽力下降 ,常常是聽覺受損引起的聽力下降,同時伴發耳鳴。

而不是因為耳鳴的聲音過大,引起了聽力的下降,這兩者的因果關係是聽力下降是因耳鳴是果,還有一些耳鳴是沒有聽力下降的,我們稱之為神經性耳鳴,這種型別的耳鳴,患者的聽力是完全正常的,但還是會存在低頻或者是高頻的耳鳴的聲音 。

23樓:科倫坡朔諗

這個是肯定會的呢,嚴重的還會耳聾

長時間的耳鳴可能會引起聽力下降嗎?

24樓:汽車資訊推送

耳鳴是患者耳部的一種感覺,外界並沒有形影的聲源存在。發病機理往往不明確。絕大部分耳鳴是耳部疾病所致,如外耳、中耳、內耳、聽神經、聽覺中樞等的疾病均可引起耳鳴。

及時**很重要,時間長了影響聽力的。

耳鳴,不是人人都會發生,所以對於它的症狀就不是人人都清楚。在一個安靜的環境下,尤其是門窗都閉合的狀態下,耳邊就會聽到一些聲音,如一陣陣的,但是到了空闊的地方,或者有其它雜音時,這種聲音就不明顯,或者是消失了,那麼這種現象就是常說的耳鳴。

耳鳴可能是由於精神緊張、身體疲勞引起的,症狀較輕時可不進行特殊**。除此之外,耳道內出現炎症反應也會導致耳鳴,患者可以用滴耳液滴耳,能夠消除炎症,控制感染,有助於減輕耳鳴。也有可能是睡眠不好,腎虛等情況引起的耳鳴,建議你應該保持有規律的生活,比較熬夜等情況,可以看看中醫,服用中藥調理一下。

在外界沒有聲音時,正常人是聽不到聲音的。而有些人卻不是這樣,明明周圍沒有什麼聲響,他們卻好像聽到了蟬的鳴叫聲、汽笛的叫聲、開水的沸騰聲、風吹聲等,這種情況在醫學上就叫耳鳴。耳鳴是累及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複雜,機制不清。

引起耳鳴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聽覺系統疾病,也有可能是全身性疾病,如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頸椎病等。建議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進行檢查,根據**選擇適合**方案,多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壓力過大或者熬夜,作息規律,睡眠充足有利於恢復。

生活中常發生耳鳴現象,偶然出現耳鳴的症狀首先不要緊張,可以通過聽**,改變不良生活習慣,調整心態等辦法來緩解耳鳴的症狀

25樓:霧拉拉

會損傷聽力的,如果人長時間處於耳鳴的狀態,很有可能會引起耳神經群損傷,從而影響倒聽力。

26樓:由美小公舉

長期耳鳴會影響聽力,很有可能會引起感音神經及耳神經群損傷,從而會使聽力下降,還會給生活帶來困擾。

27樓:小燕子雜說

久治不愈會損傷聽力,所以說如果一旦發現經常耳鳴的話,就要及時去就醫,不要不管它。

28樓:來自九路寨勤勞的米老鼠

會不會過些日子自己就會知道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耳鳴有可能會影響聽力,若是長時間處於耳鳴的狀態,很有可能會引起感音神經及耳神經群損傷,從而會使聽力下降,還會給生活帶來困擾。

耳鳴一般是由於咽鼓管功能障礙、中耳堵塞、鼻竇壓力、氣壓傷等因素所致。

舉措建議

需要在明確**後,積極對因**,同時要保持良好心態,避免過於緊張。

日常最好是遠離有噪音的環境,或是遵醫囑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能夠隔離噪音,也可以在業餘時間,對耳部適當按摩,緩解耳鳴症狀。

長時間的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會引發聽力出現下降的,耳鳴很難**痊癒的,這種疾病很難恢復,長期的耳鳴可能會導致聽力出現下降,大多數患者是高頻聽力出現下降為主,在**方面,建議用些擴張血管及營養神經的藥物,如果比較嚴重的話,輸液或口服都可以。

31樓:多情伊

長時間耳嗚,若聽之任之,絕對會導致聽力下降,希望到正規大醫院檢查**,以免耽擱病情,悔之晚矣!

3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耳鳴會導致聽力的下降,像你這種情況應該去醫院耳鼻喉科做進一步的判斷,是屬於神經性耳鳴還是耳道損傷所導致的,在作診療用藥。

33樓:魚勾魚線

長期耳鳴造成的危害有以下:1、長期耳鳴會造成患者心理抑鬱、壓抑,由於抑鬱和壓抑的情況會有可能導致神經失常;2、長期耳鳴會造成失眠、脾氣暴躁;3、如果由於聽覺器官引起的耳鳴,會對聽覺器官的聽覺細胞與神經造成損傷,造成聽力下降。

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去醫院檢檢視看,很多聽力下降的人都會伴隨著耳鳴。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有關。耳鳴發病率為15%-20%,大約有90%的人都有過一過性耳鳴。

耳鳴引發的因素多與噪聲、耳毒性藥物、身體疾病有關。影響耳鳴的因素多與心理、身體狀況、噪聲、飲食等有關。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耳鳴聽力下降,耳鳴和 聽力下降有什麼關係?

不吃高脂的食物,同時多吃芹菜 萵筍 苦瓜 洋蔥等對降低血脂大有裨益,核桃 松子 榛子等食物對改善聽力也有一定幫助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平時多運動 當外耳道不適時,儘量不要用硬的東西掏耳朵,避免誘發感染。建議配合使用一段時間的青餌茶 對你會有幫助的,這個裡面有活血祛淤,通絡開竅的中草藥,都是...

怎麼治療長期耳鳴,長期耳鳴怎麼辦

耳鳴強調早期 三到六個月是 重要時期。針對原發疾病,採取特殊 藥物 包括血管擴張藥 鈣離子拮抗劑 耳鳴抑制藥和神經營養藥物等等。耳鳴習服 法,聽覺辨聲 等。耳鳴指自覺耳內或顱內有聲響,但外界並無相應的聲源,它既是許多疾病的伴發症狀,也是一些嚴重疾病的首發症狀。在臨床中,如果患者出現了耳鳴的症狀,就需...

如果耳鳴不治療會怎樣,耳鳴長期不治療會導致什麼後果?

您好,耳鳴如果不及時 再拖下去不光是耳痛,聽力下降的問題了,嚴重的可能是中耳炎了,建議您及早就醫,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洗完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耳鳴不 會導致聽力下降,甚至會耳聾,所以還是要抓緊時間去 如果耳鳴不 會產生耳聾。你好,我們經常處於一個周圍充滿各種聲音的環境,但是多數這些聲音並不對我們產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