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中和普通高中考大學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02 07:19:22 字數 5453 閱讀 4653

1樓:更上百層樓

一、兩者的考試方式不同:

1、職中考大學的考試方式: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升學。

2、普通高中考大學的考試方式:統一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繼續升學。

二、兩者的考試性質不同:

1、職中考大學的考試性質:開設普通中學課程,還加學職業課程,畢業後職業初級中學可以自主就業也可以進入職業高中或普通高中學習。

2、普通高中考大學的考試性質: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

三、兩者的培養目標不同:

1、職中考大學的培養目標:中等職業學校培養與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求相適應,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綜合職業能力,在生產、服務一線工作的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能型人才。

2、普通高中考大學的培養目標:普通高中教育是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國民素質、面向大眾的基礎教育。是大眾性和基礎性的非義務性教育,普通高中是中等教育的後期或高階階段,相容按層次分的「中等教育」與按類別分的「普通教育」兩重性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看到你的求助

根據最新的高考政策分析:職中和高中都可以有同等的資格報考大學,但是報考的範疇不一樣。

具體來講:職中主要是面向高職院校和專科院校以及民辦的自主招生的院校;但是普通高考不僅僅是面對專科高職院校和自主招生院校,同時也是重點大學的主要輸出地。這樣的差距就是明顯的。

但是職中的好處在於它的專業技術能力要普遍強於普通高中的學生,總起來講,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職中也有自己的發展空間。

3樓:tcjy王校長

你好,剛剛看到你的求助

根據最新的高考政策分析:職中和高中都可以有同等的資格報考大學,但是報考的範疇不一樣。

具體來講:職中主要是面向高職院校和專科院校以及民辦的自主招生的院校;但是普通高考不僅僅是面對專科高職院校和自主招生院校,同時也是重點大學的主要輸出地。這樣的差距就是明顯的。

但是職中的好處在於它的專業技術能力要普遍強於普通高中的學生,總起來講,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職中也有自己的發展空間。

4樓:流氓_小胖

職中考大學學的專業和學校都是特定的那幾個,不能報別的專業的

而且普高 的話可以隨便選專業和學校

普通高中畢業和職業高中畢業有什麼區別?考大學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復

中畢業和職業高中畢業有何區制別,

我個bai

人覺得並無任何區別。

大學畢du

業跟高中畢業還zhi是有那麼一些區別dao的,比如高中畢業後找工作,

你好意思說自己是高中畢業嗎?

現在幾乎都是大學畢業,

最好混個大學證書吧,

沒那麼丟人。

6樓:抗儀謇子辰

職業高中畢業證是殊中等職業技能教育畢業的證書,而普通高中畢業證是中等版教權育向高等教育發展的基礎教育畢業證書。一個是中專性質的,證明你已經有了一門的專業技術,可以進入社會工作了;一個是普高性質的,證明你已經有了進入大學的基礎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是最好的,職業高中畢業,都差不多吧反正就是說上高中比較好的。

8樓:純屬開灰機路過

這裡不說那些大的道理什麼的,最現實的就是一些大公司有門檻要求,限制要專科以上或者本科以上的學歷,沒有直接就沒辦法去面試的機會。

從職業學校考職業大學和從普通高中考大學有什麼區別?

9樓:隱其英令緞

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有區別嗎?職業高中是高職就是職專,也就是說你上的三加二直接考本科,然後學歷承認是一樣的,但是社會上就不同了

職業高中比普通高中

錄取簡單

那麼將來畢業了學歷自然沒有普高含金量高

而且國內**大家都知道的

在大學裡職業高中考本科的要比普通高中考本科的學費高一倍,因為他們入學成績很低

而且稱呼不一樣,他們都叫做三校生(職業高中。技校。中專),用人單位特別看重這一點。

說實話,職高是不對大學抱任何希望的人去上的。雖說普通高中就業不見得好,但是肯定要比職高的就業好,普高的證書比職高的證書高一個等級,很多用人單位都寫「高中學歷」,承認普高不承認職高;而且職高雖說學到技術,但也只學到技術;環境是很重要的因素

職業高中考的大學和普通高中考的大學一樣?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考的大學是一樣的 !

普高畢業生參

加的是普通高考,職高、中專畢業生參加的是對口高考! 他們只是考試的內容不一樣,但是你考進學校後你和普高生是一樣的。在一起上課、考試。畢業頒發同樣的畢業證書、享受同樣的待遇!

1、考試時間相同都是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按照一定程式統一組織,同一時間考試。每年的6月7號-8號 和高考同步。部分省份可能提前幾天。

2、錄取的渠道和方式相同。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按照一定程式分別劃定普通高考及對口高考建檔線,網上統一錄取。

3、升學後待遇相同。對口升學的考生在大學期間無論是師資安排、課程設計還是學生獎學金、畢業文憑以及學位授予、就業待遇等方面,同普高考入的學生無任何區別。

4、報名條件相同。具有正式學籍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遵紀守法,道德品質良好,學習成績優秀,身體健康,在校期間未受過紀律處分,經本人自願申請並由所在學校審查推薦,均可報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職高和高中考的課程起碼就不一樣

職高的基礎文化課比較簡單,但是還需要專業成績高中只考文化課

其實考上了大學基本還是一樣的,都是同一等級的文憑,學的知識也一樣找工作有的單位需求不同,有的喜歡職高上來的的,執行力強,應該說他們比統招的學生接觸專業知識時間長,有的喜歡高中上來的,因為他們的文化基礎好一點,這個不能絕對!

職高考入大學的學生檔案裡有高職升本的字樣,畢業證沒有區別高職是通過考試和一定的分數線(類似統招的高考生),學校來錄取的。自考,一般是根據自己的愛好去選擇,直接報名學習。不參加入學考試,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頒發學歷證書。

每年有兩次考試,考生根據情況選擇考試科目,自考難度比較高,含金量也比較高。 這些都是國家承認學歷的。

不知道這樣的回答滿意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 ! 普高畢業生參加的是普通高考 職高、中專畢業生參加的是對口高考! 他們只是考試的內容不一樣,但是你考進學校後你和普高生是一樣的。

在一起上課、考試。畢業頒發同樣的畢業證書、享受同樣的待遇!

職高和普高考大學有什麼異同?

13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與高中教育和大學教育不同的是,職校更多的是實操培訓,課堂上是以實操為主,而理論知識所佔比例較少,眾所周知,學技能就要動手操作才能學到技術。而高中教育模式和大學教育模式基本和初中教育模式無異,學習強度和難度又遠甚於初中。對於初中、高中基礎知識比較薄弱的學生來說,選擇實操性強的職校,比選擇學習強度大的高中或大學可能更加有利未來職業生涯的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1.職業高中是從高中開始分專業。普通高中則不分專業。

2.職業高中的重點是培養中等專業技能的人才。現在國家的政策允許職業高中考相關的大學。不過那就要和高中時學的專業相關了。

3.普通高中則不然,到高考的時候會有很多的就業方向。但是,職業高中考大學現在看來是比較容易,因為現在很少有人認識到職業高中的重要性,其實在國外職業高中要比普通高中生源好的多。

因為職業高中的學生要是考大學,那麼專業技能會很高超!根據自己的愛好與自身的條件選擇好。這也是人生的第一個岔路口。

15樓:

相 同點 :( 1)畢業 後 均可 取得 高 中 畢 業 證 書 。( 2)同 樣 可 參 加 高考,考 試 時間 在 6 月 7 日、8 日,報 考 的院校也 很 多是相 同 的 。

(3 )在 大 學 期 間 師資 、 課 程 、獎 學 金 、 畢 業證 書 、學位 證 書、 就 業、 考研 等 均 無區別 。 不 同點 : ( 1) 普 高 高 考 科 目 為 語 文 、 數 學、 外 語 、文 ( 理 )科 綜 合科 ,總 分7 50分 。

( 2 )、 職 高高考 科 目為 語文、數學 、外 語、 專 業 理 論 、 專 業 技能 , 總分 8 50 分 。( 3 ) 職 高的文 化 課 比 普 高 文 化 課 略 簡 單 。( 4 ) 職高重 專 業 技能 的 培 養, 普 高重 文化課 ,無 專 業 課 ,而用人單 位 更看 重實 際操 作和 專 業技能 。

(5 )職高 畢業 後 有 專 業 技能等 級 證 書,普高 沒 有 。

職高生考大學與普高生考大學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考試的過來

程不同:

1、職高生:剛自開始只能先報考大bai專,du然後再專升本zhi。

2、普高生考大學是參加高考。dao

二、選擇大學的範圍不同:

1、職高生可以考大學但是它有範圍,職高學的是會計報志願的時候只能報招會計的對口學校。

2、普高生考大學選擇學校出分數外沒有條件限制。

擴充套件資料:

一、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高考: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二、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17樓:六紅紙

職高和普高如複果參加高考,制就是一樣的,兩種學歷都是同bai等學歷。

du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zhi一考試規定:dao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

18樓:愛上黃燦燦

兩種情況,有的就是對口招生,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這個考試難度相對較大,而且最高只有二本。開設院校也很少。另外的一種情況就是考大專了,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學校不少

示範性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示範性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普通高中是區別於職業技術高中也就是職高而言的。示範性高中應是全面貫徹教育方針,模範執行教育法律 法規和有關政策,辦學思想端正,加強德育,積極開展教育教學改革,教師素質與辦學條件好,辦學有特色,學生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社會和高等院校對學生的評價好,學校的管理水平高,有較長的辦學歷史,在省 自治區 直...

高中與大學的區別,高中和大學的區別

內容來自使用者 zhongjianping8中學和大學有什麼不同?如果你不能順利實現從 中學生 到 大學生 的角色轉變,不瞭解中學與大學的區別,不能適應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你將難於成功。大一不是高四 當你還是一名高中生時,一定迫切希望高中能儘快熬到頭,渴望過上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而當你真正跨進大學的殿...

職業高中考上的一本二本與普通高中考上的一本二本有何區別

沒有什麼區別,只是職業高中選擇上的大學有限,根據專業選擇的學校少,錄取後大學版裡可能會與權 普高錄取分班教學,有的會合在一起上,畢業證書上不會有區別。職高如參加三校生高考 又稱春季高考 對口招生 能考二本大學和大專。三校生高考只須考 語文 數學 英語,和一門專業知識。不用考文科綜合 理科綜合。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