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成績總分是C單科沒B的能讀普通高中嗎

2021-03-09 03:11:28 字數 878 閱讀 3286

1樓:會飛的小兔子

中考錄取不同的省份城市,要求會不同,具體需要諮詢當地的教育部門,以廣西柳州為例是可以讀的:

普通高中的招生要堅持「綜合評價、擇優錄取」的原則,把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評價結果作為普通高中段招生錄取的依據。納入中考總成績的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含聽力)、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生物,中考總成績為c等及以上者,且物理實驗、化學實驗、資訊科技、**、美術考試成績為合格,普通高中方可錄取。

綜合素質評價為a等者,方可作為保送生;綜合素質評價為b等及以上且體育與健康學科測試合格者,定向生推薦及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方可錄取;綜合素質評價為c等及以上者,非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方可錄取。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考生的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學科成績及總成績按照a+、a、b+、b、c+、c、d、e八個等級呈現。總成績等級高者,錄取投檔時排位在前;總成績等級相同者,按照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學科高等級數量的遞減順序排列,各學科高等級數量越多,錄取投檔時排位越靠前。

每學科各等級佔市區考生的比例原則上分別為:a+佔5%,a佔10%,b+佔15%,b佔20%,c+佔20%,c佔15%,d佔10%,e佔5%。市教育局將及時向社會公佈總成績各等級的劃分比例,考生總成績和各科中考成績等級數量的投檔排序方案,以及學校分批錄取的具體時間和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點懸。如果是普通高中還多少有點希望,重點高中就別想了。看看運氣吧!

3樓:此馬非寶馬

這種成績估計有難度的,公辦的普通高中基本上是很難上去了,如果實在想讀高中,建議讀民辦的高中,未來也可以讀個大專,總比現在去讀職業中專要好一點。

我中考成績是語文b數學b英語c物理化學

只要用認真學就行了,不要想太多,到時考試還不一定能考上什麼高中呢,這種事情變化大。我的成績 數學b 英語c 語文c 物理b 化學c 政治c 歷史c 生物b 地理b 體育b 綜合素質b,5 有點危險 不過還是很不錯的啦 在加油一下 就行了 祝你成功 說實話 這個真的懸 如果再來2個a的話 我們這的 重...

中考成績3b十4b2c這是啥意思

沒有這一說法,中考一般有七門左右課程,每門課程按abcde來劃分成績,比如我語數外三門都是a其他都是b等級那麼總成績就可以用3a4b來說。總評b 1個b 4個b 2個c 總評b 7個b 兩個成績差不多,成績較差,7b的那個還好點,這個成績想進好高中沒什麼指望了,私立高中就行 中考成績b 1b 4b2...

請問中考成績1A2B3C能進長沙市的哪幾個高中(急)

1 長沙市第三十七中學建立於1984年,地處雨花區雅塘村。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現有高階教師35人,一級教師87人。近年來有100多位教師的 在市級以上刊物發表或獲獎。在各級教學大賽中,有3名教師獲國家級一等獎,2人獲省級一等獎,8人獲市級一等獎。2 長沙市湘一芙蓉原名長沙市第十二中學,始創於19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