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深圳初三的學生,想問現在成績中考標準分大約能考多少分,中

2021-03-21 12:38:47 字數 5806 閱讀 7339

1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些分數加起來,與去年的中考進行一下比較,就清楚了,可以諮詢一下你的老師。那個分數段考哪個學校基本都是確定的。

擺正心態,認真學習,正確對待考試

2樓:阿古

樓主不錯了

你這個分數有650以上了

具體的不好說

因為這是個排名的分數

只知道一個的分數 沒有可比性

一般450分以上四大名校就很穩了

現在樓主只要再加把勁

多個10分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也只今年中考的,桃源中學 不知道你聽說過沒有 南山的剛才考了聽說才回家 不知道你考沒有

如果沒考的話請注意

很簡單一定不要緊張 正常發揮就好了

我們現在一起奮鬥吧 我先去外國語

不知道what your ambition is?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西安的,對你們那不清楚啊

我是深圳市的一名初三學生 深戶 就要中考了 你們估計我的標準分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各科平平,數學明顯拖後腿,總分估計會在550-600之間,區重點努力點應該是沒問題的,像南山育才,羅湖翠園,等等。

現在臨近中考,就別想這麼多了,第一志願可以填個高階紅領什麼的,說不定能衝上,下面就填些區重點,依次向下。

數學真的太拖後腿,以後做題別管壓軸題了,就抓基礎,哪怕壓軸題全都沒寫,前面沒什麼錯的80+也是沒問題的。要是數學能考個90左右,成績會可觀很多。加油!

歡迎追問~

5樓:百度使用者

大概在425.6左右

要是我現在認真複習能增加多少分,中考,初三黨,還有100天

6樓:匿名使用者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一百天時間你好好努力一番肯定會進步很多的。文科類的,該記的要內記住,理科容類的公式什麼的也要記牢,關鍵是靈活運用。

早上早二十分鐘起床,晚上儘量早睡。調整好精神狀態和心裡狀態。全力以赴你的中考。

人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現在不拼搏一番到時又要後悔了。我是深圳的一名老師,我身邊也有學生這樣問我。

好好努力吧,這位同學!

7樓:嚮往一片湛藍

現在離中考還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如果能認真複習,據現在的水平,你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起碼能到七百分左右,相信自己,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創造奇蹟的,相信自己,提高150分不是問題

幫我分析成績,提中考複習建議

9樓:慕容鬱

理化:我因為高中要學文科,所以初中理化課就沒聽,作業也沒寫。

中考前100天學校開始複習,我就按部就班的跟著複習,沒花太多時間,中考我物理82(85滿),化學64(65滿)。

數學:建議你做做稍微超綱一點點的題,因為數學最難,也最怪。

如果題難的話就有一定的心理把握,不然會慌了神。

至於押題補課班是會押到一點,可以參加,但不要投入太多精力。

注意新題型 ,題型的話,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學校,多關注一下一流的學校,他們押題型很準。

語文、英語:

相信自己最重要,因為這兩科不穩定因素較大

中考的臨時發揮比複習重要

注意字要寫好,相信自己的最開始的決定

其實你語文可以再多點,我語文一直不好,靠臨場發揮,我142(150滿)

史、政:

要背,確實要背

沒有其他方法

答題時寧可多答,不可少達

政治:主要靠自己背,靠老師講課根本沒有用

分類背比分課背更快,不要靠訣竅,不然越背越亂。

歷史:主要靠理解,背的話太費時間

歷史可以靠訣竅,但適合自己的訣竅只有自己發掘。

訣竅不要太牽強,適合最重要

例如:鴉片戰爭的賠償專案,可巧記為:五億港元五:五口通商(廣廈福寧上)

億(議):議定關稅

港:割讓香港島

元:賠償英國2100萬西班牙銀元

還有就是多跟有錢有權的同學套套近乎,尤其是父母在教育局的,我中考在考場外,就聽到有人預知了考試內容。

體育我不知道你們考試麼,但練習是有用的。

我去年中考測1000米,每天晚上跑1000米,每週能進步20秒左右注意考試時給老師印象好點。

祝你好運

10樓:浪漫一場雨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11樓:幻劍隨風

五年中考三年模擬,我現在就用它,七科全買上了,感覺不錯, 你去看看 5 3金卷

或者試試天利三十八套

倍速也不錯

壓軸題看看

英語每天做適量的閱讀完型

聽力十分重要希望你能每天聽

不要過於鑽研難題

語文呢就練練作文

化學多做題吧做多了就自然會了

歷史政治多熟悉書不要死記硬背

我還有一些資料 比較經典

是我在網上挑了n天+整理的成果

想要就看我的個人簡介

12樓:

這好像很熟悉,有一點是抄襲別人的吧?

13樓:遊蕩≈魂

我認為在我們這裡來說

這些成績已經是非常好了

你也不要說什麼你們市比你好的還有很多

你只要跟自己比

如果中考能穩住這個水平,你就算成功。

不是每個人都能得第一,但你有這個思想,很好。

第一終歸只有一個,如果實在做不了紅花,做個優秀的綠葉也不錯。

中考不算什麼,高考才重要。你不一定要做尖子生,其實尖子生很辛苦的。

你如果上了高中能夠更加努力,在高考中取得優秀的成績,那麼中考不是最突出的一個,又有什麼關係呢?

深圳初三中考一共要考幾科?各科是多少分?總分是多少?

14樓:

要考5科,是語文,數學,英語,歷史與社會,科學.

總分900分.500分是平均分.

800分以上的總共80人.

900分那是按標準分算的.

原始分只有490.

你可以查一下標準分是怎麼算的.

我也不太懂/

標準總分不是各科標準分的平均值。將各科標準分進行加權相加,得到一個加權總和值(簡稱加權值),然後再對這個加權值求標準分,所得值即為標準總分。

原始分是某科考試後,直接從卷面上得到的分數。標準分是指通過原始分轉化而得到的一種地位量數。也就是說,某一個原始分的標準分,代表了該原始分在所有考生的原始分中的地位。

標準分實質上體現了原始分數的排隊隊,考生因為原始分不同,而排在不同的位置上,標準分就是某考生原始分所排隊位置的分數體現。因此,無論試題難或易,無論整體原始分偏高或偏低,整體標準分都沒有什麼變化。

根據教育統計學的原理,原始分轉換成標準分的意義可以從下面的比較中反應出來:

(1)單個標準分能夠反映考生成績在全體考生成績中的位置,而單個原始分則不能。例如某考生某科的原始成績為85分,這無法說明其這科成績窨如何,因為這與試題的難度有關,與總體考生的分數有關。如果某考生某科的標準分為650,即z分數為1.

5,則通過查正態分佈表,查得對應的百分比為0.93319,於是我們知道,該考生的成績超過了93.319的考生的成績,這就是分數解釋的標準化。

(2)不同學科的原始分不可比,而不同學科的標準分是可比的。不同的學科,由於試題的難易程度不同,各學科的分數價也就不同。例如某考生的語文原始成績為80分,數學原始成績為70分,從原始分看,其語文成績優於數學成績。

但如果這次考試全體考生的語文原始分平均為86分,而數學原始分平均為60分,則該考生的語文成績處於全體考生的平均水平之下,而數學成績處於全體考生的平均水平之上,即該生的數學成績實質上優於語文成績。從標準分的角度來衡量,其語文標準分小於500分,而數學標準分大於500分。由於標準分代表了原始分在整體原始分中的位置,因此是可比的。

(3)不同學科的原始分不可加,而不同學科的標準分之間具有可加性。既然不同學科的原始分不可比,那麼也就不可加。多學科成績,只有在各科成績的平均值相同、標準差也相同的條件下,才能相加,否則是不科學的。

各學科原始分的平無益直到 及標準差一般都不相同,而各學科的標準分的平均值以及標準差都基本相同,因此,各科的標準分是可加的。

15樓:從來都不怪

去年中考是算標準分,以502分為平均分,也就是說全部考生總平均分500分,那500分的標準分就是502分,如果總平均分是200分,標準分也是502分,它只是個平均值。

原始總分600分,不管有沒有人拿下600分,最高的幾名都是900分,按比例依次往下,到502分時就是總平均分數線。502分以下的都沒有達到平均分,至於標準分考出300多分的,多數科目原始分都在20、30分左右。

標準分和原始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標準分不僅總分值有900分,單科也是這樣計算,也有900分,5科相加除以5才是最終得分。這種計分方式,對單科突出的考生比較有利(可以拿高分)。今年好象要改為以原始分計算,原始分對各科成績比較平衡的考生有利。

16樓:曉看

一共要考5科,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歷史與社會,科學.

按照今年的演算法,每科滿分900分,總分也是900分.這種原始分的演算法我也不是很懂,你可以上網查查.總之這種演算法可以更好的體現學生在本次考試中的排名情況,更好地對學生進行分層(因為這樣的話同分的人少,便於比較)

我是初三學生,就要中考了,目前成績不太理想,想考個580分的學校,目前400分,請問怎麼提高?

17樓:守候的蛋蛋

現在距中考大約只有兩個月了,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現在就開始靜下心來回到課本上,把書本中的基礎部分好好做做、複習性總結一下,因為考的大部分還是基礎,考試的原則不是考倒人,課後的拔高行的題可以不做,對於語文,我也不怎麼好,給我感覺吧,就培養閱讀能力、寫作能力,多積累就應該多不多,沒有好方法,數學吧,總結做題的方法,特殊的題特殊的解法,但是就是能串通知識點,多做多練,自然就會了,多培養數學思維,化學最簡單,弄清元素化學性質,多背背化學反應方程式,需要記化學反應原理,對於物理,需要理性的去回答問題,不能想當然的得出結果,需要的是有物理過程,特別像力學部分,更是需要理解力,所以總之我感覺初中應該沒有太大的難度,回到課本,課本里的裡題會做了,中考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盡一樣,只有自己找到的方法最適合自己,祝好好學習,中考加油!!!

18樓:疏林寂寂

語文這門課學的好也不容易拿分,要是文科不錯的話就攻英語吧,初中英語主要以基礎為主,努力下考了130左右,理化做做做經典的題目(你是不是是能看下去參考書的人?)基礎概念不懂得趕緊問,政史不要太死記硬背,原理加論述,原理很重要,數學也一樣,研究重點題目,考試必考的基礎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向對你的薄弱學科要分數,多訓練多做針對性強的考點試題,必有提高。其次是多加強記憶學科要分數,每天多擠一些時間記憶文科。祝你心想事成!

20樓:打醬油滴

多訓練多做針對性強的考點試題,最近幾年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也有些遲了,還是量力而行吧!中考也不是決定性的考試。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22樓:伈_隨風飛

孩子,不要做夢了,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初三深圳市福田區模擬考標準分460,中考能考多少分?

23樓:雅·琴

如果加體育 且歷史摺合430

可以上深圳市高階中學 630-640左右

還有就是卷子的難易程度

所以還有努力空間

加油!祝你考上理想的高中!

你好,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我現在成績不好

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學生怎樣才能提高成績?1 自己要有決心提高成績,樹立 成績差只是暫時的 的信念,這是根本的內在動力。2 要有恆心和耐力,不要三分鐘熱度。滴水穿石 絕不是一時之功。3 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和正確的學習態度,克服學好學壞無所謂,混一天算一天,得過且過的想法。4 改善學習方法。要找到適合自己...

我現在是個初三的學生,當然我成績不好,我發現我現在太不會說話!敘述一件事情都敘述不清楚,讓別人產生

我們不是演講家,很多事情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工作只要講清楚事情的本意重點就可以了,生活上多運用一些詞語來修辭的話那還說得上是幽默風趣又或者是生動,也不是人人都愛聽那樣的話的,如果是想讓自己的口才更好一些的話,那除了見多識廣和博覽群書以外,那就要多與各種各樣的人溝通,取長補短,時間長自然就可以口若淵河了呵...

請問因為現在是初三的學生快要中考了,成績是中等偏上,應該讀職

有利有弊!高中學習氛圍好一點,考大學專業沒有限制。職高提前進入專業學習,以後也可以考大學 專業選擇受職高專業限制 進了大學,學習專業知識會比普高的輕鬆。但是,一定要選一個學習氛圍好的職高。我是一名初三的女生,成績屬於中等偏上一點,請問我是讀高中還是職高好?首先,不能因為擔心考不上重點高中而放棄,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