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線網絡卡壞了怎樣修復

2022-01-02 04:44:49 字數 3869 閱讀 898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線網絡卡壞了分三種情況:

1、筆記本

筆記本無線網絡卡屬於主機板元件,如果是硬體本身損壞,建議筆記本整機返售後維修或者使用外接無線網絡卡;如果是驅動問題,解除安裝驅動重新安裝即可。

2、無內建無線網絡卡的桌上型電腦

無線網絡卡損壞只需要將網絡卡返回售後維修或者更換;如果網絡卡過保,只需要另購買即可。

3、內建無線網絡卡的桌上型電腦

網絡卡屬於主機板元件,如果是硬體本身損壞,建議主機板返售後維修或者更換主機板或者另購買外接無線網絡卡使用;如果是驅動問題,解除安裝驅動重新安裝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無線網絡卡壞了之後可以通過資料線共享手機網路,以小米手機為例,詳細步驟如下:

1、使用資料線連線電腦。

2、在手機首頁點選設定。

3、進入設定選項後,向下滑動頁面,找到更多連線方式選項,點選進入。

4、開啟usb網路共享。

5、這時返回電腦桌面,可以看到網路圖示顯示已經正常連線。

2樓:笪潤達安陽

可以去專家維修站看看的啊,現在外面也比較多的啊,售後站就是一個牌子的呀,起不到什麼維修作用的,都是些不頂用的傢伙的,我的也碰到過如此問題的,只知道檢測,修理還不可讓他們胡來呢。反正壞了他們也不管的,一般是這樣子的呀。

其實如果你的本本不是太**的話可以不用管的,不用無線網絡卡就行了,但是這個無線網絡卡可以修理的呀,要找晶片級的修理單位呢,其實也就是小點不好修理的,晶片級他們也達不到的,宣傳作用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是到電腦維修店進行更換,這種方法**可能會比較昂貴。第二種方法是使用usb外接無線無線網絡卡,購買一個usb無線網絡卡插在電腦上,然後安裝驅動就可以使用了,幾十元錢就能搞定;最便宜的是購買隨身wifi(如小度wifi或者360隨身wifi等),然後切換至無線網絡卡模式即可,只需20元。

4樓:魔騰電腦產品圖鑑

膝上型電腦無線網絡卡出故障了,去電腦維修店至少得花一百多。如果對速度要求不是太高,可以嘗試用這種usb無線網絡卡。既不影響工作,又便宜,唯一的缺點會佔用一個usb介面,問題不大。

5樓:低拋高吸

如果是網絡卡硬體壞了,到私人維修那裡換一個新的,自己不懂硬體不要自己弄。

如何知道我的筆記本內建無線網絡卡有沒有壞掉

6樓:匿名使用者

1、以win7系統為例,在桌面上對著計算機圖示擊右鍵;

2、在開啟的右鍵選單中,點選「管理」選單項;

3、在開啟的計算機管理頁面中,雙擊左側「裝置管理器」選單項,找到「網路介面卡」選項;

4、在開啟的網路介面卡列表中,找到當前使用的無線網絡卡裝置,並雙擊開啟;

5、最後,在開啟的裝置屬性頁面中,如果顯示裝置運轉正常則證明無線網絡卡裝置沒有壞掉。

7樓:love生活

詳細檢視步驟如下:

1、開啟筆記本,進入系統,然後在我的電腦(計算機)2我的電腦 右鍵,然後選擇屬性,之後就可以進入到我的電腦系統屬性,之後再進入「裝置管理器」。

3、進入裝置管理器之後,在網路介面卡中,看看有沒無線網路介面卡即可知道,如果有無線網路介面卡,則說明筆記本是內建無線網絡卡的,沒有壞掉。

8樓:辣小娛

1:啟動電腦後,無線模組的指示燈無反應,開機後找不到無線裝置,無線網絡卡就可能壞了。

2:如果機器是整合網絡卡,可以加個獨立的網絡卡,若獨立顯示卡沒有問題,說明原來的整合顯示卡已損壞。

3:筆記本直接檢視硬體開關,驅動是否正常。軟體開關fn+f6是否開啟。如裝置管理器無顯示則為損壞。可更換無線網絡卡

9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1、啟動電腦後,無線模組的指示燈沒有反應,開機後找不到無線裝置,或者再找一臺電腦試一下,還是找不到無線網絡卡就是壞了。

2、機器是整合網絡卡,可以加個獨立的網絡卡,若獨立網絡卡沒有問題,就是原來的整合網絡卡已損壞。

3、筆記本直接檢視硬體開關,驅動是否正常。軟體開關fn+f6是否開啟。裝置管理器無顯示則為損壞,可更換無線網絡卡。

擴充套件資料

無線上網絡卡相當於有線的調變解調器,它可以在擁有無線**訊號覆蓋的任何地方,利用手機的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上。

國內它的支援網路是中國移動推出的gprs和中國電信推出的cdma 1x兩種。其實聯通的無線網路有cdma,移動的有edge、gprs。edge的理論最高資料傳輸速率可達460.

8kbps。cdma的理論最高資料傳輸速率可大230.4kbps。

這三者的速度關係可以直觀的描述為:移動edge=2倍聯通cdma=2倍移動gprs。所以現階段說來,edge的上網速度是最快的。

但是edge只對部分大城市開通,如果您要選擇edge的網路的話,建議您先確定下您所在的城市有沒有開通edge,如果沒有開通edge的地區就建議您買聯通cdma的資費卡了。

10樓:巢葛菲

以下幾種方法檢測:

1、首先從路由器或交換機分出一條網線,接在網絡卡上,檢視網絡卡的訊號燈。訊號燈一般分兩種,綠燈(fdx)顯示網絡卡的網路模式,全雙工或半雙工,綠燈亮表示網路執行在全雙工模式下,綠為一表示執行在半雙工模式。紅燈 link/act 連通(長亮)/工作(閃爍) ,正常執行系統時網絡卡燈應該是綠燈長亮、紅燈閃爍。

2、如果機器是整合網絡卡,此時可以加個獨立的網絡卡上去,如果獨立顯示卡沒有問題,說明原來的整合顯示卡已損壞,需使用獨立顯示卡或者把主機板拿到維修店修理。

3、綠燈和紅燈都不亮表示網絡卡可能壞了或者接觸不好。此時可以開啟主機,把網絡卡卸下來,用橡皮擦把網絡卡pci介面的金手指上擦試幾下,並把橡皮屑清理乾淨,重新把網絡卡裝上主機。橡皮擦的用途是去除金手指上的金屬氧化圖層。

記憶體條接觸不好是也可以用這種方法處理。

4、檢視網線問題,網線沒做好也會導致網絡卡指示燈不亮的情況,這時可以從別的電腦撥出一條確認沒問題的網線,插在路由器與網絡卡上,檢查是否是原來的網線有問題

5、驅動沒裝好也會導致找不到網絡卡,可以用驅動大師來安裝網路驅動,保證驅動安裝無誤並且是最新的穩定版本。

以上就是怎樣知道無線網絡卡是否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檢視步驟如下:

1、開啟筆記本,進入系統,然後在我的電腦(計算機)上右鍵,然後選擇屬性,之後就可以進入到我的電腦系統屬性,之後再進入「裝置管理器」,如果有顯示無線網絡卡就說明沒有壞掉。

2、進入裝置管理器之後,在網路介面卡中,看看有沒無線網路介面卡即可知道,如果有無線網路介面卡,則說明筆記本是內建無線網絡卡的,沒有壞掉。

12樓:米粒求學

檢測不到 訊號 有時是機子系統問題 要不你 下個 驅動精靈 更新一下你的 無線網絡卡試試

還不行的 話 重灌系統 無線網絡卡 訊號 一般都能 檢測 收到 很多人都碰到過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 都有過 。 建議 先下 驅動精靈 更新 網絡卡和無線 驅動 不行再重灌系統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是否啟動。啟動分為軟啟動和硬啟動。軟啟動就是在windows系統中啟動無線網絡卡模組的管理程式。

有些筆記本有專門的無線網絡卡「硬」開關,一般位於鍵盤的附近,你也可以試試。另外,在筆記本bios裡面,也有開啟或關閉無線網絡卡模組的選項,雖然可能性不大,但是也順便檢查一下是否關閉無線網絡卡了。此外,建議你先把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解除安裝,然後再重灌一次。

只要網絡卡模組硬體正常,應該可以恢復無線網絡卡的功能。上述辦法都無效的話,還可以用替代法,找一個usb介面的外接無線網絡卡試試。對於那個可能壞掉的內建無線網絡卡,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還是送修一下吧,只要沒有人為損壞痕跡,都是可以免費保修的。

14樓:

補充一下,還有一種情況,wifi連線正常,其他表現都正常,但頻繁斷網,重灌系統,更新驅動都無法解決,也有可能網絡卡壞了。

無線網絡卡無線上網絡卡,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和wifi區別

無線網絡卡和筆記本內建網絡卡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的區別在於無線網絡卡上的是無線區域網的網路 比如你家裡有寬頻,你就可以在modem的後面安裝一個無線路由器,那麼你就可以移動上網了。有效距離一般就半徑30米 無線上網絡卡上的是無線運營商的網路 比如中國電信的cdma2000 ...

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上網絡卡?

就像手機上網一樣不用插網線 有一種想優盤一樣,插上只要有訊號就能上網,網速不是很快,一年幾百塊,每個月幾個g的流量 電信好像有,就是個卡式的東西,據說有780左右的一年的,不過可能限時,無線上網很不划算的,很貴 要買一個撥號的貓,還要在電信或者聯通,移動等部門買uim卡,這個包年比較划算些,大約10...

想買個無線網絡卡,tp link無線網絡卡怎麼樣?哪款更好一些

訊號效果最好的是722,外接天線要比內建天線效果好,並且支援最新的802.11n標準,不過 方面記得也是最高的,速度上限為150mb s 剩下的422與821比較的話便不好說了,一般來說外接天線的無線網絡卡訊號要比內建天線的好,不過422僅支援11g標準,訊號範圍和速度要比11n標準差一些 市場上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