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有什麼景點,安陽有哪些景點?哪裡最好玩?

2022-01-02 04:44:46 字數 4969 閱讀 5412

1樓:

安陽是中國九大古都之一,這裡有世界遺產殷墟,有全國唯一的文字博物館,有袁世凱的陵墓袁林,中國最早的監獄羑里城,少見的倒錐型古塔文峰塔。其管轄的林州市有紅色景點紅旗渠等太行山景點。長春觀的位於安陽縣善應鎮西約1公里處的白玉山腰,距安陽市約25公里。

說起長春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朝,是在大唐盛世的時期建造的,最早這裡曾是丘處機的修煉地,那個時候長春觀也曾是我們北方道教聖地。可是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漸漸的落寞了,也許是由於時間長久、維護少的原因,現在長春**起來很破舊;我第一次去長春觀,看著當時的三三兩兩的香客,說實話,很難想象出長春觀以前的繁華時期的樣子,心裡難免會有一點失落,多麼深厚的文化底蘊也是經不起時間打磨。

2樓:匿名使用者

安陽人文景點較多,比較分散。山水景點在安陽林州市區 殷墟博物院 袁林(袁世凱陵墓), 中國文字博物館湯陰 羑里城 (易經發源地) 岳飛廟 (岳飛的出生地)滑縣 瓦崗寨遺址

內黃 二帝陵

林州 紅旗渠 太行大峽谷,天平山,冰冰背(夏天上面結冰)當然 這只是主要的景點,還有一些,太分散了,

安陽有哪些景點?**最好玩?

3樓:醉花落伊人迷

10.殷墟博物苑

殷墟博物苑是中國商代後期都城的遺址,它是中國歷史上被證實的第一座都城。殷墟出土了大量的青銅器、甲骨文等珍貴文物,其中有重達875公斤的「司母戊大方鼎」,它是世界上所發現的最大最重的青銅器。而甲骨文則是中國最古老的文字,也是漢字的前身,它把中國有文字記載的可信歷史提前到了商朝。

9.桃花谷

桃花谷是太行大峽谷的主要景區之一,它也是太行山最迷人的一道景觀。谷內奇峰突兀,峭拔雄壯,還有一條蜿蜒曲折的桃花溪水貫穿峽谷,顯得十分的曼妙。景區內還有黃龍潭、飛龍峽瀑布、桃花洞等景點,其中黃龍洞是桃花谷的精華所在,潭水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斑斕的色彩,讓人感覺如夢似幻。

8.袁林

袁林也稱作袁公林,這裡是袁世凱的墓地。該墓園建築的最大特點是中西合璧,建築群是仿造明清帝陵建造的,而袁氏墓冢則仿美國第十八任**格蘭特瀕河廬墓的形制修成,整體風格迥異但又顯得十分別致。

7.中國文字博物館

中國文字博物館集文物保護、陳列展示和科學研究功能為一體,是我國第一座以文字為主題的博物館。該博物館以漢字為主幹,以少數民族文字為重要組成部分,用詳盡的資料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一脈相承的文字和燦爛輝煌的文明。

6.馬氏莊園

馬氏莊園始建於清朝光緒年間,是清末「頭品頂戴」廣東、廣西巡撫馬丕瑤的故居。該莊園依山靠水,佈局嚴謹,古樸典雅,雄渾壯觀,既有典型的北京四合院寬敞明亮的建築風格,又有晉商大院深深邃富麗的建築藝術,觀賞價值極高。

5.湯陰岳飛廟

湯陰岳飛廟原名為精忠廟,是後人為了紀念南宋抗金名將,我國的著名民族英雄岳飛而建造的。該廟宇有六進院落,院內的殿堂雄偉,碑碣林立,顯得十分氣派。

4.羑里城

羑里城是商周文化遺址,這裡在2023年前是殷紂王關押周文王姬昌之處,也是我國歷史上有文字記載的第一座國家監獄。景區內還設有八卦陣迷宮,是完全按照八卦陣圖所建,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走入陣中,探索八卦陣的神祕莫測。

3.安陽博物館

安陽博物館位於安陽的市中心,館內收藏了大量當地出土的文物,博物館二樓展覽的青銅器、三樓展覽的陶瓷器是參觀的重點。

2.太行大峽谷景區

太行大峽谷景區有著十分典型的北方山水特色,除了林海和瀑布,這裡還有隨處可見的懸崖峭壁。該景區主要分為三大區域,分別是桃花谷、王相巖和太極冰山,其中桃花谷的景色是最美的,谷內草木茂盛,還有一個個由溪水彙集而成的飛瀑,十分的壯觀。

1.紅旗渠

紅旗渠紅是上個世紀60年代開發出來的,它主要是文化的象徵。紅旗渠被稱作是「人工天河」,在國際上有著「世界第八大奇蹟」之稱。它構築在風景如畫的太行山懸崖峭壁之上,工程量之大,工程之艱鉅,工程美學價值之高,堪稱人間奇蹟。

4樓:殭屍公爵

安陽景點有:紅旗渠、殷墟、太行大峽谷景區、安陽博物館、 羑里城、桃花谷等,最好玩的是桃花谷。

1、殷墟

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安陽市的西北郊,橫跨洹河南北兩岸。古稱「北蒙」,甲骨文卜辭中又稱為「大邑商」、「邑商」,是中國商代晚期的都城,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有文獻可考、併為甲骨文和考古發掘所證實的古代都城遺址,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

2、羑里城

羑里城位於「千年古縣」湯陰縣城北2公里處,是風靡全球的《周易》的發祥地,中華文化的原點,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也是我國歷史上有文字記載的第一座國家監獄,安陽市優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河南省「百佳」攝影創作基地。它以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而名揚海內外,「畫地為牢」、「文王拘而演周易」的歷史典故發生在這裡,「逆境發憤」、「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也源於此地。

3、桃花谷

桃花谷是太行大峽谷的主要景區之一,也是太行山大峽谷中最迷人的一道景觀。這條谷中之谷,長約4千米,海拔約800-1736米,高差近千米,「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谷谷清流從不間斷。谷內奇峰突兀,峭拔雄壯,一條蜿蜒曲折的桃花溪水貫穿峽谷,溪水兩岸草藤垂掛,雜木叢林莽莽無際,隨山風湧動的綠潮似海水漫卷。

谷中有黃龍潭、飛龍峽瀑布、飛龍峽棧道、九連瀑、桃花洞等景點。

5樓:瘋人瘋語

安陽景點有黃果樹大瀑、布天龍屯堡、夜郎洞景區、龍宮風景名勝區,最好玩是黃果樹大瀑。

1、黃果樹大瀑

安順最有名的景點當屬黃果樹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勢浩大著稱,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2、天龍屯堡

天龍屯堡,地處西進雲南的咽喉之地,屯堡村莊,大多沿襲了具有江南水鄉風韻的石頭村落建築形式,這裡的人們將石頭工藝發揮到了極至,這裡聚居著一支與眾不同的漢族群體――屯堡人,他們的語音、服飾、民居建築及娛樂方式與周圍村寨截然迥異,被人們稱之為「屯堡文化」,屯堡人是明屯軍的後裔,明朝的習俗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沿襲。

3、夜郎洞景區

夜郎洞景區,傳說夜郎王曾居住於此而得名,由神奇壯觀的夜郎洞、石花洞、蜂子巖洞等溶洞群,以及天坑、燕峰斜崖等喀斯特地貌共同築成,是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最集中的溶洞群景區,也是一個水旱相結合的溶洞。

4、龍宮風景名勝區

龍宮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有著全國最長、最美麗的水溶洞,以及多型別的喀斯特景觀,被遊客讚譽為"大自然的大奇蹟"。

6樓:匿名使用者

安陽景點:紅旗渠、殷墟博物苑、太行大峽谷景區、安陽博物館、羑里城、桃花谷、萬泉湖、馬氏莊園、洹水灣溫泉、洹園。最好玩的地方:紅旗渠、殷墟博物苑、太行大峽谷景區。

紅旗渠:在安陽好玩的地方排行榜中實際上是上世紀60年代開發出來的,它主要是一種文化的象徵,目前景區內有是有多處園林式的景觀,但是有兩個分景區差不多相隔20公里,所以如果要去另外一個話只能坐船。

殷墟博物苑:位於安陽市殷都區殷墟路這個在中國歷史是第一個有證據證實的都城,在當地出土了很多珍貴的文物,其中開發出來的殷墟王陵遺址是考古界公認的祭祀的場所,如果是對歷史感興趣的朋友那這裡會是很好玩的。

太行大峽谷景區:來到這個景區你會感受到很明顯的北方山水風,它其中供分為三個區域,每一景點的風景都是非常不錯的,整個景區的面積屬於比較大的,不過值得一提的該景區的門票有效期是兩天。

7樓:煙沽

安陽景點有:紅旗渠、殷墟、太行大峽谷景區、安陽博物館、 羑里城、湯陰岳飛廟等,最好玩的是紅旗渠。

紅旗渠景區由「分水苑」、「青年洞「、「絡絲潭」三個景區組成。三景區各有特點,風調不同,內涵盈連,相映成體。

青年洞風景區由分水苑風景區驅車上行30公里,即可達青年洞風景區。這裡山高路險,紅旗渠懸掛在巍峨雄險的太行山懸崖絕壁之上,更使你領略到「人工天河」的無盡詩意,主景「青年洞」靠斷壁而鑿,從大山之中穿通而過,為你展現出一幅雄壯的畫卷,將太行美景「雄、險、奇、秀」凝集於此,極目遠眺,盡收眼底,驚詫之餘,唯有讚歎。

分水苑風景區是一園林式景區,也是紅旗渠總乾渠分為三條幹渠的地方。距市區18公里,位於林慮山北部向東分支的大駝嶺、貓兒嶺之間凹腰處,原名:「墳頭嶺」,後因之改名為「分水嶺」。

這裡各景點排列有序,規劃嚴整,翠柏簇擁,渠水奔騰。真可謂「山水秀麗」,令人「心曠神怡」。

絡絲潭風景區絡絲潭風景區坐落在青年洞西約1公里處,亦名「天橋斷」。「絡絲潭」因其潭深一絡蠶絲而得名,又因濁漳河有「九峽十八斷」,此處乃一較大斷嶄跌水,上有連線豫、冀兩省的峽谷索橋,故稱「天橋斷」。這裡有漳河名勝「小三峽」,可放艇暢遊而盡享潭中山水風光;有神祕莫測的「神龜洞」,可欣賞神龜救民的美麗傳說;還有凌空高懸的「鐵索橋」等古蹟名勝。

8樓:匿名使用者

1、殷墟博物苑

殷墟,是中國商代後期都城的遺址,是中國歷史上被證實的第一個都城,位於安陽市殷都區。殷墟出土了大量的青銅器、甲骨文等具有珍貴史料價值的文物。

其中重達 875公斤的「司母戊大方鼎」,是世界上所發現的最大最重的青銅器;而甲骨文則是中國最古老的文字、漢字的前身,它的發現,改變了中國的考古編年史,把中國有文字記載的可信歷史提前到了商朝。2023年3月,***將殷墟列入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太行大峽谷景區

太行大峽谷景區,位於安陽市下轄的林州市石板巖鄉。太行大峽谷有著典型的北方山水的特色,除了林海和瀑布,還處處可見刀削斧劈的懸崖,是「北雄風光」的典型代表。整個景區分為三大區域:

桃花谷、王相巖和太極冰山,此外還有桃花谷附近的太行天路可以遊玩。

3、紅旗渠

紅旗渠,位於安陽市林州市境內,是20世紀60年代,林縣(如今的林州市)人民在極其艱難的條件下,從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人工水利工程,整條紅旗渠都盤繞在太行山的懸崖絕壁之間,周邊是林州太行山的雄偉險要的景色。對於普通遊客來說,如今的紅旗渠更多的是那個火紅年代的象徵。

4、羑里城

位於安陽市湯陰縣城北約4公里處的羑里城,有7米厚的龍山文化和商周文化遺存,是2023年前殷紂王關押周文王姬昌7年之處,是我國歷史上有文字記載的第一座國家監獄,也是「文王拘而演《周易》」的聖地。

周文王在這裡根據伏羲的八卦,推演出64卦384爻,後人為紀念西伯姬昌,在羑里城遺址上建起文王廟。姬昌在羑里被囚的漫長歲月裡著成《周易》一書,後被列為五經之首。

5、湯陰岳飛廟

湯陰岳飛廟,原名精忠廟,也被成為「宋嶽忠武王廟」,是後人為紀念南宋抗金名將、我國著名民族英雄岳飛而建。廟宇至今有六進院落,景區內含豐富,殿堂雄偉,碑碣林立。

安陽旅遊公司有哪些,安陽有哪些旅遊景點

安陽中國青年旅行社 安陽市新東方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 安陽市金色假期旅行社有限責任公 安陽市鋼城旅行社 安陽市四方旅遊 安陽有哪些旅遊景點 1 殷墟博物苑 殷墟,是中國商代後期都城的遺址,是中國歷史上被證實的第一個都城,位於安陽市殷都區。殷墟出土了大量的青銅器 甲骨文等具有珍貴史料價值的文物。其中重達...

安陽旅遊景點

安陽名勝 殷墟 世界文化遺產,國家4a級風景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之一。殷墟是公元前1300年 公元前1046年中國商代晚期的都城,也是中國第一個有文獻記載並經考古發掘所證實的商代都城遺址。殷墟是20世紀中國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不僅找到了中國漢字的源頭 甲骨文和目前世界出土最大的青銅器 司母戊鼎...

安陽有什麼風俗,安陽過春節有哪些習俗?

1,落腔 落腔 原名 落子腔 俗稱 嘮子腔 或 撈子腔 也稱 安陽腔 河南傳統地方戲曲劇種,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落腔源於民間曲藝蓮花落,在宋代時通常是七言句的順口溜,到了元代,蓮花落 演變成為一種長調。到清代則演化成為一旦一醜登臺演唱故事的形式。清代中後期結合黃本地的民間小曲,固定曲調板式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