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絡卡無線上網絡卡,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和wifi區別

2022-09-17 07:40:23 字數 5718 閱讀 4956

1樓:寸玉花禾女

無線網絡卡和筆記本內建網絡卡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的區別在於無線網絡卡上的是無線區域網的網路(比如你家裡有寬頻,你就可以在modem的後面安裝一個無線路由器,那麼你就可以移動上網了。有效距離一般就半徑30米)。

無線上網絡卡上的是無線運營商的網路(比如中國電信的cdma2000、移動的td-scdma與聯通的wcdma等,)。

無線網絡卡是無線區域網卡,無線上網絡卡是無線廣域網絡卡

2樓:興建設鬆凰

首先很高興為您解答!

無線上網是電信移動聯通推出的按時或者按流量計費的,超貴的無線上網絡卡就是俗稱的蹭網絡卡

如果你家附近有無線訊號的話,可以去買個無線上網絡卡,才100多塊而已可以永久免費上網

而且每年可以節省2000元的網費哦,偷笑吧我是專賣這種產品的,有需要的朋友聯絡我哦

q3292.47201

希望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同時希望您採納

3樓:悉玉巧以寅

「無線網絡卡比無線上網絡卡少一個字」嘿嘿無線網絡卡就是筆記本里的內建網絡卡,無線上網絡卡是用來上網用的卡,就是說你有無線網絡卡也不能上網,只有你有了無線上網絡卡尼采能上網呢,就好比你的手機,即使你有了

手機也不能打**,只有你有了手機卡之後你才能打**一樣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和wifi區別

4樓:奮鬥的西燭添光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和wifi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1、意思不同:

無線網絡卡實際上是一種終端無線網路裝置,它是需要在無線區域網的無線覆蓋下通過無線連線網路進行上網使用的。wi-fi是wi-fi聯盟製造商的商標作為產品的品牌認證,是一個建立於ieee 802.11標準的無線區域網技術。

無線上網絡卡指的是無線廣域網絡卡,連線到無線廣域網。

2、功能不同:

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相當於有線的調變解調器,也就是俗稱的「貓」。它可以在擁有無線**訊號覆蓋的任何地方,利用usim或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上。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就好比無線化了的調變解調器。

無線網路wifi的功能實際上就是把有線網路訊號轉換成無線訊號,就如在開頭為大家介紹的一樣,使用無線路由器供支援其技術的相關電腦,手機,平板等接收。手機如果有wi-fi功能的話,在有wi-fi無線訊號的時候就可以不通過移動聯通的網路上網,省掉了流量費。

無線網的功能是在無線區域網的無線覆蓋下通過無線連線網路進行上網使用的無線終端裝置。通俗的說無線網絡卡是一種不需要連線網線即可實現上網的裝置。

具體功能:

無線上網絡卡相當於有線的調變解調器,它可以在擁有無線**訊號覆蓋的任何地方,利用手機的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上。國內它的支援網路是中國移動推出的gprs和中國電信推出的cdma 1x兩種。其實聯通的無線網路有cdma,移動的有edge、gprs。

edge的理論最高資料傳輸速率可達460.8kbps。cdma的理論最高資料傳輸速率可大230.

4kbps。這三者的速度關係可以直觀的描述為:移動edge=2倍聯通cdma=2倍移動gprs。

所以現階段說來,edge的上網速度是最快的。但是edge只對部分大城市開通,如果您要選擇edge的網路的話,建議您先確定下您所在的城市有沒有開通edge,如果沒有開通edge的地區就建議您買聯通cdma的資費卡了。

無線網路無線上網在大城市比較常用,雖然由wi-fi技術傳輸的無線通訊質量不是很好,資料安全效能比藍芽差一些,傳輸質量也有待改進,但傳輸速度非常快,可以達到54mbps,符合個人和社會資訊化的需求。

wi-fi最主要的優勢在於不需要佈線,可以不受佈線條件的限制,因此非常適合移動辦公使用者的需要,並且由於發射訊號功率低於100mw,低於手機發射功率,所以wi-fi上網相對也是最安全健康的。

但是wi-fi訊號也是由有線網提供的,比如家裡的adsl,小區寬頻等,只要接一個無線路由器,就可以把有線訊號轉換成wi-fi訊號。

國外很多發達國家城市裡到處覆蓋著由**或大公司提供的wi-fi訊號供居民使用,我國也有許多地方實施」無線城市「工程使這項技術得到推廣。在4g牌照沒有發放的試點城市,許多地方使用4g轉wi-fi讓市民試用。

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上網絡卡?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無線網絡卡是接收無線網路訊號的裝置。

如果有連線無線訊號的需求,需要進行加裝,一般不貴,100元以內。

6樓:錢

移動對無線網絡卡,控制很厲害,他可以篡改網絡卡資料,控制網速,本來6mb/s 的網可以控制在50kb/s,可以直接黑你的網絡卡,掉線,次數多嚴重的話,報廢也不是不可能,為了4g5g網路的發展,黑wifi 是不用說的祕密,連線wifi路由器的裝置整個網路想黑誰就黑誰,導致手機失靈,卡機,也不只是手機效能的問題,網路**轉黑*****這類人

7樓:航海家a航

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上網絡卡?無線網絡卡是可以隨身攜帶的,在沒有網路的地方,也可以使用的,不用電源。

8樓:new科技者

無線網絡卡就是沒辦法連線wifi的電腦連線wifi的一個硬體,相當於一根天線;無線上網絡卡則類似於隨身wifi,就相當於手機開資料熱點,成為一個行動式路由器。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有什麼區別啊.

9樓:曾經滄海能為誰

無線網絡卡是組建無線區域網使用的,訊號範圍最多就幾百米,而且在訊號範圍內必須有無線路由器才能連線網路。

而無線上網絡卡是針對移動或聯通的無線上網業務推出的,只要手機訊號覆蓋到的地方,電腦配備無線上網絡卡就可以訪問網際網路。當然,速度比有線寬頻要慢的多。

說的通俗一點,如果桌上型電腦配備有線寬頻來上網可以看作是一個固定**,那麼筆記本配置無線網絡卡就是子母機(或小靈通),而配備無線上網絡卡就是手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著!!~~~

無線網絡卡是一種硬體!!!

在機器和交換機上都插上一個發射和接受訊號的硬體!!!

在一定距離內!!!你的機器可以不在用網線就可以上網了!!!

而無線上網是一種方式 有幾種方式!!!

比如手機上網就是一種無線上網!!!

兩種完全不同!!!無線網絡卡是實物 無線上網是一種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絡卡是電腦互聯用的,該網絡卡連線的是別的主機、路由器、交換機、hub等等。無線上網絡卡是無線網路**商提供的一個可以無線上網的介面,該上網絡卡連線的是網路伺服器。

12樓:笪周陳鵬海

無線網絡卡,一般是內建在筆記本里面的,無線上網絡卡是外接的,和u盤一樣,裡面放手機的sim卡上網的。

13樓:留秀榮母戊

無線網絡卡是搜尋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來上網,無線上網絡卡是移動或聯通辦的一個業務,相當於一個無線寬頻,性質是不一樣的哦!

14樓:薊精雀安琪

無線網絡卡是筆記本中自帶的一種網絡卡!需要在有無線網路的地方,譬如說北京機場\大的火車站等提供的網路才可以用,而無線上網絡卡是指你到電信或移動買一張手機卡,再買一張可以插入手機卡的卡拖組合起來才叫無線上網絡卡!

15樓:敖元洲

無線網絡卡,無線網絡卡指的是具有

無線連線

功能的區域網卡,它的作用、功能跟普通

電腦網絡卡

一樣,是用來連線到區域網上的。它只是一個訊號收發的裝置,只有在找到上網際網路的出口時,才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的連線。所有無線網絡卡只能侷限在已布有

無線區域網

的範圍內,它與internet的接入依靠與廣域網相聯的**伺服器

或無線路由

等裝置。

無線上網絡卡

,無線上網絡卡的作用、功能相當於有線的

調變解調器

,它可以在擁有

無線**

訊號覆蓋

的任何地方,利用手機的sim卡來連線到網際網路上。國內它的支援網路運營商

是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目前主流的網路有移動的gprs和edge,聯通的cdma等。

16樓:禰亦玉麻心

無線網絡卡,通過無線路由器上網,需要有線寬頻支援。

無線上網絡卡,通過3g網路,目前三大運營商都有各自的無線上網絡卡。基本不受地理位置限制。有3g訊號即可上網。費用比有線貴。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絡卡:就和臺式電腦上的有線網絡卡一樣,有內建和外借的無線網絡卡。一般膝上型電腦中都有有線網絡卡和無線網絡卡,可以插網線的,就是有線網絡卡,連線無線網,就是無線網絡卡。

無線上網絡卡:在移動、電信、聯通營業廳辦理,樣式像手機卡,外殼像u盤一樣的,插上可以上網。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的區別

18樓:士秀珍叢琴

無線上網目前有兩種上網方式:一種是無線網絡卡,另外一種是無線上網絡卡,兩者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無線網絡卡是無線區域網卡,是要接收無線貓或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一般還是要安裝寬頻才可以上網的,有些地方有運營商的無線熱點wlan,也是可以用無線網絡卡來接收訊號上網;另外一種就是無線上網絡卡業務,是無線廣域網絡卡,目前國內的三家電信運營商都有無線上網絡卡業務,區分有3g無線上網絡卡和普通的非3g無線上網絡卡業務。在3g無線上網絡卡業務上,目前是電信的做的最好,建議目前使用中國電信的3g無線上網絡卡業務,因為中國電信的3g網路已經覆蓋了全國縣及以上所有城市,目前已經覆蓋到了鄉鎮,是其它兩家遠遠不能相比的,而且訊號穩定性也是最好的,可以選擇計時或包流量的上網計費方式,至於資費你可以直接諮詢當地電信客服10000

19樓:洋如風枝靜

無線網絡卡是指可以接收wifi訊號的網絡卡。

無線上網絡卡是網路執行商發行的上網絡卡,不管你在什麼地方都可以上網,但是需要花錢

20樓:

無線網絡卡是電腦內建的可以無線上網的網絡卡,上網絡卡是移動公司的無線上網絡卡

21樓:万俟又斂駿

一個是用接收無線路由訊號上網的,一個是接無線服務提供商基站訊號上網的,兩者不是一個概念。無線網絡卡是連線無線區域網的,就和普通的網絡卡功能差不多,只不過是使用的無線方式。無線上網絡卡是利用無線連線資料卡連線到isp的網路基站,通過運營商實現的無線網路上網.

22樓:巢欣可

無線網絡卡是接收寬頻路由訊號來上網的,而無線上網絡卡是通過移動或cdma的手機訊號來上網的,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東西.要用無線網絡卡上網,只需在寬頻貓後接個無線路由設定好後,電腦的無線網絡卡就可無線接收訊號上網了!

無線網絡卡與無線上網絡卡有什麼區別?桌上型電腦用的是無線網絡卡嗎?

23樓:超人井西西

1、使用範圍不同

無線網絡卡一般是在區域網裡面使用,需要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ifi才能上網,就相當於電腦的網路介面卡,一般無線網絡卡在臺式電腦、筆記本、一體機等上面都可以使用。

無線上網絡卡指的是無線廣域網絡卡,它相當於有線的調至調節器,可以通過撥號來上網,只要有手機訊號的地方就可以使用無線上網絡卡上網。

2、使用條件不同

無線網絡卡,一般筆記本基本都帶有無線網絡卡功能,很多電腦一體機也是一樣,除非是組裝的一體機電腦沒有自帶無線網絡卡外。

無線上網絡卡,它還需要一張資費卡才能上網,比如電信、聯通、移動等資費卡,有月卡、季卡、年卡,有的還限制了流量。

3、使用區域不同

無線網絡卡一般都是通過無線路由器的wifi網路上網,只能在那個局域中,比如在家裡,出門遠了,就沒有訊號了。而無線上網絡卡,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進行上網,不過資費比較貴,可以包流量、包月等。

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上網絡卡?

就像手機上網一樣不用插網線 有一種想優盤一樣,插上只要有訊號就能上網,網速不是很快,一年幾百塊,每個月幾個g的流量 電信好像有,就是個卡式的東西,據說有780左右的一年的,不過可能限時,無線上網很不划算的,很貴 要買一個撥號的貓,還要在電信或者聯通,移動等部門買uim卡,這個包年比較划算些,大約10...

無線網絡卡的問題,無線上網絡卡問題。

無線上網絡卡有三種,移動 聯通 電信,類擬用手機。先想想準備用移動 聯通 電信哪個公司的,然後買個外表對應像u盤的3g上網絡卡,最後到你選的移動公司,買張類似手機卡的無線上網絡卡,選擇 情況各地不同具體問本地運營商,估計怎麼也得一千多。如果為了省事可以直接去移動 聯通 電信中的一家去買,他們也賣無線...

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區別概念不懂啊

網線網絡卡分為硬體卡和資費卡 1.硬體卡就是接收裝置,有兩種,一種是區域網用的無線網絡卡,主要是接收無線訊號的,和發射器ap對應,不需要插卡,只要有密碼就可以免費使用 另一種是和資費卡配套使用硬體卡,接收外網訊號,如聯通 電信 移動訊號塔的訊號,不可以單獨使用,如果購買要注意區分2g 3g訊號,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