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好,想問下各位前輩

2022-01-02 04:44:50 字數 5409 閱讀 7935

1樓:巴綺蘭

考研英語的複習方法如下:

①背單詞

四五月份的時候,我課還挺多的,基本每天都滿課吧,有時候會有一兩節課的空閒,但總體來說算比較忙的。而且我考研就考本專業,平時專業課也不能翹。

不過建議你就算跨專業,也不要翹課,拆東牆補西牆也沒啥意義。如果怕自己基礎弱來不及,那不如早點兒開始,我開始得算晚的,我們班好多人,從大三上學期就開始了。

言歸正傳,每天有課,能用來複習的時間也不多,主要就是晚上自己去找空教室自習。這時候我主要就是背單詞,任務比較單一,每天給自己定的量也挺多,70個單詞。

但其實我不建議,一開始就花兩小時把單詞全背完,太長時間重複幹一件事,記憶力會下降,一下接收那麼多資訊,也容易忘。可以先背30個,休息10分鐘,複習一下前30個;再背後40個,休息10分鐘,複習全部70個單詞。

晚上把單詞擱枕頭邊,睡前就別玩手機了,複習一下那些單詞就行。

②做真題

其實現在不是集中做真題的時間,但你可以做早幾年的真題練手,比如97年、98年的真題。

2樓:

談下我的考研英語複習方法

每天先背單詞

這個單詞都是閱讀理解裡常出現單詞

背完單詞,開始做題

往年的真題,或者模擬題

然後對答案,把不會,不懂的好好研究一下

不是做完,對下答案就完事的

英語在於堅持,尤其是底子不好的

一定要每天拿出時間來學習

3樓:

考研英語如何複習?張雪峰給你個建議,英語複習講究四步!

4樓:可愛的陳圓圓

考研英語從大三就可以開始複習了,先擴充詞彙量,基礎不好的話,真題用英語一《考研真相》,一句一句分析句子語法。

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好?

5樓:阿卡索外教網

首先要進行單詞積累,大家考研應提前一年時間開始積累單詞量,一般英語六級需要掌握的詞彙量是6000-8000個,在單詞的複習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介詞的應用。英語語法複習需要注意動詞的應用、語法的判斷、長短句如何分析、句子中的連詞從句引導詞等。

然後就是做真題,歷年考研真題的訓練是複習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對英語來說最重要的是弄清楚真題中的每個知識點,尤其是真題中的閱讀部分和寫作部分。閱讀要逐字逐句來翻譯,既可以積累生詞,提升語法能力,通過短期內的集中練習還可以提升閱讀速度。真題的寫作部分也要按要求練習,掌握寫作技巧、方法。

如果想獲得更好的英語學習效果可以選擇阿卡索外教網,阿卡索免費試聽連結,點選領取:【

6樓:山東中公考研

01、基礎階段:現在至暑假前

詞彙書、長難句、試題集

詞彙是基礎中的基礎,選擇詞彙書首先要「看顏值」,即選一本看著舒服,排版、分類方式適合自己的。

背單詞不能急功近利,建議每天「定時定量」。一邊背單詞一邊過長難句和早期的閱讀來鞏固、熟悉詞彙,做到真正把詞彙運用起來。如果能養成每天堅持讀書的習慣,就會發現背單詞其實是一件毫不費力的事。

長難句的書在基礎階段要反覆地從泛讀到精讀,每天閱讀長難句對鞏固基礎、熟悉句型非常有益。

選擇長難句,要選擇內容貼近考研知識點的,但切忌大量內容的書。過多接觸會在複習過程中產生記憶,做起來有印象,失去了做題的效果。

基礎階段的試題閱讀,範圍要劃定為早期即06年以前的題目。閱讀早期試題的作用首先還是鞏固詞彙,還可以讓考生清晰考試範圍,理解出題思路

02、強化階段:暑期至10月

試題暑期開始,除了每天指定的單詞目標不能停以外,就要開始進入試題的研究階段了。認真做近幾年即06、07到17年的。這些試題離現在很近,有很好的研究的價值。

試題是出題專 家對學生思路、解題套路的總結,他們在出題的時候會刻意的設定陷阱去迷惑學生。過對近年試題的研究就可以掌握現在考研的命脈。

試題書的選擇非常關鍵,表面上看各家所出試題都差不多,但嚴謹的試題絕對會讓複習更有效率。選擇的時候可以參看寫作是否選擇官方範文,官方範文就是當年批卷子的時候,閱卷組給出的比較有代表性的,得到高分的範文,這樣的文章更值得去學習。

另外,文章解析中,也不要只僅僅解析出哪個是正確的,而是要把正確、錯誤的都解釋出來,畢竟往往在考試中,知道怎麼排除才是重要的,試題書中錯誤的選項也做詳細的分解才給力。

當然試題也沒有要重複多次去做,因為多數人做到第三遍就已經能夠背出選項了,這樣做題就變成形式主義了,沒有意義,應該做到每一套試題都下力氣透徹理解。

這樣,在強化階段過去後,就會發現自己的基礎水平已經有了一個很大的提高。

03、衝刺階段:10月至考前

寫作、模擬題

「衝刺階段」單詞依然繼續,但更重要的則是查漏補缺、主攻寫作。這時你就開始需要一本寫作書。

寫作的練習其實從強化階段做開始就應該一直在進行,但因為畢竟試題是有限的,最後階段考生還需要過一些不同的題材和話題來進行練習。

最後,大家還需要做一些套題即模擬題。因為最後坐到考場中,你看到的題都是你沒有見到過的,它其實就相當於一個模擬題,最後須要過模擬題去演練一下,感受碰到新的文章時做題的感覺。

做模擬題不是為了判斷正確率,而是要培養那種應試的概念和感覺。

7樓:優路教育

針對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建議複習備考英語的考生:

一、抓基礎,牢記單詞語法單詞的積累和記憶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大家決定考研時就開始積累單詞量,一般考研英語需要掌握的詞彙量是5500個,備考英語一的考生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備考英語二的考生要求較少,在熟練掌握5500個詞彙基礎上也能根據具體語境、句子結構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詞的詞義。

二、重視模擬訓練,加強閱讀考研英語畢竟是應試考試,其中考研英語閱讀,不論是分值佔比,還是做題時間,都是佔了整個卷子的半壁江山。考研英語閱讀練習要講究技巧和方法,既可以積累生詞,提升語法能力,通過短期內的集中練習還可以提升閱讀速度。在做真題訓練時,好文章要背誦,高頻生詞要掌握,日積月累基本可以體會老師的出題方式了。

三、作文重視積累素材考研英語作文複習要平時就要注意積累一些好的詞句,常見的作文模板也要能夠記住。這樣,考試的時候就可以按照自己的積累按照模板的行文方式答題,基本都不會出問題。建議可以買一本書回來自己寫出模板,然後背誦。

建議每一種小作文型別寫一篇模板,然後大作文一篇模板,大、小作文模板都以三段為佳。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如何考高分?

9樓:遊戲專家***

一、單詞複習

單詞可以說是學習英語最基礎的東西,考生可以把要背的單詞隨身攜帶。掌握好單詞才能有一定的閱讀能力。

二、歷年真題

對於歷年真題,這一部分內容是每年都必須要熟練掌握的,是考生對於當年的命題風格和規律進行**的途徑。特別是近十年的題目,一定要至少刷三遍,反覆做題才能有新收穫。

三、掌握語法

英語語法如果可以完全的掌握,那麼對於英語閱讀長難句就可以遊刃有餘。不管考生具有什麼樣的基礎,都有必要去學習語法。

四、作文

考研英語的作文一定要重視起來,而不可以僅僅背誦幾個模板就能獲得高分。尤其是想要報考名校的考生,更是必須要在作文上下苦功夫,最好是能夠總結出自己的一套模板,才能拿到好成績。

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好,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10樓:考研聯盟

(一) 合理安排每天覆習時間

春季正是考研英語基礎複習階段,具體每日的複習時間,需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不管同學們基礎好還是差,都必須保證每天花在英語複習上的時間為兩小時以上。由於英語複習具備連貫性,所以定下計劃持之以恆很重要。

具體到每一天來講,早上晨讀時間的40分鐘當然屬於英語,而另外,上午從 10點30左右可以開始正式的英語複習,堅持一個半小時。在春季基礎階段,只要的複習內容應安排為詞彙和語法,堅持每天兩篇閱讀,每日如此推進,日日不斷。在每天進行新內容的同時,在第二天可以用一點時間(半小時內)翻閱一下昨天覆習任務,然後再進行當天的複習計劃。

(二) 把握複習重點內容

1. 詞彙

英語基礎階段以記憶詞彙為主。在記單詞的過程中可以採用以下五種記憶方法:形象記憶法、聯想記憶法、例句記憶法、迴圈記憶法和同素記憶法。

這五種方法中,聯想記憶法和迴圈記憶法這兩種方法比較好。

在備考實踐中,很多同學記憶詞彙都是抱著一本單詞書從"a"開始背起,一兩個月過去了,還是在被「a」的前幾頁,沒有任何效果還白白浪費了時間。人的記憶週期大約一個多月,按這種方法記到字母z的時候,如果在中間過程沒有做到及時的鞏固前面的詞,背到後來前面的詞就已經忘的差不多了,但是要不斷鞏固記憶的新詞,這個工作量也是相當大的。顯然,這種按字母排序記憶的方法不太科學。

如果採用聯想記憶法,情形就不同了,這種方法是將詞語分解開來,把你主觀強加的兩個詞的意義結合起來,這樣來記憶的話就不容易忘記了;迴圈記憶也有此功效,每次及時回頭看前面的,反覆之下記憶的效果會很好。

其實很多在準備考研英語的同學同時也在準備

四、六級,兩者多是學英語,因此並不矛盾。因為

四、六級考試幾乎包括了考研英語的全部內容,只不過程度比考研要輕,要知道研究生畢業的條件之一就是要有六級證書,所以兩者的關係不難平衡。

2. 語法

語法是很多同學的弱項環節。語法弱意味著不能根據有序單詞表達出的意思做出正確的反映,會造成資訊鏈的斷裂,而只有當你分清了句子的結構之後,才能將閱讀、作文等內容和題意理解得更加明白。在考卷的閱讀部分有四大難點:

單詞、長句子、非謂語、介詞。這四點,其實有三點都涉及到了語法。因此加強語法的掌握力度可以有效拉高英語得分。

3、閱讀

要想弄明白這個問題,首先要做到對症下藥,仔細研究你會發現,其實閱讀題中純時政的新聞不多,而閱讀主要方向應該是科技、經濟類,尤其是社會科學類新聞,這在閱讀題中佔比重較大。近幾年來,考研題幾乎都摘自國外的一些期刊報紙。比如《發現》、《商業週刊》、《探索》、《經濟學家》、《新聞週刊》等專業型極高的刊評。

如果能夠堅持看這些期刊,對於考研英語閱讀水平確有非常大的幫助。

(三) 參考資料

學習資料是學習嚮導,引導同學們的學習內容,所以選擇正確的資料,就表示擁有了正確的學習方向,方向對了才代表能夠實現好的學習效果。

(四) 有效利用輔導班

英語複習方面,不少同學都選擇了報班。在上輔導班之前,大家可以最好是對詞彙、語法這兩項有一定的瞭解,至少翻過一些參考書,這樣聽課的效果相對好一些。

同時,輔導老師推薦大家採取參加輔導班結合自學的方式,這樣才能使學習效率最大化。

一方面,參加輔導班可以克服自己的惰性,更有效地約束自己、督促自己儘快進入學習狀態。多人一起學習,有良好的學習氛圍,同學間可以相互交流心得體會,學習經驗。最關鍵的一點是,輔導老師將教會大家掌握各種解題技巧,針對性強。

讓大家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大提高。

另一方面,課外自學是必不可少的,很多同學報了班就把考研任務交給輔導老師了,聽完覺得收穫很大,但課後不去及時溫習,不去加深記憶,結果造成消化不良,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其實一切只是錯覺。

考研英語一作文如何複習,考研英語一怎麼複習

可以在熟悉語法的基礎上開始做閱讀,熟悉不同主題和不同型別的文章,可以使用1986年到2002年考研閱讀真題,並且在閱讀的過程中,摘抄的好句子或者段落,為作文進行輸入的準備。背誦一些常用句型和詞彙。例如 圖畫作文經常會要求你描述一現象,然後給出自己的觀點。那麼你的寫作過程中就不可避免要用到表達觀點的句...

快要中考了,怎麼利用寒假時間複習好英語

已經順利考完中考了,利用寒假時間複習英語有很多方法和技巧的。首先,要確定好目標,先對自己的英語水平作個比較估量,同時確立自己中考時希望考到的分數。其次,要制定精確的計劃,在英語方面,主要了解一下在詞彙 語法 慣用法這三個方面的學習進度,然後在不足之處多下工夫。在詞彙方面,卓越教育寒假班的老師要求我先...

明年就高考了,我語法不好,想問下英語語法什麼書好

高中英語語法全解 不過高中英語語法的話,事實上語法應用主要靠熟練的題型操作,只要題量夠,哪怕你第一次做題的時候全錯,但是之後能將做過的題進行一定程度上的熟悉,不用刻意去背語法,做題才是最高效的記憶方式。說白了就是題海戰術,當然你不要看到 題海戰術 這四個字就厭惡,就現實中 國 教 育的情況,題海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