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攝像頭與電子目鏡有什麼不同?攝像頭可以代替電子目鏡嗎?顯微鏡用的電子目鏡,是不是攝像頭外加目鏡

2022-01-02 03:22:07 字數 1284 閱讀 2895

1樓:匿名使用者

攝像頭連線顯微鏡要求攝像頭本身具備c介面或是cs介面,要求顯微鏡是三目的並且配備攝像介面,然後攝像頭通過攝像介面跟顯微鏡連線上,而電子目鏡裝的位置是直接將目鏡取出,插在裝目鏡的位置,這樣的話如果是雙目的,那麼只有一隻目鏡可以人眼觀察了,如果是單目的,那人眼就沒法觀察了。三目顯微鏡的好處是除了接攝像頭外,還可以兩隻眼睛觀察 。另外電子目鏡的畫素很低,一般在30萬畫素左右,攝像頭可選的種類很多元話了。

按輸出訊號可以分模擬式跟數字式,模擬式又分450線480線540線等,模擬式可直接接電視或是監視器,加採集卡後可以接電腦。數字式的有130萬畫素、300萬畫素 500萬1000萬等。usb直接接電腦,可拍照、錄影,二次開發的話可測量、分析等。

電子目鏡是數年前的產品了,那時攝像頭還沒有300萬的呢,更不要說500萬1000萬了。現在很少有配電子目鏡的了。**買個300萬攝像頭,**400元左右,效果就比電子目鏡好很多,就更不要說**上千元到數千元甚至上萬的了。

攝像頭現在可以說早就取代了電子目鏡了,分別上圖你一比較就知道了。

另外像以前使用者買的顯微鏡是單目或是雙目的,當時沒有配電子目鏡或是攝像頭,現在想配上去,那樣的話也是將一隻目鏡取出,通過一隻專用的攝像介面,攝像介面插在目鏡的位置,攝像頭接攝像介面上,也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電子目鏡只是把攝像頭做成了目鏡式的,可以直接放到目鏡筒上,普通攝像頭如果想通過目鏡筒連線的話,加一個目鏡式的適配鏡就可以了,一般選擇電子目鏡就是因為**便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最大的不同點就是。攝像頭需要顯微鏡支援或中間加一個管鏡到顯微鏡上才可以**。

電子目鏡剛可以直接把目鏡拿開放到目鏡筒裡面就可以連線電腦**影象。相對與**來說電子上鏡要便宜。

買了個顯微鏡用的電子目鏡,想把它改成攝像頭,需要什麼東西,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目鏡本身就可以傳輸影象的,便宜的也就幾百元,不過效果不是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攝像頭,300萬的效果不錯。買的時候把你顯微鏡上的介面帶上,方便試試,要通用。

到西安測維光電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東西完全一樣呀,能當電子目鏡就能當顯微鏡攝像頭,不用做任何改變

7樓:計清竹城環

如果你只想**,不想記數統計,用攝像機自帶的監控軟體也可以玩玩,首先你得確定你的攝像機去掉鏡頭好,能與顯微鏡的介面要配合,這是最關鍵點

攝像頭如何插電腦上,普通監控攝像頭如何與電腦連線?

機箱後面,仔細看,有一個小麥克風的圖表!插上,並且音訊設定裡不要禁用麥克風!就是插 的資料線那個插口,記得要穿謝插噢,會漏電的。插機箱前面板或後面板的 mic介面 普通監控攝像頭如何與電腦連線?2 攝像頭插入電源後也控制的電腦接入同一個網路內,開啟軟體,點選 新增裝置 按鈕。3 開啟裝置管理視窗,點...

紅外線攝像頭和普通的攝像頭有什麼區別

紅外線攝像頭和普通攝像頭的區別是 晚上紅外攝像頭能拍到人像,即使沒有燈光,也能拍到人體的輪廓,而普通攝像頭就不能拍攝到人像。紅外在白天的時候攝像良好,而在夜晚受限於環境會出現黑白色,導致看不清楚成像的場景,並且在夜晚的時候用紅外看人的眼睛時候會出現紅光。拓展資料 紅外攝像機需要根據具體使用環境特別是...

什麼是非poE攝像頭,與PoE攝像頭的區別

1 poe攝像頭 poe功能的網路攝像機,可以通過網線來給攝像機供電。供電只需一根網線,可以同時傳輸資料跟電流,供電訊號都有了。這個poe可以省去佈置電纜線,排插,而且攝像機部署點選擇多樣,不受電源的限制。而且可以實現集中供電的優勢。同時具有節能性,安全性,防雷性等。2 非poe攝像頭 非poe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