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和移動固態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02 03:22:08 字數 2801 閱讀 4719

1樓:

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智慧手機行動硬碟瞭解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針對於行動硬碟來說,因為其usb介面的瓶頸導致傳輸速度基本上相差不大,而且固態硬碟本身也不適合用於行動硬碟使用;

那麼兩者的區別:

普通的行動硬碟所用的硬碟為2.5機械硬碟,固態行動硬碟使用的固態硬碟各異;

固態硬碟沒有機械結構因此不會像機械硬碟那樣產生機械故障相對於對於跌落,**有更加好的安全效能;

傳輸速度小幅度增強,多少會比機械硬碟快一點。

目前來說固態硬碟的成本還是比較高的,所以相對於機械硬碟來說,同等**,固態硬碟的容量相對於機械硬碟小得多。

綜合價效比,目前更加推薦傳統的行動硬碟。

3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isk)泛指使用nand flash組成的固態硬碟,其特別之處在於沒有機械結構,利用傳統的nand flash特性,以區塊寫入和抹除的方式作讀寫的功能,因此在讀寫的效率上,非常依賴讀寫技術上的設計,與目前的傳統硬碟相較,具有低耗電、耐震、穩定性高、耐低溫等優點。

行動硬碟(mobile hard disk)顧名思義是以硬碟為儲存介質,計算機之間交換大容量資料,強調便攜性的儲存產品。市場上絕大多數的行動硬碟都是以標準硬碟為基礎的,而只有很少部分的是以微型硬碟(1.8英寸硬碟等),但**因素決定著主流行動硬碟還是以標準筆記本硬碟為基礎。

因為採用硬碟為儲存介制,因此行動硬碟在資料的讀寫模式與標準ide硬碟是相同的。行動硬碟多采用usb、ieee1394等傳輸速度較快的介面,可以較高的速度與系統進行資料傳輸。截至2023年,主流2.

5英寸品牌行動硬碟的讀取速度約為15-25mb/s,寫入速度約為8-15mb/s。

簡單來說,ssd是裝在電腦裡的,行動硬碟是帶著走的。

4樓:卡吧觀光小隊長

是這樣的,現在硬碟分兩種,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行動硬碟也是一樣,行動硬碟預設指的是移動機械硬碟,移動固態硬碟就是移動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結構不同於機械硬碟,其讀寫速度比機械硬碟快得多。

5樓:布里斯撒多

硬碟盒裡,一個裝的是機械硬碟,一個裝的是固態硬碟

再就是**區別,固態的貴,但快

固態硬碟和行動硬碟有什麼不同,使用效果又有什麼不同?

6樓:

硬碟分為機械硬碟和電子式硬碟。

固態硬碟就是一種電子式的硬碟。它裡面沒有機械硬碟中的磁碟和機械的讀寫手臂等機械機構,所以它的存貯速度相當快,也防震些。固態硬碟是區別於機械硬碟的,特點是速度快,**高。

行動硬碟就是行動硬碟盒裡裝一個硬碟,裡面裝什麼樣的硬碟,固態硬碟,機械硬碟,就看你的了。行動硬碟是區別於內建硬碟(桌上型電腦的硬碟筆記本的硬碟都叫內建硬碟)的。特點是即插即用,像u盤一樣,用的時候插上,不用時拔掉。

二者的區別及效果:

1. 固態硬碟裝在機箱裡邊,行動硬碟插在機箱外邊;行動硬碟可以熱插拔 , 固態硬碟不能熱插拔;行動硬碟的功能是巨型u盤,固態硬碟的功能是高速硬碟。固態硬碟裝在機器裡頭,所以外形一般不是很好看,側重高速存取資料,行動硬碟要見人,所以款式很多,很漂亮。

同容量的固態硬碟比行動硬碟貴10倍,因為固態硬碟的資料儲存成本高。

2. 行動硬碟是機械馬達帶磁頭 , 在一個磁片上讀資料 ,固態硬碟是mac主控晶片,給快閃記憶體顆粒做隨機儲存,沒馬達,沒法拉第籠,沒尋道,所以速度飛快,讀寫穩定,問題是壽命短,抗電磁干擾差,**貴。一般民用的固態硬碟可複寫次數是3000次 ,行動硬碟是無限次 。

同容量的固態硬碟體積和重量要比行動硬碟小的多,因為行動硬碟是鐵的,固態硬碟是塑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的裝置在使用速度上是明顯無法與箱內裝置相比的.並且,由於是外接裝置並不在主機板設計範圍內,所以供電傳送速度等都要慢於機箱裝置.因此,外接裝置的穩定性較差.不確定因素太多,主要是主機板優先**機箱裝置工作所導致.

固態硬碟和行動硬碟有什麼區別?

8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區別:固態硬碟裝在機箱裡邊,行動硬碟插在機箱外邊;

行動硬碟可以熱插拔,固態硬碟不能熱插拔;

行動硬碟的功能是巨型u盤,固態硬碟的功能是高速硬碟。固態硬碟裝在機器裡頭,所以外形一般不是很好看,側重高速存取資料,行動硬碟要見人,所以款式很多,很漂亮。同容量的固態硬碟比行動硬碟貴10倍,因為固態硬碟的資料儲存成本高;

行動硬碟是機械馬達帶磁頭在一個磁片上讀資料,固態硬碟是mac主控晶片給快閃記憶體顆粒做隨機儲存,沒馬達,沒法拉第籠,沒尋道,所以速度飛快,讀寫穩定,問題是壽命短,抗電磁干擾差,**貴;

一般民用的固態硬碟可複寫次數是3000次,行動硬碟是無限次。同容量的固態硬碟體積和重量要比行動硬碟小的多,因為行動硬碟是鐵的,固態硬碟是塑料的。

拓展資料:

行動硬碟中既有機械硬碟也有固態硬碟,具體是機械還是固態,會在包裝上有明確說明。

固態硬碟相對機械硬碟而言,勝出的是效能,軟肋是壽命。目前的硬碟盒大都是usb介面,成了固態硬碟的瓶頸,限制了固態硬碟效能的發揮。

固態硬碟最致命的弱點是,一旦出現故障,所有資料全部報銷,無法恢復。而機械硬碟即使硬碟壞了,還可以拆開硬碟,將碟片取出用讀盤機讀取資料。所以說機械硬碟更適合用來儲存資料檔案,把固態硬碟當作行動硬碟讓人最不能接受的應該就是速度問題,而且這樣的情況,固態硬碟的許多效能都發揮不出來。

9樓:天橋臥龍

固態硬碟是指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資料的載體

這個是相對以前利用磁 片作為儲存資料的載體來說 的

行動硬碟是指usb介面的外接硬碟,方便攜帶,包括機械行動硬碟和固態行動硬碟

移動固態硬碟和行動硬碟的區別

有以下區別 固態硬碟裝在機箱裡邊,行動硬碟插在機箱外邊 行動硬碟可以熱插拔,固態硬碟不能熱插拔 行動硬碟的功能是巨型u盤,固態硬碟的功能是高速硬碟。固態硬碟裝在機器裡頭,所以外形一般不是很好看,側重高速存取資料,行動硬碟要見人,所以款式很多,很漂亮。同容量的固態硬碟比行動硬碟貴10倍,因為固態硬碟的...

固態行動硬碟和普通行動硬碟的區別

1 其實固態硬碟是固態儲存,使用壽命長,不容易損壞,抗震性強。缺點是 昂貴,容量小。2 普通硬碟裡面有一碟片,工作時通過高速旋轉來讀寫資訊,極怕震動,容易損壞,優點是技術成熟,低,容量大,所以普及時間長,面積廣。3 固態硬碟除了它讀取速度比普通硬碟更快以外,能提升電腦效能。如加裝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

行動硬碟是屬於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

行動硬碟選用固態硬碟更好,相比機械硬碟,它有以下優點 1 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寫速度快。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介質,讀取和寫入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節省拷貝資料時間。2 無噪音,發熱低。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更安靜,功耗上低於傳統硬碟。3 防震抗摔,資料更安全。內部不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