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硬碟和行動硬碟有什麼區別

2023-01-16 12:55:15 字數 585 閱讀 8752

1樓:官夕簡珍

1、到目前位置行動硬碟和筆記本硬碟的硬碟芯基本都是一樣的,但是不排除個別筆記本硬碟有防震功能,相對行動硬碟好些,但是大家應當知道「筆記本硬碟可以拿下了配個行動硬碟盒子做行動硬碟,一個行動硬碟也可以拿來放到筆記本上當筆記本硬碟」這個完全是可以的。

2、如果一定要找出點行動硬碟和筆記本硬碟的區別呢,那隻能說極個別的筆記本硬碟可能比行動硬碟好些,是指同一廠商,同一型號的行動硬碟和筆記本硬碟基本是一樣的,可能只是用法不同而已。

3、但是極個別的情況還是存在的就是現在筆記本有固態硬碟,這個和行動硬碟就不同了,完全是兩個概念了,可以把固態筆記本硬碟理解為現在的大容量u盤。它是用flash晶片為儲存介質的。

行動硬碟和筆記本硬碟的轉數都是:4200轉(一般情況),大小都是2.5寸,外形基本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但是桌上型電腦硬碟就不一樣了,轉速7200轉,3.25寸。

2樓:獨冬彭陽羽

行動硬碟簡單的說就是普通硬碟,不過換了介面而已,行動硬碟有用桌面電腦的3.5寸硬碟,也有用筆記本的2.5寸硬碟,容量上,沒有直接比較性,都有大有小,不過一般筆記本硬碟不超過300gb

行動硬碟可以到1tb

行動硬碟與膝上型電腦硬碟有什麼區別

移動bai 硬碟和膝上型電腦硬碟唯一的du區別就zhi是行動硬碟多了一dao個行動硬碟盒,盒子裡版面裝有一塊權筆記本硬碟。行動硬碟 mobile hard disk 顧名思義是以硬碟為儲存介質,計算機之間交換大容量資料,強調便攜性的儲存產品。市場上絕大多數的行動硬碟都是以標準硬碟為基礎的,而只有很少...

行動硬碟突然不讀,行動硬碟筆記本上突然讀不出了,求解!!!

一般情況都能恢復的 但是不是100 的恢復所有東西我碰到過兩次 都恢復了92 以上 要看運氣了首先不要在動行動硬碟了 上網下恢復軟體 給你個連線 我就是用這個恢復了92 的東西 好運 補充一下如果恢復不了 或者你的資料非常重要 這個軟體要是恢復不了 建議你就不要亂動了 拿到電腦城讓專業的恢復硬碟人員...

U盤和行動硬碟有什麼區別,行動硬碟與U盤的區別是什麼

u盤使用的快閃記憶體晶片體積小,行動硬碟使用的一般都是2.5寸的筆記本硬碟體積大點,u盤的抗震效能好些,如果你平時儲存的檔案少,4g 8g左右,建議使用u盤,如果經常拷貝大檔案,並且體積都很大,建議使用行動硬碟 看你能用上哪個,檔案的多少,買個比較適合你的,兩個都是雙向儲存的,u盤小攜帶方便。例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