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習俗對聯,春節對聯大全

2023-01-16 12:55:14 字數 2205 閱讀 6068

1樓:一缸歷史

年關將至,春節貼對聯的習俗,你知道多少?

2樓:蕭陳哥

1.開門迎春春滿院,抬頭見喜喜事多。

2.迎新春年年如意,接鴻福步步登高。

3.春紅柳發歲更新,爆竹花開燈結綵。

4.張燈結綵迎新春,歡天喜地慶佳節。

5.好日子舒心如意,美生活幸福平安。

6.富貴雙全人如意,財喜兩旺家和睦。

7.閤家歡樂迎富貴,滿堂歡喜永平安。

8.春日祥和幸福年,彩燈高照平安門。

9.春回大地風光好,福滿人間喜事多。

10.花開富貴家家樂,燈照吉祥歲歲歡

春節對聯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對聯大全:

1、財源滾滾隨春到 喜氣洋洋伴福來 橫批財源廣進2、東風化雨山山翠 政策歸心處處春 橫批春風化雨3、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4、大地流金萬事通 冬去春來永珍新 橫批喜迎新春5、紅梅含苞傲冬雪 綠柳吐絮迎新春 橫批歡度春節6、春風入喜財入戶 歲月更新福滿門 橫批新春大吉7、福星高照全家福省 春光耀輝滿堂春 橫批春意盎然8、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9、春聯對歌民安國泰 喜字成雙花好月圓 橫批國泰民安10、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歡度春節11、迎新春江山錦繡 辭舊歲事泰輝煌 橫批春意盎然12、家過小康歡樂日 春回大地豔陽天 橫批人心歡暢

有關春節的習俗,對聯,古詩句

4樓:顓孫弘益鄲勇

元日古詩有

(宋)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春節習俗和對聯是什麼?

春節元宵的由來習俗對聯

5樓:kimi蕭

春節的習俗介紹:

開門炮是中國傳統年俗。農曆大年初一的凌晨,天剛矇矇亮,人們便起床了,家家戶戶第一件事就是爭先恐後打「開門炮」,梆敲三更,響炮連天,這意味著開門大吉,也宣告新年開始。全城一片爆竹聲,象徵送舊迎新和接福,俗謂「接年」。

年俗活動之一。在歲首早上迎新歲,拜祭「歲神」。「歲」又名為「攝提」、「太歲」,上古紀元星名。

太歲也是古代民間信仰的神靈。歲以六十甲子的干支紀年法為運轉週期,共六十位,每年有一位歲神當值,在當年當值的太歲謂之「值年太歲」。

逛廟會是春節期間的民俗活動之一。廣府廟會與北京地壇廟會並稱中國兩大廟會。涵蓋木偶薈萃、中華絕活、武林大會、元宵燈會等主題活動,包含了祈福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商貿休閒文化等豐富的內容。

有什麼關於春節習俗的對聯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

艱難苦恨繁雙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春節的對聯有哪些?

7樓:隋丹受鵑

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福滿人間

玉兔辭歲回月殿

金龍飛舞到人間

龍年吉祥

看兔歲百般順意

望龍年萬事大吉

龍呈吉祥

辰年迪吉千重瑞

龍歲呈祥四季寧

新春大吉

財乘春風進宅院

福帶平安到家門

龍年大吉

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國泰民安

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永珍更新

春花含笑意

爆竹增歡聲

橫批:喜氣盈門

春聯對歌民安國泰

喜字成雙花好月圓

橫批:國泰民安

8樓:僕淑善鹹

上聯:人康壽萬事如意

橫批:吉星高照

下聯:全家福一生平安

上聯:財乘春風進宅院

下聯:福帶平安到家門

橫批:龍年大吉

上聯:玉兔辭歲回月殿

下聯:金龍飛舞到人間

橫批:龍年吉祥

我們的節日——春節習俗之對聯

春節對聯有哪些,春節對聯大全

上聯 春滿乾坤福滿門,下聯 家增財富人增壽。橫批 新春吉祥 春節對聯大全 春節對聯大全 1 財源滾滾隨春到 喜氣洋洋伴福來 橫批財源廣進2 東風化雨山山翠 政策歸心處處春 橫批春風化雨3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4 大地流金萬事通 冬去春來永珍新 橫批喜迎新春5 紅梅含苞傲冬雪 ...

春節對聯春節對聯大全,5字春節對聯5字春節對聯大全

上聯 春風初應律 下聯 花信早傳梅 上聯 春風發萬卉 下聯 麗日照千門 上聯 春風暖四海 下聯 正氣盈九州 上聯 春光投富戶 下聯 喜色入重門 上聯 春暉盈大地 下聯 正氣滿乾坤 上聯 春來瑞雪裡 下聯 人在畫圖中 上聯 春染千頃綠 下聯 花開萬朵紅 上聯 春水千溪綠 下聯 神州萬里紅 上聯 梅開春...

經典對聯大全,經典春節對聯大全

說得上經典的對copy聯只有二個 一 上聯 新年納餘慶 下聯 嘉節號長春 上榜理由 公認是最早的對聯 二 上聯 五百里滇池奔來眼底,披襟岸幘,喜茫茫空闊無邊。看 東驤神駿,西翥靈儀,北走蜿蜒,南翔縞素。高人韻士何妨選勝登臨。趁蟹嶼螺洲,梳裹就風鬟霧鬢 更萍天葦地,點綴些翠羽丹霞,莫孤負 四圍香稻,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