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珍珠好還是淡水的好,海水珍珠好還是淡水珍珠好?為什麼?

2022-01-02 01:38:05 字數 5176 閱讀 5368

1樓:有一科普

盛夏將至珍珠以其清新皎白光芒柔潤圓潤大方的特質廣受消費者的喜愛,市面上珍珠飾品種類繁多令人眼花繚亂。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海水珍珠好.好在浸過鹹水,儲存容易.而且色澤比較亮.

3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4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1.海水珍珠產量少,**高。淡水珍珠產量高,**比較低。

2.海水珍珠大多數是自然形成的,而淡水珍珠人工養殖的比較多。

3.海水珍珠個頭大,整體比較圓潤,而淡水珍珠個頭小,外形也不是特別規則。

4.海水珍珠的顏色豐富,有白色、金色、黑色等基色,加上暈彩多變,更富有層次,也更富有質感。淡水珍珠多數是白色。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養殖的 淡水珍珠好 野生的 海水好 海水的名貴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以南珠為例)的養殖技術是不同的,因此結構也有所不同。淡水珍珠是無核的,所有的成分都由珍珠質組成,因此若以淡水珍珠製成珍珠,不存在其它物質混雜。而海水珍珠是有核的,其核一般由豬蹄蚌的貝殼磨成,珍珠質僅覆蓋於表面,厚0.

1~0.3毫米,生長期1年左右(淡水珠達4~5年),因此若以海水珠全部磨粉,則其中只有少量的珍珠質,大部分是貝殼粉,若是以此種珍珠粉入藥,效果會如何?似乎還沒有這方面的研究。

淡水珍珠粉所含的氨基酸中除胱氨酸、纈氨酸、酪氨酸較海水珍珠粉稍低、蛋氨酸持平以外,其它13種氨基酸含量皆較海水珍珠粉高。參考資料 http://www.

海水珍珠好還是淡水珍珠好?為什麼? 20

5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海水珍珠價值更高。

因為海水珠與淡水珠養殖水域不同,海水珠在養殖過程中養殖時間長且成本較高,淡水珠較低。一個海水珍珠貝只產1-2粒,淡水珍珠貝可產5至幾十粒。物以稀為貴。

再則海水貝比淡水蚌的成活率低。

海水珍珠大多為正圓形,其光澤比較亮麗,有較好的保健功效。而淡水珠多為不規則形狀,光澤相對比海水珠較弱些,易保養,裝飾作用強。

6樓:deat丶

海水珍珠比較好。因為在形狀上海水珍珠更加接近圓形,所以海水珍珠更加好看。並且在光澤度上說海水珍珠一般比淡水珍珠更好。所以相比之下海水珍珠比較好。

珍珠的形狀多種多樣, 有圓形、梨形、蛋形、淚滴形、鈕釦形和任意形,其中以圓形為佳。非均質體。顏色有白色、 粉紅色、淡黃色、淡綠色、淡藍色、褐色、淡紫色、黑色等,以白色為主。

白色條痕。具典型的 珍珠光澤,光澤柔和且帶有虹暈色彩。

無光、少光的珍珠就缺少了靈氣。看光,應該將珍珠平放在潔白的軟布上,能看到珍珠流溢位的溫潤的光澤;而迎著光線看,好的珍珠可以看到發出七彩的虹光,層次豐富變幻,還可以看到如金屬質感的球面,甚至可以映照出人的瞳孔,特別明亮的可列入a級,稍次之為b級。

7樓:酸檸檬嘿

如果挑到光澤好且圓潤的,淡水珍珠價效比上是更好的。

原因:1、 產量上比較:海水珍珠的產量稀少,一般一個貝體只可以孕育1-2顆海水珍珠,並且貝體的死亡率相對較高,淡水珍珠蚌一般可以孕育30-40顆珍珠,但是一般質量不太好,一般100顆淡水珍珠裡面只能挑出1、2顆比較完美的。

2、 外觀上比較:

(1) 形狀:海水珍珠由於是有核養殖,一般形狀為正圓形的多,淡水珍珠的形狀各異,有扁圓、饅頭、橢圓、近圓、異形等等,正圓的相對較少。

(2) 光澤:海水珍珠的光澤相對比較水潤強一點,淡水珍珠的光澤相對柔和一些。

(3) 表皮:不論是海水珍珠或者是淡水珍珠,大部分都有天然的生長瑕疵,完美的極少。極微瑕或者是看上去幾乎無瑕的價值最高。

(4) 規格:中國海水珍珠一般是8mm以下,日本海水珍珠由於養殖技術比較好,除了8mm以下,更大的也有8-9mm的,至於更大的海水珍珠,要數南洋珍珠和大溪地珍珠,一般都在9mm以上,達到14mm以上的更是彌足珍貴!

8樓:夫俊英泉之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雖同為珍珠,兩者還是存在一定的區別的,因此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各有優勢,並不能直接判斷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哪個好。在藥典中,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是可以同等入藥的。

可以去金太福是以珠寶的研發、設計、批發、銷售為一體,在香港和中國大陸從事鑽石網路銷

售的商家,他們是「實體店與網路店」相結合的o2o銷售模式。金太福鑽石追求簡約、時尚,打造富有東方文化藝術色彩的珠寶,讓天下有情人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的丘位元鑽飾,見證他們永恆的愛情。

每個品種的珍珠都有好壞,並不能完全表明說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哪個好。如果選擇吊墜、耳環類的,可以選擇海水珍珠,顆粒較大,更顯氣質;如果是項鍊、手飾之類的,選擇淡水珍珠也是極好的。所以說,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哪個好主要還是看個人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不瞭解海水

珍珠和淡水珍珠的區別,或者不知道哪種珍珠好。今天帶大家來認識一下為什麼珍珠分為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這個是從珍珠的生長養殖環境來定義的,海水珍珠,顧名思義就是在海中孕育的珍珠,其貝體不可圈養。而淡水珍珠蚌是可以圈養的,一般在河、湖中生長形成。

區分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需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識:

海水珍珠根據生長地域,一般分為南洋珍珠、大溪地珍珠、中國海水珍珠和日本海水珍珠,而世界上95%左右的淡水珍珠都產自中國,因此一般淡水珍珠也被人稱為中國淡水珍珠。

海水珍珠與淡水珍珠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產量上比較:海水珍珠的產量稀少,一般一個貝體只可以孕育1-2顆海水珍珠,並且貝體的死亡率相對較高,淡水珍珠蚌一般可以孕育30-40顆珍珠,但是一般質量不太好,一般100顆淡水珍珠裡面只能挑出1、2顆比較完美的。由於海水珍珠的產量稀缺性也直接導致了海水珍珠的價值更高。

極具高品相的海水珍珠項鍊,形狀非常正圓,光澤透露出水潤質感,靈性生輝。

2、外觀上比較:

(1)形狀:海水珍珠由於是有核養殖,一般形狀為正圓形的多,淡水珍珠的形狀各異,有扁圓、饅頭、橢圓、近圓、異形等等,正圓的相對較少。

(2)光澤:海水珍珠的光澤相對比較水潤強一點,淡水珍珠的光澤相對柔和一些。

(3)表皮:不論是海水珍珠或者是淡水珍珠,大部分都有天然的生長瑕疵,完美的極少。極微瑕或者是看上去幾乎無瑕的價值最高。

(4)規格:中國海水珍珠一般是8mm以下,日本海水珍珠由於養殖技術比較好,除了8mm以下,更大的也有8-9mm的,至於更大的海水珍珠,要數南洋珍珠和大溪地珍珠,一般都在9mm以上,達到14mm以上的更是彌足珍貴!

(5)顏色:一般淡水珍珠常見的天然色有白色、粉色和紫色三種,中國和日本海水珍珠主要以白色為主,至於南洋珍珠有高雅的純白色也有貴氣的金色,透綠透藍或是透銀灰的就是天然的大溪地珍珠才具有的顏色了。

淡水珍珠雖然和海水珍珠有區別,其實各有各的特點,每個品種的珍珠都有好壞,並不能以偏概全說哪個品種的珍珠是最好的。如果選擇吊墜、耳環類的,可以選擇珍珠較大的南洋珍珠、大溪地珍珠,或者是極少數較大的淡水珍珠,一般至少在9mm以上為好。至於珍珠項鍊,日常佩戴的,可以考慮選擇日本、中國海水珍珠或者是淡水珍珠也可以。

10樓:御用小廚

一般來說**-海水比淡水貴,因為海水一個貝利裡產一顆珠子,淡水是一個貝里能產好幾顆珠子;

品相-海水比淡水,顆粒大且光澤度好,同時,瑕疵少。

如果你要求不是很高,做飾品用,就買個淡水就行;要是作為收藏就是海水的好,但是**來說,就貴了,一對耳環也要6/7千呢

購買海水珍珠還是淡水珍珠好?

11樓:曾經滄海

你好,目前市場上的珍珠主要為人工培育的,有淡水培育和海水養殖的,純天然的非常稀少。淡水珍珠由於養殖週期短,產量相對較高,所以相對養殖週期長存活率低產量少的海水珍珠而言,在同樣大小外觀的情況下,海水珍珠的**會高。其實珍珠不管是淡水還是海水,沒有絕對的好壞,有些品質很高的淡水珍珠同樣價值不菲。

淡水珍珠一般直徑沒有海珠大,顏色珠光沒有海珠強,淡水勝在價效比高。從保值增值的角度看,海珠率勝一籌。

12樓:專業珠寶鑑定師

經濟允許的條件下,還是建議買海水珠好~

海水珍珠與淡水珍珠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13樓:耿玉枝廉書

淡水珍珠是淡水蚌所產出的珍珠,一隻母蚌一次能產出二三十個珍珠;而海水珍珠的珍貴之處在於一隻母蚌終其一生只能產出一個珍珠,所以,海水珍珠價值自然比淡水珍珠高出許多倍。

當然,不是所有的海水珍珠都比淡水珍珠好,任何分類之下,都有優劣之分。

具體可以參考

海水珍珠與淡水珍珠的區別

14樓:有一科普

盛夏將至珍珠以其清新皎白光芒柔潤圓潤大方的特質廣受消費者的喜愛,市面上珍珠飾品種類繁多令人眼花繚亂。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1、海水珠和淡水珠的區別之成分

淡水珍珠是沒有核的,所有的成分都是由珍珠質組成的,因此,倘若用淡水珍珠做珍珠粉話,不會摻雜任何的雜質。而海水珍珠則是有所不同,海水珍珠是有核的,它的核一般是由豬蹄蚌的貝殼磨成,珍珠質是覆蓋在珍珠表面上的。

2、海水珠和淡水珠的區別之珍珠粉

一般情況下,珍珠的有效成分是經過科學方法加工而成的,而海水珍珠則是在大海中孕育出來的,因此海水珍珠會更加的清涼和滋潤。不過近幾年淡水汙染非常嚴重,淡水珍珠的效果已經遠遠低於海水珍珠。

3、海水珠和淡水珠的區別之產量

海水珠的產量是非常低的,一般情況下,三隻貝才可以生產處毅力海水珍珠。而淡水珍珠的產量則是高於海水珍珠的,一般每一貝可以生產淡水珍珠6-8粒。

擴充套件資料

1、形態:海水珍珠一般呈比較規則的正圓球形,而淡水珍珠則比較多的呈橢圓、扁圓形,且表面褶紋多。

2、大小:海水珍珠一般較淡水珍珠大,海水珍珠的珠徑一般為6--7.5毫米,而淡水珍珠的顆粒則要小得多。

3、密度:一般海水珍珠的密度小於淡水珍珠。

4、生長週期:一般海水珍珠的生長週期為

一、二年,而淡水珍珠則為五,八年。

5、成活率:一般海水珍珠的成活率為50%,而在此範圍內的成珠者僅有40%;而淡水珍珠的成活率則要高得多。

6、珍珠產量:一般一個海水珠母貝才產生一個珍珠,而一個淡水珠母貝可以形成大約13個珍珠。

7、生長環境:海水珍珠更多是在開放的天然海水中生長(裡面有更多的營養成分與浮游生物),而淡水珍珠則更多的是在相對封閉的水域環境中生長。

海水珍珠好還是淡水珍珠好,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有什麼區別

海水珍珠比淡水珍珠更稀少而珍貴,因此價值更高。至於淡水的好還是深海的好,其實因為品種不同,沒有可比性 珍珠從 分,有兩類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海水珍珠在我國有一種,即產於廣西 海南的馬氏珠母貝 pteriamartensii 所產的珍珠,稱為 南珠 淡水珍珠主要產於長江中下游地區,由蚌科動物三角帆蚌...

海水珍珠粉和淡水珍珠粉,哪個好,海水珍珠粉好還是淡水珍珠粉好?可是市面上很少有淡水珍珠粉啊

珍珠從 分,有兩類 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海水珍珠在我國有一種,即產於廣西 海南的馬氏珠母貝 pteriamartensii 所產的珍珠,稱為 南珠 淡水珍珠主要產於長江中下游地區,由蚌科動物三角帆蚌 hyriopsis cumingii 或褶紋冠蚌 cristariaplicata 產出。在藥典中,...

怎樣挑選珍珠項鍊?淡水珠好還是海水珠好

珍珠項鍊的挑選 選購時要注意檢查珍珠是否有斑點,麻坑等疵病。如能通過放大鏡觀察,則檢查珍珠表面有無波紋 微小氣泡及粘結的沙粒等,尤其要觀察珍珠穿孔的周圍,它是最易掩飾疵病的部位。1.形狀 珍珠常見的形狀有圓球形,橢圓形 卵圓形 長圓形等,以圓形為最好。2.珍珠的顏色有白色 黃白色 淺粉色 紫色 淺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