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違規操作導致同事工傷,要我賠償怎麼辦

2022-01-02 00:27:14 字數 3368 閱讀 1816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因為操作失誤導致他人工傷的,應該根據有關管理制度給予適當的處分,不應該進行賠償,因為既然認定工傷,所有的賠償都由工傷部門或者企業承擔的,事故的責任者,沒有義務給予賠償,沒有法律依據,

2樓:簡簡單單

1、上班違規操作導致同事工傷,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賠償責任的。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3樓:胡珊珊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回答

上班違規操作導致同事工傷,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賠償責任的。《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提問有賠多少的標準嗎?

回答這個一般是沒有的哦

法律目前沒有明確規定哦

主要看對方傷情哦

提問公司賠了100萬,公司向我提出賠償,我給賠償公司多少呢,回答這個是沒有具體規定的呢 主要看這個員工傷情和您在這裡面的責任比例提問我操作失誤,是主要責任

回答那這個具體看用人單位怎麼劃分這個責任比例哦更多9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根據法律規定,你同事應該屬於工傷,由單位或工傷保險**支付賠償費。讓你賠償,沒有法律依據。

5樓:

如果因為你違規操作導致工友受傷;

用人單位有責任對受傷者進行事故救治與處理,

同時作為肇事者也應接受用人單位相關管理規章制度的處理。

6樓:解答大師

沒辦法,賠唄,付清他的醫療費,在賠點錢送點禮物。

工人違章操作導致工傷如何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由工傷保險**支付。

8樓:巨盼晴

無論工人是遵章操作還是違章操作,只要工人不是有意把自己弄傷,都是一樣的賠償,賠償多少是有法律規定的,只要公司給工人買了社保,這個工傷賠償是由社保局發放的

9樓:爵爺的網路

這個要看傷殘程度來做相應的賠償的,要求做出工作鑑定並出具相應的報告的。

1.工傷是不追究勞動者責任的(自殺,自殘,醉酒,吸毒除外),只要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且受傷情況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之規定的,無論是否違章操作,都應認定為工傷並按工傷待遇獲得賠償。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單位說我違規操作導致工傷自己要承擔責任

10樓:蝸牛p科技

如果有傷殘等級,當然工傷補償多一些。

如果你工傷嚴重(比如有骨折以上事故),可以評定傷殘等級。

你要求公司給你做工傷認定,工傷認定下來了之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如果公司30日內不給你做工傷認定,你可以在一年內自己去申請工傷認定。

認定為工傷,你在****期間,憑醫院開具的診斷書和休息意見,可以繼續領取原工資福利待遇,停工留薪期最長不超過2年。

如果有傷殘等級,根據傷殘等級領取傷殘待遇,主要包括: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按最低十級傷殘算,這幾項加起來幾萬元有了。

另外單位以要挾、誤導的手段不給你申報工傷是違法行為,你可以舉報。

11樓:張娟律師

回答不合理,國家明確規定工傷認定實行無過錯責任原則,只要其不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六條,暨不具有刻意性都屬於工傷。當然其違反了操作規程,公司可以對其予以一定的處罰,但其工傷認定與處罰無直接關係。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提問我是在工作時間期間給使用者服務時摔傷的,我違規的方面就是我們單位規定的沒有做到有效的採取自己保護的措施造成自己摔傷的。

這樣的報工傷,自己違規單位會追究自己什麼樣的責任。會不會開除

回答工傷認定實行無過錯責任原則,公司可以對其予以一定的處罰,但其工傷認定與處罰無直接關係。

建議您就是先做工傷鑑定

提問這樣報工傷不會開除工作吧?我現在都住20天院了,腰椎暴裂性骨折單位給我報的是職工個人意外保險,沒有給我報工傷。

回答預期感覺你是否被跨出不如考慮下是否給你賠償

提問不好意思,我沒看懂?

回答這樣報工傷開除工作與否我也無法判斷,這是您們公司內部的決定 你應該考慮的是不給你報工傷給你應該考慮你該做什麼能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提問還沒有報工傷我都住院20天院了,這個要是報工傷有時間限制嗎?

回答公司應該在勞動者發生工傷之日起30天內申請工傷鑑定,如果公司不申請,勞動者應該自工傷發生之日起1年內申請鑑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更多25條

之前有類似操作過,公司辭退我又說是違規操作,可以仲裁嗎

當然可以仲裁了。只要你有這方面的要求,就可以去當地的勞動仲裁大隊,提出勞動仲裁申請,這是你的權利和自由。仲裁之後公司辭退我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所以你和公司是訂立了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勞動合...

違規操作電器的後果,用違章電器有什麼後果

短路了,這個是因為你自己的原因造成的損壞,所有的費用都要自己承擔。換個插頭就行了,找師傅換隻要幾塊錢。用違章電器有什麼後果 可能會造成短路,嚴重的會影響地方居民用電問題,請謹慎。違約用電行為包括 在電價低的供電線路上,擅自接用電價高的用電裝置或私自改變用電類別 私自超過合同約定的容量用電 擅自超過計...

前幾日車禍導致我骨折,交警判我違規,負主要責任,對方當時騎的電動車,一點事都沒有,逃離了現場,交警

不論前因,只要是肇事逃逸,都是逃逸方全責,並非正確,肇事者不在就有問題 你是騎摩托還是電瓶車 是反道嗎 交通事故,我騎電動車拐彎的時候撞上對面直行的賓士,交警判定我主要責任,當時我骨折受傷,醫院看病花了 你看能不能和車主全責,讓車主保險公司全賠,你拿你該拿得,好車買得都是無級免賠得保險 轉彎車輛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