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控能力差的學生,老師應該用什麼樣的教育方式

2022-01-02 00:04:23 字數 950 閱讀 4663

1樓:社會常在

說到教育相信很多人也是非常頭疼的一件事情,不光是家長每天除了輔導作業的時候非常的累,就連很多老師在面對一些比較調皮的學生來說也是相當困難的,有些學生比較聽話,還好管理一些,但是對於一些又比較調皮質控能力差的學生,那麼老師應該以什麼樣的方式來進行教育呢?個人覺得可以通過以下幾點。

嚴格控制時間。很多孩子在學習的時候,往往質控能力都比較差,也是非常拖沓的習慣比較多,所以在這個時候可以給孩子制定好時間,讓他明白規則是如何形成的,也可以買一些記時間的工具,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完成一項內容,也可以給他打上一些鼓勵的標記。

這樣可以在時間的過程當中,讓他自己去把握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有必要的話也可以讓他靜坐一段時間,這樣可以讓孩子沒有過多的繁雜聲音來影響到他,相信長期以往應該可以改善。

犯錯誤就要正確的引導。很多自控力力差的學生呢,他對自己的定力就非常的弱,所以也很容易打擾其他學生的學習,其實這些學生他最主要的還是不明白如何控制,也不明白在犯了錯誤的情況下如何去矯正,那麼老師在這個時候是可以進行正確的引導的,如果學生確實犯的錯誤比較頻繁比較大,那這個時候呢,老師可以正常的素質教育來進行相應的懲罰。這個懲罰當然有很多種,比如說讓他打掃教室讓他擦黑板,這樣既鍛鍊了他的勞動,你同時也讓他知道錯誤是需要改正的,而且保證下次不能再犯。

在孩子的眼中,他們的幼小心靈還不是特別的成熟,有些事情也不明白正確的對與錯,所以在天真的孩子上面是需要花一些耐心的。

2樓:說教育

應用嚴格監控的方式教育,因為這些自控力差的學生,你一不注意他們就會玩起來。

3樓:風逸安

老師應該循循善誘,多點耐心,仔細引導,嚴加管理。

4樓:燁雲奕

第一,嚴格要求學生。學生自控能力差,老師就應該多提點。第二,讓學生獨立思考。

老師需要使學生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第三,及時地與學生溝通。孩子遇到問題,老師應該第一時間與他溝通。

語文老師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語文老師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語文老師應該具備聽 說 讀 寫能力。更具體的說,應該具備以下5種能力,才能成為一個好語文老師。1.個人知識管理的能力 今天是一個資訊大 的年代,各種知識層出不窮,作為語文教師,需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新知識,但是如果只是學習知識,而不做個人知識的整理和管理,不僅無法系統掌握一些知識,更有可能邯鄲學步...

男生應該用什麼樣的香水

hermes,這款香水非常的低調,見解是一個小方,瓶裡面是米黃色的香水,顏色非常經典的男士香水,如果你特別喜歡柑橘調的話,一定不要錯過哦,人民幣在600塊錢左右有100毫升是非常好聞,而且比較大牌的,外包裝看起來十分的簡潔低調,很多小姐姐也特別喜歡這一款香水哦。給人一種是一個非常低調而且又比較高冷,...

什麼樣的老師最受學生喜歡,什麼樣的老師最受學生歡迎

每一個學生的心裡都有一本帳,記載著對自己任課教師的印象和感覺,每一屆學生的交流和評價中都有一個永遠的和難以迴避的話題,我所喜歡的教師。一是有才學的老師。我們的老師有一手!較高的學歷,有較高的職稱,有較多的頭銜,更重要的是勤奮學習,嚴謹治學,有真才實學,在某一學科上真正起骨幹作用,具有一定的權威性。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