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滑鼠老是亂動,是怎麼回事啊,滑鼠老是亂動是怎麼回事

2022-01-02 00:04:24 字數 5864 閱讀 6332

1樓:惠義局畫

其實導致你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1.排除中毒的情況,如果開機很慢,而且容易宕機,建議先進行壞道檢測(我不清楚你所說的修復磁碟壞道是什麼意思),一般來說嚴重的壞道是連碎片整理也整理不了的!所以先建議碎片整理!

2.看看主機的cpu風扇是不是出問題了?如果cpu溫度過高也會導致系統頻繁宕機!

3.電壓,如果你身處的地方電壓不穩定也是宕機的原因之一,當然也有可能是你的電源比較爛不堪負荷等原因了!

4,如果這樣都不行,建議重灌一次系統,如果排除了病毒,不過系統是千絲百孔的東西,確實不行還是備份再重灌系統吧!

用windows

xp時間比較長後,有時執行會很不流暢,甚至會不響應滑鼠鍵盤對操作。很多時候是系統的假死。和真正的宕機不同,假死完全可以被「救活」。假死的根源在於

explorer.exe(整個圖形介面的驅動)。既然會假死,那就一定有解決方法,下面就為朋友們介紹一些拯救系統假死的方法。

第一招:當使用資源管理器開啟新資料夾或用瀏覽器開啟新頁面不響應時,用「win+d」或單擊快速啟動欄的顯示桌面按鈕,再在桌面上按f5或右鍵重新整理即可。一般重新整理3-5次後再把資源管理器或瀏覽器視窗還原就會恢復正常了。

第二招:這一招很靈,能對付大多數假死的情況。當工作管理員都打不開時,先把光碟機彈出之後再彈入(千萬不要在光碟機裡放光碟),滑鼠指標旁會出現一個小光碟標誌,這時就會喚起系統的知覺,這招可是屢試不爽!

第三招:最後的殺手鐗,用組合鍵「ctrl+alt+del」啟動工作管理員,然後在「程序」選項卡中結束

explorer.exe,整個桌面只剩一張桌布,桌面圖示和工作列都沒影了,然後在工作管理員的「檔案→新建任務」中輸入explorer.exe,即可恢復正常。

這一招還可釋放記憶體資源,一舉兩得。

照下面的方法可以明顯減少假死可能性:

能不用右鍵選單的時候就儘量不用,儘量使用熱鍵如用f2重新命名、用f5重新整理等。windows

media

player最好不用視覺化效果,用了往往會卡機。真想用的話,微粒是最不容易卡機的,建議用「微粒」視覺化效果。不要輕易使用記憶體整理軟體,往往會越整理系統速度越慢。

如果真想釋放系統資源,登出當前使用者再重新登入是最好的方式。說了這麼多,大家也不妨試試這些方法。

2樓:i雲保陳墨

回答原因二:滑鼠進灰塵

解決辦法:清理滑鼠裡的灰層

滑鼠的滾動珠有縫隙,容易進灰層,卡住滾動珠,就會造成滑鼠亂動,可以將滑鼠拆開,清理下灰層。

原因三:某東西壓住鍵盤或有東西掉進鍵盤的按鍵裡。

解決辦法:清理下鍵盤,保證鍵盤按鍵正常使用。

如果有東西壓著筆記本的觸控板或者壓住了鍵盤的按鍵或者有東西卡在按鍵裡,都會造成滑鼠亂動。

原因四:有木馬或病毒

解決方法:使用防毒軟體清理木馬和防毒

如果電腦中木馬或者中病毒,滑鼠有可能會亂動,可以使用防毒軟體清理木馬和病毒。

更多7條

3樓:童赩祝思涵

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1、滑輪滑鼠滑鼠亂動的原因一般有2點:(1)、滑鼠內部問題滑輪滑鼠的底部有一個環形的小蓋,把它和滑鼠球拿下來之後,用棉棒清除內部3個定位滾軸的灰塵,可能可以緩解

4樓:舜昶顧思溪

壞了換個就ok了!要不去控制面板裡調調滑鼠的選項!估計沒作用!

5樓:寒虹波谷楓

控制面板裡面有個滑鼠選項,那裡可以選擇滑鼠靈活性!

6樓:斂綠柳戎希

滑鼠光電感應問題.這種就沒辦法了,加個墊還不行就換個好的吧。在就是看看主機後面連線滑鼠的地方,用力把介面按進去,有時候裡面有點灰塵也會引起這個問題的實在不行把它拔出來,吹一下主機的滑鼠口和滑鼠接頭,再就看你的滑鼠墊是不是太光滑了?

如果排除以上問題。就是中毒中木馬了,不可忽視!

7樓:蹉耘巫德昌

換滑鼠墊或者換滑鼠,滑鼠墊要平整那就換滑鼠吧在那設定也沒用。壞了買新的

8樓:

滑鼠老化了,鐳射頭失真,或者usb介面氧化,換個新滑鼠吧。現在滑鼠這麼便宜,50左右就能買個很好的了~~

9樓:次堅危珂

控制面板——滑鼠——啟用單擊鎖定前面的勾打上然後應用確定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軟問題,你的滑鼠驅動程式不動了,你在硬體管理器中把滑鼠先刪了,再重將一下。另外可能就是滑鼠本身有問題建議換一個試試。

11樓:蘇延佟佳靖之

天氣太冷,可能是你的手凍的顫抖,生個蜂窩煤爐子…

12樓:

你的是光鼠吧 弄個好點的 現在有很多質量不太好的都有這毛病 還有可能驅動不匹配 windows自己配的能用但效能可能發揮不出來 你弄個你鼠的驅動

13樓:動腦也是勞動

亂動的情況我也遇到過,據分析有幾種情況。

1、滑鼠周圍有**等不定時發射電磁波的東西,影響滑鼠運動,這類主要是機械滑鼠表現比較明顯。

2、光電滑鼠因為你的桌面或者滑鼠墊反光度過高,或有不規則條紋,所以會出現亂動。

建議你更換滑鼠墊,或者將周圍有干擾的東西去除。

14樓:簡可

失靈.換一個.接觸不好,重新插/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在計算機周圍放了電子產品啊?

比如手機什麼的,

干擾很大的。

滑鼠老是亂動是怎麼回事

16樓:

滑鼠不動游標動,這是滑鼠的一個共同的毛病。 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滑輪滑鼠 滑鼠亂動的原因一般有2點:

(1)、滑鼠內部問題 滑輪滑鼠的底部有一個環形的小蓋,把它和滑鼠球拿下來之後,用棉棒清除內部3個定位滾軸的灰塵,可能可以緩解一下。 (2)、電腦桌問題 滑輪滑鼠內部的滾軸很敏感,稍微差點的主機,震動很厲害,有可能引發電腦桌的震動,這時滑鼠可能會隨著電腦桌的震動,而帶動著你螢幕上的游標。但這種情況佔少數,一般滑鼠內部問題佔很大一部分比例。

2、光電滑鼠 (1)、灰塵問題 我用的就是光電滑鼠,用時間長了,滑鼠墊上的灰塵有可能粘在滑鼠的底部,影響紅外線的反射,你可以用棉棒清理滑鼠中心的洞,不要往滑鼠裡面弄,也不要沾水,否則會傷到紅外線,影響滑鼠靈活度。 (2)、滑鼠墊問題 滑鼠墊問題也佔很大的比例,如果你發現你的滑鼠點已經髒了,那麼請你儘快清洗,以避免灰塵影響到光電鼠的紅外線。如果清洗之後依然出現這種情況,並且排除了灰塵問題的可能,那麼我希望你換個滑鼠墊。

光電滑鼠內的紅外線是很脆弱的,而且最怕的是水和灰塵,你應該儘量控制室內的溼度和灰塵,定期清理滑鼠墊,我想這種事情就不會再發生了。

17樓:詹靖連依辰

你再換個滑鼠墊試試,如果以前沒有,現在突然這樣了。說明是滑鼠壞了。一般光電鼠,自已很難修的。

18樓:騰訊電腦管家

1、灰塵問題,用的就是光電滑鼠,用時間長了,滑鼠墊上的灰塵有可能粘在滑鼠的底部,影響紅外線的反射,可以用棉棒清理滑鼠中心的洞,不要往滑鼠裡面弄,也不要沾水,否則會傷到紅外線,影響滑鼠靈活度。

2、滑鼠墊問題滑鼠墊問題也佔很大的比例,如果發現滑鼠點已經髒了,那麼請儘快清洗,以避免灰塵影響到光電鼠的紅外線。如果清洗之後依然出現這種情況,並且排除了灰塵問題的可能,希望換個滑鼠墊。

3、光電滑鼠內的紅外線是很脆弱的,而且最怕的是水和灰塵,應該儘量控制室內的溼度和灰塵,定期清理滑鼠墊,我想這種事情就不會再發生了。

滑鼠指標老是自己亂動怎麼回事?

19樓:綠衣人敲門

原因一:滑鼠墊不平

。解決方法:將滑鼠墊鋪平。

遇到滑鼠亂動的情況,首

先檢內查滑鼠墊是否鋪平。如果沒有

容鋪平,會造成滑鼠亂動的情況,清理下滑鼠墊。

原因二:滑鼠進灰塵

解決辦法:清理滑鼠裡的灰層

滑鼠的滾動珠有縫隙,容易進灰層,卡住滾動珠,就會造成滑鼠亂動,可以將滑鼠拆開,清理下灰層。

原因三:某東西壓住鍵盤或有東西掉進鍵盤的按鍵裡。

解決辦法:清理下鍵盤,保證鍵盤按鍵正常使用。

如果有東西壓著筆記本的觸控板或者壓住了鍵盤的按鍵或者有東西卡在按鍵裡,都會造成滑鼠亂動。

原因三:有木馬或病毒

解決方法:使用防毒軟體清理木馬和防毒

如果電腦中木馬或者中病毒,滑鼠有可能會亂動,可以使用防毒軟體清理木馬和病毒。

原因五:是否被遠端控制

解決辦法:關閉遠端控制

有時候可能使用遠端解決問題時選擇允許被控制,卻忘記結束遠端控制,比如使用qq中的遠端控制,所以遇到滑鼠亂動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有開啟遠端的情況。

原因六:滑鼠驅動與系統發生衝突

解決辦法:將滑鼠快速初始化的勾去掉

有時候可能是與系統發生衝突,那麼就選擇控制面板,找到滑鼠,在快速初始化前的勾去掉。

20樓:痛定思痛跩

滑鼠是什麼原理?螢幕上的指標咋個就跟著動了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膝上型電腦 請不要在筆記本自帶的觸控板上 放你的手機,或是放置其他物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無線滑鼠的話,基本上都是快沒電了,換個電量充足的電池試試

23樓:iku快開始

1、先斷bai開網路

,如果斷開網路du後,不再移動,一般是zhi電腦上中了dao遠端控制回的病毒,被別人遠端控制答了。

2、如果斷開也一樣,嘗試更換滑鼠墊,一般光電滑鼠放在玻璃等地方上會造成漫反射,造成定位錯誤。

3、如果更換滑鼠墊也不行,更換正常使用的滑鼠試試,如果更換後正常了就是滑鼠問題。

24樓:冰佑俊滿

原因可能有以下:

可能是滑鼠的dpi 不匹配、主控晶片跟不上的原因。按以下內操作一般可以解決容。

如果是xp系統,在「開始」選單--->「設定」--->單擊「控制面板」

--->找到「滑鼠」雙擊開啟滑鼠屬性--->「指標選項」--->去掉「提高指標精確度」的勾選項。

如果是win7系統,在「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單擊

--->找到「滑鼠」雙擊開啟滑鼠屬性--->「指標選項」--->去掉「提高指標精確度」的勾選項。

然後在「控制面板」--->「滑鼠屬性」-->「硬體」-->「屬性」-->「高階設定」-->去掉「快速初始化」勾選項。

如果以上解決不了問題,看看滑鼠發光和折射光的地方是不是髒了,清理一下。再不行就換個滑鼠墊試試,滑鼠墊也可能是原因之一。不排除是你的滑鼠質量不好。

25樓:『禁心

滑鼠壞了的面大,把滑鼠墊洗洗把

在不行你就直接換滑鼠吧~~~

滑鼠總是自己亂動,怎麼能解決?

26樓:了凡學長

1、滑鼠指標失速而引起的指標亂動。

解決方法:

① 單擊「裝置管理器」按鈕。在桌面上右擊「我的電腦」圖示,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命令,彈出「系統屬性」對話方塊,選擇「硬體」選項卡,單擊「裝置管理器」按鈕。

②雙擊滑鼠裝置。開啟「裝置管理器」視窗,「滑鼠和其他指標裝置」選項,並雙擊ps/2 compatible mouse選項。

③取消快速初始化。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高階設定」標籤頁,取消選擇「快速初始化」核取方塊,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2、觸控板上有異物或鍵盤按鍵的衝突。

解決方法:

檢查並清潔觸控板,嘗試使用觸控板,看是否滑鼠仍然亂動。檢查並清理鍵盤,看是否有按鍵損壞和非正常按下。嘗試開啟和關閉觸控板,以排除觸控板的影響。

3、相關驅動的影響。

解決方法:

開啟安全軟體或自帶的檢測驅動的程式,檢測驅動是否執行正常,是否需要更新。也可向相應的售後工程師尋求幫助。

滑鼠老是亂動是怎麼回事,滑鼠指標老是自己亂動怎麼回事?

滑鼠不動游標動,這是滑鼠的一個共同的毛病。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 滑輪滑鼠 滑鼠亂動的原因一般有2點 1 滑鼠內部問題 滑輪滑鼠的底部有一個環形的小蓋,把它和滑鼠球拿下來之後,用棉棒清除內部3個定位滾軸的灰塵,可能可以緩解一下。2 電腦桌問題 滑輪滑鼠內部的滾軸很敏感,稍微差點的主機,震動很厲害,有...

我老是夢見前男友這個是怎麼回事啊

你想他了。畢竟這個是屬於你自己的回憶 即使心裡不是想他那也是潛意識在作怪 可能你的意識深處還有他的影子,所以會夢見!不過夢這種東西是說不準的,就連回研究的專家至今都無答法給出明確的說法,有的時候也會夢見完全不靠譜的事 不用放在心上,不過如果你們現在都沒有新的男女朋友,我覺得倒是可以考慮重新成為朋友,...

老掉線是咋回事啊,電腦老是掉線是怎麼回事啊?

網咖掉線對網咖來說是致命的事情,掉線會使你的顧客怨聲載道,如發生頻繁持續性的掉線,會導致顧客走人,對網咖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最近我所負責的一個網咖出現連續的掉線事件,症狀為突然掉線型,不定時發作,從1日幾次 1日十多次不等,有時偶爾還出現連續掉現象。掉線後解決辦法是,重起交換機和路遊器及可恢復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