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最近老是容易開鍋是怎麼回事啊?哪們大蝦能指點一下嗎

2022-11-20 12:05:10 字數 5034 閱讀 4736

1樓:手機使用者

1全部水箱開鍋,首先是你感覺車子的動力有無變化,點火時間是否過早,再就是氣門是否燒蝕導至氣門漏氣,引起水溫過高,順便檢查一下你的風扇皮帶是否過鬆。至於水泵、水箱、節溫器你都換過了就不必再找原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急著說換火舌環和缸套,你換了也解決不了問題,,還是先確定車的發動機有沒有問題,開鍋的問題應該是汽缸床的問題哪個不值錢,工時費也不高!先去檢查是不是汽缸床問起,然後再問問動力不足的問題,,動力不足有很多因素,不單是發動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看車子有沒有漏水的地方,差多少水,如果沒有,就是你的車子開多久就開鍋,如果只是幾分鐘,還是一二十分鐘開鍋,就可能是氣缸床壞,最好是找一個修理師傅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個簡單的檢查辦法,發動後開啟水箱蓋如果有氣泡冒出來就是汽缸頭墊子漏氣了,就換個墊子和磨汽缸頭就可以,不用換活塞什麼的了,這車齡浪費錢。

5樓:煙火花

缸墊衝了!換缸套活塞加修理費等也就不超800元。

6樓:嘯野的風

重點查一下水泵和缸頭墊子。

最近我的車水溫老是很高開鍋,怎麼檢查

7樓:尋一片清茗

1、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甚至「開鍋」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如冷卻系統的電子元件損壞(節溫器、冷卻風扇)、散熱器散熱不良、冷卻液不足等。

2、靠邊停車,但不要立即熄火!因為冷卻液的溫度已經很高,降溫能力已達到極限,這時如果立即熄火,沸騰的冷卻液也就停止了迴圈(對於大多數發動機來說,水泵是由曲軸帶動的。

3、當然如果是電子水泵的發動機會好些),過高的溫度得不到冷卻,發動機也是難以承受的。如果先讓發動機怠速運轉一會兒,不斷迴圈的冷卻液還是可以減輕高溫對發動機的影響。

4、檢查一下防凍液是否缺少,導致的發動機水溫高。冷卻液的迴圈情況,是否迴圈不暢。其次還可以檢查,水溫感測器、水泵、節溫器、冷卻風扇等,都可能導致水溫高。

動手能力不太強的話,還是去維修廠檢查吧。

車三菱翼神!老是開鍋是怎麼回事!有沒有大神指點一下

8樓:那就不必再相逢

1、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甚至「開鍋」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如冷卻系統的電子元件損壞(節溫器、冷卻風扇)、散熱器散熱不良、冷卻液不足等。

2、靠邊停車,但不要立即熄火!因為冷卻液的溫度已經很高,降溫能力已達到極限,這時如果立即熄火,沸騰的冷卻液也就停止了迴圈(對於大多數發動機來說,水泵是由曲軸帶動的。

3、當然如果是電子水泵的發動機會好些),過高的溫度得不到冷卻,發動機也是難以承受的。如果先讓發動機怠速運轉一會兒,不斷迴圈的冷卻液還是可以減輕高溫對發動機的影響。

4、檢查一下防凍液是否缺少,導致的發動機水溫高。冷卻液的迴圈情況,是否迴圈不暢。其次還可以檢查,水溫感測器、水泵、節溫器、冷卻風扇等,都可能導致水溫高。

動手能力不太強的話,還是去維修廠檢查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1防凍液夠不夠2空氣排乾淨了沒有3風扇轉不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下節溫器,是不是節溫器打不開!

什麼叫汽車開鍋啊,是怎麼一回事?

11樓:快樂湛藍心空

首先進行名詞解釋,所謂「汽車開鍋」是指:汽車散熱器(即水箱)內冷卻液達到沸點,呈現沸騰的狀態。汽車的整個冷卻液迴圈管路中只要有一處堵塞或漏水都會導致發動機高溫(開鍋),發現問題需馬上檢修,否則發動機報瓦、活塞粘缸,維修成本會大幅增加。

分析原因如下:

1、水箱水垢過多造成嚴重堵塞;

2、發動機冷卻水套有堵塞現象;

3、水箱外部縫隙中灰塵、柳絮等雜物累積過多,通風不暢不能有效散熱;

4、節溫器打不開或開度不夠,無法實現水路大迴圈;

5、水泵工作不良或漏水;

6、風扇水溫感應器壞(可導致風扇不工作);

7、風扇壞;

8、水箱漏或者水路漏水造成缺水;

9、發動機長期高轉數執行,比如走盤山路上坡;

總之,發動機必須在合理的溫度下工作,過低或者過高,都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害,溫度報警燈亮起的話,要及時檢修。

12樓:懂車以後吧

汽車跑「開鍋」是怎麼回事?老司機:習慣不改,換什麼車都一樣!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當我們遇到水溫過高報警時,應首先減速,然後把車開到路旁,不要急於關閉發動機,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活塞、鋼壁、氣缸、曲軸等溫度過高,機油變稀,失去潤滑作用。如果此時熄火,機件都處於膨脹狀態,各配件間隙很小,停機後造成有些軟金屬脫落,有的甚至會造成粘缸。所以發現開鍋後,不要立即熄火,而應暫時保持怠速運轉,設法降溫。

14樓:端木吟天

開鍋_詞語解釋

【拼音】:kāi guō

【解釋】:1.**做飯。2.鍋中液體煮沸。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前一段時間水箱就開鍋了,因為水箱裡面沒有水了,所以在行駛的過程中才會出現沸騰的現象,俗稱開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高,能煮雞蛋了!最好別在水溫高是開車,檢查水箱,看有沒有防凍液了.

汽車老是走高溫是怎麼回事

17樓:成

先看一下水溫表是否壞掉。

然後在看看水溫感應塞  還有  溫控開關 , 水泵等…

檢視冷卻液是否過期。

水路有無堵塞,膠管是否變形(癟了)

如果缺防凍液的情況下,你用一塊塊毛巾捂住蓋子慢慢開啟先把裡面的氣排除來在徹底開啟蓋子。這樣防止高熱的防凍液隨著氣體噴出導致燙傷。

水箱生鏽也會引起溫度高,因為生鏽太多,會造成水箱散熱片的效用降低,冷卻水溫度不能下降,引起水箱溫度高,我們可以祛除生的鏽,或是更換新水箱。

發動機高溫的危害

1、降低充氣效率,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當發動機溫度過高時,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溫度也比較高,因此實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量就比較少,從而降低了發動機的充氣效率,發動機的功率、扭矩也隨之下降,表現wie附近的動力不足;

2、爆燃的傾向加大,使零件因承受額外衝擊性負荷而造成早期損壞;

發動機溫度過高時,燃燒室內部的溫度非常高,很容易達到汽油的著火點而點燃混合氣,引發爆燃,引起強烈的發動機衝擊和振動。

3、運動件的正常間隙被破壞,運動阻滯,磨損加劇,甚至損壞;

發動機溫度過高時,活塞會過度熱膨脹,使活塞與缸壁之間的配合間隙減小甚至消失,從而使活塞運動阻力增大,甚至將活塞、缸壁拉傷。

4、潤滑情況惡化,加劇了零件的摩擦磨損;

發動機溫度過高時,潤滑油的粘度隨之下降,在摩擦表面不能形成良好的油膜,從而加劇了零件的磨損。

5、零件的機械效能降低,導致變形或損壞

發動機溫度過高時,活塞環彈力會急劇下降,因此不能良好的密封活塞與缸壁的間隙,不能更好的完成刮油、布油的功能,由此會引發發動機下排氣、燒機油等故障。並且這種損傷是不可逆的,實踐證明,如果發動機經歷過兩次高溫,活塞環的彈力基本消失,發動機會很快出現燒機油的故障。這時只能大修發動機。

18樓:瞌睡英雄

檢查冷卻液是否過期,看看水溫表是否正常,水路有無堵塞,膠管是否變形(癟了),水箱外邊面清潔,必要時清洗全車水路。

19樓:平民賽車手

先用電腦查一下 發動機的溫度是否正常? 儀表有時候因為線路的問題 會顯示錯誤

20樓:王宇

先檢查水溫表是否撒謊 然後檢查 水溫感應塞 還有 溫控開關 還有 水泵等 如果全都沒毛病 你就去 換個水壺蓋 就ok了 因為水壺蓋上有個 非常小的透氣口 如果透氣口堵上了 沒辦法 處理廢氣 造成水迴圈不好 很多人都不知道 水壺蓋的問題 就會高溫 就像 家裡水壺 燒水 水開了 蓋子 會蹦一樣 對了忘問了 你是什麼車 有的車水壺蓋 是不同的

21樓:猴子酒

發動機溫度過高:

(1)現象

①汽車執行中,水溫表指標長時間指向高溫範圍。

②散熱器經常伴隨有「開鍋」現象。

③發動機熄火困難。

④汽油機易產生早燃或爆燃,柴油機工作粗暴。

(2)原因

1、發動機冷卻液不足。

2、水泵故障,驅動皮帶磨損或過鬆。

3、節溫器主閥門不能開啟或開啟時間過遲

4、百葉窗不能完全開啟

5、散熱片髒汙、損壞或散熱器冷卻管堵塞。

6、水套和分水管積垢或堵塞

7、風扇離合器接合時間過晚或冷卻風扇不工作、風扇轉動阻力過大、葉片安裝反了、葉片損壞等。

8、電動風扇效能不良

9、點火時間過早或供油時間太晚。

10、燃燒室積炭過多。

11、混合氣過稀或過濃。

12、、冷卻液混合比例不正確,冷卻液變質黏稠。

13、、順風行駛或高溫季節長時間低速大負荷行駛。

14、、夏季高溫長時間怠速開空調(堵車狀態)。

15、、衝床」現象中的氣通水導致

如果汽車在執行過程中發動機突然過熱,可能是由於風扇傳動帶斷裂、水泵軸與葉輪脫轉、冷卻系統有洩漏(如水管老化破裂等),或節溫器主閥門脫落。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高的原因:1.風扇v帶過鬆或折斷(檢查風扇皮帶)3.

冷卻溢不足(檢查水箱是否缺水)4。檢查風扇耦合器,如果水溫高而耦合器打不開,則證明風扇耦合器已經損壞,更換之。看你的情況應該是這四項的原因,你逐一檢查,無非就是這幾種原因。

當然也有另外的情況出現,但你的不是,介紹一下,希望你瞭解一下也有好處:5。環境溫度過高.

6.部分火花塞工作不良7.點火時間過遲8.

混合氣過稀9.汽缸水到襯墊密封不嚴10.散熱器部分堵塞機垢過多11.

發動機水到區域性堵死12.順風方向低速行車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1著車 怠速 觀察水溫上來以後 賽熱氣風扇是否能順利開啟 2檢查是否缺發動機冷卻液 3檢查水泵皮帶有沒有鬆動和損壞4請專業維修人員做全方面檢查

腿經常抽筋為什麼,我最近老是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

我老公最近老是犯困是怎麼回事,我老公最近總是犯困,沒精神該怎麼辦

我覺得是他的身體bai可能有點du亞健康狀態哦,需要zhi稍微做一些運動,或dao者到戶外去走走,見內見陽光和容新鮮空氣 其實很多人跟你症狀是一樣的,尤其是學生,睡的很足,一看書就打瞌睡一玩就好了 最好是給自己定個目標,在規定的時間內集中精力完成某項工作,然後出去走走,不要總坐在電腦前面工作 最重要...

牙齦老是出血怎麼回事,我最近牙齦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大家都談的不錯,我也來談談,主要是談重點,不長篇大論,請發問者賞分。主要出血狀況 1咀嚼食物時,特別是水果 2刷牙時 3大力觸碰時主要出血原因 1缺乏維生素c 2刷牙方法不當或過度用力 3沒有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 4.上火發炎 5得了牙齦炎或更嚴重的牙周炎 6患有壞血病 維生素c缺乏症 過敏性紫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