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從事特種行業連續工作十年可提前5年退休

2022-01-01 19:00:15 字數 2976 閱讀 3063

1樓:小魚教育

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1、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擴充套件資料:

所需材料

1、用人單位需提供職工人事檔案原件(含其它能證明其從事特殊工種的原始材料)。

2、貴州省省級管理單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退休(退職)表。

視窗辦理流程

用人單位在規定時間內攜帶申請人本人檔案等相關申請材料--省人社廳養老保險處對申請人員的退休資格進行初審和複審--用人單位張榜公示--省社會保險事業局養老失業待遇處發放基本養老金待遇。

網上辦理流程

由用人單位網上申報並提交申請人《貴州省級管理單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退休(退職)表》省人社廳養老保險處網上受理--進入視窗辦理環節。

2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可以,特殊工種工作年限滿十年,達到規定的年齡可以退休。

按照現行企業職工退休政策,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特殊工種,在特殊工種崗位上累計工作滿十年,相比按正常年齡退休的普通職工,可以提前5年退休,即男年滿60歲,女年滿50歲。

擴充套件資料

(工人 退休 退職)《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第一條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1、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3、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4、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3樓:加百列

從事特殊工種人員可以提前五年退休,單必須連續工齡滿10年,且年滿五十五週歲。

提前退休的條件:

1、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對特殊工種的提前退休規定如下: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2、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3、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擴充套件資料:

特殊工種名錄:

一、煤炭;

二、冶金;

三、機械;

四、化工;

五、石油;

六、水利、電力;

七、輕工、紡織;

八、建工、建材;

九、電子;

十、兵器、核工業;

十一、醫藥、衛生;

十二、民航、航空、鐵路、航運、交通;

十三、地質、**、測繪;

十四、郵電、廣播電視;

十五、造船;

十六、林業;

十七、漁業、水產;

十八、糧食;

十九、新聞出版;

二十、城市建設。

4樓:劉小靜哈哈

不是。根據京人社養髮[2016]49號)《按照關於進一步加強基礎管理,規範退休核准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中第四條規定:

特殊工種提前退休條件:

1.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

3.工種須經北京市人力和社會保障局職工養老保險處確認並履行備案手續(原為北京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養老保險處),其中從事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工作累計滿10年,從事井下、高溫工種工作累計滿9年,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種工作累計滿8年。

5樓:周律師說

1、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6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檔案啥,一般只要你原始檔案,你從一開始就是這個工作的話,肯定是連續工作十年以上,男性可提前到55歲退休,女性可提前到45歲。但一般來說,辦理退休,由公司上報就應該沒有問題的。除非有幾種情部:

1、公司以前沒有繳清社保,現在仍欠費。

2、你朋友的檔案上面一開始不是從來的這個工作。

3、公司把你朋友的原始檔案改了工種,但社保的網上卻顯示的是不同的工種,這種情況以前很多。

7樓:山野柴胡

【工人 退休 退職】《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第一條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有IT工作經驗的請進,從事IT行業工作的請點進來

剛開始想進好的it公司不太現實,因為你學歷不高也沒有工作經驗。不過你學.net開發還是比較實用的,建議你找個專業得軟體公司,剛開始哪怕工資低,只要能學到真正的本領,在軟體公司跟著高手們做幾個專案之後,你就會對軟體開發和。net有新的認識,同時就具備了自學提高得能力。一兩年後,隨著你做過專案越來越多經...

什麼是“從事社會工作”?有哪些行業

社會工作 到底是個什麼專業 什麼是社會工作者?社會工作者是什麼職業?什麼是社會工 作者?簡單的來說,社會工作者就是幫助一些機構和他們發揮自身潛能,內他們的職容業責任就是協調社會關係,預防社會問題,最終促進社會的公正,他們是一個專業的工作者。社會工作者不等於義工,社工常常在一些福利行業活躍,社工不是僅...

想從事漫畫工作行業,現在有多大的可能

大部分人都是上學期間自學的,然後投稿,當然前提是有比較強的實力。一些人是投靠工作室,建立在一定的經濟基礎上,像最出名的就是summer了吧。還有一些是邊做自己的本職工作,邊做業餘漫畫家,這類人比較多,像阮庭筠。沒有什麼具體過程,就是不斷投稿投稿,只到編輯認可你的作品,就開始 了。畢竟是畫漫畫的,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