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機風險大嗎,刷機有什麼風險?

2022-01-01 19:00:17 字數 6110 閱讀 2176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險大,我的機子刷過,以後就不好使了,親身體驗!敬請慎重

刷機有什麼風險?

2樓:我知道

被刷成開機就白屏或沒反應,不能用;

刷機失敗而導致手機徹底不能用;

無法開機、開機宕機、功能失效。

簡介:一般按照正確的步驟是沒問題的,如果真的要自己刷,請務必——認認真真——地先研究網上的教程,下好工具,做好準備,最好向有經驗的請教,才刷,刷機最好在風險可控前提下的刷機,或直接拿去手機修理店,售後處,讓專業人員刷機。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風險,但凡刷機都帶有一定的風險,關鍵看你能不能把風險最小化甚至去掉了。

首先肯定的是,正常的刷機操作是不會損壞手機硬體的。其次刷機可以解決手機有些莫名其妙的毛病、升級手機硬體驅動(就象升級電腦的bios)、為手機增加無數diy功能。但是不當的刷機方法可能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比如無法開機、開機宕機、功能失效等後果,所以我認為刷機是一件嚴肅的事情,畢竟買手機的錢也是自己的血汗錢啊。

弄不好就白送錢咯~~~

新手朋友們刷機前應該多瞭解刷機資料。一些技術論壇裡提供刷機經驗的朋友們注意了:交流刷機經驗要本著負責、認真、實事求是的原則!特別是對於新手朋友!

以下是刷機總體來說要注意的情況,當然,具體的手機還有各自的要求,一定要把操作說明看清再動手。

1.只要是和電腦有連線的機器就能自己刷,不論是正常使用中還是白屏中。如果手機已經與電腦無連線反映(例如黑屏),那麼自己就刷不好了。

2.普通資料線是沒辦法刷機器的,只能傳**以及 *** 等。

3.刷機時一定要確保手機電池電量在一半以上,這個很重要哦。

4、刷前請仔細閱讀刷機操作說明

5、刷機時四個檔案(或三個檔案)的位置不要放錯

6、建議在自己手機原版的基礎上刷串號不變的diy版本(如果該版本會改變串號,一般人還是不要刷的好,否則出了這樣那樣的問題自己難以解決)

7、不是任何手機都可以刷機的。比如nokia刷機需要專用的刷機盒,所以不能自己刷機的。所以只能去客服和一些手機商去刷機

8、不是任何問題都可以通過刷機解決的。有些問題可能是硬體問題,所以不要太依賴刷機

9、刷機最好在風險可控前提下的刷機。目前diy的版本都是基於原版的,只不過是將原來的**替換成另外的**,將原來的鈴聲替換成另外的鈴聲,沒有動核心部分。只是替換更改了部分**、鈴聲或者選單字元等,所以不應該有不良影響~只要做好自己手機軟體的備份,按步驟操作,刷機是基本上沒有風險的(大不了再刷回備份)。

特別說明一下,一般刷機後就不保修了,所以不是特別需要的話,最好不要刷。切記!

4樓:耿興解詞

刷機顧名思義就是用一個刷機軟體做一下手機系統,刷機的風險就在於在刷機過程中,如果突然斷電或者資料線斷開,你的手機就可能變成磚頭,開機就是白屏,但是這種情況還是很少出現的,就算出現這種情況也不怕,在按刷宕機的方法在刷一次就行·····

刷機有風險嗎?

5樓:壽向摩宜然

刷機操作不仔細有可能造成變磚的情況。只要仔細照著教程一步一步來一般不會有問題。不放心的話,可以裝個甜椒刷機助手,裡面刷機資料齊全,還有救磚的功能。

6樓:婁耕順勞未

有一定風險,主要是怕不成功的話,容易把手機裡的東西銷燬了,所以一般先備份好的話,風險就小很多。還有就是怕刷機過程中斷電或中斷了,手機就變成石頭了,呵呵,不過這也可以找專業人員重新刷回來的。刷機之前,如果你什麼都不懂,最好先到塞班**學習下教材,和別人的經驗分享。

或者直接找專業人士搞定。一般沒什麼大的風險,反正都可以挽救的嘛,就是要耽誤些時間了。

7樓:肖颯盤靈韻

手機刷機就跟電腦重灌系統一樣,風險就是手機一旦刷壞了,就沒有辦法開機,開不了機的話就沒辦法連上電腦,就沒辦法恢復,只有返修,不過不會對硬體造成傷害。

8樓:郝亦綠耿卉

刷機?大部分人都不會刷成磚的,因為失敗了可以進那個什麼頁面重刷。

9樓:安櫻依苑博

刷機,真的很簡單。我剛刷了小松的diy特效韌體。我經常刷機的。

孩子,別怕,刷機沒什麼!準備好了,就勇敢的上吧!成功了,你就會知道,刷機不過如此!

去刷機區看帖子,非常的詳細。咱們小五區也有教程。善用搜尋!

10樓:承菲僕鳥

刷,儘管刷,小五支援強刷的,所以刷死了也不用怕,推薦使用jaf,成功率比較高,很少出錯

11樓:湯菊孝嬋

你只要按照步驟刷是沒事的,刷機最灑中途斷電,樓主不用擔心,即使變成轉頭業可以用強刷救活的。希望能幫到樓主,純手機打字,希望給個最佳。另外樓主提醒樓主提問時注意分類,這樣才能得到最好的回答。

12樓:諸勇慎玉瑾

手機刷機就如你給自己的電腦換一套系統,就是把你手機現有的系統通過刷寫換成同一系統的別的版本。

13樓:庾飆篤正文

如果機子沒什麼事不刷也罷,一般你去信譽媽的客服他也是這麼說。系統變可以格一下機,有的新版本都沒舊版本好用,你經常看帖就知道,有些刷到新版本還是想盡辦法刷回舊版本,我用兩年73了沒刷過,只要機子正常,刷不好後悔莫及…

14樓:匿名使用者

刷機的確是有很多問題的,最大的風險莫過於刷機過程中操作失誤可能導致系統錯誤,甚至手機變磚。其次一方面,由於刷機後手機效能的提升,勢必需要消耗更多的電量以維持更高的效能,所以這使得手機的待機時間明顯降低,再者是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手機發熱量明顯增大。另一方面,私自改造手機產品中的原有系統不僅導致相容性降低,甚至會引發一系列的安全問題。

為了抑制這個問題發生,所以一般刷機過後的手機廠家都不會保修。

15樓:厙鶴盍易容

只能說是有風險,至於風險大不大就看個人技術了,很熟練的話一般不會出什麼問題的,對於那些第一次刷的,就要小心翼翼了,個個步驟要看清!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風險,如果一不小心,會變磚塊,那就沒救了。

刷機風險有多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刷什麼版本的了 上樓說的不錯 相當與電腦的重灌系統 因為智慧機也是有作業系統的 刷機有教程的 如果不放心 那就去客服刷吧 ***

手機刷機有風險嗎?

18樓:斂巨集茂醜怡

刷機沒什麼風險,不會刷壞的,最好按照論壇的教程來,可以去安智論壇,或是安熱論壇看看!刷機之前可以用360手機助手這些備份好你的聯絡人、簡訊和軟體,刷機完成後恢復就行!

19樓:北正牧職

刷得好就好,刷得不好夠你喝一壺的,特別是**手機新rom,一般手機沒事就沒必要刷機,刷機風險特大

20樓:虎德文夏君

刷機都有一定風險的,但是很多玩兒手機的喜歡自己diy手機,所有就有了刷機一說,但是現在很多軟體都提供了一鍵刷機什麼的,很便捷方便

21樓:三星問答服務

您好,三星官網沒有提供刷機軟體。由於刷機存在風險,如因自行刷機後導致的手機問題,還有可能會影響包修,因此我們不建議您自行刷機。

若手機因系統故障無法正常使用或自行刷機後導致手機出現問題,建議您將機器送到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助檢查處理。

22樓:雯血淚

有的,只不過只要選對刷機包風險還是比較小的。

23樓:雷用利飛光

手機刷機就跟電腦重灌系統一樣,風險就是手機一旦刷壞了,就沒有辦法開機,開不了機的話就沒辦法連上電腦,就沒辦法恢復,只有返修,不過不會對硬體造成傷害。

刷機有什麼風險?

24樓:閆懿柯

1、刷機風險比如無法開機、開機宕機、功能失效等;

2、導致手機恢復出廠設定,變成全英文系統;

3、一般刷機後就不保修。

刷機 簡介:

刷機,手機方面的專業術語,是指通過一定的方法更改或替換手機中原本存在的一些語言、**、鈴聲、軟體或者作業系統。通俗來講,刷機就是給手機重灌系統。刷機可以使手機的功能更加完善,並且可以使手機還原到原始狀態。

一般情況下android手機出現系統被損壞,造成功能失效或無法開機,也通常通過刷機來解決。一般android手機刷機分為線刷,卡刷,軟刷和廠刷。

注意事項:

1、 刷之前要備份好個人的通訊錄等資料。

2、刷機最好在風險可控前提下的刷機。

3、 刷機之前,一定要保證自己的手機的電量非常充足。千萬不要在刷機的時候手機斷電,這非常容易引起手機的損壞。

4、 檢查自己的手機是否安裝好了驅動。

5、 有些手機需要解鎖才能刷機,比如htc g7,所以刷機之前看看自己的手機是否已經解鎖。

6、 不是任何手機都可以刷機的。比如nokia刷機需要專用的刷機盒,如果不能自己刷機,就老老實實的去客服和一些手機商去刷機。

8、電腦作業系統最好是xp非精簡版以上,關閉一切防毒軟體,驅動防火牆。

9、桌上型電腦的話資料線最好插機箱背面,因為刷機需要穩定的電壓,而背後的介面正好是連線主機板的,筆記本直接插就行。

10.不要用充電寶的充電線。

安卓手機刷機風險大不?

25樓:線刷寶軟體

刷機的確是有很多問題的,首先刷機過程中操作失誤可能導致系統錯誤,甚至手機變磚。

即使是操作過程沒有問題,也可能因為某些不可預知的問題導致錯誤。而一般手機刷機以後,廠家將不再保修,因此刷機有一定風險。

不過現在絕大多數機型都有相對應的官方的系統恢復工具或方式,通過官方方式恢復手機後,手機系統會回到出廠狀態(不包括儲存卡),原有的聯絡人,程式和資料等都會被清空,所以在刷機前一定要記得備份系統。

26樓:匿名使用者

1、要保持手機電池電力充足,

2、正確的刷機rom或root,

3、正確的刷機方式。

4、切勿刷機時電腦或手機斷電,

如果能保證以上四項,刷機無論是安卓系統還是wm系統都應該不會有什麼風險的。祝你刷機成功!

27樓:匿名使用者

android刷機

1、刷機定義

刷機,是手機方面的專業術語,是指通過一定的方法更改或替換手機原版系統中固定的一些語言,**鈴聲,軟體版本或者作業系統本身,時手機功能更加完善。刷機可以是官方的,也可以是非官方的。

但是,但凡刷機都帶有一定的風險,關鍵看你能不能把風險最小化甚至去掉。

首先肯定的是正常的刷機操作是不會損壞手機的硬體的,就像我們正常電腦做系統是不會對電腦的硬體損壞。

其次刷機可以解決手機有些莫名其妙的毛病,增加無數diy功能。

但是不當的刷機可能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甚至是無法開機等等~~這些我們前面都講過。

2、刷機方法

(1)、recovery方法

就是我們平時將update.zip入到sd卡,然後alt-s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呼叫了recovery的方法將各種img或檔案進行復制等操作。

(2)、fastboot方法

這個方法其實是比較酷的方法,說白點,fastboot就是將已有的各分割槽映象檔案(img檔案,意義上類似我們對光碟做的映象檔案)直接覆蓋寫到指定分割槽中

有點暴力,也有點類似我們平時作業系統的ghost還原。

3、針對刷機的幾個建議

針對刷機這裡給大家幾個建議,當然不同的手機也有不同的方法。

1、只要是和電腦有連結的機器都可刷,不論是正常使用中還是白屏中,如果手機已經是與電腦無法連結反映,例如黑屏,哪就很困難了

2、普通資料線是沒辦法刷機器的,建議使用隨機配送的資料線

3、刷機時一定要確保手機電池電量在一半以上,這個相當重要。

4、刷機的檔案位置不要放錯

5、建議在自己手機原版的基礎上刷串號不變的diy版本

6、不是任何手機都可以刷機的,比如諾基亞刷機需要專門的刷機盒,建議到客戶去刷機。

7、不是任何問題都可以通過刷機可以解決的,有些問題可能是硬體問題,所有不要太依賴刷機。

8、刷機最好在風險可控前提下的情況下刷機。目前的diy版本都是基於原版的,只不過是將原來的**替換另外的**,將原來的鈴聲替換另外的鈴聲,沒有核心的部分。大家先備份,不理想後在刷回備份。

這樣能刷機嗎,有要刷機的嗎,幫忙刷機

非常抱歉,三星官網沒有提供刷機軟體。由於刷機存在風險,如因自行刷機後導致的手機問題,還有可能會影響包修,因此我們不建議您自行刷機。補充 1 若手機因系統故障無法正常使用或自行刷機後導致手機出現問題,建議您將機器送到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助檢查處理。2 部分第三方 或論壇提供的刷機包,由於非三星官方...

電腦刷機有壞處嗎,刷機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電腦重灌系統對電腦並沒有什麼壞處。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 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重新安裝 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

什麼是手機刷機,什麼叫手機刷機,怎麼樣刷機?

刷機簡單地說就是改變或更新手機的作業系統 軟體 改變往往是把不是該機型的作業系統硬刷上去,許多水貨機是繁體或英文的刷成簡體中文,更有假冒的,典型的例子是用k750換殼刷成w800c賺取高額利潤。更新手機的作業系統則是手機廠商對使用者的服務之一。廠商對在用的作業系統 軟體 作了改進就會發布新的版本供客...